遇见你的神圣 成都-稻城亚丁-色达-成都七日游

2016-09-10 22:41 1231/5
  • 出发时间/2016-09-01

缘起

有些地方,不趁着年轻热血的时候去一趟,也许这辈子都不会踏足,在犹犹豫豫中徘徊不前。
       稻城亚丁就属于这种地方。

这次行程缘起于杭州G20放假,之前并没有听说过亚丁色达,是小伙伴给介绍的,百度了下图片,觉得风景十分漂亮,从来没有行走过这种地方。而且作为一个稻米,还是有点高原和雪山情节的,就背上行囊跟着小伙伴一起出发啦。
       刚做功课的时候,十分担心高原反应和那坑坑洼洼的山路(宝宝身体很虚)。结果,我一点事情都没有,反而是回来后在上海转车,被偷走了手机TAT。
       我们一行六人,四女两男,互相基本都认识。初定时只打算去稻城亚丁,后来在群里其他驴友的建议下,加上了一个色达,时间变得更紧,我们的计划也由报旅游团变成了包车自由行。买机票,订酒店,淘宝找包车,折腾了半个月,终于都搞定了。
       我们运气很好,在车里下雨,一下车碰到风景就都是晴天。
       我们还遇到了一个超级好的师傅。开车稳,完全没有人晕车,对景点也很熟悉,人长得又高又帅,很实诚,一直帮我们跑上跑下的,毫无怨言,陪我们打吊针打到很晚,还帮我们拖关系,帮我们砍价,车爆胎了也没有跟我们要什么,人真的超级超级好。师傅不止跑四川一带,青海一带,拉萨一带,师傅都接的,打个广告哈,黄师傅,18728215110,师傅业务很繁忙,非诚勿扰啊。

行程介绍

Day0:8月31号,20:20,上海-成都,23:45抵达,酒店有接机服务,入住锦江之星。
Day1:9月1日,早八点 成都 —— 新都桥, 晚十点入住般若客栈。海拔3500+。
Day2:9月2日,早九点 新都桥——理塘——稻城香格里拉镇,晚八点抵达,入住稻城日瓦青旅。海拔2900+。
Day3:9月3日,亚丁景区游玩。
Day4:9月4日,中午出发,香格里拉镇 —— 甘孜县,晚11点抵达,入住香格里宾馆。海拔3200+。
Day5:9月5日,早九点 甘孜县 —— 炉霍——色达,赶在两点前到了,看了色达天葬和佛学院,晚七点抵达县城,入住色达西渡青旅。海拔3700+。
Day6:9月6日,早上游玩东嘎寺,中午回程,色达——马尔康县,下午五点抵达,入住迦陵青旅。海拔2000+。
Day7:9月7日,早九点出发,马尔康——都江堰——成都,下午三点半抵达都江堰熊猫基地,五点半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飞机回上海

早饭时间在出发时间后,实际出发时间可能都晚一个小时左右。晚饭时间也在抵达时间后。

行程准备

首先要对当地的天气和海拔有所了解。稻城县城的海拔在3500左右,景区售票处所在地香格里拉镇海拔2900左右,亚丁风景区4000+,山顶4600+,色达3500+。
9月初,成都仍然20多度,亚丁10多度,色达晚上已经10度以下。不要相信天气预报,都是骗人的。。。

衣物:冲锋衣(亚丁风很大)、大衣(色达气温很低)、围巾(凹造型+保暖,我本来想去当地买,结果发现too naive,全部都是哈达一类的,要么就太老气)、登山鞋(亚丁有段路很湿滑)、普通运动鞋(佛学院还是可以逛很久的),夏天衣物(成都仍然有20多度),换洗衣物。

药品:去吃前可以吃点红景天(我吃了,感觉没啥用),带上止痛药、速效感冒药、发烧药、止泻药、晕车药、板蓝根,路上有需要可以买点肌苷和葡萄糖注射液,这俩在我们这里不好买,但是高原上的药店基本都有。

