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人世间——我的泰国之旅

花费

两人 15000左右

铺垫

写这篇游记,有几个目的。一是给自己年轻时所经历的一切留下痕迹,以后有个念想。二是手机里存了实在太多的照片,真想赶紧把他们全收拾了。三是回来以后实在太多人问我要攻略,我给的回复始终是有空就写,其实要分享的很多,而且此次自由行我确实做足了功课,所以有信心给大家建议。
以下我会从出发前的准备开始和大家分享我的所有。

出发前的准备

这些只是初稿 在我们决定要去时,我就已经开始布置的东西,后来有陆续添加,因为实在太多,就没有再记录。待会会具体说还有哪些必带物品。

首先在准备一切物品之前,最应该准备的应该就是护照和签证了。护照有效期是十年,所以提早办无关紧要。本人带上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填单子拍照交工本费200元就回家坐等邮寄吧。注意必须带银行卡,不收现金,小窍门就是,如果你急需,就花个10块让它邮寄,一般四天拿到,如果你是自取,大约半个月左右。泰国签证,有两个渠道,一是淘宝代办,非常方便,把护照寄给他,签好再邮寄给你,我办的加急,时间10天左右,费用251元。如果不加急,15天左右出签,费用231元。二是落地签,就是带着你的护照,到泰国境内办理落地签证。费用为1000泰铢。泰铢对人民币汇率是5以上,也就是折合人民币不到200。这里我必须吐槽一下,我是和男票自由行,以下我简称👮🏻。因为职业关系,警察出国必须通过层层审批,说是公安局领导要坐下来研究到底能不能让他出国🙂。因为之前就有某警察出国然后叛国了。讲真我是不懂有什么好叛的!!呵呵😒这件事让我气到生活不能自理。因为耽误了很多事。一是我们的出行日期是8.20,直到8月初护照审批还没下来,没护照就不能办签证,而我已经国内签好,不想还要去落地签,因为人实在太多了,排队很久。二是最重要的,没护照,就不能买机票。。机票越早买越便宜。反正到最后因为这件事情,我看中的那趟航班,到我买的时候两个人足足涨了一千块。当然已经有便宜比较多了,只不过原本可以更便宜。。所以规劝大家一定要早办理,早买票!
下图是办理签证必须要携带的小两寸照,这个你不知道是多大没关系,照相馆都知道,你只要说是泰国签证用就行了,20元搞定。

关于买机票,推荐几个app,去哪儿网,携程,天巡。一般如果提前很久购票,建议前两个比较价格,如果时间靠近,可选择天巡,我研究了半个月,发现天巡价格波动最小,而前两个拥有时间价格优势,但越靠近出行,价格会直线上升。比如我一个月前看好的某航班,价格约4100,真是便宜到流泪。但是有个不争气的没护照的,所以你们懂的,我没买到。后来等到我可以买的那天 这趟航班已经涨到6200😨而天巡虽然价格比携程那些贵了点,但是价格一直很稳定。所以最后我就选择在天巡上购买了南航的机票。4600含税含燃油等等。退一步讲,也很划算了。
忘记说,这个价格是南京曼谷往返双人的价格😆
在这边,说实话不太推荐廉价航空,其实也有更便宜的比如春秋航空,个人认为不是很划算,非常容易延误,一旦延误,之后的损失远远大于便宜的那几百块。一个朋友就是足足延误了八小时,之后的行程和下一班飞机全部受严重影响。不过也并不是每次都这样,看个人人品,因为我的行程很紧,不想被影响,而且看中南航延误的各种服务和补偿等等。我们机票时间是8.20中午南京出发,下午到达曼谷。国际往返的机票已经定好后,松了一口气。

因为我的计划已全部安排好,所以下一步是着手购买泰国国内机票。我的路线是南京 曼谷 普吉 清迈 南京 。所以还需要买曼谷—普吉,普吉—清迈清迈曼谷 的三趟机票。在这里真是要大夸特夸泰国的航空,真是又便宜又快。三趟飞机,大约价格都在两三百一人一趟左右。飞别是亚航,飞鸟,狮航。标注,都是廉航,因为泰国基本都是,所以没的选啦。不过泰国服务还可以啦。当然,飞机上所有都要收费,比如飞机餐,毛毯盖一下也要收费的,我吃了个自己带的泡面,问他们要热水还收了我50泰铢。廉航的缺点就在这里。不过也不是很重要。因为飞机飞行时间基本都在一个多小时,很快就结束了。

