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中国天空之境-环青海甘肃之旅

找了个实习 打着实习工作半年的名义 一有时间就各种出门浪
在实习开始前的那一点点时间 果断决定踏上一直想去的青海
这三年多 每次上路 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出门的
原因很简单 不是不想和朋友一起旅游 而是每次都找不到人一起 不是时间问题就是金钱问题
这么多年我行我素惯了 自然不会愿意继续迁就等待 就算麻麻下了命令要有人一起出门才给去青海 我还是骗了麻麻说 我有朋友一起去青海旅游哒~
然后 又是一个人 拉着个破箱子 出发

但是 问题来了
青海这地方 景点都在郊区 没有车 很多地方是去不了的
坐大巴去玩 耗时又麻烦 跟团走 没自由 自驾游 没车路又不熟 包车 一个人 太贵且没钱
所以~我就拼车游咯~
我在蚂蜂窝上有看到七天拼车游每人1500rmb 还有另外的选项 六天包车包住游2400rmb
本来想着报拼车就好了 但是看到有包住的 就觉得这个比较方便 毕竟要去的地方一直在变
怕到时候找住的找错了 住的远 车师傅光花时间来接我们就够浪费时间的了 算了一下 这样包车包住也不算很贵 至少在能接受的范围之内 果断订了~
详细行程
第一天:青海西宁出发 塔尔寺 日月山 青海湖 黑马河住帐篷
第二天:黑马河日出 茶卡盐湖 德令哈克鲁克湖 外星人遗址
第三天:大柴旦 柴达木盆地边缘 当金山 青海雅丹魔鬼城 阿克塞 阳关 敦煌
第四天:莫高窟 鸣沙山 月牙泉 沙洲夜市
第五天:敦煌 瓜洲 嘉峪关 七彩丹霞 张掖
第六天:张掖 扁都口 祁连草原 门源油菜花 黑泉水库 回西宁~

前方预警 废话不多说 放图最直接~

这里就是我最向往 这趟旅游最想去的地方 茶卡盐湖 中国的天空之境
洁白的盐田 被铺上薄薄的积水 行成“盐湖” 配上好天气 天空之境就完美出炉
天空之境对天气要求很高 在去茶卡的路上时 一直阴雨绵绵 一直很担心看不到天空之境 但是不得不否认 旅途中的我一直都是处于人品爆发状态 到了茶卡 天已经放晴了 疯狂扫射紫外线 生怕我不被晒伤

要照出这照片的效果 首先 天气要好 其次要配上鲜艳的衣服 再来 一个能帮你拍照的好伙伴~
这个景点建议大家一定要带上鲜艳好看的衣服 不然就照不出完美倒影了 还有 防晒一定要做好 不然真的会被严重晒伤

这里穿插一下 为什么第一站选大青海吧~
七月八月的青海 才有积水丰富且好天气的茶卡盐湖 才能比较容易看到传说中的天空之境
这个季节 也是油菜花的季节 才能看到一大片油菜花包围着山脚的壮丽景象
更重要的是!!! 这个季节的青海 舒服的不要不要的!!!
市里面温度才20度左右 到了郊区 才十几度 去黑马河睡帐篷都低到7度了
这是对我这种 怕热怕得要死 只喜欢活在冷天气的我的大大福地
七八月的避暑胜地 绝对是青海!!

p.s 这里提醒一下那些也要七八月去青海的驴友们 那时候青海还是很冷的 记得带厚的衣服和外套避寒
青海甘肃早晚温差都很大 衣服也要带四季的 记得淘一个面罩 因为敦煌的沙漠里 沙的入侵能力真的太厉害了 戴着墨镜和面罩才能做到百沙不侵啊

这三年多 一直在路上 除了上学时间 有假期就到处跑 欧洲美国土耳其墨西哥等等 去过很多地方 却一直没有在自己的国土里探索 这次 大学毕业了 终于可以回家待久一点了 麻麻也松口让我浪 才有这趟难忘的旅程

