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碧海下的日光浴-漫步普吉岛

随风而行,自由自在

出行方式、费用等

出行方式:随旅行团7日游
人均费用:3600元/人(不含自费项目,含国境小费)
行程::西安直飞普吉岛(红眼班机,不中转)。

走出国门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记不得多少次在此离港,但从这里走出国门,还是第一次,第一次异国游。
          当拿到行程的一刻,看到飞机起飞时间是23:40(北京时间)的时候,就明白所谓的“7日游”的第1日,便是连国内都飞不出去的行程(无奈)。
         我们19:00到达机场后,便开始随团旅行的例行公事,诸如注意事项,上交护照等等,折腾了几个小时。。。。因为不习惯外烟,出关后,到免税商店买了一条香烟,免税后也没便宜多少,一条就少个20-30元。随后登机开始长达5个多小时的漫长旅程,对于睡眠不好的人士,将是很痛苦的。。。

初到异乡,变成“老外”

北京时间5:00,我们到达普吉岛机场,等了不到一小时,我们顺利入关,进入普吉岛。在国内看外国人,我们习惯叫“老外”,到了这里我们也成了地道的“老外”。
接待我们的当地导游“阿海”,是当地第三代台湾华侨,国语相当流利。

普吉岛上的S.B生活酒店,与国内的快捷酒店差不多。但海岛上的蓝海湾度假酒店住宿真不错,房间设施不仅很好,而且环境幽雅。每个房间背后都连接游泳池,绝对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泰国是小费国家,因此需换一些小面值的泰铢,离店时在房间放上20泰铢小费。

东南亚风情旅馆

泰国室内不允许抽烟,必须在见天地方抽烟,

普吉岛街景

普吉岛街道很狭窄,繁华程度不及许多国内小镇。街道很干净,居民很少,据说当地人在泰国较为富裕,私家车拥有量很高,因此街上很少见出租车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街道上的很多建筑,具有佛教色彩。

热带水果园

酒店略作休息,便去第一个行程,热带水果园。果园很小,也没有太多的热带水果植物,就是一些香蕉而已,主要是门口有个水果销售市场,应该是导游安排的购物项目。
泰国水果品种繁多,如芒果、山竹、榴槤、菠萝、西瓜、红毛丹、龙眼、荔枝、罗望子、石榴、棕榈果、橙、柚子、大树菠箩及超过20种的香蕉,总之,各有特色,味道也比海南的好。

这里的热带水果园,与国内许多热带雨林园

攀牙湾

攀牙湾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地方,波光粼粼。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怪石奇峰,星罗棋布。1974年因《007》电影曾在此取景拍摄,当地也称007或占士邦岛。

这里的岩壁上,生长着许多燕窝。普吉岛有严格的法律保护燕窝,随意采摘将会遇到很大麻烦。

碧海蓝天,醉美海滩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屿,它有着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细腻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无可挑剔。漫步沙滩上,就像踩在面粉上,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非常舒服。清澈的海水,与蓝天交织辉映,醉美其中。
作为世界级的旅游胜地,这里无需太多文字的描述。

狭小的海滩,挤满了中外游客,看来“下饺子”的景观,不都是“中国特色”。

跟旅行团出行,突出特点是“赶”,赶时间,赶景点,赶路程。。。要想悠闲,就得“自由行”。

吹着海风,观着海景,吃着快餐,喝着椰汁,爽!虽然是旅游区,椰子还是很便宜,而且比三亚椰汁好喝。

普吉的海水非常适合潜水,由于生态环境保护得很好,海水泛着蓝绿,水下生物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这里可以选择“浮潜”和“深潜”,中国游客大都选择了浮潜,水里可以看见欧美游客在深潜。

瞭望远处海上的渔船

哥俩悠闲自得

藤球是泰国的国球,在海滩上和其它国家的游客一起与当地人踢球,真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海上日落