机票已全部定好,总共五趟飞机,一共花费不到6500。这里真是要夸一下我自己哈哈哈。预算和我实际的基本一致。
机票大头搞定,接下来着手酒店预订了。这里强推一个境外酒店预订app。booking。非常好用 我们八天的酒店都是在这里预订的,为什么好呢,因为不用预付。也就是说,如果你计划有变。你完全可以取消,只要在预订日的七天以外取消即可。但是需要信用卡担保。并且国内的银联信用卡是用不了的。必须要全球通用的visa卡或master卡。填上就可以直接预订。因为我们选择的是暑假末出游,这时是泰国的雨季,也是他们的旅游淡季,所以所有酒店的折扣都非常大!!基本在2-3折。我预定的那些含游泳池的观景房,在旺季定大约都是在1000左右,而我们预定时,平均只需要300+ 简直划算哭。附上酒店图

至此,机票,酒店,已全部搞定。我可以安心在家减肥,购置衣物,各种杂物坐等出发了。

只有真正有事或者迫在眉睫时,减肥大计才能提上日程。暑假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天天吃了睡,吃的也不多,自然就瘦了一圈。这下正好给了自己买一大堆新衣服的理由哈哈。旅行是20-28总共9天,打算带十几套衣服。因为岛上空气很湿,担心下海湿了也干不了,所以多带点。好了其实我是为了拍照🙂 出发前半个月,天天逛街,看到喜欢的衣服就狂买,还买了一大堆戒指项链等等饰品,拍照很加分呀~
这方面花费我都不想算了😂😂😂能忽略不计吗

出发前一天,吃吃火锅,去了超市,买部分还没买全的东西。泡个澡,舒服出行。

一切准备就绪,踏上旅程。

早晨起了大早赶往机场,虽然是中午的机票,但因为是提前两小时值机,所以最好还是早点去啦。候机时百无聊赖,开启拍照模式。

刚刚有人问我,这次旅行,我攻略研究这么详细,那👮🏻干嘛去了。他。。去出钱出力了😂让他做攻略我就一直嫌东嫌西的😂我享受自己研究的满足感。我做完给他看,他也是各种感慨跟我出去玩太省心了只要出个钱就好了哈哈哈😆我真是体贴girl,不花我钱还各种做攻略省钱的哪里找去🙂

登机。在这里建议大家值机时和办理工作人员要求靠窗位置。因为如果不主动说,不一定是靠窗。靠窗的好处还要我说嘛~如上图咯。天空超美的。因为是转机,南京曼谷就体验了南航两次飞机餐。国内餐和国际餐还是有差的。不过,半斤八两。

抵达曼谷

泰国和国内有一个小时时差,我们在泰国时间5:30左右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此时国内已是6:30。

下了飞机,先带👮🏻去落地签。各种嫌弃他,要不是他都可以直接出关了。落地签的长队👇🏻

可能因为已经是暑假末了,来旅游的人没那么多。所以差不多30分钟就拿到了签证。旺季就连凌晨排队都需要两小时。

签证拿到。行李也提好。准备出关啦。
这里说一下,因为机场离市中心都非常远。所以最好是提前定好接机。我是想一下飞机就可以有车接送,因为行李实在重。提着打车真的很不方便。而且机场打车司机会坑中国人。我是提前在淘宝预定的素万那普机场接机,单程95。一开始会觉得有点贵,因为在国内谷歌地图用不了,我看不到机场到酒店到底有多少公里。但后来事实证明,提前预定是很划算的。因为后来我打过一次去机场,花了我550🐷。(以下泰铢统称🐷)
以下就是我们的接机车,12座的大车,95人民币就是包车价格。直接送达酒店,全程服务满分。

