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夏・花&花火&海

尚未同步 LV.6
2016-09-11 00:34 366/4

四季风物诗之夏篇

日本的夏天,你可以去北海道看大片的向日葵,也可以去南端的冲绳日本最美的海域。如果你不想出远门,也大可以在家附近看一场绚烂的花火大会。

北海道・小樽

小樽,也许是因为岩井俊二的电影《情书》为中国同胞所熟知。曾经北海道的重要贸易港口,如今已经看不到昔日的繁华,但是沿着运河漫步在小樽的街头,看着各式的硝子(玻璃)工坊和咖啡馆,却别有一番浪漫风情。
全长1140米的小樽运河,见证了北海道的拓荒史。虽然早已经失去了最初的功用,但注重文化遗产保护的日本人把它当成了北海道的重要文物进行了保护和改造。现在,一边是由旧时仓库改造成的各式特色商铺,一边是造型典雅的瓦斯灯,每到黄昏时搭配上夕照、水影与石墙,所营造出的迷人景色更已经成为小樽的经典景色之一。

运河真的不长,大概30分钟就可以走完全程。白天看也许真的挺普通,夜景还是不错的。

来到北海道,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北海道长脚蟹。走得累了,随便找了一家小樽运河食堂,200RMB一个人的蟹腿自助,烹饪方法很简单,感觉就是清水煮了下,但是抵不住螃蟹本身的新鲜,好吃到让人根本停不下来,每个人的面前都是堆的小山一样的蟹腿壳,吃得酣畅淋漓,印象深刻。

小樽的玻璃工艺品产业相当发达,一路上玻璃工坊一家挨着一家。如果有兴趣,也可以亲自体验下做个花瓶或者杯子啥的。日语中玻璃写做硝子,记得刚到小樽,一不留神就看成了哨子呢

玻璃工艺品确实很漂亮,不过价格不算便宜,毕竟是手工艺品,手工的就没有便宜的啦。

傍晚的小樽,有种日本电影里的文艺feel,说不清是什么,那种熟悉又陌生的场景。

北海道・向日葵之乡

当时想去北海道是冲着薰衣草去的,却意外地被这大片的向日葵惊艳到了。
向日葵地的面积很大,只靠11路的话估计会累到趴。不过你可以租辆自行车,在这片可以真正被叫做花海的地儿慢慢逛上个几个小时。
向日葵之乡的花期前后拉的时间比较长,因为它的向日葵分几个片区,每个区的花期会有些不一样。
所以向日葵的观赏期要比薰衣草长得多。

北海道・富良野 美瑛

富良野是看薰衣草最好的地方,不过薰衣草一般六月开,花期很短,我们去的时候是七月,已经错过了最佳观赏期。
富田农场基本上是每个到富良野的游客必去的地方,在这里买个薰衣草冰激淋,边走边吃边欣赏一片片整齐的薰衣草花田,真的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儿。
美瑛,离富良野很近,很多游客会选择这两个地一起玩。相较于向日葵之乡和富良野,它不是着重在一种花上,而是各式各样的花。一块块花田往往被分成很多长条,每一排种上一种鲜花,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甚是好看。

日本山地居多,难得看到这种平坦的地方,哪怕没有各色花海,随便眺望下远方,开阔的景色,安静的村庄,都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北海道・洞爷湖

20世纪初火山爆发频繁,陷没后形成了这座湖泊。在湖畔,还有著名的洞爷湖温泉,湖边有很多温泉酒店。尤其在夏天,还有花火大会,很多酒店的湖景房可以直接看到花火。
经历了前几天的奔波,最后一站选在洞爷湖温泉是个不错的选择,泡泡温泉,舒缓一下几天来为了美景奔波的双腿,吃着美食,看着绚烂的花火,舒服。
洞爷湖是不要门票的,湖边有游行步道,可以沿湖散步,湖边还有不少坐快艇生意的,可以绕湖一小圈,湖心还有个小岛,岛上有个国立公园。快艇小哥会停下来,给你一二十分钟时间上去转下,公园不大,时间足够了。想当初,我们坐的那个小哥开得太High,感觉自己一个没抓紧就要被甩到湖里去的感觉。

