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晚济州岛 - 三小只的毕业旅行

2016-09-11 00:20 403/4
  • 出发时间/2016-08-14
  • 人物/带小孩

这趟出行源自于女儿和她的小友们相约要在上小学之前来一次集体旅行。济州岛以其距离近,免签证,人少,空气好的优势成为了我们目的地。

准备

订机票:首选大韩航空北京直飞济州的航班。大韩航空的服务不错,可以提前预定儿童餐,而且登机后还有小礼物送给每个小朋友。
       订酒店:济州岛最好的酒店都集中在南部海边的中文观光旅游区,其中又以乐天,新罗和肯辛顿三家最有名气。第一天我们住在济州市,住在华美达安可酒店莲洞店(Ramada Encore Hotel Jeju Yeon-Dong)。后面几天都住在西归浦市中文区的肯辛顿酒店(Kensington Jeju Hotel)。这两家酒店在携程上的评分都很高,我们入住的感觉也确实不错,值得推荐。
        订车:济州出门没有首尔方便,因为没有地铁,出门不打车的话只能坐公交。虽然网上有很多人分享了在济州乘坐公交车的攻略包括APP,但是考虑到坐公交车去各个景点的时间成本,我们选择了2天的包车去往岛上各个景点。如果有国际驾照的话(注意不是国际驾照认证件),在济州岛租车自驾是个不错的选择,路况很好,车也不多。
       韩币:上次在首尔的时候很容易找到换韩币的地方, 这次在济州觉得换韩币不是很方便,只在济州新罗免税店附近见到几家兑换韩币的店,后来几天在西归浦和中文区就一家也没见到过。如果到济州直接去西归浦那边的话还是提前在国内换些韩币的好。还有银联卡也不如在首尔那么好用,除了商场和超市能刷银联卡外,绝大部分吃饭的地方都只能用信用卡。
      上网:韩国是个无线网络很普及的国家,基本上所有的酒店,餐馆,商场和博物馆都有免费的WiFi,不过最好还是在国内提前租一个4G egg带上,一天不到10元的价格能带来更多的方便。

1(出发)

8月14日,晴。周六早上的北京一路畅通,8点多就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航站楼早上人也不算多,取上在携程预定好的4G egg,换好登机牌,通过边检后离10:50起飞的航班时间尚早,孩儿妈们去逛机场免税店,而三小只在机场就开启了他们的happy模式。所以小朋友们其实对去哪儿玩并不是很在意,只要能在一起玩就是他们最开心的事了。

航班正点起飞,两个小时后到达济州机场,由于韩国比我们早一个时区,所以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2点多。

出了海关,提取了行李,在到达大厅出口处看到了有人举着携程接机的牌子,一位会说中文的女士核对了我们的姓名后让我们在一旁等候,大概10分钟的时间车就来了并把我们顺利的送到了酒店。这里一定要提一下携程的1元接机服务,太超值了。我们从机场去济州市,几公里的路程还好,这要是去西归浦的话,好几十公里的路程也还是每人1元的费用,信不信由你。

6天的行程中只有这半天算是待在济州市,利用下午的时间去了一趟新罗免税店(绝对是中国游客密度最大的一个地方),距离不远,从酒店溜达过去也就20分钟,就是有点热,济州的太阳还是很晒的。免税店里都是中国顾客,店员也都是说中文的,感觉像在北京的商场。

午餐是在飞机上吃的,所以逛完免税店的时候大家都饿了,宝健路步行街沿线的小路上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选的烤黑猪肉作为在济州的第一餐。网上有很多介绍吃饭的地方, 我们带着小孩也懒得去找就根据自己的判断选择了一家,感觉还好。至于黑猪肉么,我个人感觉味道一般,虽然肉烤的比较嫩,但是烤猪肉的味道跟牛羊肉比还是有差距的,去韩国还是应该吃韩牛。

吃完饭一路沿着步行街走回酒店。

2(城山日出峰 - 牛岛)

早上起的早还没到吃饭时间,看地图上说酒店后面有个三无公园,就下去看了看。公园不大,其实就是一个居民晨练健身的场所,不过环境还不错。

岛上到处都插着韩国国旗,后来才知道是庆祝光复节(1945年8月15号日本投降结束了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

