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出行 骑游清远》 (江门-清远)

途人 (江门) LV.3
2016-09-11 00:04 847/4
  • 出发时间/2016-09-06

在城市生活了这么久,鸭梨山大,这次打算到郊外放松放松,呼吸下清新的空气!  想了想,最后选择了清远,其事很早就有去清远这个念头了,只是时间对不上,现在可好,抽了4天时间出来,决定踏上这路途!
     =清远=
  一半以上地域是山区,地势自西北向东南倾斜,以山地、丘陵为主,平原分布于北江两岸的南部地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奇特的地形地貌,孕育出个性鲜明的高山峡谷、河流湖泊、原始森林、溶洞温泉等奇特景观。属东亚亚热带季风气候区
   4天的时间我选了两处地方  “英西峰林走廊” “广东第一峰”

下面开始第一天的旅程
 (江门-英西驴友驴寨)

DAY1
  一大早 吃了早餐 便出发 。途经江顺大桥,此大桥通车没多久,设施还挺新,所以决定在这给我的座骑来张特写!

佛山大道南转S114一路上风景都不咋滴,所以没拍啥照,况且离英西还有很远,还要赶路的呢!

大概下午2点到达了北江边,此时有种莫名其妙的小兴奋!沿着江边一直走 沿途欣赏着江边的风景!!

也就是左边的这条路线!!

进入清连公路!这条路可以一直到连州上面,只不过一路基本没啥路灯  特别在山间的那些路!晚上骑行,那可叫一个胆战心惊,哈哈,一路都有些小昆虫之类的叫声,非常考验胆量!一路没有为自行车设的道,所以路上的朋友要多加小心,时常有大货车经过!!

附上一张晚上的照片

晚上10点多,到达住的地方(英西驴友驴寨)个人比较推荐这里,价格实惠,老板 -小许-  人很好,很热心,第二天出发还很详细地给我讲述游玩英西峰林走廊的路线!在楼上自己搭了帐篷,等待第二天的日出!

DAY2
  九龙特色美食九龙豆腐,擂茶粥必吃!

这是在驴寨拍的!!这个方向是日出的12点钟方向!可惜天空不作美,大雾天!

吃了早餐,又上路了,按照小许老板说的路线骑行...(看图)

以上是围着九龙镇的东南方向骑的,其中还经过一处很大的莲花池,莲花池里面还有一天木栈道供游人观赏!本来拍有照片的,不知道是不是手贱删了,找不到,呜呜

屹立在路边彭家祠因为在底下看不到全景,所以特意跑到河对岸!从整体来看,可想在当年是多么的豪华!

别有一番风味!!

扛车过了桥接着踩,到了一段土路,茶树种在路的两边,非常多!

从这出来就是X366,一直走就看见刻着岩背两字的大石头!

接着往右走,挑这条路是因为这条路是在大山里环绕的,风景比较原始,人少车少,就是坡路多!下面给大家看看我走的路线!
(是红色那条哦)

出来就到阳山县,在阳山逛了逛,买了一罐《英红九号》,这可是英西的特产哦!不知不觉已经到下午了,时间紧迫就匆忙赶路了,出了阳山走S260转G323!这段路也是建在山里的,所以避免不了爬坡,于是打开music,缓解下小情绪

大概是下午6点看见了这个8个大字,奔波了一个下午,离牌坊不远了!

这是下山时候才拍的,因为来到这天色已经很暗了!

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广东第一峰旅游风景区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一片绿洲,拥有大面积原始森林,森林生态系统稳定,常绿阔叶林茂密,溪流四季不断,深潭瀑布众多;景区内的石坑崆是广东最高峰,海拔1902米;空气负离子含量是广东省之最,国内罕见;古老的原始森林、神秘的高山峡谷、奇特的喀斯特地貌、珍稀的野生动植物、随处可见的温矿泉、如诗如画的清流瀑布,构成了广东第一峰的“雄、奇、险、秀、旷、奥、幽”。(其实也就是从度娘那借过来的

进去要买门票,98元,要到下面的温泉度假区购买!小伙伴们如果想从正面偷偷溜进那就想都别想了,听说保安24小时看守的,但是小路我就不知道了,假如小伙伴们知道,别不告诉我哦!
  我是晚上7点多进门口的,这些路也是没有路灯的,所以打算夜骑上山的,事先要有足够的电量!不过有位骑友跟说上次来看见有两个人车灯都没有的就这样骑上山,真是厉害,实在佩服!!

从牌坊到山顶有差不多40公里的路!

本来是打算晚上上到山顶的,晚上的景色很棒!可是因为骑了一整天,消耗了很多体力,受不了!决定在半山腰搭帐篷过夜,凌晨再上顶!

叮叮叮,闹钟响了,4点钟,收拾好东西,登顶看日出!

蜿蜒的盘山路!!!

温馨提示

温馨提示:山顶的温度很低比地面低应该有10度,还有山顶的蚊子多,下次来的朋友最好带花露水,不然会被蚊子围得团团转哦

太阳升起不就,就起雾了,没有逗留的意思,所以下山了!到了牌坊,碰见一位年长的骑友,“山头哥”!他是从佛山禅城来的,这位大哥已经游过很多地方,发现挺聊得来,于是各自留了微信!

“山头哥”被我偷拍了,那灿烂的笑容,实在美,哈哈!!!

DAY3
  .......
赶路返回英西驴友驴寨!

DAY4
  英西-江门
 途经一个养殖基地,并带回了一个伙伴!

哈哈,很有趣,是不是!!就这样一路回江门

12晚上点多平安到达江门

总结:骑自行车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这个行列。是什么原因使大家这样投入呢?因为它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既省钱、健身又环保、刺激。一路上,想停就停,想走就走,随心所欲,不受任何限制,既自由又方便。旅行途中,不但可以游览名胜古迹、名山大川、考察地形地貎、人文气候、风土人情,还可以置身于没有污染的大自然中间,品尝各地的美味佳肴,吃到纯绿色的瓜果食品!!!
  这次错过了晚上看星系的机会,下次还回去

本人一直钟爱骑游,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YYQ1079699816,一起交流,探讨!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12 14:2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9-12 18:57

引用 shion 发表于 2016-09-12 14:25:47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hion:😁😁😁

2016-09-12 19:32

引用 greece_ku 发表于 2016-09-12 18:57:2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