抵达酒店,把行李放下后,就步行去考山路夜市。在曼谷我定的酒店是离考山路,大皇宫等市中心都很近的。所以非常方便。

步行去考山路夜市的路上。买了超甜的小菠萝。

抵达考山路夜市。美食真的超多

这里的酒吧很热闹,驻唱也很棒

吃饱喝足,已经凌晨两点。准备步行回酒店。休息期待明天的出行。

今日安排去CHATUCHAK 周末市场。谷歌查了约十公里。公交太麻烦。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所以决定打车去。这里有个小窍门。上车一定要对司机说 by meter 否则下车绝对会被宰。如果司机不同意,可以下车。我们就碰到第一辆车不愿意。所以选择了第二辆。
其实泰国人英语水平也不高。所以正常沟通没问题。在这九天我有一种我英文简直6得飞起的感觉。本来带👮🏻出来是指着他英语好,结果我都没用上他,想想都觉得简直不可思议🙂
早上9:00从酒店出发,不到九点半就到达周末市场。

到啦,这是全世界最大的周末市场。非常非常大。十个足球场⚽那么大!反正一天逛不完。于是我决定,立刻开始吃🌞

每个都非常好吃。而且经过的遇到的一定要买!千万不要等回头,因为实在太大了。你根本回不了头。。。

艺术氛围浓厚~也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哈哈哈 自己找亮点

吃饱喝足拍拍拍

吃完做个超爽的马杀鸡。

在周末市场逛了整整一天。快要吃成球。

吃的太饱。逛不动了。打车回酒店休息。傍晚出来再逛~

在酒店休息喝茶直到七点。感觉休息够了。于是打车前往terminal 21。这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超大型商场。每一层楼代表一个国家。

日本🇯🇵

英国🇬🇧

美国🇺🇸

逛完~我突然决定逛逛周边的夜市。开始吃吃吃。

强烈推荐泰国路边小吃摊的酱!!好吃哭!!每家都是用的同一种,感觉再难吃的东西蘸了它也会变成绝世美味!!

就是图中盒子里的酱。后来在清迈我有去专门卖酱料的店找过这种酱。居然被我找到。

就是这个酱!!我买回国!可是我!!一口都没吃到!因为我忘记托运了😭😭😭直接放在了上飞机的包包里。飞机上不可以带液体,过安检被查出来我整个人都懵逼了啊啊啊我的酱啊。被工作人员无情扔了。我和👮🏻说要不我现在打开把它喝了吧。他一副你疯了啊!的表情🙂这是我和这瓶酱见的最后一面。

今日启程大皇宫🌸
同样打车前往。我们在泰国的这些天没有坐过天铁。据说泰国天铁还不错。有时间的可以尝试下。我们是实在懒得走了。。
大皇宫门票🎫500🐷每人。

进入宫殿一定要着长裤长袖。意在不暴露身体曲线。否则会被罚款。所以在宫外的广场上,我玩鸽子时,是穿成这样的👇🏻

进了宫,我是这样的👇🏻

裹的那叫一个严严实实。

我们来的比较早,刚开放就赶紧买票进来,所以人不算多。见过人多的图。太可怕。

朋友都问我带👮🏻出来说不是就是为了帮我拍照的😂😂我想说 是 哈哈哈哈哈哈
那我就放几张他的图吧。

我一会想戴帽子,一会想拿墨镜,一会又嫌晒要外套反正就是一会一个主意。这个人快累死了😂嘴撅老高了哈哈哈

还有带他出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比我高20公分 自拍杆都省了😂😂效果如图👇🏻

中午了。人渐渐多了。

每次给他拍的照我都笑死。各种蠢

也不知道当时想摆什么姿势,反正蛮销魂的...