食物:路上以休闲食品为主,建议带梅、火腿肠、饼干、口香糖等包装结实的食品,少带袋装膨化食品,分分钟炸给你看。路上过城镇都可以进行补给,准备一箱水,那里真的非常干,加上菜都是辣的,每天醒来整个人都干得要命,要多喝水。亚丁爬山需要自带干粮,我们一人一瓶八宝粥加若干面包。

生活物品:毛巾牙刷(某些青旅可能不提供)、手电筒(香格里拉镇和色达很容易停电)、相机(看需要)、颈椎枕(坐车用,很舒服)、雨衣(万一下雨,亚丁打伞会很不方便)、女生的睡衣、拖鞋、护肤品(所有部位的保湿)、防晒霜!!!一定要记得防晒!!!那里的紫外线可不是闹着玩的,SPF50像不要钱一样抹,化了妆之后随时用喷雾补。

费用总计

高铁:杭州——上海来回,¥150
机票:上海——成都往返国航,¥2000
车费:包车7天,每天1000,人均¥1167
住宿:8晚住宿(1号凌晨和8号凌晨入住机场附近锦江之星,4号晚上入住香格里宾馆,其余基本青旅和客栈),¥700
吃饭:每天早中晚,加上超市补给的零食,¥800
门票:亚丁¥150门票+¥120大巴+¥80电瓶车+¥100骑马+¥58都江堰熊猫基地
伴手礼:¥160 马尔康牦牛肉

Day0:起飞~~~

下午请了半天假,由于杭州G20安检甚是严格,我们早早就到火车站了。到达上海后还很早,飞机虹桥起飞,离高铁站很紧,我们还能慢慢吃个饭,聊聊天。
飞机晚点了大概十分钟,到成都的时候大约11点半,拿完行李出来,已经是9月1日了。
成都的锦江之星提供接机服务,打个电话师傅就来接了,很快。
我们的房间没有窗,隔音也很差,不过设施还算不错(和之后的比起来)。尤其是楼下的烧烤,小伙伴一致反映,是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烧烤,没有之一!成都路边随便一家就那么好吃,完全秒杀杭州。当时我太累了没有去,甚是遗憾啊~

Day1:疯狂赶路

早上八点,包车师傅已经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师傅很年轻,87年,人长得很帅,高高瘦瘦的,有点害羞,人超好,还给我们准备了一袋青苹果,超级好吃,酸酸甜甜很解腻,哈哈哈哈。
我们住在双流机场边上,吃完早饭后直接出发前往新都桥。碰上成都早高峰,上高速堵了很久(我再也不嫌弃杭州堵了)。
雅安下高速,之后就进入了国道,在路边一家饭馆吃饭,师傅给我们普及说,这边的规矩一般都按照20-25一人收费,师傅免费,我们那家比较坑,七个人,每人25元。不过豆腐鱼味道真不错,本来还担心到了四川吃不好,但事实证明,一路的吃的都超级棒。
吃完继续上路,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堵程,很多地方塌方,双向轮流放行,等了一个多小时,开到康定都七点多了。康定的海拔已经在2500左右了,我下车的时候已经有了微微喘气感,而且温度下降很快,本来穿着短袖短裤的我,立马拿出了我的抓绒冲锋衣。在高原,宁愿捂死也不能感冒,切记切记。
我们在康定找了一家店吃火锅,超爽,量很足。
八点半继续上路,开过折多山(白天的话还可以游玩拍个照,但是我们太晚了,回程又不经过,只能错过),到达新都桥已经十点多。
入住的般若客栈,feel超棒,灯光完美,而且只有我们一行人,简直自拍圣地,强烈推荐!!

