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绿皮火车慢行西安,爬华山,美味与历史并享

V (杭州) LV.5
2016-09-11 00:18 577/5
  • 出发时间/2016-09-01

前言

得意于杭州的G20,全杭州又多了一个星期的黄金周,怎么可以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今年夏天也很伤心,所以特别想出去散散心,约了朋友都没空,只好自己鼓起勇气,一个人出发啦~~~~~
于是买了火车卧铺就直奔西安了~
记忆力的绿皮车,这次的旅行可以归纳为一个字,慢,一切都不急不敢

一个人的旅行其实真的很棒,只要你有勇气买下那张火车票,一路上会遇到不同的人,也因为这次的旅行
认识了IT暖男 李希伟, 做微商性格开朗的蓝岚,有思想组织能力特好的美食节目主持人张彤,这次的旅行真的好开心,认识了炒鸡合拍的小伙伴,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一点陌生感都没有,一路上都是充满欢声笑语,不得不说人跟人之间 的缘分简直太神奇了,人和人之间也是会相互吸引的,你是什么样性格的人,就会引来投缘的人。

李希伟:在同城结伴同行帖子里认识的,我说打算去西安,他很爽快的就答应了,还帮忙一路扛各种行李,虽然是IT技术男,可是特别暖心,很会照顾人 ,也很有缘,回来的火车票不同时间买的没想到却能在同一个车厢,同为上铺!!!!!

蓝岚:跟李希伟准备出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时,在青旅前台碰到了问店员怎么去博物馆的蓝岚,我就说我正好也去,要不要一起。她说好啊,我说还没吃饭,想去吃biangbiang面,她说她也要去吃这个,就这样从认识那一刻就合拍的不行,事实证明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也是炒鸡合拍!!!!去华山的动车票分开买的居然还能买到坐在一起的票,是不是太神奇了!!!!!

张彤:睡在我上铺刚辞职的妹子,来西安就不停的逛西安城墙,先城墙脚下逛一圈,再城墙上走6个小时也是没sei了,本来计划待3天就离开西安的,我说4号我打算去华山,你要不要一起去,她说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可以一起去,就这样4人队就组成啦!!!!!!

【拍摄】:佳能6D  24-105  +定焦50镜头 +IPHONE 5S

【天气】:查了天气预报,西安9月份的天气还算热的,基本在30来度,所以带的都是短袖,备了一件长袖,西安的太阳还是蛮大的,带够防晒霜,不然就也很容易会被晒黑, 华山也不是很冷,山上短袖也够了。

行程安排

DAY 1:16.47的火车,到达火车站,坐车,16小时的卧铺,睡一晚刚好
DAY 2:早上9点多火车到西安站,入住青旅,下午陕西历史博物馆,晚上吃长安大排档,看大雁塔音乐喷泉
DAY 3:秦始皇兵马俑,晚上城墙,钟楼,鼓楼夜景
DAY 4:早上睡觉,下午上城墙,傍晚4点多动车出发去华山,入住华山脚下
DAY5:爬华山,一天基本在华山上,到了6点多坐缆车下山,入住华山脚下
DAY6 :早上休息睡觉,下午1点多的车回西安,下午逛回民街,晚上7点多的火车回杭州 依旧16小时卧铺

西安景点我没有全去,就挑了自己想去的几个地方去了下,行程没有很紧凑,因为不想太赶太累,基本都是睡足了才出发,因为旅行不在于量,出来旅行就是为了放松,所以行程也就没有那么紧凑,很轻松的一次旅行.......

费用

费用记得的大概就这么多

DAY2

火车下来后,坐603到南门里下车,订的西安西唐青年旅社,离火车站很近 。
第一次住青旅,跟我想象的不一样,这里特别温馨,没有像宾馆一样的冷漠脸,店员特别亲切和和蔼,这里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对视后都会跟对方一个微信 ,心里暖暖的。
这家青旅真的特别干净,特意选了这家因为是我喜欢的小清新风格

中午出发去陕西历史博物馆,在前台遇到了蓝岚,就结伴一起去吃了南院门的biang biang 面,就在青旅出门右拐的地方,只想说,biangbiang面好吃呀,15块一碗~~~~~

