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小城故事多

漫漫花游 (杭州) LV.12
2016-09-10 23:13 807/13

行程:五天四晚 花费:人均五千

这次是突然决定去清迈,邓丽君的老歌一直唱着小城故事多,让我很想去看看这样的一座小城。
  机票是亚航的特价票,来回一千九,行李票另买。去的时候是红眼航班,到清迈泰国时间凌晨两点。我只想说,我再也不要坐廉价航空的红眼航班了。下飞机的时候耳鸣加晕眩。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订的是机场旁边的酒店。发了邮件问能不能接机,很快就收到回复会免费举牌接机。睡到大中午醒来拉开窗帘,发现酒店还有一个小泳池。

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商场,找了一家日料,两个人吃了一千两百泰铢,就泰国的低物价来说,性价比不高。

吃饱逛了一圈,发现这里的施华洛世奇都在打四折,还能退税。果断入手啦。服务员说是整个泰国最便宜的店,不知道真的假的。然后就是搬行李换酒店啦。

酒店选的是老城区外的香格里拉,因为这次是四个女生出行,还是选择五星级酒店比较安全。而且清迈很小,四个人到哪儿打个双条车也方便。

酒店环境不错,就是清迈室外的蚊虫有点多。

旅行的同伴也是很重要的,好久没有这样只和朋友出游,没有宝宝潇洒了很多。

稍作休整打了双条车去塔佩门,打车还是要还价,司机开价200B,我们还价到80B。

在塔佩门有人在卖鸽子饲料,同伴说没钱,大婶居然说送我们不要钱。

晚餐找了塔佩门旁边的小店,四个人吃了900泰铢,折合人民币不到两百,太便宜啦。

吃完开启暴走模式逛小城。

这家红雨伞很多的餐厅也是网上大热的餐厅,这次没有尝试,下次来可以吃一下。

逛完大家决定喝点小酒,去了河边的酒吧餐厅,晚上是餐厅有乐队演出,晚餐过后就变成酒吧。要是想坐河边的位置要早点去,这家店后来成为我们最念念不忘的地方。

他家啤酒很好喝,不知道什么牌子。

第二天一早起来,先去游了个泳,不然浪费这大好泳池。

我的泳衣是我好朋友买来穿不下,送我的。

有了宝宝以后,一直在跑步,算是对得起这件泳衣了。

在酒店吃了早午餐,出发去丛林飞跃。丛林飞跃是淘宝上订的,司机会来酒店准时接人。

这个丛林飞跃真是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去的路程是山路,同行的小伙伴坐吐了。对我来说,这就是个来了要体验,体验过了再也不要来的地方。当时还报了个最刺激的,整个飞跃途中都伴随着我响彻山林的惨叫声。

风景还是很美的,但是我还是不要再来了。每次飞完都头重脚轻。

同行的小妹妹是张开双臂飞翔,我是死拽着绳索哆哆嗦嗦的就走了。以前在新西兰跳伞都没这么难受,整个途中都在数平台,就想快点结束。

结束以后休息了好久才缓过来,找了酒店附近的餐厅吃晚餐。

然后去享受了下清迈最好的SPA,中途我都睡着了,可见丛林飞跃把我折腾的有多惨。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去逛宁曼路。

双条车很适合拍照嘛

各种热门美食来打卡,Mango Tango,泰国明星开的店,店面很小,类似许留山这种吧。

这家吃冰淇淋的店也是大热门啦

还逛了MAYA,买了一些泰国当地的面膜。

晚餐是在网上推荐的餐厅吃的,里面的泰国服务生很可爱。在宁曼路看到有兵马俑雕塑的小店就是啦。

吃大餐喽,其实这餐也不贵,有蟹有虾吃了2500泰铢。

酒精饮料把我喝晕了,服务生很可爱有没有?

晚餐过后,决定去酒吧坐会。找了当地人问了清迈最火爆的酒吧,在riverside 边上,火爆到已经没位置了。我们又转战riveside.

乐队唱的泰文歌都很好听,还唱了lemon tree.在异国他乡听到自己喜欢的歌,喝着小酒一起哼唱,感觉真好。

我们这桌两个女人,一坐下就有人搭讪。还一直猜我们是二十四五岁,哈哈哈。原来我看起来这么年轻啊。

酒吧服务生一直问我朋友,Are you ok?因为我们一人叫了一杯长岛冰茶以后,又叫了一瓶啤酒,喝完觉得不过瘾又叫了一大扎壶,哈哈。

我们一直喝到酒吧关门,才喝光了我们的酒,哈哈。说了一晚上的英文,感觉自己英语水平都提高了一个档次。

最后一天又是睡到大中午,看来不能宿醉啊。

小城还是很有味道的。

吃个酒店的早午餐,我每天都要吃一碗酒店的米线。

赶紧来做足浴缓一缓,这家足浴在香格里拉酒店正对面,环境好服务好,250泰铢足部按摩一小时。

长康路找了一家泰菜馆,大排档的环境,味道却很不错。

买个星巴克

再见这座小城,在这里留下了很多故事。我会想念你,我想我一定会再来。

沙发

2016-09-10 23: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11 00:00

2016-09-11 09:47

2016-09-11 10:02

引用 漫漫花游 的图片:

我想,这张照片会被很多人引用的~ 先引用下

2016-09-11 10:48

真美!

2016-09-11 12:25

2016-09-11 14:01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12 09:57

引用 购物的人刍 发表于 2016-09-12 09:57:22 的回复:

回复购物的人刍:用手机编辑的,打字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