看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呗... 👇🏻👇🏻👇🏻

曼谷。必来大皇宫。果真金碧辉煌,这下曼谷之行算是圆满。

离开大皇宫,去附近吃一顿啦~

异常满足。傍晚去酒店取了行李,出发抵达廊曼机场。准备飞往普吉岛

抵达廊曼机场。值机完毕,等待7.55登机,候机无聊,吃点东西,廊曼机场里也有像国内大食代一样的地方。可以吃些可丽饼,膨膨冰,咖喱饭。

一个多小时就已抵达普吉岛

泰国的✈外观萌萌哒。空姐的服装也比较泰国风。

仍然是预定的普吉接机车。直达酒店。我们住在芭东海滩附近。走几百米就可以到海边。非常方便。

到达酒店啦。

因为到酒店已十一点。被告知游泳池已关闭,明早清理过后才可游泳。有些扫兴。本打算到了以后不出去了,直接泡一下再舒服睡觉。现在只好作罢,干脆去逛夜市~

步行走到patong beach 一路上一直在吃。。。

炒酸奶!可惜不能放小视频,之前微博上有火过。和国内不太一样,这种是卷起来的~最后成品图被我误删了

满街的驻唱,大多是欧美的游客坐着,感觉超嗨。我们听了一会就又去吃东西了😳

吃完我就一个想法。现在叫我游泳我也不要去了。根本游不动。都快炸了

今日一天安排 白天游泳+海边 晚上人妖秀。

早上起来,先在泳池里泡了一会。太舒服🌞

这张图我实在找不到原图了,于是想起微博之前发过,就搬过来了。水印还在哈哈哈

在泳池里泡了一个多小时。休息够了。租一辆摩托。去海边转转🌸

冬阴功汤。来了这些天 天天最少点一次。太好吃

海边的咖啡厅吹吹风~很惬意

海边风真的超舒服的!!

感觉👮🏻要跳海 我要不要去救他

骑着摩托穿梭芭东海滩周围的大街小巷。很有感觉。

tips:这里的摩托有两种地方可以租。一个是住的酒店。一个是路边大街小巷哪都有。价格是酒店的略贵一些。但是安全一些。因为租摩托是要押护照的。护照这东西一旦丢了,多麻烦我就不说了。你连国都回不了。。我们是在酒店租的。300🐷一天。以我三寸不烂之舌讲价讲到250🐷。然后就很顺利的骑出去啦~
泰国的交通行驶规则和国内是相反的。我们是靠右行驶,泰国是靠左。所以我一度忘记驾驶规则。那种感觉就像在用反手写字一样别扭🌚不过👮🏻还算拎得清的,租了那么多天摩托,完全无压力。
如果是女生自驾,还是小心为妙。毕竟规则不同,转弯路口很容易下意识靠右。前阵子就有报道泰国两名游客自驾摩托逆行身亡的。。负能量不多说,总之大家自己衡量啦!

来了这边我的胃每天都是满的。。。

在海边玩 衣服都湿了 索性回酒店休息换个衣服。预订了晚上的simon人妖秀 所以吃得饱饱准备去看秀啦😈
出发前在大厅坐等预订的simon人妖秀接送。

其实就是拍照。🌚

下面这张图。我看到以后,👮🏻感觉到了我的杀气。这种蜜汁表情被他抓拍太多次。

到时间啦。看秀~

全程是不许拍照的,否则会罚款。我是冒着罚款风险拍的呀。角度都很诡异。

以前觉得人妖秀是很低俗的。比较裸露的表演。事实上看完以后,大大改观。不低俗,反而让人敬佩。人妖全部很卖力表演。总共一个多小时的秀,大约是十几个节目串联。每个节目不同,更像歌舞剧。有模仿碧昂斯的,有泰国皇室故事的表演,有还原好莱坞大片的,很多很多。有内容,有情节,看完心情愉悦。总之非常值得。

中途有个节目,和观众互动,就是有个人妖,下去看中哪个观众,就用她的红唇用力亲观众的左右脸。然后👮🏻坐在靠过道。就被人妖狂亲了哈哈哈哈哈哈 满脸都是嘴唇印 我笑死了😂😂😂😂 然后他一脸嫌弃感觉快要疯了哈哈哈哈哈哈 我没来得及拍 真是悔死🌚🌚

