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新人的第一次年假~大马西部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Luke LV.6
2016-09-10 23:22 570/10
  • 出发时间/2016-04-02

DAY 0 行前部分

去过那么多地儿,感觉会记不住,决定写点东西方便回忆。
没有华丽的辞藻,只能靠照片吸引点人气啦~

时间

留学归来别的不说,养成了一身旅游病,对于不能玩耍这件事情痛恨疾首。第一年参加工作的同学们应该都深有感受吧,寒暑假say goodbye 且 没有年假!眼巴巴的熬过了第一年,终于迎来了第二年的5天年假。
介于实在是不舍得一次性用完,找个了3天法定假,拼了年假3天,共6天。

地点

马来西亚——兰卡威槟城吉隆坡
不要问为什么,就是因为机票便宜(价格见下表),所以选择大马!始终相信每个地方是好玩的。
马来西亚最美的水在东马! 然而两个穷鬼对于卡帕莱等壕旅游度假村只能望而却步,默默的发现了还有西马有兰卡威这么一个岛。介于大马最感兴趣的是槟城壁画,以及我对姓氏桥场景的念想↓↓↓(通常电影里大佬们开着快艇交易毒品的地儿,最近的电影《绝地逃亡》开篇就有类似场景呢。所以把以上原因串了串,再加上时间关系就列出这仨地儿。

人物

Luke:基本负责事前事中事后
陈小胖:拎包,给Luke拍照,以及luke决定不下来的事件的决定权

通讯

全靠租的移动wifi(微信公众号:喵由全球随声WIFI),服务很好,价格透明按天算,出发前一天顺丰收到,回家第二天到付寄回即可。

行程

然而一切的计划都只是计划,交通费及酒店都为预付费较为准确,行程部分仅供参考!!

DAY 1 — DAY 2 兰卡威

到达吉隆坡机场转机,最重要的事儿就是找ATM拿银联卡换钱!吃了顿早饭就上了第二趟飞机。
抵达兰卡威,目标明确机场租车(在出口里面,拼命还价,最终以120马两天成交,押金50马。交了钱两人出了机场,傻了,忘了问哪里拿车,一顿慌张,出口又不能回去。忐忑地等了好几分钟,终于来了个人招呼我们。

右舵驾驶,靠左行,小胖同学分分钟上道。

终于抵达酒店,提前邮件跟老板沟通过,可以早点入住,趁没有烈日当头,赶紧收拾收拾出门。

兰卡威不大,岛上最便捷的方式就是自驾出行,中国驾照可以用,我们住在机场附近,酒店没有地点优势所以便宜,出行绕过机场外围,沿途看到当地人沙滩边摆的小摊。

因为语言不通,她们不会英语,我们不会马来语,也不知道我们吃的什么是什么。过了几天才知道绿碗的叫lakasa

抵达东方村,沿途还看到了猴子呢可惜来不及拍照

东方村 超级Q爱玩水的小baby 被妈妈拉着走哈哈哈

天空之桥我们没有上去,缆车坐到一个平台休息了下就下来了。缆车途中会有一个换乘点,可以拍拍照。

沿途经过的海滩,自驾的好处的就是路边停车,想玩多久玩多久。真的鸡蛋花真的好像假的鸡蛋花!还有各种颜色的三角梅。

北部丹绒鲁海滩,沿着沙滩一路逛过去就是四季酒店了,据说时兰卡威最美的沙滩!可惜走到一半被酒店保安拦下了,说是private。坐等夕阳,结果那天没有落日。。。只有余晖。

天黑之前继续赶往瓜镇~从北部直接驱车去夜市解决晚饭!回来才知道原来只有每周一晚上有夜市,随机撞上也是好运气!

DAY 3 潜水一日游

之前在去哪儿上订的芭雅岛潜水套餐,属于本次出行的大开销,600元每人。之前预定的时候,旅行社会确认酒店位置。
一大早在酒店路边只要等待大巴就行~

抵达码头登船,Langkawi Coral 是我们的。

芭雅岛的水是清澈!很开心的是多年的旱鸭子终于战胜心理心理阴影,可以一个人浮潜啦~想当年红海是拼命抓着小伙伴的手臂啊!

