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是晴天~台湾10天不平凡的平凡之旅(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航航_ste (上海) LV.5
2016-09-10 23:44 821/6

前言

为什么说平凡呢,因为这是一条常规顺时针线路,那又为什么不平凡呢,因为中间总有各种小插曲来诠释旅途中的不确定,客官们请听我仔细道来。

台湾这件事从13年开始就在计划了,但是因为同伴的时间,签证等各种问题,一直在搁置,本来15年已经放弃了,结果突然蹦出来一个啥反法西斯纪念日,我和小伙伴索性痛下决心,订好时间,早早把机票买了,以防再有意外。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计划太久,看了太多游记,以至于真正成行的时候反而没有之前那么期待了,然而,我还是把这次的行程作为了我的第一篇游记,虽然拖拖拉拉也离旅行回来都过了大半年了。

我是一个很喜欢看游记的人,我看游记不太喜欢看流水账的那种,但奈何本人作文水平实在有限,好像也只能写出流水账来,大家就凑活着看看吧

国际惯例,先来几张小片(因为不算大片),本次游记图片均来自本人手机及Nikon D3100, 非常业余,望专业人士轻拍砖。。。

关于行程

这次的行程满打满算10天的时间,8月28到9月6日,
Day 1: 台北
Day 2: 台北(猫空,淡水
Day 3: 平溪线-九份
Day 4: 九份-花莲
Day 5: 花莲(上午赏鲸,下午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 6: 花莲-垦丁 山海线
Day 7: 电动车垦丁一日游
Day 8: 垦丁-高雄
Day 9: 高雄台北
Day 10: 回程

关于花费

机票:现在其实去台湾往返都会有比较合算的机票,我当时是在得知有那个反法西斯的假期后立马就订了机票,所以还算合算,上航,虹桥-松山,往返1600全含。 建议可以直接飞松山,在台北市区,比桃园近很多,而且上海台北才1个多小时。
住宿:当时订的时候是按人均300RMB一天来算的,但是实际有些酒店是不到的,大致是2300左右;
交通:我们在花莲的半日游包车1600TWD,花莲垦丁的山海线3250TWD,高雄-台北的高铁3160TWD,瑞芳-花莲台铁267TWD,还有台北到瑞芳和平溪线的,因为就十几块RMB,都没记在帐上,上面都是两个人的价格,所以交通的话700RMB一人。
美食: 台湾的美食以小吃为主,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牛肉面及甜品,但因为我跟小伙伴晚上都要减肥(咳咳,是养生),所以,算算好像在吃的上面真没怎么花钱呢,人均才600的样子。
所以在台湾全部的花销不算购物,人均6000RMB不到。

关于住宿

这次在台湾,基本住的是民宿,在台北住的是类似国内的快捷连锁,我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因为不需要提前付款,方便我进行更改,当然,现在有很多其他的住宿平台,如Tripadvisor, Agoda,Airbnb等都可以进行预订,包括疯台湾系列网站,你可以从中搜寻和对比一些名宿。
台北:旅乐序精品旅店, 离台北车站大概走路10分钟路程(拎着箱子),酒店的早餐不错,还挺精致,一天中式一天西式,就是房间很小,目测10几平吧,但是很干净。
九份: 景栈,在九份那条盘山公路旁边,优点是车子直接停在门口,不需要搬着箱子爬山,房间布置的很粉嫩,也还算干净,老板娘还挺热心,会主动告诉我们哪里有好吃的,要怎么走,还主动帮其他客人找后面去花莲拼车的同伴。
花莲: 北滨霓虹民宿,在花莲的海边,但是前面有一栋房子挡着,所以不算有完全的海景,但是酒店老板人很好哦,酒店前台还有一只大乌龟,每天都想着怎么从前台的格子里面出来呢^_^。
垦丁: 伯利恒,这家当时蚂蜂窝上排名非常靠前的名宿却是我这次台湾行当中最失望的一家,贵不说,可能因为人气高吧,服务生都一副爱答不理的样子,然后早餐也不怎么样,我们拼车小伙伴随便订的一间都比这个好很多。所以这种排行榜啥的可信度真的不高啊。
高雄: 艾卡设计旅店,房间挺有设计感的,也挺干净,早餐也不错。
台北: 玫瑰精品旅馆,因为忘记了订这个时间的酒店,这个是到了台北了临时订的,当时已经不含早了,然后房间比旅乐序要大,也还挺干净。