此处海拔3500+,我们六个人除了一个女生,其余基本都有高反症状,睡觉头痛,一直头痛,一晚上都没睡着。而且是活动的时候感觉不强烈,但是一睡下,头疼分分钟就战胜了一切,感觉世界除了头痛就没有别的了。

Day2:一路的XP桌面

早上起来,师傅带我们到了一个地方,我们问师傅这是哪儿,师傅说,你们昨天说要来的十里长廊。。。
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啊。。。。。就是卖家秀与买家秀的区别。。。。。我们已经尽力P图了。。。。
主要是由于时候未到,师傅说要到十月份这里才会好看。
哎╮(╯▽╰)╭

早起还是头痛,小伙伴C直接冲到了药店,买了红景天、肌苷口服液和葡萄糖注射液,一日三次,每种每次两支。这种高原常见药在当地都很好买。她还去了当地医院量了下血压,当然啦,没有什么事儿,都是自己吓自己。

不过之后路上的风景简直棒呆!
蜿蜒的公路,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公路上车很少,拍照的绝佳地点。玩起来,高反的感觉也没有那么强烈了。

高原真是十里不同天啊,下午的时候,天气渐晴,阳光普照,快到理塘的时候,尤其扎哈一带,处处是风景,连绵的山川,蔚蓝的天空,漂浮的云朵,笔直的公路,简直XP桌面啊。想象一下打翻一个颜丽的调色盘,泼墨于天地间的感觉。
       这种壮丽的景色,在江南一带是绝对看不到的,江南莞尔有余,然胸怀不足,这里山川并不凌厉,也并无一望无际的苍茫,但是会有一种天地壮阔,任我驰骋的豪迈感。

大约两点半,到达理塘吃中饭(路上中饭基本都是这个点),然后离开美丽的318国道,往稻城行进。路边有个不错的寺庙,外面经幡飞扬,但是不及色达东嘎寺漂亮,后文会提到。途中还经过海子山,兔儿山,稻城白塔。海子山海拔4600+,到达时天气很阴,山顶狂风大作,气温10°以下,云层压很低,但是拍照仍然很壮观。
天地苍茫,舍我其谁!哈哈哈哈~~~

海子山上,高反会加剧,有个小伙伴Q,路上就头痛,但是路上拍照时还在能忍受范围内,一到海子山就不行了,吃了颗头痛药,在快到香格里拉的时候,有好转了。(后来发现,我给她的止痛药,已经过期三个月了TAT)

稻城香格里拉镇,需要大约两个小时。晚上八点到达了亚丁脚下的香格里拉镇,
这里是稻城亚丁海拔最低的地方,2900+(稻城县城3500+,亚丁村4000+),景区入口就在这里。
我的三个小伙伴,看到日瓦青旅的老板就疯了,简直花痴,好吧是有一点帅啦,不过不是我的菜。
晚上突然整个镇都停电了,只有应急灯还亮着,老板还很好的给我们送手电。

Day3:稻城亚丁!

在日瓦青旅里,有稻城亚丁的路线图,前一天我们大致问过老板一些线路的问题,我看到很多攻略,担心山路危险,一直不想爬,想去骑马,老板说路难走,但没有很危险。
早上天阴阴的,老板说前两天刚下过雨,今天你们去应该会放晴,怀着忐忑的心吃完早饭,大约九点,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景区门口。那里有很多推销鞋套的,建议不要买,因为会滑,还不如自己准备一双防水防滑的登山鞋。氧气瓶看需要吧,我们当时一个都没有买,事后就知道了,氧气瓶可以救命!
门票150,学生证80,大巴120,也必买,学生证没有优惠。坐大巴上去,路边能够看到仙乃日雪山。看到雪山的那一刻超激动的,感觉还是来值了。

我们本来打算今天走长线,明天再半天走短线,所以下大巴后,没有往仙乃日方向走,直接走去电瓶车站,去洛绒牛场。电瓶车站下面有个栈道,风景也是美到爆。
这里气温还算高,而且正值中午,有个壮汉小伙伴嫌热,脱的只剩短袖,我们让他抹了很多SPF50的防晒,结果不到半小时,整条胳膊还是都红了。
一定要坐好防晒工作!尤其是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嫩的!