好多好多小鱼,波光粼粼。
深潜状态也不错,教练带着下去两次,可以在水下淡定的换气和减压,比起几年前在长滩潜水好多了,看到了小丑鱼,摸到了珊瑚,可是没有带水下相机。
自助午饭在潜水浮台上解决。

晚饭前回到酒店,再次驱车赶往瓜镇,寻找免税店。后悔早上自己没有开车过来到瓜镇集合,本来不用来回折腾

据说这里的免税店比机场还要便宜,于是寻觅了巧克力白咖啡等当地特色伴手礼,还吃了当地特色菜-娘惹。

DAY 4 兰卡威—槟城

上午还在兰卡威,下去就到槟城了。去机场之前,还去了巨鹰广场,兰卡威标志性建筑物机场还车退押金。

下午主题:槟城壁画与铁艺
槟城机场抵达后,出口有免费的各种地图,好用!脱离了自驾,要整公共交通了,这天气就显得炎热,好在酒店定在老城区,离各个壁画等步行可达。并且楼下就有吃的。Armenian Street Heritage Hotel 推荐给大家,步行去汕头街也是方便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都是小巷子的槟榔古城,独特的一间间小店。以下的壁画觉得每一副都是经典。
2012年乔治市艺术节期间,立陶宛青年艺术家绘制了这一系列壁画,风靡一时。此后,其他艺术家的壁画也陆续出现,充盈了乔治城的街头艺术风潮。
有些在隐蔽的角落,拿着地图都会错过呢,所以要细心。机场出口的时候有专门的壁画和铁艺的地图,可以免费领取。

DAY 5 槟城 — 吉隆坡

早饭在酒店楼下的小江豆浆解决,吃到了煎蕊,枧水糕,马来特色点心

传说中的姓氏桥 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 全是木板踏成的小路 有小铺 也有当地居民自家住宅。

赶往光大公交总站 坐车去两个寺庙。缅佛寺与卧佛寺就是两对门儿

傍晚飞机抵达吉隆坡机场,不赶时间,慢慢悠悠坐的机场大巴,便宜。机场大巴换乘地铁,酒店就在klcc地铁站出口。出来觅食看到石油双塔夜景。

DAY 6 吉隆坡

由于到了吉隆坡查看玩耍地时,才发现登塔要网上提前买票,功课没做好,一大早先去排队klcc买傍晚登塔的票不仅可以看白天的景还可以看黄昏的景,机智如我。买完票趁着早上天气凉快些,拍几张照片,就往独立广场赶啦

独立广场一直往前逛,有个清真寺庙,有规定的时间参观,免费,但比较小。

附近地铁站,前往茨厂街瞧瞧,据说是以卖A货出名的地儿

Old Town WHite Coffee,在一个市场里面发现的。后来发现KLCC地铁站里也有,看来是连锁的,不过美味。

双子塔登顶夜景,按照门票时间次序批次上去,会给大家发不投颜色的门牌,以确认进入时间。在顶上的时候有个绝佳拍摄位置被一个固定三脚架占领,给游客拍快照卖的,而且还不让自己拍照。罢了,另外找位置。大概一个小时不到的样子就下来了,个人感觉登顶不值,可是不登登看怎么知道!

下来之后就在KLCC里面吃饭购物,各种大牌都有,可以买买买带回家。想着明天在机场还可以退点税回来,可是来不及了

DAY 7 回家

早上动作慢起晚!只能花高价坐机场快线,不过真的很快,时间足够的话还是推荐机场大巴省钱,性价比高。

感谢此程陪伴愿意配合我折腾并且任劳任怨的陈小胖同学!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12 01:0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13:5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19:25

引用 xiaoyu_ 发表于 2016-09-12 13:54:37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xiaoyu_:哈哈 是中秋假期去吗

2016-09-13 09:17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09-12 19:25:52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asterbird:主要亚航便宜😌😌

2016-09-13 09:18

引用 wailamliu 发表于 2016-09-12 01:04:20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wailamliu:一定要多去看看!

2016-09-13 09:19

好棒,明年差不多的时间,相同的航班莫名的亲切

2016-09-18 16:30

引用 呼噜呼噜睡觉 发表于 2016-09-18 16:30:48 的回复:

回复呼噜呼噜睡觉:这么早就买了机票

2016-09-20 14:20

引用 Luke 发表于 2016-09-20 14:20:44 的回复:

这么早就买了机票

回复Luke:给生活一个小小的目标啊正好又遇到大促

2016-09-20 14:28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