关于签证

众所周知,出行台湾需要两证一签,即台湾通行证及个人自由行签注和入台证,前两项在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就可以办理,而入台证则需要找旅行社代办,现在网上这种机构相当多,当时就是在蚂蜂窝上订的,如果大家人品够好,还可以抢到大促的9块钱入台证哦^_^
具体需要提交哪些材料这边就不详细介绍了

第一天 台北

现在回想起来,去台湾真的不算顺利,已经八百年没在虹桥1号航站楼坐过飞机的我压根就忘了还有这么一个存在,以致我压根都没关注过航站楼信息就颠儿巴颠儿巴的跑到了2号航站楼,然后排队值机,搞笑的是,东航的工作人员直到要打印我的登机牌了才反应过来我不应该出现在这边。。。
于是我匆匆忙忙去到地铁站,10号线往回坐了一站到1号航站楼,出来大概走了快10分钟才到。更离谱的是,我在早上明明办好了网上值机,选好了座位,都收到了确认短信,然后我想自助打印登机牌的时候说我没有值机成功,当时都想吐血了,还好东航的地勤服务还算到位,让我走了一个绿色通道,不过之前选的座位anyway是已经被人家占掉了。。。
还好飞机都算准时,来之前就反复确认过台湾的天气,都是下雨,所以其实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出来的时候还是阴天,上了出租车直奔酒店,在下车的一霎那开始下大雨,本来打算先check in再出去转转,结果,台湾的酒店是一定要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话说这点就没有内地的人性化了,其实只要有房,提前入住也没差啊。。。
酒店呢胜在干净,是真的小,而且就在马路边,不过,台北的酒店普遍比较贵,所以这个价格也差不多了

本来的计划是办理好入住下午自己去愚人码头,因为小伙伴要从北京澳门转机,得晚上才到,结果,因为一直在下大雨,一点出门的欲望都没有了,想想在旁边的星巴克坐着喝杯东西,等着入住,顺便把后面去九份花莲的火车票给买了,中饭也没好好吃,买了个继光香香鸡,想看看上海的跟台湾的味道有没有差别,然后发现,除了量之外,也没差太多,还顺便逛了个MUJI,好像跟上海也没大差,不过零食啥的确实不一样呐。

晚上的时候雨终于停了,想着不能一直呆在酒店呀,然后google了下,酒店离西门町不远,于是一路走走逛逛去了那边,周末的西门町非常热闹,即使天气不是很好,很多游人,还有一些进行义卖的学生,当时就被一个小朋友抓住,努力说服我买一支笔,可是一问价格,要100多RMB,想想还是算了。

台湾的诚品很多,西门町附近就有一个,除了书以外,诚品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玩意儿。然后还看到台湾的大部分诚品书店里面都有一些在这边看不到的书,不知道这个能不能传上来哦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回到酒店等着小伙伴来酒店跟我汇合,可是得知她飞机delay的消息,最后是凌晨2,3点她才到吧。

第二天 台北 (猫空,淡水)

虽然心里知道这段时间都是雨天,可是早上起床看到窗外阴雨绵绵的时候还是怨念的,不过吃完早饭,出门的时候已经没有再下雨了,可是天仍然是阴的。这样的天气导致我都没心情带着我的单反出门,于是今天的照片都是拿手机随便拍拍的。

上午的计划是去猫空,我们没有排那个水晶车厢,不知道是天气的原因还是缆车本身,车厢里面非常闷,导致我们都想提前下来走上去了,本来想着去上面找个茶庄喝杯茶小资一把,可是猫空上面的茶庄实在是没有让人小资的环境和感觉,于是不知道为什么小资变成了暴走,一路大概走了两个小时。