今天的计划是包车去东线的景点,然后入住中文区那边的肯辛顿酒店。早饭后预定的包车准时到了酒店楼下,通过跟司机师傅商量后,决定了旅游线路。先去牛岛再去城山日出峰,最后如果有剩余的时间再考虑其他地方。本来打算像大多数人一样坐轮渡上岛,然后在岛上乘坐环岛的观光巴士,但是司机师傅告诉我们说如果多花6W韩币的话可以带车过去,考虑到带着小朋友有车跟着可能更方便也更省时间,我们就同意了。但后来我们带车上岛实际多花的钱远不止6w,这个后面再说。

去牛岛的这段路有点点像夏威夷大岛的景色。

轮渡的客票中心

汽车在排队等着上轮渡。

牛岛的名气很大,据说韩国本国人也很喜欢去,可是我感觉一般,作为离岛,没有什么太多的特色,而且景点周围的人多,车也多,感觉乱乱的。还有那个花生冰淇淋,太一般般了。我们环岛走了不到一半的路程,在一个不大的饭馆吃了一顿没啥选择的午餐后,就让司机原路返回了。

在从牛岛返回的轮渡上,孩儿妈把墨镜落在船舱里了,返回去找也没有找到。后来还问过轮渡公司的人,也没有人捡到过。我们都以为这副墨镜就丢在济州了,但是我们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

离开码头, 开车10来分钟的样子就到了城山日出峰的入口。这里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不愧是号称世界新7大自然奇迹之一的济州岛第一景。三小只在这里表现的很好,都成功的登上了峰顶,大人们反而落后了,有的直接就放弃了,躲进公园门口的星巴克。是谁就不点名了。

从城山下来快6点了,还要赶到西归浦中文区的酒店,所以就没有再做其他的打算,让司机带我们直接奔肯辛顿入住。
        再回头说说带车上岛费用差异的问题。到了酒店司机出示了费用清单,远远不止多了6w,司机给出的解释是牛岛为了限制开车上岛,轮渡公司大幅提高了带车上岛的费用。这种变化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车多对环境是有影响的。但是他去替我们买票的时候并没有和我们及时沟通这个变化,而是自作主张的买了票。虽然他出示了所有的购票凭证,但我们还是有一种被蒙骗的感觉,本来第二天包车也是他的车,跟租车公司联系坚决要求更换了司机。

3(信不信由你-Teddy博物馆)

从酒店顶层远眺汉拿山

酒店另一侧的远处是中文区海滩。

今天的安排是在酒店和中文区附近活动,早饭后三小只迫不及待地换上泳衣跳进泳池。这才是他们最喜爱的地方。

肯辛顿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位于地下三层是普通泳池,成人孩子都可以使用;另一个在屋顶是无边泳池,出于安全因素的考虑只允许成人进入,无边泳池的景色不错,但是池子有点小,游起来感觉不如那年在厦门海悦山庄宾馆内的无边泳池舒服。

中午在乐天酒店旁边的那个popeye炸鸡店简单解决午饭后,带小朋友们步行5分钟去了旁边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感觉一般,反正不去的也不会遗憾。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就是中文区的Teddy Bear博物馆,妈妈们带着娃进去参观了,我在附近逛了逛。

韩潮流行音乐馆。

晚饭大家决定去吃点有特色的,于是去中文观光区饭馆一条街上,找到了别人游记里推荐过的那家济州味香,吃的是海鲜锅,烤带鱼和海鲜饼,味道不错,价格在济州岛算是适中吧。去饭馆的路上还体验到了一次韩国人民的友好淳朴。由于对周边并不熟悉,我们本来打算打个车去饭馆,马路对面一位开出租的大叔掉头过来问我们去哪儿,我们给他看了提前在网上拍的济州味香的照片,大叔看后,下车用蹩脚的中文连说带比划的告诉我们,走路过去只要10分钟,不需要打车,还告诉我们怎么走。太感动了!

吃完饭,走回了酒店,三小只还意犹未尽,又从酒店里的儿童乐园玩到了房间里。我真怀疑如果不是大人要求他们回各自房间睡觉的话,他们会不会能玩一个晚上呢?

