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的地方,哪里都是英国(英爱+歌剧+球)

小猪脚88 LV.5
2016-09-11 00:09 1433/3
  • 出发时间/2016-08-25

第一篇游记,不知怎么决定去的英国,可能是习大大刚去过不久,或许是看了花儿与少年,又也许它是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前几位…本来打算预定机票和酒店半自由行的,6月初开始浏览网站寻找合适的线路,终于选定了一条线路的时候,网上预订出现问题,咨询了客服,客服太不专业,没解决问题,干脆就决定完全自由行了。
女主:我;男主:S先生。
行程时间:十二天
出发日期:2016年8月25日
人均费用:25000/人(不含购物)
行程安排:
DAY1:北京-伦敦-摄政街牛津
DAY2:特拉法尔加广场-骑兵卫队阅乒场-唐宁街10号-大本钟-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大英博物馆
DAY3:伦敦塔-伦敦塔桥-泰晤士游船-斯坦福桥球场
DAY4:温莎-诺丁山-考文特花园
DAY5:牛津
DAY6:剑桥-女皇陛下剧院
DAY7:海德公园-白金汉宫-邦德街-美术馆-圣保罗大教堂-泰勒现代美术馆
DAY8:约克
DAY9:自然历史博物馆-爱丁堡
DAY10:司各特纪念塔-王子街-爱丁堡城堡-皇家英里-卡尔顿山
DAY11:爱丁堡-伦敦-摄政街-唐人街-伦敦
DAY12:伦敦-北京

关于签证

6月20日开始着手办签证,因签证资料需要全英文,所以找了家中介帮翻译,费用近400/人,花钱但是省心了,提供中文资料给中介即可,中介帮忙全部翻译成英文的,提供的盖章的在职证明中英文都可以(最好英文盖章版本),非京籍还需提供暂住证,行程单必须提供,酒店和机票不是必须提供的,我们只提供了酒店的(酒店可以先预定那些可取消的),银行流水需要在工资处用高光笔标出,在旁边写下salary就行,其他不用翻译,我们单位工资分两笔发,发第二笔的时候摘要是代发报销,因为这个问题还补充了说明,等待签证的时候还担心这有问题,幸好最后顺利等到了签证,两年之内说走就走。
       英国签证很慢,需要面签,7月属于旺季,7月6日网上预约,最早只能预约到7月13日早上9点15去按指纹,签证费818元/人(办签证的中途英国脱欧了,真好,汇率下降,签证费还便宜了点),预约后收到Visa application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的邮件,就是一个确认邮件。按约好的时间带着资料原件和翻译件、中文复印件去签证中心(其实工作人员并不收原件),先在一个柜台交材料,后在小屋里按指纹,拍照。签证中心那个冷啊(北京签证地址:东城区东水井胡同5号北京 Inn,2号楼B座9层,从公证处那个门进去,顺便说一句,签证中心人员的态度冷冰冰),估计就十几度,系统老有问题,一会又断网了,足足等了3个小时才排到,差点感冒,办英签的同学要注意了。7月29号收到CRMADMIN GLOBAL发的邮件“Application received from the post”,通知说护照返回签证中心了可以去拿,这个时候还不知道是不是过签,去拿护照打开护照那一刻才是惊喜(拿护照时会把所有提交上去的材料都返回来)。幸好不用等足15个工作日,等了15个自然日。

机票

北京-伦敦,拿到签证后兴冲冲的订机票,8月底去英国还是旺季,机票不是最便宜的时候(冬季机票便宜),权衡了时间和价钱,冒着危险最后选定了土耳其航空(那刚发生政变,只能说我俩的心真大);
        伦敦-爱丁堡,选择了easyjet易捷航空的机票,廉价航空机票本身不贵,但是托运行李的钱堪比机票了,选座也需要加钱,预定时每个界面都不断推荐各种东东,翻译啦,机上餐食啦,机场接送啦,酒店啦…提前一个月可以网上值机,易捷航空的机票需要自己提前打印出来,就拿着这一张A4纸去登机就可以了,现场不会再提供像国内机票那样的机票。

酒店

伦敦:8晚。为了方便出行,网站上订了一家伦敦1区的酒店(就不具体说是哪家了,避免广告嫌疑),在网站上评价很高,和伦敦眼相距一千多米,每天早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美美的伦敦眼,喜欢,而且房间在10层,两面都是大窗户,很开阔明亮。
       爱丁堡:2晚。订的酒店式公寓,在市中心王子街上,无前台,全凭预定邮件发送的密码进入,公寓很温馨,还有厨房,烤箱微波炉面包机洗衣机冰箱沙发等一应俱全,很好的体验,有家的感觉,下次想尝试下b&b哈哈。
       我们不想拖着行李一路跑,太累,所以都住在伦敦,最后又回伦敦伦敦离开。带着行李一路北上,直接住牛津约克等地应该会省钱(可以北京-伦敦-牛津-约克-爱丁堡-北京的线路)