回程的时候在纠结去吃啥,最后在牛肉面中选了一家名气很大而相对而言没有排很长的队伍的,老张牛肉面,台湾的牛肉面里面的牛肉分量是足呀,然而我是在吃完了之后回想起来,上海静安寺那边也有一家老张牛肉面,回去点评了一下,发现是台湾的这家在上海开的分店,但是上海的这家店一直不温不火的,味道倒是跟台湾的没差哦。

吃的饱饱了之后想说去哪里,本来打算去北投泡个温泉,可是下大雨,于是想说还是去淡水走走吧,坐着捷运就过去了。可是,下雨天真的好烦躁啊,我们在淡水老街没走多远实在是雨下太大了,我们好像还只有一把伞,于是,果断的我们进了一家咖啡馆,坐着聊天去了。基于这坑爹的天气,也木有晚霞日落可以看,所以我们就出发往回走了。下雨天夜市也没去,可是又不想太早回酒店,于是去了信义那边的诚品逛了逛。在诚品的时候都考虑是不是应该买本书来看看,万一后面花莲垦丁都下雨,就在民宿看书算了,哈哈哈。。。

第三天 平溪线一日游 + 九份

台湾的第三天,仍然是阴有阵雨,按照计划,今天就要出发去九份了,从台北车站坐火车去的瑞芳站,然后在瑞芳站买了平溪线一日游的套票,行李寄存在车站旁边的行李寄存处(出站之后右手边)。其实平溪线可以刷悠游卡的,当时不知道这个事情,是在买好票之后看到有人拿着悠游卡刷了才知道的,已经买好悠游卡的人可以不用专门买套票了哦。因为平溪线的车都是有时间的,如果错过这一班基本上要等1个小时才有下一班车过来,所以合理安排时间很重要。我们跟大部分人的选择一样,倒着往回走。

其实平溪线上的小站大体上都差不多,没必要每个都玩到,我们就只去了青桐,十分,猴硐。十分因为有个十分瀑布,我们走的时间比较长,以致我们在这站停留了两个小时。十分瀑布规模很小,祖国类似的一抓一大把,不过游人还是不少哦。在十分老街上看到了一种台湾特色小吃,鸡翅包饭,当时和小伙伴纠结了下,决定回程的时候再买,结果回来的时候就卖光了,以至于在随后的路程当中,小伙伴都心心念念着,最后终于在花莲夜市吃上了。

猴硐是以猫猫多出名,真的走两步就能看到一堆,还有一些猫猫就躺在摊位上,好不惬意哦。不过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太阳基本下山了,此时的猴硐相对而言冷清了很多,我们还在这个时候碰到了后面跟我们一起花莲包车的小伙伴呢,两位北京过来的美女,我们的邂逅是在拍照的时候产生的,她们过来让我们帮忙拍合照,所以大家懂的,帮忙拍照这个是最好的搭讪方式呐,嘿嘿。话说平溪线上的小镇规模都很小,转一圈下来其实半小时就够了,当然,拍照达人们除外哦。

大家有没有发现下面这张照片上面真的趴了一只猫咪哦^_^我也是后来看照片的时候才看到的呐

我们回到瑞芳火车站的时候已经6点多了,出门去拿了寄存的行李的时候又碰到了那两个北京小妞,于是果断的大家拼车往九份去了,我们的民宿在警察局那边,就在马路旁边,所以不用拎着箱子爬楼梯,老板娘看我们到的晚,提醒我们店铺都要关门了,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了之后直奔九份老街找吃的去了。
我已经不记得晚上吃了啥主食了,就记得吃了两碗芋圆,赖阿婆的和阿桔家都吃了,先吃的赖阿婆,店面比较大,在老街上,好像没看到阿婆,阿公负责装碗,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女儿负责收钱。赖阿婆的汤水比较多,味道对于我这个嗜甜如命的来说,大抵是不够甜的。
阿桔家是当时听民宿老板娘提过的,她说他们去阿桔家比较多,其实本来我们也没打算一定要去,只是后来溜达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就干脆进去再尝了尝,他们家还有景观位呢,对着山海的方向,不下雨的时候一定很美。再来说味道,感觉份量更足,并且更Q弹,也更甜,所以个人比较偏好阿桔家的哦。
下面这张图就是阿桔家的哦