敦煌壁画 大家肯定都知道很厉害也真的很出名 但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它是怎么来的 我小时候也经常看纪录片上有播关于敦煌壁画的 看到那些壁画确实很精致很美 却不知道为何如此出名 甚至以为就是一个很厉害的画家心血来潮在洞里作画 才有名
直到去了莫高窟 我的脸被打的有点疼 没文化的我真可怕
敦煌 这里以前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 后来赶走占领的匈奴人后 才变成一个必要的中转地 但是那时候交通和通讯及其落后 只能骑着骆驼跨越十万八千里 加上沙漠的恶劣天气 凶狠的盗贼和随时伏击的匈奴战士 使得丝绸之路更加凶险 很多人都一去不复返
但因国外的美好物件和强大的商机引诱着 还是很多人铤而走险 踏上这条凶险的丝绸之路
因为丝绸之路 佛教也从远方的印度传到了中国 那时的皇上就是虔诚的佛教徒 为了安抚去往丝绸之路的人们 为了祈祷每次上路的人们都能安全归来 皇上下令开建莫高窟
莫高窟 也叫千佛洞 有735个洞窟 壁画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 泥制塑像有2415尊 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佛教艺术地
那里面的壁画都是修建的人们一点一点的开凿 一笔一画的点缀出来的 花了上千年修建 那时候的人们 因为信仰能做出如此壮举 可想而知当时佛教的地位有多高

我会为了莫高窟 再回来敦煌

可惜里面不能拍照 但是真的很建议大家来一趟 不是亲眼所见 体验不到那种震撼 虽然我走过不少地方了 还是不得不感叹 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这趟旅途 最难忘之一可以说是下雨的戈壁
沙漠下雨的几率那么低 一年有一次就很不错了 我却经历两次 其中最大的就是鸣沙山那次 雨打到背上都疼 一度认为可以买彩票了
日晒的大漠很常有 下雨的戈壁真的是很新鲜难忘的体验

这趟旅游真的是我最不操心的一段旅程了 买了机票 订了拼车 风风火火的就出门
不像以往 还要自己各种找青旅 看地理位置看青旅质量等等 选了包车包住 师傅帮忙订的 都是很干净很舒服 正常标间 配上美美的婷姐 这一路 舒适又美人伴 幸福指数满满的~

照片是不是很多 下面还有一大波~

原本以为 难得回家 麻麻肯定不会放人 要让我专心陪她 没想到麻麻不只同意我去玩 甚至主动问我要不要去浪迹天再去上班 我那一刻的内心是奔腾雀跃的 要知道我开始独自上路玩的这么多年 有一半的地方是先斩后奏的 原因就是麻麻担心我啦 觉得我去的地方很危险啥的 这次她能主动提出来 我真的很受宠若惊 转而想想 又觉得理所当然 我花了将近四年的时间 证明自己不仅自己玩的嗨 读书也没耽误 每次都是安全的回来 用了三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独立和能力 麻麻终于不再限制我出门耍了~
虽然我也有欺瞒麻麻说我有朋友陪同上路 其实 就是还是自己走 毕竟第一次在大中国玩 内心多少都有一点忐忑 但是在路上拼车认识这群逗逼 我真的觉得这趟旅程太值了!

这路上 因为拼车环青海甘肃 认识了武汉美女远嫁云南的梦婷姐 北京学生保送去澳门读大学的晨子哈尼 张晨同学 桂林表兄妹 海军闷骚兵哥哥 可人儿徐娟娟 还有两个刚高考完的内蒙小妹妹霸气的考上985大学 加上一枚逗逼萌萌哒一路被我狠狠调戏的马师傅
这趟旅程 一个人来 带着8个人的友谊和回忆离开
来时潇洒 离开时却满满的不舍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希望下次再次相见 这段友谊不变
因为你们 路上才精彩难忘 再次为我的人品狠狠点个赞 认识你们真好~

结尾 我要重重安利一下我萌萌哒马师傅
实在老实靠谱不坑人 中国好司机 就是马师傅
这趟旅程 我们9人几乎每顿都一起吃 师傅带我们去的饭店都不坑人 他也没有提成 味道好 分量大 一路车技杠杠滴 坐在老司机旁边就是安心 一路睡死无鸭梨 太多太多的好了
师傅联系方式:13997079750
微信:mingrui1997

引用 卡娜 的图片:

茶卡盐湖太美!!!一定要去!!

2016-09-12 15:4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9-12 17:25

好好

2016-09-14 09: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5:43:05 的回复:

茶卡盐湖太美!!!一定要去!!

回复耳背de阿怂:希望你去的時候天氣和去時一樣好~

2016-09-14 22:47

引用 江南之翼 发表于 2016-09-12 17:25:47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江南之翼:其实真是很喜欢大西北 那边的清真美食真的很棒很棒 人们的风情也很好 已经怀念的又想回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