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2天游玩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11 00:38 217/3

2016年8月27日-2016年9月7日
越南12天游玩,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准备近12天的衣物,淘宝购上网卡,水杯,草帽,墨镜,防晒,身体保湿,不会英文就做好攻略下载好翻译软件,因为越南多数用英文同越南话沟通。记得带上药物同一袋陈皮,因为每到一个城市都要坐4小时车以上,自己准备好打发时间!机票在网站购买,亚航今年飞越南比去年贵,最好睇多几间航空公司。我们大约花费5500元左右/人。白云机场飞河内1小时多一点就到河内机场,河内机场公国内出发厅和国际出发厅,但要坐机场巴士才可以免费过这两个地方,建议如果玩完河内打算打车去机场去岘港的,最好和的士师机说明是国内机厅。

第一天:河内
机场一出手上一张华夏卡首次不收手续费,在ATM拿200000盾,大约600元人仔。坐巴士86号到还剑湖,因为打算玩一天,大多数景点都在这区,在河内记得食糯米饭,超好味,豆浆好有豆味,国内少有。住就还剑湖周边都可以,大约100到150元人仔一晚已经好好。

我们试了小燕糯米饭,好好味!再行还剑湖及三十六行,河内大教堂。晚上行夜市食地方小食,河内的粉大约20盾到30盾之间,但记得去越南一定要讲价。果汁最多20盾一杯,榴莲,牛油果,百香果等等。小店都开大价,去超市买水果平,big C。的士打小车起表10盾,比大车15盾平。

第二天:河内岘港
  1小时飞机,由于之后去的城市都是坐车,所以这程选飞机150元人仔左右。出机场记得细的士,起表平过大部的。选近海酒店入住,Agoda选择,大约100元到120元左右人仔一晚,选时间在2014年到2016年新开的酒店或装修过的。岘港海鲜要货比三间,讲价一定要,要不然就变花大钱了。总体海鲜都好贵,的比国内平少少,新鲜,我们大约都要100元左右人仔一餐海鲜晚餐,所以还是选择食粉或法棍。法棍10到20盾都有。蚂蜂窝网查美食景点游玩一天。

缆车出就会见到一坐欧洲城镇,美哒哒

缆车是世界最长的,怕高的就不要考虑来,转景点吧

免费

我们玩的空中滑轮车

第三天:巴拿山
  酒店内有得订巴拿山一天游,欧洲小镇,最长缆车,包自助午餐。大约150元人仔左右,认为如果太贵就同酒店讲下价。8点有车到酒店接我们出发巴拿山,照相好美,又有啤酒节,外国靓仔靓女表演,午餐十分丰富,巴拿山就像迪士尼一样,里面有个游乐场,在地下总共三屋,好多游戏免费。成人玩空中滑道车,超赞!小火车要另收费,但还贵,直得坐,因为上面好多景点同游戏,不上去就等于没有来过,11点左右自由活动,自助午餐……回程大约5点左右,落山时雾好大,人都见不了,记得不要怕。回到酒店已经7点几。

第四天:出发会安
  早餐一碗粉后坐巴士1号车30盾左右,1个多小时车程到会安,开导航去会安古城。如果不想行,记得租单车,30盾左右一天。行一天会安古城大约要4小时,建议早点出发,晚上巴士到5点左右,所以如果想睇夜景最好住一晚会安

古城好宁静,感受地道越南风。

市集水果海鲜蔬菜十分新鲜,记得一定要买水果食,山竹大约50盾1kg,火龙果15到20盾1kg,好甜好多水分。提多次记得讲价。

手信最好到小店或到巷内购买,一把扇街店最平要30盾,巷内大约15盾一把。我买了8把,因为之后去胡志明市睇好贵。下午4点左右回程酒店,准备明天出发芽庄

第五天:出发芽庄
  酒店订去芽庄车票,大约180盾。可以在新咖啡网订,好多攻略有介绍。由于是通宵车,所以早上就在岘港到处游,海边,粉红教堂……。大约下午17点出发到第二天04:30到芽庄,车内好冻,着好保暖车内有提供毯 但不干净。

酒店近海边,110元一晚。芽庄有四岛游,所可以玩景点二天。晚上有夜市行,酒店附近就有水果店有鲜榨果汁,一杯大约15盾。每天二杯是必需的,我们游芽庄教堂……占婆搭……

第六天:四岛
  酒店有得报,或夜市周边都有介绍,可以马上报。

第七天:大叻
  芽庄订巴士,大约130盾5小时到大叻,早上11点出发下午4点左右到大叻。由于我国是9月2日到大叻,当地国庆节,酒店升价2倍,好彩提早订了疯狂屋一晚,所以大叻第一天就住市中心,近夜市。晚上行夜市,大叻属山区,早晚温差大,多保暖,酒店都没有冷气的。选个干净平价酒店入住。

劲多人

第八天:大叻花园,游大叻春香(有马车可以坐,有天鹅船玩),Big C,旧火车站,疯狂屋。住疯狂屋大约300多元一晚,贵一次值得。记得租车出行,行会好累。疯狂屋门票要40盾,入住客人可以免费,记得入住后锁门,因为好多人参观,晚上会有小虫子,记得防虫。去美奈车票酒店可以订130盾。

第九天:美奈
  早上7点出发,大约5小时左右车程,到美奈可以参加当地游有二个时间:早上04:30或13:30二团。我们选第二天04:30的团。大约8美金。越南盾收我们150盾,美金小贵。

第十天:早上04:30吉普车到酒店接出发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仙女溪,时长大约5小时。10点前可以回程返酒店,白沙丘坐吉普车上沙丘100盾1人,刺激。渔村有家买法棍的10盾个,好好味。中午午饭后13:30车出发胡志明市,大约18:00左右到胡志明市。酒店选第一郡的,但比较贵。

第十一天:胡志明市市内观光(大城市小心小偷),胡志明市政厅-西贡邮局-红教堂-滨城市场(时间:5:30到17:30)食水果饮果汁(如果要买西贡小姐香水就这里平,300盾买到银盖蓝瓶果款,其他地方没有这平,或在其它城买,胡志明市贵),照旧讲价,晚上范五老街

第十二天:酒店早餐后出发机场,大约的士100盾左右加入机场师机要多收15盾共115盾。胡志明市酒店早餐好丰富,早上9:45飞泰国廊曼机场(1个多小时左右)转机回广州(3个多小时)。越南的国际化妆,服装都比香港还贵。泰国廊曼就得王权买,都只有欧莱雅平,还收了1000珠落地签才有得出机场转机,晕啦,早知道转马来西亚购物。晚上19点廊曼飞广州

以上行程只是我个人的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下,但最好安自己行程订,越南人只会英文同越南话,如果不会就用身体语言和讲价直接俾张钱他睇。但越南直得一去,好好体会一下果边的民风及景观,其实越南人好善良又热情。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2 10:0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9-12 14:25

引用 lvchakathy 发表于 2016-09-12 14:25:48 的回复:

回复lvchakathy:没有中国人多,海滩比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