北海道玩的时候,老公刚买单反不久,还是个摄影小白(虽然现在也还是小白)。所以北海道拍的照片,那是实打实的景色漂亮哇。

花火

花火之于夏天就如同樱花之于春天,是这个季节的风物诗。
六七八月,日本全国各地陆续进入花火大会模式,届时穿着浴衣(夏季和服)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往同一个目的地出发,电车里人挤人人挨人,大家兴高采烈的讨论着即将看到怎样的美景或者刚看到的花火如何如何美丽,和平时安静死气沉沉的车厢完全不一样。花火,似乎也让日本人变得稍微High了一些。

冲绳・首里城 琉球村

冲绳,即琉球,明清时代是天朝的属国,所以一些古建筑看上去与中国的古建筑更接近。不过,被太平洋环绕着的美丽的小岛,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历来是大国博弈的受害者。

首里城是冲绳旅游和文化的象征,是古代琉球王国都城的遗址。虽说是城,和日本传统的城(姬路熊本城等)完全不一样,更像是一个中式的宫殿。
入口处是守礼门,门上的匾额是中国皇帝册封琉球国王时所赐。
下面那个中山世土的牌匾是康熙皇帝所赐。

正殿。去的时候正在翻新,外面还有吊车什么的,有点煞风景。

琉球村距那霸市约一小时车程,是以古代琉球为主题,体验冲绳古老文化的主体公园。在园里可以体验的项目不少,像看传统乐器三味线的表演啊,自己亲手烧个玻璃杯呀做个冲绳的代表物石狮子啦什么的,还可以穿冲绳的传统结婚礼服拍照,这个服装很像中国古代的红嫁衣。

冲绳・看海

冲绳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看海,看海,看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冲绳之前,听之前去过的人说冲绳的体验项目很不错,也定了个course,一人1000RMB多一点,包括三个项目,降落伞+浮潜+深潜。
降落伞项目是一艘快艇拉着,慢慢上升到50M的高空,从空中俯瞰海面,因为是一个course,后面还有潜水,所以旅行社都是开船把游客带到适合潜水的地方,这种地方一般都有很漂亮的珊瑚礁。从高空往下看珊瑚礁的地方和周围海水的地方会有明显的颜色差别,相当漂亮。刚上去时,恐高的我小心脏还有点扑咚扑咚,不过美景看着看着就忘记了害怕。
深潜是要穿潜水服,背着氧气瓶潜到水下六七米的样子,可惜我跟老公两只旱鸭子控制不好,在下面喝了几口海水被拉上来了,没好好看什么。
浮潜相对就好多了,看看小鱼什么的啦,珊瑚什么的,那次遇到的工作人员还不错,看我们深潜没成功,在我浮潜的时候嗖嗖潜到下面摸了个海参给我玩。
出海没带相机,只有工作人员手机帮拍的两张照片,留了个纪念。

冲绳本岛不大,我们租了辆小车,也没有具体的计划,就在岛上开车闲逛,看到哪片景色不错,就停下来发会呆。

下面是入住酒店的海滩。

冲绳・美丽海水族馆

冲绳水族馆最大的亮点就是贯穿两层的巨大水槽-黑潮之海,一不留神往上一看,可能就有条鲨鱼在你头顶游泳哦。
不过水槽前游客太多,很难拍到好的照片,有点可惜。

水族馆前的海滩,海水透明度极高,漂亮的一塌糊涂。

冲绳・万座毛 残波岬

万座毛,这个地方是张国荣某部电影的取景地,不过我没看过,算是到此一游吧。
照片里面的那座白色建筑是个酒店,据说曾经某位美国总统下榻过。

残波岬的游行步道和灯塔,前面就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12 19: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12 20:57

引用 jscsv 发表于 2016-09-12 20:57:20 的回复:

回复jscsv:你问哪个地方?

2016-09-12 22:25

很棒的旅程,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