饮食

物价贵,幸好汇率下降了,总体来说感觉比法国意大利日本都贵(只去过这些地方)。早餐一般要10磅左右,偏咸重口味,午晚餐服务费一般要12%左右,来的时候带了1000磅现金用于吃饭,回来还剩100磅…午晚餐蔬菜很少,但几乎都有国宝土豆,可以去超市买水果补充维生素,超市都有盒装的树莓黑莓蓝莓草莓,2磅一盒,每晚都会买树莓来吃,黑莓一般,喜欢树莓的口感,绵甜绵甜的。超市里的面包也很好吃的,有的水感觉比欧洲其他国家便宜,和日本一样海鲜便宜。吃的10磅的全英早餐大致如下,每家都差不多:

交通

地铁公交:在机场人工处购买oyster卡(地铁站自助机应该也可以购买),5磅押金,必备,伦敦交通不便宜,用oyster卡1-2区每天上限7.9胖还是8点几胖来着(没怎么注意看,景区基本在2区内),我们每天都到上限了,单程好像2.4胖还是2.3胖,坐4、5次就回本(最后回酒店那次地铁会看到扣款为0)。在自助机上可充值,有的只能用卡充,有的可以用硬币充,有的还可以用纸币充(少,需要寻找),临走退卡的时候要选择一台可退卡的机器(大点的机器才可退卡,写着refund),自助退,机器会吐出好多硬币。

火车票:英国的火车是出了名的贵,而且慢(估计就是国内K开头列车的速度),相同速度的火车约10倍国内价吧预定火车票上的是national rail网站(翻墙),一定要千万要提前预定,越早越好,最好提前一个月订吧,我们提前20多天订的,有的天已没有优惠的火车票了,优惠和不优惠的价格能差一两倍,丝毫都不夸张,如现场买票心能滴血选好火车票后会跳转到各火公司的网站,然后注册才能买票(我们注册了3家公司的网站…火车公司太多…),买好票后邮箱会收到各公司发送的确认邮件,把邮件里的confirmation number记下来(数字和字母组成的一串),到伦敦后到火车站自助取票机,输入号就可以取了。之前攻略有的说需要带芯片的卡买票才能在自助机上取,不是芯片卡需要到人工那去,我们买的时候用的是磁条卡,到火车站自助机上试,也直接能取票,一次把所有的火车票都取出来了(买票的时候让选在哪站取票,其实无所谓,有自助取票机的火车站都能取)。如果你买的是往返票,会出来5张东东,其中4张是车票,还有1张是收据(用不到)。

通讯

国内网站买的giffgaff卡,按照卖家给的说明在上飞机前进官网选择套餐,激活卡,到英国后换卡开机就可以用了,我们选的15镑套餐,包含1000分钟的通话和4G流量,足以,网络信号比较稳定,而且比无线路由器便宜,有效期一个月,我们回来时还没用完,不过卡也作废了,只能在英国用。

APP

饮食APP: Trip Advisor 都是非中文评价,到附近一搜就可以了;结合大众点评使用。
交通APP:Google map 去哪个国家都好用,现查就可以; The train line可以查看列车时刻表,看在哪个站台上车,看自己的车到哪个站了,大概几点钟到达等信息 。

摄影器材

尼康7100D,立拍得。我只会用相机的自动拍摄功能,而且隔几个月不用连自动拍摄的按键在哪都不知道(后期也不会,没时间学,没时间后期修,看蜂友们的后期都好好,拍出来的照片大家就勉强看下原图吧,嘿嘿)拍照的重任全在S先生身上(S先生隔了一年没用相机,在旅行途中试了下表示不太会拍夜景和动图了,说好的拍剪影什么的也木有…),立拍得是为了每个景点拍一张,回来钉墙上纪念。

其他

我大天朝总是喜欢屏蔽国外网站,预定各种票的时候费了一番功夫,需要翻墙去订…(这种时候S先生就派上用场了):
    《歌剧魅影》:在ticketmaster预定8月30的票(翻墙),已经没多少座位了,看来去欣赏艺术的人不少。提前半小时到剧院大厅用确认单取票即可。
       切尔西&伯恩利球票:需要是会员才能买到英超票,所以试图找各种代理网站买,因为担心买到假票,找代理网站也找了很久,有人说有时可以在球场门口直接找黄牛买,担心到了门口没买到白跑一趟,最终还是提前买了,网站靠谱,还在我们入住前把球票送到酒店前台,入住的时候前台就直接把球票给我们了,就是球票价格贵,翻3倍价格买的,不过位置还可以就忍了吧
       伦敦眼:国内网站买的,比直接在官网上买贵了点,多了点手续费,省事。在伦敦眼旁边一栋大楼的售票区带着确认单去取票。
        伦敦pass:国内网站购买,需要打印出确认单,到伦敦后拿着确认单和护照去取,没有纸质的确认单取不了,电子的确认单取不了,当然你也可以不打确认单,到那对面的一家网吧花1胖子打印,我家S先生就干的这事,早上让带两张确认单出门,结果他只带了一张)本来计划的行程是伦敦市区和周边隔开游玩的,不会很累,但是这样又用不上pass,后来看到pass也可以去温莎挺值的,最后修改了行程,先在市区玩3天(这3天先去pass里含的景点),再周与市区结合游玩。