蓝海湾的日落异常的迷人,海水异常平静,在夕阳的余晖下,流光溢彩。

神仙半岛

普吉岛-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突出于普吉岛最南端、距市区18公里的朋帖海岬,在泰语中的意思为「上帝的岬角」,由于在观景台上供奉了一尊四面佛故名之,当地人也称它为「神仙半岛」。

芭东街夜景

在普吉,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参与其中,忘记自己过客的身份,享受海岛风情的愉悦和惬意。因此无论单身前往,还是结伴而行,都能在普吉玩得尽兴。
     到了普吉岛后,几乎大部分人都会来到芭东(patong)。这里有很多的酒吧,白天看似比较安静,而黄昏后的芭东酒吧街也逐渐的开始苏醒。就完全变成了另外一个世界。酒吧街上绝大部分都是闹吧,所经过的地方都少不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充满了酒精,普吉最著名的酒吧也大都集中在芭东酒吧街。
      每个酒吧都有泰国女郎在光怪陆离的灯光下,扭动着身躯,疯狂跳着钢管舞。酒吧里,街道上,到处是妖媚的金发女郎,性感火辣的街头人妖,沿街叫卖的小贩,以及各种肤色的游客,大家不约而同汇集于此,来参加芭东这个世界级的大party。
    与商业街、百货商厦、餐馆、人妖表演等地方,产生巨大反差的是,这里欧美游客的比例远高于中国亚洲游客,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在此可见一斑。

泰国国粹-人妖表演

去泰国旅游,观看人妖表演是中国旅行社必不可少的行程。不知为什么欧美游客很少,大多是中国亚洲国家游客。剧场内禁止拍照,表演结束后,人妖争相与游客合影,而且主动让游客乱摸,千万不要以为是人妖热情大方,动手动脚是按每个指头计费的。。。不难看出,这是人妖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人妖(泰语叫:GRATEAI。英语作:SHEMALE)主要指的是专事表演的从小服用雌性激素而发育的男性。这一类人多集中在泰国,称之为“人妖”。 人妖与大象、蟒蛇、四面佛并称为泰国四宝。人妖的生命和艺术生涯都是非常短暂的,一般来讲,人妖的平均寿命只有35-40岁。

不要误解,这四个不是人妖。。。。

近看与女人还是差异很大

大象园

大象在泰国文化中享有很高地位,是力量与优雅的象征。

SPA,训蛇

SPA、浴足在普吉岛很流行。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alus Per Aquam"(Health by water)的字首,Salus(健康),Per(在), Aquam(水中),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健康之水。SPA是指利用水资源结合沐浴、按摩、涂抹保养品和香熏来促进新陈代谢,满足人体视觉、味觉、触觉、嗅觉和思考达到一种身心畅快的享受。SPA是由专业美疗师、水、光线、芳香精油、音乐等多个元素组合而成的舒缓减压方式,能帮助人达到身、心、灵的健美效果。

蟒蛇是泰国四宝之一,训蛇表演也是普吉岛特色之一,较为惊险刺激。不过与卖蛇药和与蛇相关制品结合在一起,纯熟商业演出。

普吉岛的饮食

普吉岛之行的团餐应当说不错,比国内和济州岛的强多了。普吉岛盛产海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价格经济实惠,消费500元人民币,可以在芭东酒吧街附近,吃到相当不错的海鲜。泰国的大象牌啤酒味道醇厚,口感也很好,但比国内啤酒劲大,导游阿海和我说中国啤酒纯度不够,并打赌如果能喝完7瓶,我吃什么他都埋单,结果喝到第四瓶,便开始上头,最终5瓶未过岗。

普吉岛购物

普吉岛不仅是个旅游城市,还盛产橡胶、水果及鳄鱼皮革制品等。大多游客在此购买橡胶床垫、枕头、皮带、皮包,个人觉得最值得购买的是防虫咬药品、虎牌药膏等,不仅便宜,而且药效的确不错。
      在普吉岛购物,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去导游带领的地方购买(虽然导游会很不高兴),百货商厦都有出售,不仅货真价实,而且价格比旅游点低很多。

5天的普吉岛之旅很快就结束了,这里的碧海蓝天,银白海滩,给人留下了永久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