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的台湾——14日环岛游,闺蜜三人行

2016-09-10 23:04 647/4
  • 出发时间/2016-07-25

行前准备

【机票】:提前一个月在携程网订的往返机票,香港转机,RMB2200左右
【证件】:1.台湾通行证:只要是自由开放的城市,到派出所按要求办理就好
                 2.签注:派出所自由行签注
                 3.入台证:在#台湾自由行#网站办理的,上面有详细说明,大概3~5天拿到电子入台证,RMB200左右,送随身WiFi,很方便
【住宿】:基本都是在#airbnb#和#大鱼#上解决的。总体感觉#大鱼#比#自在客#性价比高, 但是出于#airbnb#优惠券的诱惑,还是在#airbnb#上定了不少
【交通】:台铁、高铁、拼车都是到了台湾再提前一两天买的。台铁票比较紧张,但是高铁票很好买,虽然有点小贵,就当节约时间,节约精力喽
【通讯】:WiFi是办入台证的时候送的,到达机场后凭信用卡登记租用就好,很方便,但是一般坚持到晚上八九点就没电了。以备万一,可以再办一张当地电话卡,这样也方便和房东联系,毕竟有些房东不是随时在线的。

DAY1 成都——香港——台北

我们仨很默契地带了一样大小的箱子
*吐槽*香港机场只卖依云矿泉水
         香港机场买东西如果用人民币,只收50或100的,只找回港币

台北桃园机场已经下午三四点了,然后入境、拿行李、办电话卡、领WiFi、买机场大巴车票……做完这一系列的事情,到台北车站正是下班高峰期。
台北车站啊,人山人海的,毕竟是台北交通的心脏。好的是,路标还是很明确的。
首要事件是,办悠游卡!(可以在7-11买东西,奶茶店买奶茶,刷捷运等等,现在高雄捷运也能用啦)好像是400台币吧,里面除去100的卡费(最后可以退掉)都可以刷。
然后就做捷运去民宿啦,第一次住民宿,激动。
TIPS:1.坐扶梯站右边,左边供赶时间的朋友快速通过
           2.台湾捷运和公交上很多博爱座,年轻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坐啊

这就是台北第一家住的民宿,IKEA风很喜欢。是一个设计师的家,他们家的阳台就可以看到101。全程都是他朋友在帮忙,可能自己太忙了。

民宿老板是个年轻人,我发现他每天上午边吃早餐边学习,台湾的文化氛围真的挺好!

台湾的街道
亮点就是,很多地方地板都是闪闪的(拍不出来)

1号小伙伴坐了一天飞机,还在台北车站绕来绕去,身体实在支撑不住一回民宿就倒下了
我和2号小伙伴就除去觅食啦,买了一杯奶茶90台币,一时换算不过来,直接除以了10,想说9元一杯好便宜,后来发现事情好像不是这样的……不过那个卖奶茶的胖姐姐人很好,一直跟我们聊天,说我们玩半个月好有钱(不知道我们是花光了一年的积蓄,漂洋过海来台湾吗),然后又说去渔人码头情人桥的时候千万不要和男朋友过桥,因为那样会分手,她就是例子哈哈哈,还建议我们去骑UBike去师大夜市吃东西,但是真的太累了就算了。
我们就在民宿小哥推荐的街对面的巷子里吃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卤味,说实话味道很一般,四川人旅行千万不能把期望寄托在食物上!还一人要了一份米线和米粉,又甜又咸的,我们就只好相视一笑。

DAY2 台北(淡水信义线)

行程安排:士林官邸——北投温泉博物馆——地热谷——淡水老街——八里——渔人码头

坐捷运到士林站,然后就去参观蒋中正和宋美龄的官邸——士林官邸。
神奇的就是,人家还给免费讲解,带领参观,让我第一次不是走马观花式地参观这种历史场所。但感觉宋美龄被西方文化熏陶地太严重了,竟然在台湾这种亚热带气候的地方,在自己家里装那么多壁炉。

#北投温泉博物馆#
在这还遇见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一路上都是他们甜腻的台湾腔,哈哈~

#地热谷#
据说水的温度差不多有一百度,热腾腾的蒸汽完全无法靠近,一股夹着硫磺味的热流啊~
照了相赶紧跑

#北投图书馆#
建筑很棒!