第一天:北京-伦敦-摄政街牛津街

25日00:10从首都机场T3出发,

机上按常规发了洗漱包拖鞋还有袜子,穿上袜子飞机上就感觉不那么冷了,一如既往的关灯了睡,开灯了吃…熬了6个小时后机上广播说有人突发心脏病要临时停靠哈萨克斯坦……机场有救护车来接病人

由于我们转机时间只有2小时40分钟,我一直在担心是否能赶得上,焦虑啊,结果耽误了3个多小时,没赶上伊斯坦布尔-伦敦的飞机,郁闷啊,本来应该一早上到伦敦的,结果被迫改变计划,耽误了几个景点,S先生一直在和我说“take easy,有我在的地方哪里都是伦敦”(真会说)。由于买的是联程票,航空公司给免费改签,在伊斯坦布尔停留了5个小时,再登上第二程飞机,飞机上貌似只有我们两个亚洲人,空姐还给小孩子们发了魔方和玩偶在好多小孩子一路叽叽查查的吵闹声中到了伦敦。取行李的时候等了好久,生怕行李丢了,入关时有点紧张哈,入境官问的几个问题都及时回答顺利入关了。用oyster卡乘坐机场地铁Piccadilly线到市中心,一会就到酒店啦,全程花了半个多小时吧。到酒店一看超过预期的惊喜啊,不管大厅和房间都美美的,心情无比舒畅。下图是从酒店窗户拍的伦敦眼,好近,好美!

稍整理后5点多便出门逛街啦。摄政街牛津街上走呀走,都是浓郁欧风建筑,买买买哈,去了全球最大的玩具店hamleys,不过里面基本上都是made in china

牛津街上lush店琳琅满目、五光十色,香气宜人,宣称是纯天然的东东,入手了些洗头皂和香皂。

吃了攻略上推荐的冰淇淋Freggo,还有牛排flat iron,等位等了一个多小时,等位需留下姓名和手机号,期间可以附近逛逛,快轮到的时候会给发短信

小插曲:我们看到一家餐馆门口聚集好多人,熙熙攘攘的,以为是在等位,我们还想去那家店吃,但是没怎么看到招牌,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餐馆,后来才知道那是酒吧,大家在门口拿着酒杯在喝酒,不是在等位吃饭……他们不累吗,站着聊天聊得热火朝天,感觉一刻都没停过,怎么有那么多可聊的…后来看到很多这样站门口的,见怪不怪了,酒吧文化真的很奇怪。

顺便去Sainsbury超市买了水果酸奶零食还有晚上喝的水,发现是自助结账,好方便啊,省时省力(之后逛的Tesco、M&S超市也是自助结账),这时候需要S先生上场嘿嘿

逛回来已经11点了,11点钟伦敦地铁还那么多人,跪了!

DAY2:大本钟-西敏寺-大英博物馆等

早上先去取London pass,特拉法加广场就在附近,传说梁朝伟来广场喂过鸽子,一大早就有街头艺人在表演

在广场上往远处看就能看到大本钟,然后沿着特拉法加广场往大本钟方向走,途经骑兵卫队阅兵场,刚好碰上换岗,小幸运,还和骑兵合影一张。

再往前走走,就能看到唐宁街10号,政府办公部门,很多警察在外驻守。到大本钟拍几张照片后已经1点了

觅食,进了一家酒吧,问我们drink or lunch,lunch需要等位约45分钟…..遂决定换一家,走过桥看到庞大的伦敦眼,在泰晤士河边选择了一家意式餐厅,还可以。吃完饭逛威斯敏斯特教堂(用London pass直接进),看第一眼就好喜欢它的外观,里面不让拍照,刚出门口的四方庭院美美哒,可以拍照。

最后一站是大英博物馆,坐双层巴士去的(用oyster卡),还坐了第二层,这是行程里唯一一次坐巴士,其他出行为了赶时间都是坐地铁,伦敦大街上真的是红色巴士满街跑,基本未看到单层或者其他颜色的巴士,博物馆每周五开到8点半,故选择周五去,不可错过镇馆之宝,共逛了4个小时…

伦敦塔、塔桥-泰晤士游船-斯坦福桥球场

早上坐地铁到伦敦桥站,出站穿过伦敦桥后往东走到伦敦塔,如要拍伦敦塔桥和贝尔法斯特战舰,伦敦桥上无疑是一个取景的好角度。走在伦敦桥上会想起《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这首童谣。