4(Eco-Land - Kitty猫)

今天是包车去Eco-Land,Eco-Land在靠近济州市的那一侧,如果住在济州市那边的酒店会更方便。从西归浦去往Eco-Land走的是汉拿山脚下的道路,这次没有安排去汉拿山的行程,据说登顶往返要5,6个小时,我们这个以妇幼为主的团还是不太适合这么高强度的活动。留下点遗憾,近距离观赏一下吧。

Eco-Land的特色之一是进公园要坐小火车,小朋友们一看到小火车就兴奋了。

这里就是一个大的生态公园,景色很棒。从入口的火车站上车,游客可以选择在任意一站下车游玩,然后再坐车前往下一站。

三小只在有儿童乐园的那一站玩的很高兴,等我们从公园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2点左右了。跟司机师傅商量后,决定放弃山君不离,吃完饭后去了小朋友更感兴趣的Hello Kitty博物馆。
       这个我也没进去,还是妈妈们带着娃进去的。我和司机师傅在门口聊天等她们,小伙子是东北人,貌似在济州干这一行的基本都是东北延边那一带的人,因为有懂中朝双语的先天优势。小伙子说在老家那边像他这样的人几乎很难找个能多挣点钱的像样工作,而在韩国凭借着会开车会中文还会韩语,挂靠在某个旅游公司下接活,一个月能比国内多挣不少,他觉得挺满足的。看来多会一门方言真的很有用啊!

参观完Kitty猫博物馆,最后我们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西归浦的eMART去逛逛,据说在韩国本地人眼里现在eMART已经超过Lotto超市了,不过我感觉这个eMART里的东西没有上次首尔那个Lotto超市全,也许是因为西归浦还是比较小的城市吧。不过去eMART有个额外的收获,因为举办过2002日韩世界杯的西归浦体育场就在eMART旁边,可以捎带着参观一下。

5(中文海滩游艇观光)

今天原本没有什么预先的安排,昨天听包车司机说可以在中文海滩坐游艇玩,于是大家早餐时决定去中文海滩逛逛。
       早饭后先在酒店花园里溜达了一圈,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其中两小只就找到了好玩的东西,几乎全身都湿了。

去中文海滩的游艇码头,沿着乐天酒店旁边的一个木头栈道走就能到了。

中文海滩有个太平洋乐园,是一栋看着不咋地的小楼,又破又旧,楼外的介绍上写着“海豚表演,海狮表演,猴子表演”。怎么感觉这么别扭呢?算了反正我们也没打算去。
       游艇售票处就在这个太平洋乐园的旁边,进去问了一下费用,出海一小时韩币大人6w小孩4w,真心不便宜。打开大众点评查了一下,居然有团购大人+小孩才不到300人民币,但是要提前一天预订。售票处有个会中文的工作人员,跟她商量了一下能不能现在在点评上拍了当天用,被告知说不行,公司有规定。
        坐游艇出海还是值得体验一下的,小朋友们很喜欢,争抢着要坐在颠簸起伏的船头上摆pose照相。而且在中文海滩坐游艇出去还能在海上观赏柱状节理带的自然奇观。

从中文海滩回来吃了饭,妈妈们去乐天酒店里的免税店,三小只回酒店继续去泳池戏水。

6(返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今天要回京了。吃完早饭退了房,坐酒店的免费班车去济州机场。在机场候机的时候居然开始下雨了,去济州之前听说夏天是雨季会经常下雨,为此我们还准备了雨具。结果我们在的这几天除了牛岛那天是多云外,几乎天天阳光明媚。

我们的航班没太受到雨天的影响,几乎是准点到达了首都机场。本来济州之行到此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可是就在我们在机舱等候下飞机的时候,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因为先下去也要等着托运的行李,所以我们没有着急下飞机,打算等其他旅客都下完了以后再走,这时候从后面的座位走过来的一位阿姨突然扭头看着我家孩儿妈说:“你是不是丢了墨镜”?随后递过来那副我们丢在去牛岛轮渡上的墨镜。孩儿妈都愣了,反应过来后马上说:“是的,是的,谢谢,谢谢”。墨镜就这么失而复得了。真难以置信天下居然能有这么巧的事情:都是北京去济州的游客,在牛岛的同一天坐了同一趟轮渡,回北京又是同一天的同一趟航班。孩儿妈因为丢了这幅墨镜,在乐天免税店又买了一幅新的,你不会是和那个阿姨商量好的吧???

这位好心的阿姨使得这次三小只的毕业旅行更加圆满。回来后娃们就要上小学了,希望你们在这人生新的阶段里也能常有贵人相助,健康快乐地成长。

2015夏威夷--圣何塞--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自驾行之夏威夷篇 http://www.mafengwo.cn/i/5332540.html
2015夏威夷--圣何塞--加州一号公路--洛杉矶自驾行之加州篇 http://www.mafengwo.cn/i/5334909.html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2 12:02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12 17:25

2016-10-09 12:50

想去济州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