好复古的车厢~

淡水著名的阿给鱼丸。鱼丸和汤很好吃,其他的就……

#八里#
这边好多吃的,还有小沙滩,很惬意的小镇感觉

小伙伴的火眼金睛

因为从淡水老街到渔人码头还挺远的,如果坐公车就赶不上夕阳的渔人码头了!所以我们机智地选择了最后一班快艇。
TIPS: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坐红26公车,划算一些。

DAY3 Still In Taipei

#猫空缆车#
好像是120台币单程,比大陆的缆车便宜太多,还是地板透明的水晶缆车!
11点左右去的,人不是很多,不然会排很久的队。不想排队的朋友可以坐普通缆车,只是价钱都一样,还是乖乖等水晶缆车吧!
TIPS:星期一例行检修不开放

90台币的颜值冰淇淋!抹茶味的很好吃,不过这个价格可以在7-11买哈根达斯囖

下山的时候,和一对台湾老夫妇同坐一个缆车箱。虽然可以看出他们对共产党的意见,但是人真的超好,中途下捷运送我们到去故宫的公交车上,才挥手离开,又返回坐捷运回家。我和小伙伴们简直感动的不行
大多数台湾人不会把对政治的偏见带到个人身上,很欣赏

#台北故宫博物馆#
最贵的门票就是这里啦,好像是250台币吧,大陆学生证没用,要国际学生证才可以优惠。

有两三层,粗略地逛两三个小时吧,冷气实在太冷了,坚持不住。(所以一定要穿长裤去故宫!)
遗憾的是,翠玉白菜和肉形石都不在,一个去嘉义了一个在美国,让我这种专门来看你们的人如何是好

年轻就是,逛了故宫还可以去爬象山看夜景!
with 我们久违的高中台湾同学

虽然已经累得不行了,但是吃还是要继续的
又去买了几串烧烤+7-11的关东煮和巧克力牛奶+奶茶
TIPS 7-11的巧克力牛奶真是特别好喝,虽然其他人都推荐木瓜牛奶,但是太甜啦,还是巧克力牛奶比较醇香。

DAY4 平溪线一日游

行程安排:瑞芳——侯硐——十分——青桐
(十分老街上的鸡肉肠很好吃)

提前一天买台铁,竟然买不到台北车站到瑞芳的了!迫不得已买了站票,还好四十分钟就到了。

建议不用特意放天灯,借别人的天灯拍拍照片就好,因为旁边都是电线,还没放上天就挂在电线上烧掉了,好危险。

平溪和菁桐纠结,选择了平溪线终点站——菁桐,感觉人会比平溪少一些,而且很有文艺气息~

不用刻意装修也自带氛围的咖啡店

傍晚去的九份,因为想看夜景,其实九份本来也玩不了一整天
从瑞芳到九份,可以做公车也可以拼出租,我们是拼出租,50台币一人
结果被司机忽悠着拼车回台北,400台币一人,因为他说公车会排很久的队还可能坐不上,就回不来台北

我们的拼车小伙伴,浙江的两个妹子,她们只是在台北深度游

发现一家纯手工的工艺品店,老板似乎很有匠人精神,不招揽生意,只是默默制作。

赖阿婆的芋圆,真的还不错

我坐在九份的咖啡店……
这家良心的店,拥有那么好的地理位置,却把东西卖得那么平价

台湾的垃圾车!总算见识到了,配合着献给爱丽丝的音乐,哈哈哈~

司机带我们回去的时候,他说他要演头文字D,于是开始在山路上漂移……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饶河夜市#
第一家胡椒饼貌似很不错,但是人太多了,果断放弃
很惭愧的说,我们只在夜市买了一杯西瓜汁和一份烤牛肉,因为另外两位一定要在九份吃饱饭才走,结果到了夜市肚子不饿只能看

DAY5 闲在宜兰

台北——礁溪(在捷运市政府站坐直达大巴车)

我们住在礁溪乡,数不清的温泉。酒店也是温泉酒店,在台湾最奢华的一晚。
本来还想去苏澳冷泉看看,发现还挺远的,再一次放弃。

跃式的公寓式酒店,楼上楼下各一个双人床,阳台上还有一个私人的温泉池!
在酒店的大温泉池泡了回来又到房间里泡,整个一天瘫软在宜兰~

拿自己的脚喂了一下午的鱼,哈哈~
这些鱼简直无比热情!