伦敦塔直接扫描London pass就可以了,里面王室的王冠权杖什么的很耀眼,还得经过传送带观看,不让多停留,千万不能带着侥幸心理拍照,有很多工作人员在,被发现的话太丢人。伦敦塔里还有表演历史故事和游客互动的,我们还跟着表演的人走了一会。碰巧遇上换岗,换完岗有士兵大喊一声走出来,吓了一大跳

伦敦塔码头坐泰晤士游船到威斯敏斯特码头,约半小时,先在一层全景玻璃窗坐了下,再到二层欣赏两岸的历史建筑和风景。
由于球票是3点半的(来之前一直以为是晚上7点半,拿到球票看才发现是下午3点半),以飞奔的速度从威斯敏斯特站去斯坦福桥球场,由于地图没怎么明确,我们也比较着急,攻略上有人说走错了两次才到达球场,我们在犹豫是不是要在earl’s court站换线的时候,S先生看到车上有一个穿切尔西蓝色球衣的球迷,我们果断跟着球迷下车换线了,到站台发现有更加多穿球衣的的球迷,心里的石头放下了,跟着球迷走保证没错,出站(Fulham Broadway站)的时候球迷们开始狂奔,我们也跟着跑,进场的时候球赛刚开始。球场分三层,我们在第一层,很近呢,看得很清楚。刚入座没几分钟就进一个球,旁边的球迷们都欢呼着鼓掌站起来(我椅子没坐热就站起来欢呼),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口号队歌各种嗨…中场休息都去球场的bar去喝酒,佩服,乌央乌央的一堆人,我们都是不喝酒的人只去买了可乐……(中场的时候旁边一个看起来是亚洲面孔的男生还用英文让我帮他拍了张照),最后比分锁定3:0,球票值回来了,最后一个进球还被我刚好视频拍到了,激动啊,不过把我魔性的笑声录进去了,我自己听了都觉得  (⊙﹏⊙)b汗…S先生后来一直拿这个录音来逗我…球赛结束后切尔西球员还朝观众席挥手致意一会才离去。

对温度预计错误,英国没有想象中冷,带的衣服太厚太热,看完球只好去牛津街买衣服了(英国天气变化无常,这几天我都是硬穿厚衣服),S先生买的两件T恤,一条皮带,我买了一条连衣裙,还可以退税,不错。

第四天:温莎-诺丁山-考文特花园

从帕丁顿站出发去温莎(用london pass可以免费坐去温莎的火车),到车站后看显示屏,找到最近一班去温莎的火车,看是第几站台,例如platform 8,自己找到站台上车即可,如果座位靠背椅上面没有预定的卡片,就可以随便坐,一般短程的火车基本上大家都不预定座位,去温莎是在Slough车站的1号站台转车(帕丁顿站台的显示屏有显示换乘),转乘去温莎的专线(跟着大家走就可以),到windsor&eston central 火车站,火车上经常没信号,车上没人查票,出站也无检票机无需验票。

出站走不一会就看到连成一片的温莎古堡,围绕古堡外的草地和长椅很是喜欢,用london pass 需要到门口票台换票(和直接买票的游客排一起),拿着换好的票进去,换票排时间比较长,先进的是玛丽王后的玩偶屋(不可拍照),再从玩偶屋进宴会厅国家套房,排好长的队,如果不进玩偶屋,可以直接进宴会厅舞厅(不可拍照),不怎么用排队,玩偶屋里玩偶的礼服好洛丽塔风格,喜欢,宴会厅国家套房里满眼的红色金色装饰,收藏很多皇家名画和珍宝,气派。最后可参观玫瑰花园围绕的圆塔,哥特风格的圣乔治教堂等。今天下雨了,不过我们没带伞,我们换票的时候雨大概下了10分钟就停了,最后出城堡的时候又下了5分钟,在纪念品商店躲了会雨太阳就微微透露了脸,英国的雨真的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最后在nando’s吃的烤鸡,英国有很多家连锁啦,不错,以酱汁取胜,各种酱,随便拿。

温莎回到伦敦4点多啦,去诺丁山狂欢节凑下热闹,只能在附近站下车,诺丁山站已经封站,出站都不用刷卡了,去了发现不是想象中的狂欢节,道路都封了,只有行人,好多黑人中东人白人在自嗨,自己组织各种小party,拿着酒胡乱跳舞,我们想穿过街道到中心狂欢区,走得好费劲,一路和各种高高大大的黑人白人撞来撞去,说真的,心里有点害怕,然后我和S先生建议说要回去,走出这片狂欢区也是不易,绕了半天路,刚来的那站还只出不进。绕路的时候走过诺丁山的富人区,一片片别墅很漂亮,停在院子里的都是名车,还有小孩拿着奶酪在义卖,我们驻足看了会,走过的几个微醺的英国人买了义卖小孩的东东,看到我们后对我们说“come on,just give him a pound”,我们给了小孩一胖子后,其中一个手里拿着咖啡的人还问我们要不要喝他的咖啡…建议非狂欢节的时候来诺丁山逛逛(我们计划的时候非要赶狂欢节的时间),寻找下电影里那个蓝色书店,还可以逛portobello集市,失策啊。

