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长隆游记

小思 LV.3
2016-09-10 23:33 1065/9

交通篇

湖州广州的高铁没有直达的,先买了到杭州东的,然后在杭州东站,站内转一下(预留15~20分钟)足够。杭州广州南站的时间有7个半小时的,也有六个小时的(我们选择了这班)。为什么选择高铁,是因为广州南站离市中心比较近,地铁很方便。如果选择飞机,相对孩子来说,也比较折腾。而且白云机场到市中心有55公里的路程。

行程安排:四天三夜(住宿选择)

这次带小孩,我们选择比较休闲的行程,所以在市区选择住两个晚上,在长隆住一个晚上。因为第一天8:48的高铁,到广州南站也要下午3点了…当天去长隆就不是很合算了…广州市区的酒店(由于做攻略的时候没了解清楚,选择在天河区预定了酒店,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真心有些遗憾),所以说,如果你是个吃货,你想尝尝广州的美食,那建议住在老城区(荔湾区)荔湾区有有名的上下九路步行街,还有以前的租界(沙面)。购物,吃住,交通都非常方便。而且广州南站地铁2号线,直接可以到达上下九路这边,不用中间转。住宿:推荐五星的(广州白天鹅宾馆,价位很高,因为是在沙面岛)。四星的(广州十甫假日酒店,很方便,出门都是吃的,价位可以接受,500多左右)
楼主住宿的地方在天河区,那是市中心,交通堵,而且老字号的小吃也很少,是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地方,和别的大城市一样,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所以不推荐。

小吃篇

小吃一直是楼主的最爱,特别是广式的,不怕小吃多,就怕你胃没这么大。第一天就去了一家有名的店:炳胜品味(粤式餐厅),叉烧包,猪脚,肠粉,白斩鸡都是必点的美味。第二天一大早,没有跟随潮流去体验广州的早茶,而是去寻了一家老字号的店,店里有三宝,艇仔粥,鱼皮,肠粉。这家店的名字叫“陈添记”(位于上下九路步行街,这里有很多的山寨版本,一定要认准这个老字号),还吃了南信的双皮奶(招牌)。上下九路真是算是小吃一条街,有很多很多吃的,包括有名的银记肠粉(招牌一定要必点,真的很好吃),还有宝华面店,陶陶居酒家。在北京路这边还有家点都聚(有很多分店)如果你是吃货,那你真的可以来…不可错过。

长隆篇

去长隆是地铁3号线,汉溪长隆站就直接到了长隆度假村了,非常方便,而且广州地铁非常方便,不是直达,你也只需要转一下就可以了……
长隆我们选择住宿一个晚上,(酒店是在淘宝上订的,一晚的狩猎房外加两张野生动物园的门票,总共2000)玩的项目因为小孩还小,所以只去了野生动物园和国际大马戏(本来要去水世界的,因为是免费赠送的,但后来才发现长隆一天根本就来不及,只能选择放弃了)建议:如果小孩在5岁以上,可以在长隆住两个晚上,真心不错。提前了一个礼拜订的酒店,就发现酒店的高级房已经没有了(含双早的高级房在1100左右,良心建议:一定要去白虎餐厅去吃自助早餐,体验一下)后来只能选择了稍贵的狩猎房(我觉得没什么差别,就一个名头,而且我们入住的时候,房间有霉味,幸好免费升级了贵宾房。狩猎房的价格一般在1400左右)入住的当天,因为办理入住人也非常多,9:40到的酒店,弄好都10:40了,看了周围一圈,吃的地方还是很多,有中餐厅,有彩蝶谷美食,还有白虎自助餐厅,后来才知道动物园里也有很多主题餐厅,但是味道不好,价高。所以果断的选择了白虎自助餐厅,198一位(美团上购买比较便宜),小孩1.1一下是免费的…而且中午餐时间,人很少,吃的东西品质很高。
吃完就出发去了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大规模野生动物放养和自驾观赏为特色,是亚洲最大的野生动物公园。
生活着以“十大世界珍稀动物国宝”为代表的500多种珍稀动物,其中包括中国的大熊猫。
拥有令人惊心动魄的大型白虎表演,滑稽搞笑的大象表演,明“猩”云集的花果山剧场表演等。
动物园内可乘坐小火车深入到亚洲的丛林和草原,体验与兽同行的刺激与豪情。所有的动物馆,我们带着儿子几乎都走了一边,考拉馆,熊猫馆,河马馆,白虎馆,大象,长颈鹿,等等…最好玩的是最后可以乘坐小火车,这个是小孩子最期待的。从12:30开始一直逛到了4:30,这样我们都还错过了一个猩猩馆,还差点错过了小火车。
回到酒店,在美团上叫了外面(要偷偷的)吃完休息了一下,就去了国际马戏团(19:30开始)其实建议稍微早点去,因为好的位置都是先到先得的,有专门的酒店区,位置比较好。马戏团的票,当时也是在美团上买的,很方便,但是建议还是提前一天订好场次和时间,我们去的时候只有19:30的场次。而且马戏有点不好就是小孩无论大小,即便是个婴儿都需要买全票。我们三个人的票是810。酒店买都是380一张,太贵了。
马戏,不多说,真的非常震撼。必去之地

如果你的小孩可能在5岁以上,那就建议住两个晚上,一个晚上可以去看马戏,第二个晚上可以去水世界,而且长隆的环境真的很好,天然的氧吧…在娱乐的同时,也可以得到放松…

费用

高铁来回,去是湖州杭州东32,杭州东—广州南站(一等座)1185.5。
回来:广州南站—杭州东720,杭州东—湖州32。两个人总共3939(儿子不用票)
住宿:市区两晚:1000
             长隆一晚:1680
门票:野生动物园240*2=480
             马戏团270*3=810
             白虎餐厅中餐198*2=396
吃:广州市区去的餐厅外加小吃大概花费了1200左右
总共消费9200

引用 小思 的图片:

哇小盆友胆子好大!

2016-09-11 09:34

引用 小思 的图片:

2016-09-11 09: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9-11 09:52

真美!

2016-09-11 12:25

2016-09-11 14:1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1 09:34:20 的回复:

哇小盆友胆子好大!

回复如飞*.:哈哈,是的

2016-09-11 17:0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11 09:49:0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11 17:09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9-11 09:52:02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jackywpp:嗯,不错的

2016-09-11 17:09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