DAY6 宜兰赏鲸观豚

菲律宾那边台风的影响,天气真的很恐怖,乌云密布的

#龟山岛#
真的好像一只乌龟啊!它竟然是一座活火山岛!据说它底下的水是热的,也是礁溪温泉的来源,怪不得一股硫磺味,好怕掉进水里被烫死,可是船长说不会,因为表面的水早就冷却了……

大家一起追海豚!

这两位想要拍出坐游艇的感觉,好像不是很成功

宜兰——花莲
最快的台铁——普悠玛,好舒服,还没坐够就到了

这家日料不要太便宜!好像是#田村寿司#
三个人吃了400台币!

DAY7 花莲

花莲是个很安静的城镇
街不宽,楼不高,人不多

花莲住 *小磨。时光*民宿,很棒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不能下水,因为据说往前走两步就是断层,水深无比……

事实证明,不要装逼,因为浪打湿了我的屁股

超级出名的#公正包子#
真的很好吃,也很便宜

小弟弟卖的这个好吃,有辣味,再吃不到辣四川人表示不行了

花莲的自强夜市入口左边第一家的卤味带辣味,超级好吃!

DAY8 一路向南到垦丁

还是台风影响啊,风大浪大
一路上,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

#三仙台#
拍了一张好像仙人掌的照片,哈哈哈~

#北回归线#

#多良车站#

花莲垦丁拼车,司机爷爷(不知道为什么台湾的司机都年龄很大)开得好快,一路上都不敢睡觉,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垦丁,好像到了泰国之类的东南亚地区,毕竟是热带,气氛就不一样了

#垦丁大街#
虽然提前了一个月订房,仍然订不到垦丁大街的房间,最后住在南湾,只好坐公车去大街,还好不是很不方便。

100台币的只管一周的纹身

DAY9 垦丁

垦丁一日游
太阳太大,放弃了骑机车,果断包车
虽然垦丁天气晴,但还是躲不过台风带来的雨
神奇的是,垦丁好像是我们在台湾待过最凉快的地方,可能因为台风吧

#船帆石#

#鹅銮鼻公园#
没有想象中的美

一系列失败的照片

#最南点#

#龙磐公园#

这就是我们的包车司机,给我们照相还请我们吃凤梨
吃了凤梨,麻了一整天的舌头

#佳乐水#
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

#出火#
期望很大,以为有一片火,结果……
总之很没有看头啦,不如回家看看自家天然气,火都比这个大

槟榔,真是太难吃了
对于某个小伙伴应该是不可磨灭的记忆

绿豆蒜
很好吃,就是有点太甜,很解暑
此物不含蒜

#白沙湾#
据说是《少年派》的取景地,人太多了完全没看出来

有种置身国外的感觉

DAY10 高雄

驳二艺术特区好像挺无聊的,晃了晃就走了
然后那两位一定要去市中心看柯南电影,留我一个骑着脚踏车在高雄闲逛

#西子湾#
傍晚很美,白天简直被水面的反光闪瞎眼

#国立中山大学#
很美的校园,别人都是骑机车在校园穿梭

傍晚垂钓

#美丽岛#捷运站

#六合夜市#
吃了一份很一般的棺材饭、一份甜豆花
不过两边店铺,中间提供桌椅供客人吃饭的设计挺有趣的

DAY11 台中

#东海大学#
台湾最美大学,绿化超级好,没有什么高楼,都是日式建筑,很特别

这个滑冰场也太像 *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场景了吧!

东海大学自己的乳品小栈,因为人家还有一个牧场
吃了一个牛奶雪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路思义教堂#
还是没有想象中的漂亮哈哈,我是不是期待太高了

房东贴心准备的 逢甲商圈地图
圈圈点点了好多好吃的,鸡排和卤味还有木瓜牛奶不错!
卖鸡排的小哥一直问我们:“确定要中辣吗?很辣的哦”
                                       “我们是四川来的”
TIPS:民宿是 逢甲五号 房东姐姐超级热心

机车队伍,不是传说

DAY12 台北买买买

最后两天就住在台北车站上面,旁边就是一个大商场,抑制不住的购买欲啊

DAY13 台北买买买

好不容易去了#上引水产#,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
随便买了份便当吃,急着去血拼啊,下次要去立吞区吃新鲜的海鲜!

喝一罐台湾啤酒就离开

怀念一下台北的捷运

怀念一下台北的街道

See You Taiwan!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12 12:02

2016-09-12 12:11

引用 再也不放开你 发表于 2016-09-12 12:02: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