考文特花园本来计划第二天去的,没赶上,今天因狂欢节作罢还有时间就去了。很多街头艺人表演,魔术啦、杂技啦,提琴啦,也有很多人围观,古建筑、手工艺品小市场、特色餐馆、时尚小店,很接地气。在这吃了Amornio冰激凌,也是Gelato,想买Ben’s Cookies的,结果店员不让排队,说要关门了……

第五天:牛津

又从帕丁顿站出发,买的是0ff-peak的往返票,非高峰期任意时间的火车随便坐,现在到火车站坐火车已经变熟练啦,还找到帕丁顿熊合了一张影,仍然是不用安检,上车不用检票,直接上,也没有列车员维护秩序(因为不需要),全程没有查票的…不过出站得刷票(也没人在出口处查看),发达国家就是不一样。到牛津出站后往右,跟着APP一路走就可以,约20分钟到达基督教堂学院正门,不过这个门不让进,再走1分钟从一个院子里进,因为攻略说哈利波特拍摄的食堂下午2:30才开门(学生中午要在那就餐),所以我们在门口拍了张照就先去圣玛丽大学教堂

去教堂的时候绕路了,其实可以直接从基督教堂学院旁边的一个小铁门穿过去的(草坪旁边),我们绕了一圈(S先生美其名曰“我是带你看牛津的其他风景,带你逛逛牛津街道),先到拉德克里夫圆楼了,再是圣玛利亚大学教堂,最后回到基督教堂学院是从小铁门穿回来的。圣玛利亚大学教堂楼顶能够俯瞰整个牛津,拍的照片也是美美的。在排队的时候好奇怎么每次都是出两人进两个人,走上N级旋转楼梯到楼顶一看,原来顶上那么小,有四条东南西北小道,估摸同时在上面的不足十人。

尝了下墨西哥burrito,超大个有木有边吃汁水边流......

基督教堂学院食堂真的很有feel,木质餐椅,昏黄的灯光,搭配巨大的画作和穹顶,吃饭的时候很有食欲,幸福感爆棚吧。

悠闲的逛牛津小镇的感觉真好,从牛津伦敦想坐4:31那趟火车,在站台等的时候有辆火车貌似26分进站,我们就上去了,本想问问看是不是去伦敦的,结果还没问,车就关门开走了…然后车上一热心的英国人看我们有点焦急的样子,就问我们去哪,告诉我们这车是去Canterbury的,还用手机查了一下去伦敦的车的时刻表给我看,告诉我在下一站下车,有其他趟去伦敦的火车,英国人真的很nice,要学习啊(虽然我们下的APP也可以自己查不要辜负英国小伙的好意)。半个小时后我们在Reading站下车换乘,从牛津伦敦也需要经过Reading站,其实并没有耽误时间,只是提前上了一辆车,需要换乘一下而已,有很多到伦敦的车,随便再上一趟即可。

晚上回来去吃火爆的Burger&Lobster,服务员超热情(发现这的服务员态度都很好,很有激情),问我们从哪来的,最后走的时候还问我们中文的“再见“怎么说。

闲逛哈罗德百货,里面不是中国同胞就是有钱的中东妇女附近大街上也都是围着头巾的中东妇女,什么时候伦敦都被中东人占领了

第六天:剑桥-女皇陛下剧院

从利物浦街火车站出发去剑桥,早上收拾得慢了(我的锅),差点没赶上火车,开车前几分钟上的车,多亏乘火车流程简单。车上终于有人查票了,要不觉得买的票没什么存在感。从剑桥火车站到市中心稍远,我们也是一路逛过去,先到的国王学院正门,这个门不可以进,要到正门对面的一间售票点买票,然后绕过正门从国王学院的教堂那个门进去,我们连教堂的票一起买了

学院门口就有招揽康桥游船的,感觉是学生,帅小伙,说是平时20胖/人,如果早上坐船,给我们25胖/2人,之前攻略过这个价钱比较合适,所以done,然后领我们去码头上另一个帅哥的船,听划船帅哥说他是剑桥的学生,一路划船一路介绍,巴拉巴拉…本以为坐船需要进入国王学院,其实不用,码头在学院外面。康河并不深,长船桨直接到底,还有女船夫和老船夫,另外在圣约翰学院附近也有码头,好像是个公司性质的,都统一着装。

下船后往左就可直接进入三一学院(有个铁门,我们后来逛完三一学院才知道,又绕路了),我们往右先进国王学院教堂、庭院,然后三一学院,再去圣约翰学院,每个学院都要钱,只能说英国人真会赚钱。在剑桥吃了一顿Thai food,Curry和冬阴功汤都不错,泰式辣椒牛肉一般,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筷子,No,我们用叉子奋力地吃完了。最后坐公交到火车站晚了几分钟,不能退票,只好重新买票,现买的单程票比提前买的往返票还贵,心塞。心想去约克千万不能误车了,去约克可误不起车,票太贵…