路上,天空真的好蓝。。。

吃完biang biang面,打了滴滴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看博物馆一定要请讲解,不然真心逛一圈就完了,然后你也不知道这些到底是什么东东,陕西博物馆免费,但是每天限发4000张门票,早上2500张,下午1500张,可以提前上博物馆官网预定,但是那天人不是特别多,所以到了排队领票了,去边上别的馆是要收门票的。讲解时100块一人,可以带10个人,所以我们拼了10个人请了一个讲解~~~~~~,一圈下来大概1个多小时~~~6点闭馆

从博物馆出来后5点多了,就去边上小赛赛格购物中心吃长安大排档,选对了地方,又能吃又能玩又能看民间艺术表演~~~吃的很实惠,价格不高

长安葫芦鸡~~~~~

凉皮

陕北炸糕,羊肉串好便宜 10串才28块

枣糕

饭店里的民间艺术表演

饭店门外的游戏

和蓝岚在小赛赛格的合影~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晚上是9点钟,就在陕西历史博物馆边上不远处,所以吃完饭过去刚好,我想说,杭州的跑到陕西看音乐喷泉4不4 啥,除了长了一点,杭州哪个音乐喷泉都可以miaosh

DAY3

早上睡到9点多坐车去西安火车站 坐游5 到兵马俑,票价7元,路程70分钟左右,去华清池也是坐这个,华清池距离兵马俑10来分钟车程,去玩华清池的朋友可以先逛华清池再逛兵马俑
到了兵马俑以后,千万不要相信路边那些人跟你说什么1号坑距离2号坑很远啊要坐车什么的,那都是瞎扯都是骗子,到里面正规门票口买票
同样跟别人拼了个导游讲解,5个人一人20元,说了1个多小时,听完之后才会觉得兵马俑好赞。

导游说第一个发现兵马俑的杨西安奖励了30块钱,然后兵马俑里面的土都是三级文物,1号坑后半段都没有挖出来,因为技术不到位,保护不好兵马俑本来的颜色,我们现在看到的兵马俑颜色是经过空气氧化后的

晚上去拍了夜景~~~~~~

DAY4

第四天睡了半天才起床,哈哈,城墙离我们住的青旅很近,出门就是,上去门票是54,在上面拍照拍的很HIGH ,城墙就逛了一小会,没有租自行车,因为太热了。

逛完就出发去西安动车站,动车站在西安北站,可以坐地铁直达
到达华山北站后,可以坐免费公交车到游客中心,再转免费公交车去玉泉院,就在华山脚下,那里有很多宾馆和吃饭的地方

傍晚,我们3个女的坐在华山脚下,吹着风,聊着各自的生活和情感.....这样的记忆太过美好了~~~~~~~

DAY5

4个小伙伴计划早上早起爬山,吃完早饭出发的时候都快7点了,爬到山上起码要6个小时,港真,如果没有小伙伴一路上的说说笑笑,6个小时的爬山过程真是难以想象如何坚持,小伙伴们都好给力,都顺利的到达了山上....太有成就感了....虽然一路上头发都湿了好几遍...可是没有觉得很累,因为爬山的过程太美好了。

路线是---爬到北峰---到东峰---南峰走长空栈道---西峰,从西峰坐索道下山,再坐大巴下山回玉泉院

华山是真的太陡了,阶梯又窄又陡...自古华山一条路是有道理的....

长空栈道,其实走在栈道上一点也不害怕,害怕的是从到下来栈道的那条路上,下面真的是悬空的,虽然有安全带,但是感觉踩空了就很危险了....
栈道都是贴着墙走的,在这里人和人之间的协作精神就体验的玲离尽致.....

安全带是租的,30一人......

华山下来后天都黑了,就吃了饭回宾馆休息了,因为腿真的好酸啊啊....

DAY6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后,1点多的车回到了西安,然后去逛了回民街,然后就是吃吃吃吃啦~~~~~~

逛完回民街,就出发去火车站啦,这次的旅行真的太开心啦,记忆总是特别美好,纪念下旅行中认识的小伙伴

ENDING......

期待下一次旅行........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12 01:0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13 12:25

照片很美,赞一个。

2016-09-13 14:57

都是美女,哦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