九份的夜色真的很美,雨中有另一番滋味,不过我还是想着下一次如果有机会再来会有一个好天气。阿妹茶楼门口聚集了很多人,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去捕捉这份美景,无奈本人拍照技术实在有限,没留下什么满意的照片,只能说拍出来的都不如眼见的美丽。九份其实也不大,雨中兜兜转转了没多久就回民宿了。

第四天 花莲

因为想在去花莲之前再感受一下九份的清晨,我们早早的起床享受了民宿的早餐,记得他们家三明治味道不错^_^,今天仍然是阴天,天空被厚厚的乌云笼罩,从基隆的山上望去,哪里都是灰的,虽然这几天都渐渐放弃了,但是不得不说本来对九份有很大期望的我还是有点隐隐的小失望的。不过九份的清晨人潮还没有涌入,非常安静,路上也没什么人,所以九份这边还是非常建议住一个晚上,既可以感受华灯初上时的小镇的繁华,也能体会到清晨褪去喧嚣的宁静。

9点多陆续就有越来越多的游客抵达,我们也要跟九份道别了,说实话这次在九份呆的时间其实不多,有点太匆忙了,其实九份周围有很多地方值得走一走的。再加上天气不好,总觉得没有见到最美时候的九份,这份遗憾留到下次补上吧。

花莲我们选择的是台铁,瑞芳-花莲台湾的铁路真的不贵,而且这一段是会经过海边的,你可以在火车上看到大海。台湾的火车人不算多,我们当时的座位本来不是靠海那边的,因为都没坐满,所以有一段时间我们换了个位置。多希望天气能变晴啊,那样在蓝天白云以及阳光照射下的大海一定会美丽异常的。

我们到民宿的时候已经2点半了,名宿装饰的很有心思,很多非常可爱的小摆件,装修主要走地中海风格,以蓝白为主,房间的窗子可以直接看到大海,不过其实民宿不是在最靠近海边的那排,所以左边其实是有楼挡住的。酒店的早餐是给的餐券,去旁边一家早餐店点餐,忘记多少钱了,基本上就是一份三明治,一份牛奶或者豆浆吧。

九份的时候听北京小妞说他们打算来花莲赏鲸和海豚,当时一犹豫,错过了预订的时间,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吃了点东西(时间太长了,完全不记得吃啥了。。。),就骑着民宿的自行车去海边转转。

民宿出去不远看到了一个夜市,好像是叫彩虹夜市?在一家小店吃了些当地的蔬菜和卤肉饭,台湾的卤肉饭真的是赞,随便一家小店的都很好吃,对比回来之后吃的公司附近的,简直美味太多了。吃完之后,也没有其他安排,就随意走走逛逛了,我们一直走到了花莲市中心,再走回来,全当饭后散步了。

晚上回去实在是受不了之前几天穿的脏衣服,于是想看看有没有办法洗一洗,下去的时候看到有一台洗衣机,可是不会用,在一楼后面的位置找到了民宿老板,老板非常热心的来帮我。洗好我去拿的时候还看到老板留在洗衣机上的小礼物,太贴心了。

第五天 花莲(清水断崖,七星潭)

第二天早上订了出海赏鲸豚,本来还担心下雨会不会取消,结果起床拉开窗帘,外面是大晴天,大晴天,把我们高兴坏了,终于我们和雨神说bye-bye了

到了码头,好多人,分了好多艘快艇,船长说鲸鱼不太常见,是要看人品的,海豚就比较常见了,不过中午回来民宿的时候正好碰到民宿老板,就聊了聊,我们说大概看到了十几二十只海豚,民宿老板惊讶于我们的“好”人品,说其他人都是好几十只甚至上百只看到的,像我们这么少的他几乎没怎么碰到过,我们瞬间被打击到了。下图是我为数不多抓拍到的海豚跳出水面的照片了。

