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初夏,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古堰画乡云和梯田2日游)

桃夭 (台州) LV.9
2016-09-10 23:51 350/6

day1:古堰画乡,不同时刻都流转着不同的色彩,美轮美奂

2026.6月初的第一个周末,从台州丽水,我们规划了两日行程,自驾过去古堰画乡四个小时,从云和梯田回来差不多三个半小时(因为刚出来就是高速路口)~先远后近,行程更轻松~

早上十点半出门,高速上吃的午饭,到古堰画乡已经下午快三点啦啦,玩到六点,三小时也是蛮尽兴了,古堰画乡,分为 古堰和画乡两个景区,套票里包含了船票,要坐船去第二个景区哈!像我们这种三点才到景区的,也不太多…所以游玩开始时间,千万不要再比我们晚到哈!里面有很多摄影爱好者在拍照 也有很多拍艺术照的哈~江面上也有表演摇船的人,可以抓拍~

晚饭就在古堰画乡外面吃的,味道一般,就没啥推荐咯,只是因为吃完就要赶往云和梯田白银谷景区里的民宿哈,想要看看山上的日出,节省时间!

自驾过去,下了高速,快到古堰画乡前十几分钟,遇到路边一片花海,仿佛已经感受到古堰画乡的气息,直奔下来拍个不停

为了完善攻略,那我就来段开篇介绍哈~
  古堰画乡位于丽水西南的大港头,这有里丽质天成又磅礴大气的水乡景色,拍照或写生尤其漂亮哦,因此许多美术院校选择这里作为写生基地,有了“画乡”的美誉,颇有文艺气息。
  美丽的瓯江将景区分为了两部分,“古堰”是北岸的堰头村,“画乡”指的是南岸镇政府所在的大港头镇。二者隔河相望,没有桥,只有画舫往返两岸。游人通常会先到大港头(进入景区后就看得到),而后乘船去对面的堰头村。两边都有游客中心,门票可以分开买,不过买联票会略便宜一些。
  联票加来回船票50,不过网上预定会便宜些,但是好像要提早俩小时前预订哦!

大港头看点最集中的是江边一条挂着红灯笼的街——江滨古街。街道两边大多是画室或者和画有关的店铺,你可以在街边文艺的特色小店淘些特色小玩意儿,也可以在他她爱情邮局寄张明信片给亲人朋友。东面街口有棵古香樟树和以此命名的双荫亭,很有韵味。亭旁是香樟古埠,可在此乘坐去往对面堰头村的渡船,或者沿街走到摄影展览馆附近的通坪埠头乘船。
  瓯江的江水平静,水很干净,周围的自然风光也很是不错。江上时常有挂着白帆的小船摆拍哈,适合采风拍照。乘上画舫,不久就能到达江对岸的堰头村。需要注意的是,游船下午五点就没有了,要注意游玩时间~

进来就有一个画展的展厅~

这就是码头咯~

古堰和画乡两个景点切换,坐船的地方,基本不用怎么等,很多趟来回~

碰到在路边手工画画的,本想回来的时候买一块,后来收摊啦,没买到呢,喜欢的要及时下手哦!

这个荷花很美腻的!

江面的鲁船

运气好,阴天出发,到那边天气特别好!美丽的瓯江~

这个画很立体,不妨拍照感受下~

夕阳下山的时候,水面又不一样啦,美

下午四点多,水面蓝绿交替流转,拍起来好美啊

晚上吃完就出发,目的地:云和梯田白银谷景区。开着山路,一个多小时,大概八点钟到了白银谷景区。

云和梯田,预定了坑根休闲庄园,在白银谷景区里面,如果只要看梯田,其实这一边就够了,住宿在里面,就不用再买门票啦了(因为晚上过去,门票不收啦!七星墩也在这个景区里面)
  这家店的老板特热情,都是出来停车场接人的,因为在山上,晚上外面看出去一片漆黑,但是泉水叮咚,感觉悦耳又宁静~很快睡去~

day2:云和梯田,想在这里听山泉叮咚,就这么发发呆看看云

噔噔~介绍先来一段~
  云和梯田,位于浙江丽水市的云和县,属于浙西南,占地面积有50多平方公里,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华东地区最大的梯田群,一年四季皆有看点,门票80元,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儿童1.2-1.5米购买儿童票40元,60-69岁老人持老年证40元,军官、教师持有效证件40元。景区开放时间为8点到下午4点半。
  云和梯田共有两个观景台,分别是位于半山的九曲云环和位于山顶的七星墩(也就是白银谷景区),两个景区开车距离十分钟左右吧~
  我们去的是直接上山到白银谷景区,看完下午,直接往山下开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九曲云环景区啦!不过山里天气多变,那天刚好看完七星墩下山后下雨啦,就没去九曲云环~

一早起来,本想去看个日出,但是老板说要爬到七星墩(就在本景区),上去要一小时,或者九曲银环(在另一个景区,可以买联票),想想作罢~就窗口看了下

早上好,睡眼迷离…起不来呀

民宿的外景,出门就是山泉和美

后来这一天的早饭 午饭都在民宿里吃的 味道很好啊!早上的挂面 也很鲜美

这是午餐,这里的炖土鸡超级美味的,口水都出来了

开始往七星墩爬山,爬上去一面都是瀑布,到顶了再往下爬都是梯田~赞

开始往梯田方向走啦~六月初,是第二批水稻啦~

好美!

第一次看到这样大规模的梯田,真美!想想秋天来应该也很赞

早上还有云雾,超赞的

山顶的梯田,有种无限延伸到天际的感觉~

此行非常愉快的结束啦,这第一次来,我就知道还会再来的,寻一个秋高气爽,金秋时节有机会再来梯田领略不同的美!

本篇游记共含1928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11 23:04

引用 alier 发表于 2016-09-11 23:04:02 的回复:

回复alier:哈哈 秋天很美!方便的话,建议自驾哦,两地辗转节省很多时间被呢!

2016-09-11 23:0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2 09:57

引用 anni听雨 发表于 2016-09-12 09:57:23 的回复:

回复anni听雨:好的哈!最近刚迷上马蜂窝,只更新图啦~攻略还不太完善~你们想要什么信息欢迎留言,我再加详细点~

2016-09-12 10:06

引用 桃夭 的图片:

好拍

2016-10-07 10:31

引用 摄之旅 发表于 2016-10-07 10:31:18 的回复:

好拍

回复摄之旅:古堰画乡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