回来后到Her Majesty’s Theatre看《歌剧魅影》(只在这个剧院上演),换票后没事去特拉法加广场坐喷泉边拍照,有个男士问我们是不是Japanese ,我们说不是,然后他说我“Japanese style like”歌剧提前差不多一个月买的,circle的中间位置,震撼、歌声优美,场景华丽,非常值得一看(S先生这种非文艺青年回来还在网上找视频来看)。不让拍照不让用手机,国内剧院说是不让拍,但大家都拍,工作人员也不怎么管,但是国内那套在这行不通,大家都专心看剧,根本就没有人用手机拍照拍小视频,还有工作人员在监管,所以我们也没有拍,不能丢人。萨拉布莱曼最初就是在伦敦的这个剧院演的《歌剧魅影》女一号(据说是歌声好演技一般),现在这个女一号是不是以后也能火演出结束后大家一直鼓掌欢迎演员们出来谢幕,精彩的一晚!

第七天:海德公园-白金汉宫--美术馆等

一早去海德公园,那是一个大啊,在市中心建那么大的公园,都是参天大树和恬静道路,有锻炼的骑马的遛狗的溜孩子的,还有松鼠,主要是想和小松鼠亲密接触,松鼠都在大树边上上串下跳,颜色和树干差不多,没注意看还发现不了,超级萌,给它喂食,后来没有饼干了给它喂的山楂,也啾啾的捧着吃了(不要说我们虐待小动物哦)。

有个晨练的人和我们打招呼说早上好,天气很热之类的,礼貌回应。我们算是从中门进的(MARBLE ARCH站),本想租自行车游海德公园(来之前还研究了半天怎么租车),可是那个口租车点暂停使用了,一辆车都木有,我们往西北走想走到肯辛顿宫,结果边逛边走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到戴妃纪念游乐园,因为快到白宫换岗仪式了,我们看地图还有1公里才到肯辛顿宫,就放弃了,出公园门口坐地铁回白金汉宫。建议从肯辛顿宫那个口进(Queensway站),那个口还有租自行车的,骑自行车游览海德,还车后往东一直走到白金汉宫(可以在其他租车还车)。
下地铁穿过green park 到白金汉宫,约11:20到的,提前了40分钟结果还是没有特别好的位置,对面的维多利亚女王雕像那已经人头攒动了。建议提前1个小时去。不过我们站那也能拍到不错的照片,换岗之前骑兵什么的老出来晃,我占位的时候S先生还到白金汉宫栏杆那往里面拍了照片和小视频,里面各种奏乐什么的,士兵走出来的时候我也用微信拍了小视频,不过还来得及发稍不注意微信那不知怎么退出视频就没了……

看完换岗大致逛下邦德街吃点东东,到美术馆,美术馆没有大英博物馆大,冲着梵高的《向日葵》去的,约逛2小时就够了。美术馆门口有人在表演倒立穿火苗,有人在地面画国旗,可往画的国旗上投钱,我大中国国旗上投的不少钱呢。

最后去圣保罗大教堂,门口还看到拍婚纱照的,亚洲人面孔,不知怎么我一看到亚洲面孔的都觉得是中国人。从美术馆出来天空乌云黑压压的,以为要下雨了,到教堂的时候又放晴了。王子和王妃的婚礼就是在这举行的哦。从圣保罗教堂穿过千禧桥,对面就是泰勒现代美术馆,河面上还有最近伦敦风行的“take me to the river”的巨大艺术品。

第八天:约克

从国王十字火车站出发去约克,当然少不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先去大英铁路博物馆,火车站出来往左(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穿过一条洞洞就到了,各个时代的火车,女王和国王的火车沙龙。
参观完出来再穿过洞洞,往城内走,乌斯河方向,这时会看到上城墙的阶梯,建议先不上去,免得走回头路。走过乌斯河再往前一点就到约克大教堂了,它是欧洲最大的中世纪时期哥特式的教堂,教堂东南的一整片彩色玻璃,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绘玻璃窗。教堂外面有艺人在唱歌,歌声好嘹亮恢弘,从我们进去到出来他一直在唱,出来的时候不由自主给了他一些硬币。S先生出境啦

穿过屠户街去贝蒂茶屋,排长队,等了约半小时排到了,点了传统下午茶,再加一份早餐茶,很惬意,要从咸到甜,即从下到上吃,司康不错,其他味道无功无过吧。

再去肉铺街(对角巷),窄窄的巷子,是《哈利波特》中对角巷的原型,小魔法师们买各种魔法道具和书籍的地方。接着逛下超市,去克利福德塔,最后是米克盖特门,从米克盖特门的城墙上去,一直走到火车站附近的城墙再下来。古罗马城墙约1米宽,很窄,而且只有一边。逛完城墙时间还很宽裕,之前买的6点的回程车票,估计5点的车票就可以。