电瓶车需要二十多分钟,走路的话要三个小时。电瓶车沿途可以看到央迈勇神山和夏诺多吉神山,电瓶车师傅也很好,还让我们停下来拍照了。

电瓶车师傅说,骑马的价格,已经从300元3小时,改到了500元不限时间,看上去涨价了,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沿途拍照的人,其实还是没差的。
下车后,发现洛绒牛场人还是很多的。我本来想骑马,实在是担心自己抗不下来,但是我们到洛绒牛场的时候已经十二点了,完全没有马给我骑,没办法,来都来了,总得上去吧,那就爬吧。
事实证明,我反而是最没有事情的那个。。。。。。

刚开始爬,小伙伴C就出现了严重头痛症状,我们坐下来歇了会儿,吃了点东西,我喝掉了包里的八宝粥,给自己少点负担。在洛绒牛场其实有卖盒饭的,但是肯定好贵,我们自己带了,所以也没有关注。事实证明,一定要按时填肚子,吃饱才有力气,尽量带体积小又管饱的东西。之后小伙伴Q,在海子山就有症状的Q,高反又来了,依然是头痛。

后来小伙伴C遇到了贵人,我们在山坡遇到了一个专业的登山者,他们已经下来了,看到我小伙伴的症状,他把自己的氧气瓶给了我小伙伴,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下上面的情况。但是C简直神迹,后来靠拽着陌生人和一路好心人救济的氧气瓶,第一个到达了牛奶海。当我们看到她在那里中气十足地喊我们的时候,内心简直是#$%^&*

我们剩下五个人,真的是互帮互助不离不弃,我是一个不会走山路的人,牵着小伙伴Y一路小心翼翼地上去。有段路很平坦,但是都是黑色的烂泥,谁知道是马的什么东西,根本无处下脚,只能往边上走。还有段传说中最危险的,就是一段流淌着雪水的石子路,很陡,我根本不敢往下看,踩着小伙伴踩过的地方缓缓往上,而且,真的滑,一不小心就会滑一下,一定要小心。当然,更不要连累别人,路上人多,一个人要是滑下去了,下面的人都会跟着你没命,一定要当心。

过了那段路,后面基本就是平路了,此时海拔已经4600+,真的是走一步就要喘好几口气。

看到牛奶海的时候,真的是要哭了,虽然别人都说美,但我觉得,漂亮是漂亮,但实在不值得把老命搭进去。。。。。

牛奶海和五色海很近,真的很近,但是坡有点陡,我们实在没力气,和马帮讨价还价,以100元的价格成交,从牛奶海到五色海,但是还没到他们就把我们放下来了,又要自己走上去。后来我们看到有人直接骑到了五色海,问他们多少钱,他们说150。相比从洛绒牛场从上到下的500块钱,这100块真是太好赚了。
不过幸好这里骑了马,否则真的没力气回去。。。。。。

电瓶车最晚6点半,我们爬上来花了四个小时,此时已经三点多了,他们下去湖边在那里很嗨的拍照,说好的高反都没了,宝宝在山上累得要死。然后一直催他们要回程了,否则来不及了,估计他们都恨死我了。
(ノω<。)ノ))☆.。

事实证明,下山速度确实快很多,但人也虚很多,小伙伴的高反越来越严重,不停地吸氧才会好受一点。我没有高反,就是累,不停地深呼吸大喘气。
一个男生,下山图中突然犯起了胃病(所以一定要按时吃东西!),幸好我们所在的地方还有微弱的手机信号,电话打通了,我们就一直在原地等他下来,顺便我把小伙伴一罐没吃的八宝粥也吃了。我填肚子,他减负担。之后说起为什么反而我最没事情,他们说,因为我吃的最多,TAT,哪有嘛。
到电瓶车站的时候,真的人都要虚脱了。小伙伴Q说,她再也不要来了QAQ

回去的路上,Q高反直接导致晕车,在车上想吐不敢吐,后来实在忍不住,下车后开始狂吐,晚饭也没吃下。那个下山途中犯胃病的男生,晚上就直接急性肠胃炎了。吃完饭后,俩发烧的,一个晕车吐的,还剩我和一个已经没有高反了的妹子陪他去香格里拉镇卫生院挂吊瓶。