下午包车去了清水断崖和七星潭,中午还睡了个午觉,今天去海边,所以特意穿了件红色的衣服,果然颜色鲜艳拍出来比较好看呐。

清水断崖那边不可以下去,只能在上面的观景台看看,天气还是有些阴,不然会更好看。

清水断崖之后就去七星潭了,但是到七星潭的时候已经挺晚了,所以天完全是阴的,都没去自行车栈道骑骑车,据说那边很棒。

回程的时候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巨好吃的炸弹葱油饼,为什么是炸弹呢,因为里面是溏心蛋,所以有小伙伴中招了,真的爆出来了,以至于我后面一口一口吃的可斯文了,不过味道是真的不错,辣辣的。

七星潭回来我们出发去了自强夜市,棺材板没有很惊艳,排队的人还超多,倒是终于吃上了小伙伴心心念念的鸡翅包饭,包的是糯米饭,还会加一些料,味道不错,饭糯糯的,鸡翅也烤的很香。回来的路上还吃了一支甜筒,话说我已经不记得店的名字了,可是很好吃

惊险的一晚

我的旅程中总会有一些意外的小插曲,记得13年去重庆玩的时候就碰上了雅安地震,当时住在一栋高楼的21层,震感强烈,不过想想当时我还去洗了个脸刷了个牙,还电梯下去也真是觉得自己心够大的。

这次在花莲,碰上了5.0级地震,地震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已经躺床上了,然后就听见乒乒乓乓的声音,然后就是楼在晃,我和小伙伴意识到是地震了,就披了件衣服下楼,我们住的顶楼(4楼),往下走的时候,碰到3楼的朋友也意识到地震下楼。

到了一楼,正好看到民宿老板,然后他非常淡定的告诉我们安心回去休息,花莲这种级别的地震十分常见(第二天跟民宿管家聊天的时候说这种级别会有,但是也不多),所以不用担心,我们在楼下呆了会,发现没有后续了,就上楼了。于是我发现了个比我心还大的,小伙伴上楼就睡了,就我经常反反复复睡不踏实。

返回楼上之后,我还在微博上搜了搜,看有没有关于地震的报道,在台湾自由行微博下面看到有好些人留言,说也感觉到了,瞬间觉得找到组织了。

中间1点多又震了一次,不过明显没有第一次强烈,所以我迷迷糊糊的也没有醒来。

还好,有惊无险。

民宿管家养的乌龟,说是养了10年了,是不是比这民宿都老呀,一直看着他想从那个小格子里出来,可是都木有成功

第六天 花莲-垦丁

今天跟北京小妞一起包车去垦丁,因为没有买到花莲去坊寮的火车票,这个票旺季一定要提前买,不然就只能选择包车了。

不过包车却能浏览沿途的风景,人多的话还是合算的。包车花莲垦丁一般有三条线路:海线,山海线和山线,我们选的山海线,即有山景又有海景。

第一站是一个叫云山水的地方,可惜是人造的景,所以我们没呆多久就出来了。

第二站就是瑞穗牧场,我们还看到了一只牛宝宝出生的经过呢,还看到了鸵鸟,牧场不大,不过一切都很天然。

这边的冰淇淋奶味很浓,我好像在台湾就一直在尝试各种冰淇淋

中午当然就去吃了池上便当,一大份非常合算,吃饭的地方装修的像课堂一样,坐在课桌椅上吃饭够怀旧的呐。记得那边当时路边有卖释迦的,才10块RMB,可是当时没买,现在后悔死了,之后去越南吃的释迦都很小一个。

当然,北回归线这个打卡点还是要去打个卡的啦,然后,晒的不行,我就下车拍了个照片,肩膀就被晒红了。

旅途中真的就是会遇到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总会碰到好心人,让事情圆满落幕。

夏天的伯朗大道青葱翠绿一片,大片大片的水稻田,其实人不算多,都集中在那棵树那边去了,就是金城武拍广告的那棵树,我们租了一辆4人脚踏车,一路拍拍停停,然后这个停就停出事情来了,因为大家都没骑过这种车,不知道还可以有手刹,于是停车的时候都没做其他动作,就直接停路边了。我们拍照的时候完全没留意,等留意的时候已经是眼睁睁看着我们的车子掉沟里去了,我的相机包全湿了,车子太重了,我们几个女生也没法弄上来。