第九天:自然历史博物馆-爱丁堡

一早打包好行李,寄存前台,退房的时候不用查房,还房卡即可。然后去自然历史博物馆,旁边是科学博物馆,也排着好多人,可惜没时间逛了,我们错过了前门,误打误撞从侧门进去的(我在排队时还怀疑这是不是历史博物馆),从侧门进去好,人少,正门人多,从侧门进去穿过地质馆到大厅后还看到正门还有人在排队没进来的。先在大厅著名的恐龙骨架拍照,博物馆里拍过很多影片就不一一列举了。恐龙馆,里面有很多恐龙化石、标本,还有模拟恐龙;哺乳动物展厅,最引人瞩目是那些悬在空中的巨鲸骨架和模型,馆里趣味性很强,设有各种互动设施,我们在人类馆里待了很久,地质馆是从一个星球似的东东进去的,很有创意,馆里没找到那颗蓝宝石,因为要去赶飞机就放弃了。馆里90%都是父母带孩子去的,小朋友们的天堂啊,从正门出来的时候看到队伍都排到旁边的小公园了,还限流,出来几个人才让进去几个,幸好我们一开馆就进了。

,到利物浦街站购买Stansted Express,19胖/人,两人有优惠共32个胖子。开始在自助机上购买,试了两次没出票,银行还提示我说有交易,怎么办,后来到tickets office 购买,先和售票员说了下刚才的情况,售票员让我们去看下是哪号机器,然后她去查是怎么回事,结果她反馈的是机器并没有扣钱,而且我们也没有签字,是不会扣钱的(听她说完我放心了哈哈,建议直接到柜台买票,人也不多),然后我们在柜台买了票,票是一天之内随时可坐,看显示牌和APP找最近的一班车就上了。
到了机场很容易就找到easyjet的柜台去托运行李(机票都是自己打印带到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飞机delay了,deley 两个小时,然后我们就在免税店瞎逛,和中国的机场免税店格局不太一样,免税店就在进候机厅的道上,弯弯曲曲的走道上全是店,明明白白,不可能漏了一家店没看到的,引诱你进店购物,炒的很火的祖马龙就是在这买的,超值,国内翻倍价。
一个小时就到爱丁堡啦,空中广播要降落的时候,真的有人鼓掌了…(以前只是听过,没真正见过),第一印象是爱丁堡好晴朗,大片大片的绿地,但是好冷。出机场就看到机场巴士Airlink 100,终点站是市中心的爱丁堡威弗利火车站(Edinburgh Waverley Railway Station)的Waverley Bridge,机场到市区的路上看到好多一层尖顶小别墅,到火车站后走1分钟就到我们预定的公寓啦,繁华的王子街上,爽。安顿好后找吃的,S先生搜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几分钟路程,由于初来乍到,快到的时候蒙了,难道要爬上那么高的阶梯?不想爬那么高于是想换一条路,结果证明还是需要爬上去,只不过我们从另一条道爬上去而已,爬上去一路都是各种餐馆,S先生说上去吃一顿饭下来是不是又饿了……后来我们才体会到爱丁堡都是这样高高低低的地形,容易迷路啊,用APP有时不知道是在上层还是下层(找大象咖啡馆的时候也是这种问题)

第十天:爱丁堡城堡-皇家英里-卡尔顿山等

天气预报有大雨,早上起来天阴沉沉的,和爱丁堡的建筑风格结合得恰如其分,我们出门就可看到司各特纪念塔,是不是乌黑乌黑的,S先生管这种叫烟熏建筑。穿过王子街,一路走到爱丁堡城堡,貌似屹立在死火山山顶,从爱丁堡城堡出来是威士忌体验中心,我们看了看没买,因为不好拿,还是到机场再买吧,接着一路走就是皇家英里,皇家英里上有穿苏格兰裙吹风笛的少年,合影一张

街上各种卖羊绒的,之前攻略过,买了一家的围巾披肩和斗篷。接着去曾经JK罗琳写哈利波特的大象咖啡馆溜一圈

最后去卡尔顿山,这时天空已有些晴朗,卡尔顿山上四面八方都风光无限,可要看亚瑟王座,可俯瞰爱丁堡城,还可看到远处那一片海,好想去到那片海哟。山上还有纳尔逊将军纪念塔(旅途的一路上S先生不断给我普及好多历史知识,所以我已经知道纳尔逊了)。下山后去吃传统苏格兰菜,吃完我有点晕呢,好像是haggis的酱汁里有点Whisky。