师傅真的是个好师傅,一路上帮我们找药店,找诊所和卫生院,送我们过去,还一直等到我们挂完,再送我们回来。给一百个赞

Day4:路途艰辛,难表万一

昨天太累,今天睡到自然醒,本来想洗个头,结果发现,热水时断时续的,而且水量很小,根本就没法洗头,简直了。
后来发现,不是这家店的问题,而是整个高原都这样。要洗头的还是去理发店洗吧,镇上县城里都有。
吃过中饭后出发去甘孜县。开到理塘就花了差不多四个小时,那时候已经快五点了。

师傅说他还从来没有去过新龙,只能跟着导航开。省道217一开始还是满满的XP桌面即视感,后来慢慢地开始下雨,并且越下越大,路也越来越破。幸好岔路比较少,我们就一直往前开,后面我们直接开进了一个正在施工的隧道里,隧道里没有导航,隧道口的木头都还没有拆,里面坑坑洼洼,边上还搭着施工的铁架子,顶上稀疏地打着昏黄的灯光,要不是坐在车里我肯定得疯。后来直接隧道前面就是山体,完全封住没路了。如果是我一个人,估计已经吓哭了。幸好人多不慌,旁边也还有一些施工的工人。师傅问了路,居然要从隧道边上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右转,不熟路的人完全看不到。

一路颠簸,到达新龙,已经八点了。我们怕师傅太辛苦,说先在新龙吃个饭吧,师傅说一定要先在开,否则雨越来越大,路上更不好开。我们一想,也有道理,就只能给师傅喂饼干让他先垫垫。新龙的路也都是土路,车一直在颠,已经有小伙伴开始出现晕车的状况了。当时下着大雨,路又破,而且省道上几乎都没有什么车,路上不断地有各种大小的山上的落石,甚至要师傅和副驾的男生,两个人下去把石头搬开才过得去,山上又随时会往下掉石头,甚至滑坡,有的地方甚至滑坡已经盖住了整个马路。

好不容易还有三十分钟的路就到甘孜了,师傅说要停一下,车爆胎了。当时我的心,简直了!路上一片漆黑,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也没有路过的车,当时已经十点多了,幸好此时雨已经停了,车上也有备胎,我还带了一个强力防爆手电,师傅把车上东西都搬下来,换好备胎,花了半个小时。外面寒风瑟瑟,我们只能相互依偎着取暖,太艰辛了!

快十一点,终于到达甘孜县城,路边店面都已经关的差不多了,但看到县城,还是十分的激动啊,终于有人气了!酒店对面还有一家小饭馆开着,只能将就吃了。这家店是我们一路上吃的最咸的一家店,盐跟不要钱似的。但是酒店也是我们这一路上最豪华的酒店,叫香格里酒店,已经是甘孜县城最好的酒店了,住过高原青旅,这里简直是天堂,房间又大又干净,卫生间有两个水槽,每个房间都有单独WIFI,网速快到飞起。200M的地图不到2分钟就下完了。要知道青旅的WIFI基本就是个摆设而已。美中不足就是,这里的热水,依然是时断时续,小的可怜,仍然没法洗头洗澡,哎。

Day5:朝拜色达

香格里酒店提供免费早餐,青旅和快捷酒店都是没有早饭的,这是我们一路上唯一一家,简直感动哭。但是因为师傅没有和我们住一起,就给师傅单独买了一张早餐券,¥30,超级贵。本来以为酒店不错,价格还这么高,早餐会很不错,结果,真是呵呵了,自助区的东西基本都是空的,残羹冷炙,连花卷和鸡蛋都只有一点点了,稀饭也不是稀饭,是水泡饭,餐厅了就我们一群人,跟师傅一说,他给我们加了一屉黄瓜。