幸好路上有家出游的行人帮了我们,把车子弄了上来,可是链条好像坏了,我们又修了半天链条,最后还是打电话给租车的工作人员,人家骑着小电驴过来帮我们修好了。

可是因为这段插曲,我们在伯朗大道耽误了不少时间,以致我们都没有时间去多良火车站了,本来我是很期待这个地方的。下次再来吧。

我们到垦丁已经傍晚了,中间有一段山路开的我都有点晕车,到垦丁的时候都不太舒服,于是买了杯酸奶,当晚饭了。

放好行李之后,就在民宿旁边转了转,正好看看明天租个电动车的可能性,我和小伙伴试了试,都可以的,虽然可能不敢骑太快,另外俩北京小妞就不行了哦,一个还不会骑自行车,一个电动车骑不好。

第七天 垦丁(鹅銮鼻,白沙滩,猫鼻头)

对于垦丁的名宿在开头的时候已经吐槽过了,这边就不再重复。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骑电动车,都是我俩的第一次,挑了一个还推的动的电动车就出发了。

砂岛那边的海真的很漂亮,海水好几层颜色,可是都很清澈。

鹅銮鼻的绿地和树林以及海景组合起来就是幅风景大片,随便一拍都是电脑桌面呀,还有地标性的灯塔,话说我一直有灯塔情节,不过,这个灯塔要是离海再近一些,并且外面没有那个围墙就更好了

然后我们在离开鹅銮鼻之后,我和小伙伴就走散了,本来应该去最南边的,结果因为我在门口没看到她的电动车,以为她没去呢,于是我又去其他地方找她了,沿路一直走,风景很不错,路上也没什么人,然后我又一直担心电动车的电瓶不够,最后实在是找不到了,就先回去租车的地方了,最后在租车的地方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看到她骑着车出现了,原来她去了最南点,车子是停在里面的~

终于会和了之后,我们就往西边白沙滩那个方向去了,一路骑过去,还带了个备用电瓶,结果骑到垦丁大街,实在被晒得不行了,因为是正中午的时候,于是两个人决定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吃个中饭,顺便躲过这段时间。

进了家泰国餐厅吧好像,不记得了,太久远了。其实最主要目的是为了躲太阳and休息。

等外面太阳没那么热烈了我们再次出发,现在对当时的记忆就是开了好久,然后我们的车最快也只能30多码,就看到身边一辆辆汽车,电动车呼啸而过,汽车也就算了,电动车也比我们快,两个人骑得都比我们快~哎。

白沙滩的海很清澈,可是沙不算细,而且洗脚还要钱,我们呆了一会就走了。话说那边的路标不是非常明确,有几次都觉得我们要走错了,不过现在出门都有手机,在外面用Google总不会迷路呐。

其实我一直都不太搞得清楚猫鼻头和鹅鼻銮的区别,景色其实也差不多好像,就是猫鼻头好像多一些那边特有的植物,去的时候还碰到当地的初中生夏令营。

回去的路上经过了海鲜市场,一个港口,然后市场里面都是卖海鲜的,我们去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回程的时候天快黑了,又感受一辆辆车从我们旁边呼啸而过,等骑垦丁大街天都全黑了,话说对于我们这种第一次骑电动车的人来说,晚上骑车还真的是有些害怕。

把车停在夜市入口处,就进去觅食了,然而在垦丁大街吃到最好吃的是那边的一个手工冰淇淋,味道不要太好哦,还可以随便试吃,我狂吃甜的小伙伴一直找各种酸的。本来还想第二天再去买一个吃的,可是太早了没开门。冰淇淋店的名字已经不记得了,大概是在夜市的中间位置,一家门店,好像是贝什么意大利冰淇淋吧……

然后在台湾发现一个现象,他们路边是没有垃圾桶的,所有的垃圾都是自己带回家扔掉的,可是当时不知道呀,于是我们手里拿着垃圾找了一路,最后实在没有办法就还是带回了民宿,后来问民宿前台才知道的。

