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日不落的梦

2014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那遥远的日不落帝国,享受着一段充满惊喜,一辈子再也难以忘怀的旅程。那个时候,有过连续数天写论文到三点,然后七点又爬起来去上语言课的经历;有过和朋友喝酒到断片,第二天每个人上着课却不约而同在厕所相聚一起呕吐,然后下午又一起不知疲倦的跑去湖区玩耍的经历;有过到Newcastle的夜店跳舞,然后在公交站吹着英国独有的冷风露宿一夜的经历;那个时候,一周上五天课,两个多月里无数的当堂论文,课后大论文,各种presentation,但是周末却拼着仅有的力气走遍英国的东南西北;那个时候,平时经常和朋友一起在家里吃着火锅看着综艺,一到假期就跑去欧洲大陆领略异国风情……

这是一段如梦般飘渺的时光,我想趁着还能想起,都记录下来。所以,这算不上一篇传统的游记,只是对一段时光的追忆。因为很多地方已经时隔两年,多数细节已经记不住了,只是带大家感受一下英国不同城市的风情,希望大家也能喜欢。

London

第一个,就从我最爱的伦敦开始吧。我曾经在到伦敦的第一天写过:哈利波特,福尔摩斯,女王,大本钟,伦敦眼,泰晤士河,塔桥,这里是多少人梦开始的地方,又何时会成为我难以忘怀的记忆。却没真想到,有一天,我会如此想念。著名的文学家Samuel Johnson说过:When a man is tired of London, he is tired of life,for there is in London all that life can afford (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人生,因为生活所能给你的一切,伦敦都有)。这句话真的是一点也不夸张。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里旅游,就去伦敦吧,你一定不会后悔。

第一次去伦敦,是在我语言课考试结束之后,因为忐忑于考试的结果生怕会被发配回国,无颜面见江东父老,所以差一点我就放弃了这次旅行,幸好,我去了。当为时九天的伦敦之旅结束准备回到学校参加开学典礼时,我和朋友都觉得,我们反而感觉像是要离开家去旅行。我想,这大概就是伦敦的魅力吧。

London第一天

坐着南下的火车,只花了三个小时,一行四人就从我们学校来到了大伦敦。因为当时提前一个月买的火车票,所以记忆中往返只花了三四十磅,事实证明我真是一个会过日子的人,哈哈。出站就是著名的Kings Cross,对于哈利波特迷来说,一定不会忘了通过9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另一个世界。

出了Kings Cross,我们就按着之前做的攻略,开始了一条游览伦敦景点的经典路线。第一站:特拉法加广场(附近地铁:Bakerloo线或Northern线,到Charing Cross站下车),是为了纪念19世纪初英国海军在西班牙特拉法加港大破西法联军而建造。

接着从广场出发,超西南方向行进。先经过一个拱门。看到照片里右面那个刻有类似于Chanel标志的柱子了么,在伦敦,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见,据说是为了记载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虽然只是传说,却给伦敦染上了一份浪漫的色彩。

沿着The Mall大道,左面就是圣詹姆斯公园,第一次,我见识到了满地乱窜的松鼠和各种生物。

再往前就是金碧辉煌的白金汉宫。据说4月到9月的每天上午11:30,在宫内的广场上都会有精彩的卫兵交接仪式。也正因为我们走到这的时候将近11点,到处都站满了人,所以也就没有心情多加逗留了。

白金汉宫出发,接着就是一段寻找威斯敏斯特和大本钟的漫长路途。源于我们走了不少弯路,明明已经嗅到了来自泰晤士河畔的清风,愣是走了近一个小时,才终于寻到了威廉王子大婚的西敏寺。

继续东走,就会看到那享誉世界的大本钟,每逢整点,大本钟那深沉的钟声便会响荡在泰晤士河的清风中。现在想想,最遗憾的大概是没有在伦敦跨年。以至于今年在看到英国跨年视频时,听着倒计时,看着照亮整个伦敦上空的烟花,随着主持人说着Happy New Year,见到外国人们拎着酒瓶相互拥抱亲吻,大本钟那一声声低沉的钟鸣声仿佛一下下敲在我的心上,让我又仿佛回到了那个英伦梦中。

在寻找了经典的拍摄地点,拍下了上面这幅我至今最爱的照片以后,顿时觉得圆满了。

其实第一天的旅程应该已经结束了,但因为时间尚早,我们便决定坐地铁去塔桥,改天再领略夜晚的大本钟。那时候并没有想到,我和朋友会在撩人的泰晤士河夜景中落泪,也不曾想到,从此以后,每次到伦敦,我必会去站在泰晤士河的桥上注目着夜晚中的大本钟和伦敦眼,只因,那是我迄今为止见过最美的景色。这暂且是后话。

乘坐Circle线或District线,在Tower Hill站下车,步行五分钟,便看到了另一地标性建筑,塔桥。不知道为什么,对塔桥倒是一直无感,再加上阴沉的天气,并没有照出来它的美。

第一天行程基本结束。

考虑到方便的因素,我们选择了海德公园附近的一家酒店。酒店出来走不到五分钟,就可以到海德公园的一个门。本来是四个人的旅行,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只剩俩人,这也是后话了。不过,四个人的钱付的酒店,最后变成俩个人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住在这么便利又不错的酒店。不得不说,伦敦的酒店是真贵。

第二天主打海德公园和泰晤士河夜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