吃过早饭出发,打算过炉霍,去色达色达炉霍的317国道都是好路,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炉霍到翁达(翁达位于317国道和去色达县道的交叉口),路简直要了老命了,不止是破,而且陡,下过雨,还滑,我们小车好歹开了上来,之后一段路,有许多大卡车因为路太滑太松,根本就没法开上来,只能人工垫石头,导致整条路被堵。我们下车等了快半个小时,我们这个方向终于可以开了,对面方向仍然堵着,而且大部分都是大卡车(毕竟国道)。

过了这段破路,师傅说也许我们可以赶上今天色达的天葬。天葬是每天下午两点开始,我们运气很好,赶到天葬台是一点四十分。师傅说爬的越高,看的视角越好。色达的含氧量确实低,海拔比亚丁低了差不多1000,但爬楼梯也是要一步三喘。

有许多秃鹫围在天葬台周围,甚至在空中盘旋。藏民认为,秃鹫是种很神圣的动物,他们不吃家禽,不攻击活人,只吃死尸,被它们吃的越干净,越神圣。不过色达天葬并没有传说中的把尸体切好,而是直接抛给秃鹫,秃鹫开始撕扯。场面确实有些血腥,那天秃鹫比较少,大约过了十分钟,仍然没有吃完,不过已经可以看见森森白骨,甚至可以看到秃鹫在撕扯心脏。
没有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还是不要看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可怕。人死后魂魄入轮回,留在世上的就剩这一身皮囊,愿以肉身回馈天地,真的是何等伟大。

看完天葬后找饭馆吃饭,之后前往五明佛学院。师傅说,之前是可以一路开到佛学院的山顶的,但是这次已经被关卡拦了起来,必须要停车坐公交车入内再步行上山。
师傅人真的超级好,还拿了几个苹果,去找门卫说情让他们放我们开车进去,虽然结果还是失败了~我们只能自己坐公交车上去,然后步行参观。
佛学院的建筑群十分壮观,依山谷而建,墙壁都刷成了藏红色,和藏传佛教的僧袍同色,屋舍多是由木头和砖块所建,下层为厨房,上层为居所,条件很艰苦,身处其中,真的就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感受。在这里学习的人,有的是从小被家里送来,有的是自愿来此修行,据说最高的学位,要修习十三年。我们看到过步履蹒跚的八十多的老奶奶,也看到过乳臭未干的四五岁的小喇嘛。我们这一代人普遍缺乏信仰,对于他们,只能说敬佩。

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真的是一个有佛缘的地方,上山的时候,我们碰到了一个好心人,他给我们看了他前一天拍的全景照,告诉我们要从哪里抄近路上山顶,还有个俗家弟子,一直在给我们做佛学科普。那里的僧人,男女老少皆有,前来朝拜的信徒,虔诚地让人肃然起敬。我们在山上遇到一个七八十岁的喇嘛,本来想问他山上喷漆的那个藏文是什么意思,他听不懂,但一直看着我们笑,很纯粹的那种笑,一直看到我们下山,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下山的时候,刚好是辩经时间,这里是立宗辩,一人端坐,一人站立,其中端坐的需要脱鞋,站立的一直在拍手。

百度百科对于辩经的解释,供参考:立宗辩,藏语称“当贾狭”。辩者无人数限制,立宗人自立一说,待人辩驳,多坐于地上,只可回答不可反问;问难者称“达赛当堪”,即“试问真意者”,不断提出问题,有时一人提问,有时数人提问,被提问者无反问机会。立宗辩过程中问难者可高声怪叫,也可鼓掌助威,舞动念珠、拉袍撩衣、来回踱步,也可用手抚拍对方身体等做各种奚落对方的动作。

参观后前往县城,色达县城很小,不到七点,很多店都已经关门了。师傅说色达的治安不太好,夜里都有持枪武警巡逻。我们在青旅住的六人间,早早就睡下了。

Day6:美丽的东嘎寺

东嘎寺没有天葬和佛学院有名,但是绝对值得一去!游客很少,而且可以看到整个金马草原!又是XP桌面!但是那天太阳太过强烈,不戴墨镜完全睁不开眼。
寺庙修建地很精美,里面金碧辉煌,一看就是一个地位超群的寺庙,花了很多人的心血。我们问了里面的僧人,他说可以拍一些。
以下图片全部是手机原图,没有P图,没有裁图,最多有些手机自带的HDR效果,绝对真实,童叟无欺。