第十一天 爱丁堡-伦敦-摄政街-伦敦眼

爱丁堡飞到伦敦很顺利(机场托运行李都是自己先用旁边的机器对行李进行称重好玩,也没有正式柜台,工作人员就站传输机旁直接把行李放到机器里,托运就完成了),再去逛下摄政街,补充买买买,然后去伦敦眼,转一圈半小时,真正在上面就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啦,夜伦敦灯火辉煌,夜色下的大本钟愈发让人觉得有魅力。下来后来个伦敦眼4D体验,过程几分钟,跟着小女孩和白鸽的脚步全方位看伦敦,之前去的伦敦景点都一一浮现在眼前,还随着场景出现水珠和泡沫(冬天伦敦眼的雪花)...看着很有感觉,这个4D体验来的真是时候,如果提前几天看看就没那么多感触啦

第十二天 伦敦-北京

在南航站楼上飞机,到机场才填的退税单,写了好久,退税方式有退卡、退支票、退支付宝的,并没有让选择退现金的,填写的时候还想着怎么弄,但是感觉工作人员都没怎么看,先在Customs VAT office盖章店里给的退税单,然后不管退税单上选的何种退税方式,都可到外面的Moneycrop退钱,每单收几磅的手续费(我们是现金退税,还没研究过如果退卡要投递到哪个邮箱)。
       出境的时候并没有海关盖章,过完安检就到候机厅了。发现伦敦机场和爱丁堡的机场安检都和国内不太一样,每个安检口都有人安排乘客到这个安检口的相应位置(1、2、3口),自动会传输过来篮子,然后自己拿篮子把行李放上,出口那分两排,离乘客近的这排出来的行李是安检没有问题的,自己收拾东西走人(不过旅客会非常自觉地把篮子摞好,国内拿行李的时候经常很匆忙有木有,在这里无需着急,因为出口有很多像工位那样的小隔间,乘客都拿着篮子去那整理行李),如果你的行李出来是离安检人员近的那排,不幸的告诉你,这就需要先等待,需要再手检一次了,每个安检口有几名手检人员,等手检人员叫到你,然后他会看机器,确认下你的行李是什么问题,然后和你一对一询问和解释了。

有感而发

吃了好几顿炸鱼薯条,感觉就靠酱汁了,意餐也吃了好几顿,终于明白怎么英国那么多意大利餐厅,还有美餐、日餐、泰餐...幸好美食无国界,有其他的可吃(有很多pret、eat、wasabi、wagamama之类的速食店,赶时间可以吃吃)一直自觉适应能力很强的我们在旅途的最后几天开始想念中餐,天天吃奶酪熏肉还油炸而且干巴巴的食物,觉得腻的慌、上火逛China Town 的时候S先生就说想吃火锅和拉面了,回国第一餐就是去吃火锅,简直人间最美味。
       对英国人的印象很好。在国王十字火车站找9又4分之3站台的时候,有人看到我们在停留了一会,就主动问我们“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在牛津S先生帮我拍照的时候,有人主动过来问“Do you want me to take a picture of you”;经常把sorry挂在嘴边,例如路上的行人自己觉得稍微挡了下路,就会和走过的人说sorry;吃饭中途或者购物中途的时候,都会时不时有服务员友好的过来笑眯眯的问你“everything is ok?”;酒店服务员在你进出时会热情打招呼,路上也是车让人,和日本的有礼貌还不太一样,日本是刻板严肃的礼貌,英国礼貌地很轻松。
       英国的节奏很快(本以为日本的节奏快,去了日本没什么感觉),跟不上啊,不管什么时候,在地铁里几乎用跑的,有一次竟然看到拄拐杖的老爷爷走得比我还快(一点都没有夸张),用地图查看线路如果说是10分钟可走到,结果肯定快20分才到,10分钟是用英国速度算的吧。
        英国地铁线路很多很方便,弊端是没有信号,世界上最古老的地铁,铁轨小,车厢也小,两边还是弧形的,更加显小,可英国人都那么大个…每节车厢有3个门,中间一个大门,旁边两小门,从两小门进去的车厢边上还有专门靠背的地方座椅是绒布的(看着都热)。看攻略都说这地铁复杂不好找容易坐错,可是我们一次都没有坐错过,这要夸夸S先生,我从来不看路,都是跟着S先生走的,S先生棒棒哒!刚下地铁只会显示哪条线,再里面的通道有路线图,一条线路可分为"Eastbound"、"Westbound "、"South bound"、"Northbound"方向,仔细认真看,按指示方向走应该没问题(我觉得哈哈)。
        英国人都好高,目测男士很少低于一米八,我和S先生说幸好你达到标准了,要不我自己都不好意思来英国嘻嘻。
        英国的硬币基本没有阿拉伯数字,只有英文在上面,不熟悉的情况下每枚硬币都得仔细看,好难辨认。之前也说过英国人好会赚钱,好多地方都有类似标语“如果你讨厌硬币,请把它扔到这”,就是捐钱之类的
        计划赶不上变化,有些地方景点没能去,但是已经感觉很完美与顺利了,希望洋洋洒洒的记流水账似的游记能给将要去英国的小伙伴们一些帮助。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12 09: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3:54

玩的这么丰富,真精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