第八天 垦丁-高雄

因为昨天上午的意外,龙磐公园那边都没有好好的看看,其实那段路的景色很美,于是早上准备在去高雄之前,早早的再去那边转转。不过可惜时间有限,不然还想去风吹沙看看,据说也不错。

早上8点多路上都没什么人,台湾的天真的很蓝,云很低,一路往上感觉都要冲上云霄,好像伸伸手就能够着天空了一样。

垦丁现在商业气息越来越重,但是景色是真的美,想要去的抓紧了。

垦丁高雄大概车程两个小时,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台湾酒店都是下午三点check-in,不过可以自己选住哪间房,这边的房间每间都不一样,我们选了个比较酷的,骷髅头,哈哈。不愿意干等,所以我们先去吃了碗面,收拾好东西就去逛驳二了。

美丽岛捷运站真的只是拍出来好看,现场看其实很小,没什么太大感觉。

驳二其实也很小,对比北京上海的感觉还没怎么成气候哦。

驳二出来看看周边,决定去西子湾,中山大学逛逛,然后发现那边的学生好幸福啊,住的宿舍都是海景房,在往西子湾走的路上,会经过一家冰店,里面的冰简直太惊艳了,排队的人也很多,冰很大份量,台湾对我来说最好吃的就是各种冰了。

中山大学的园艺师们都特别可爱,把树裁剪成了各种造型,十分有趣。

傍晚等在中山大学的堤岸上看了个日落,想想竟然在花莲垦丁都错过了海边的日落呢。

第九天 高雄-台北

晚上出去逛了逛,漫无目的的,最近这几天基本上每天都是十几二十公里的走路。

第二天就出发回台北了,直接去高铁站买的高铁票,基本上都可以买到最近的那趟车,然后高铁还分固定座位和不固定的,话说我已经不记得买的哪种了~囧

因为只有一个晚上了,到酒店放好东西我们就直接出来了,先是吃了个火锅自助,肉类都是畅吃的,还有很多冰淇淋和水果。就肉类来说是很合算的,味道倒是没有特别惊艳,记得当时旁边一桌一家三口,爸爸在跟刚刚上大学的儿子讨论人生观价值观啥的,觉得特别有爱

吃完了饭去帮我姐姐做人肉快递,她特别钟意孙芸芸自己设计的鞋子,每次有人去台湾都要去买。话说我自己也买了双,哈哈。

然后这一天基本就是shopping了,虽然其实也基本没有买什么,还最后吃了个冰,这种绵绵冰真的口感超好的,我吃的花生口味,赞。

台湾的最后一晚要干嘛呢,其实本来前面在台北就想去的,听一场live-house,决定就今天了,不过我们去晚了,已经没有座位了,想想最后一天,还是站在旁边的位置上听完了整场。

第一个女生和最后一个男生叫卓义伟的,据说上过第一期好声音,高音特别高,中间一个就是来搞气氛的,全程各种秀肌肉撩妹

差不多晚上快1点我们才回到酒店,小伙伴第二天早上很早的飞机,她走的时候我都还没醒。

后记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的,这两次的航班都还是很给力,没有晚点,回到上海狠狠的睡了一下午。每次旅行回来的当天都会非常疲惫,以致家长总以为我是穷游,其实还真没有,虽然不算是富游(咳咳,话说有这词么),但是还真不算穷游啦,该住的,该包车的绝不犹豫~只是也不会太奢侈。

当然还是有一些遗憾的,阳明山的山顶餐厅没有去,九份天气不好,垦丁还有一些地方没有看过,本来还计划去南投的,也因为时间太赶放弃了。

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没有这些遗憾,哪会有下次的出行呢~话说期待我下一篇青海的游记吧

就知道吃冰,痛死你的胃

2016-09-11 12:28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12 13:54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09-12 13:54:39 的回复:

回复lailaiququgd:我这是去年9月初的出行,前天刚刚发出来,所以你不会比我慢的

2016-09-12 16:5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17:25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9-12 17:25:50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趁早去呀,以后不知道政策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