东嘎寺结束后,就正式返程,前往马尔康。我们打算在马尔康带一些牦牛肉当伴手礼,师傅还帮我们直接找了当地的牦牛肉制作工厂,价格比外面便宜一些,900g ¥150。师傅说本来想在新都桥买些风干的牦牛肉回去,那里的风干卖70一斤,这里要160,太贵惹~

马尔康的青旅在西索民居边上,走路一分钟就到,不过我们之前并没有打算去这个景点(虽然写着4A),但实在没有什么可玩的。青旅的老板很漂亮,客厅feel很好,人很多,我们吃了烧烤,酒吧点了酒,玩了一晚上的游戏,谁让这是最后一晚了呢TT

Day7:卖萌的国宝

马尔康出发,中途在汶川吃了饭,小伙伴说,她五年前来的时候,这里还到处是地震的痕迹。如今已经八年过去,已几乎看不见当时的惨状。毕竟,这里的人们还是需要重新开始生活。
由于今天时间充裕,师傅说我们可以来得及去都江堰看大熊猫,简直棒呆~
门票58一人,略贵,其实里面很小,半个小时就走完了。
不过熊猫真的超可爱的呀,又蠢又萌,拍出来都是生无可恋的样子,其实都是吃穿不愁的样子,都还有力气斗殴,和饲养员淘气,哈哈。

师傅说让我们一定要五点之前出来(我们九点的飞机),结果我们四点半就出来了,五点半就到机场了。和师傅依依不舍地告别。
师傅真的是个好师傅。开车稳,完全没有人晕车,对景点也很熟悉,人长得又高又帅,很实诚,一直帮我们跑上跑下的,毫无怨言,陪我们打吊针打到很晚,还帮我们拖关系,帮我们砍价,爆胎了也没有跟我们要什么,人真的超级超级好。师傅不止跑四川一带,青海一带,拉萨一带,师傅都接的,我们问他那去青海拉萨的话回来空车吗,他说是的,一般都要空车回来,开四五天。真的是生活不易啊,超级好的一个师傅。打个广告哈,黄师傅,18728215110,师傅业务很繁忙,非诚勿扰啊。

游记之后

这趟行程,沿途风景都是美好的,但是人的身体都是痛苦的。小伙伴Q,直到回来那天,还在一直恶心干呕。
在外最好不要生病,但是初上高原,很难不生病。有像我一样熬了一夜就熬过去了的,也有一直头痛甚至需要马上下高原的。想走稻城亚丁的,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行就不要勉强,4000多米的高山,可不是闹着玩的。
到了色达,要尊重当地的风俗,尤其言语上要当心,不要一不小心导致了民族冲突。到时候连警察都不会帮你的。
最后来一波零食高反系列,能不带就不要带,一言不合就炸包。

也许是一路看风景运气太好(虽然路途坎坷),在我回到上海,发完这条朋友圈后,我的6S就离我而去了。一路都无事,坐地铁的时候,居然被偷走了,当时我那个心情简直是要崩溃!我还不回杭州啊,还要继续外出两天啊,简直了!该死的贼,我所有的图片都没有了!
哎,破财消灾了。

以上游记图片,均来自朋友圈和小伙伴们的倾情贡献。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13 14:25

引用 wondersinoo 发表于 2016-09-13 14:25:19 的回复:

回复wondersinoo:一周时间挤一挤就有了,而且稻城亚丁有机场,真想去的话几天就够了

2016-09-13 14:41

请问你们包车师傅费用多少呀

2016-09-17 02:12

引用 小猛 发表于 2016-09-17 02:12:49 的回复:

回复小猛:淘宝订的,九月是一天1000,车是瑞风七座,如果你们需要七座车的话可以直接联系这个师傅,可以省下淘宝的中介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