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色的琉球おきなわけん]--海上明珠

2016-09-10 22:43 204/2
  • 出发时间/2015-10-02

照片速览

[蔚蓝色的琉球おきなわけん]--海上明珠(2015.10.2-10.6)

十一长假去了日本冲绳,一直以来对冲绳的概念就是,“中国曾经的附属国、美军基地、城市小人也少,但环境很美,空气一级棒”,除此以外,并无其他的印象,而这也是我第一次去日本这个国家,而等真正踏上那块土地,才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城市的环境干净整洁,国民素质非常高,路上的车辆不管是否拥挤,从来不随便鸣笛,在日本如果你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自己都会不好意思,与中国式交通完全没有可比性。这次是完全的自游行,吃住行都是自己安排,由于同伴中有人带着小孩,考虑到出行方便以及语言的障碍,我们还是在当地找了一个地接。此次是十一长假去的,因此很贵、灰常贵.......所以建议大家不要长假出行~~~
       下面见图说话

关于费用

跟公司关系很好的同事们一起去的,由于不能一起请假,故而只能选择十一长假出行了,10月2日从北京出发,10月6日从冲绳返回,此行费用真是没有性价比可言了,我只能默默的说,长假出行太坑爹~~~~~

费用明细:
    一、人员配置:此行一共6人,5名成人,1名儿童,简单来说,一对闺蜜、一对母子、一对夫妻,so,大家能脑补出如何住宿了吧;
    二、出行时间:2015年10月2日--10月6日,十一黄金周,事实证明,好黄金啊~~~!
    三、各项明细费用列支:
     1、机票6人共计(RMB):49632元
         (1)2015.10.2  T3  28856元
         (2)2015.10.6  冲绳那霸机场  20776元
     2、住宿3间共计(RMB):14093.7元
            (1)2015.10.2晚到达,入住冲绳那霸日航都市饭店(Hotel JAL City Naha),入住时间:   2015.10.2--10.4  房间数量:3   费用共计(RMB):8777.7元
            (2)2015.10.4入住谷茶湾海洋公园酒店(Rizzan Sea-Park Hotel Tancha Bay)入住时间:2015.10.4--10.6  房间数量:3   费用共计(RMB):5316元
综上所述,此行,机+酒共计:63725.7元,未加餐食,供大家参考!

出发!T3

到达那霸!已经晚上了!

10月2日--4日会在那霸游玩两天,由于是市区,交通很便利,因此我们买了乘车票,两日的那种

入住日航酒店,虽小,但蛮清洁干净的

办理好入住后,去街上逛了逛夜

夹脚拖,拖鞋上的图案是画的哦,这姑娘画的很好看,给她一张照片就ok,她现场就可以画出来

当地很有名的雪盐冰淇淋,很便宜,380円约25RMB/个,口感还不错!

第二天,第一个游玩地点,波上宫!买了很多御守,波上宫不要票,可以直接游览

波上宫的后面有一个小海滩,可以玩水,可以游泳,租了个阳伞1000日元/天约合60多RMB,玩了2个多小时就撤了,实在好热,而且到了午餐时间

第一顿午餐,7700円,约500RMB,完全是看着门脸有特色才进去的,吃的一般,都是各式面食

第二站游玩地点,首里城,门票660円,约40多RMB/人,其实就是冲绳的故宫的感觉,里面很干净,人也不多,在首里城里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物,门前有可以盖邮戳的小亭子,带孩子来的,可以在大门口拿一张盖邮戳的小册子,全部盖齐还是很有意思的

从首里城出来已经晚上了,步行到了吃饭的餐厅

10月3日晚餐,这一顿全是硬货,由于太饿了,都没有照餐厅门脸,这顿25920円,约1700RMB,好贵!

10月4日一早退房,找了地接来接我们,赶到海边的酒店,途中在超市买了点零食啥的

到达茶谷湾酒店,一早退房,到达时已经下午3点了,其实感觉没有多远,但日本人真的很守规则,路上根本没车,但完全没有超速的情况,也是因为这个,所以没有多远的路开了好久

10月4日晚餐,直接在酒店里吃的,酒店里有个自助餐厅,看起来还不错,3218円/人,合计16090円,约1040多RMB

5日一大早到达海洋馆,门票1850円/人,约120RMB,儿童不要钱,我们找地接帮我们买的,打了个8折,这个海洋馆超级大,而且还拥有一个海滩,可以游泳,绝对足够玩一天,来的话,带足水,零食,泳衣,防晒等物品,总之我们5号那天一整天都耗在这里,走的时候还觉得没玩够呢!

你瞅啥!

鲸鲨

海牛

10月5日晚餐,12400円,约800多RMB,地接大姐带我们去了一家看起来好小的小馆子,是一对日本老夫妻开的,不仅可以吃饭,他家还有小超市可以买东西,超市里有很多食品,都是老夫妻自己做的,同行的宝妈买了3斤大酱带回来,给儿子煮小面条吃了

照片中的大叔,就是这个小吃店的老板喽

10月6日一早退房,行李寄存,由于今天傍晚就要赶飞机了,所以今天的行程很轻松,没有安排得很满,地接大姐接到我们后,赶往海中瞭望塔,这个忘记票是多少钱了,票中还包含可以乘坐下图中的鲸鱼船看喂鱼

10月6日晚餐,这是我们在冲绳最后一天,也是最后一顿晚餐了,大家一致决定要大吃一顿,一定要吃好的,所以在跟地接大姐沟通完后,她带我们来到了冲绳的海鲜市场,类似于北京的“京深”,一层卖,二层加工可以吃,这一顿我们造了25000円,约1600多RMB,吃完之后结账时心好痛!

行程总结

此行到这里就结束了,拖了这么久才上传游记实在是因为平时的工作太忙了,真的是没有时间,冲绳之行,总的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因为我们是黄金周走的,所以机+酒会很贵,这点我们也算是有心理准备的,可能是因为沿海,海鲜比猪牛肉要便宜,并且,我们在冲绳没有吃到羊肉,在菜单上就没有看到有羊肉,不知道为什么?在冲绳购物,店家经常会送东西,你买的越多,他会送的也越多,感觉上商家很会做生意,如果下趟还来,估计不会在那霸市区停留了,因为好玩儿的景点全部在海边,这点大家可以参考下,另外就是当地人英语很low,如果你不会日语,估计要连说带划了,不过当地人蛮好相处,你问什么都很有耐心,服务态度超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12 09: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