看秀结束,拍照📸。
今日完毕。回酒店休息,等待明日启程出发皇帝岛。

忘了说,今天下榻另一家更美的酒店。因为我想在普吉感受不同地点的酒店。这家环境真的超棒的~

白天在这里的泳池~

好啦。day4结束~

今天的行程是提前在国内就定好的皇帝岛一日游。坐快艇出海。因为皇帝岛距离芭东海滩很远。所以自己出发不方便,并且一些浮潜项目自己去很不安全,所以一般自由行出海都会选择报类似的一日游。价格也比较便宜,一人300+,全天含接送和午餐,包括浮潜等。

早上七点多就起床,坐等八点司机来接。天气很好。
泰国八月是雨季,每天会不定时的下雨,雨太大,浪会很大,所以不能出海。所以泰国的雨季不是旅游旺季。但事实上来了以后你会发现,这里的雨几乎都是五分钟一趟,可能每天能下个十几次,但是一会地就又干了。刚好我们出海的几天雨不大,而且很快就晴了,所以完全没有影响出海。也要看运气,我认识一个小伙伴就是去了五天,五天狂风暴雨,结果在酒店天天打掼蛋😂😂

到达皇帝岛。实在美哭了呀。和芭东海滩简直不能比。水简直透明一样。下面是芭东的海水👇🏻 完全浑浊

这是皇帝岛的海👇🏻

美哭了!!!

九点到达皇帝岛。
因为岛上换衣服感觉不是很方便,所以事先穿好了泳衣,外面套了日常装。自由活动一小时。待会导游就会带我们浮潜。于是一个小时我们开始拍拍拍啦

为了拍照📸买了很多首饰~感觉拍起来和泰国还挺搭😂

天开始阴了,要下雨了。我有点慌了🌚不要给我下大!!

都穿着救生衣下水了。。

我发图在朋友圈的时候,一个个说,老师怎么能有纹身呢!是时候解释一下了。我是贴的啊!!贴的不可以嘛!🙂

这个妈妈超赞,全程单反一直拍女儿。各种跟拍。而且女儿很会摆。我以后也要生个女儿给她拍!!

好像一条天路。。

做快艇的时候下了毛毛雨~

拍得差不多了。可以下水了。换泳衣!

说我这张身高一米八。😂其实我只有166啊!只不过👮🏻都是蹲地上给我拍的。敬业💯!

黑了好多,有没有看到我脚上的人字印哈哈哈

下水下水!!
我不会游泳😭😭所以必须穿救生衣。然后就一直漂在水上😭😭
👮🏻会,所以一直在笑我😡😡

穿救生衣的感觉真的感觉超级不爽的!!就有种被控制的感觉😡我想往东,它偏往西。

自由活动结束。坐快艇🚤去浮潜啦~
十几分钟,到达深海处。水真的非常非常清澈,比刚刚还要清。因为只有浮潜才会有人来。很清净。

因为带了水下相机。看到了不一样的海底世界

下面有些图有黑边,因为是相机里的图,不知道是app系统bug还是什么,我相机传到手机里的照片在这里都显示不出来,所以我都是截图的。将就下~

我是一直把水下相机泡在水里的,然后一直狂按,因为我根本没空管它拍到什么,刚下水的时候我只是在用呼吸管拼命呼吸。所以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拍腿。后面习惯了水压以后就拍的还好了~

海水的那种咸,真的是难以言喻,比如我自拍完这张就喝到一大口。那种感觉,大概就像我生吞了一袋盐。

这不知道是谁站在绳子上 笑死我了

👮🏻跟狗🐶一样

抓拍时主动要求被拍的路人😂

鱼儿从我呼吸镜前溜走时,感觉很妙。

我笑死了哈哈哈哈哈哈👮🏻这个神经病 !!!

正好从水里出来被我拍到,笑劈叉

👮🏻最近拍照悟性越来越高。这几天发的照片朋友问我是不是带了跟拍的摄影师。哈哈哈我决定给他颁个奖。

浮潜的感觉很奇妙。初入水时的恐慌,到入水后的喜悦。无法描述的美~

皇帝岛之行结束。意犹未尽~
回到酒店约晚上八点。
在酒店换完干净衣服。又穿梭大街小巷去寻觅美食啦

东海滩一带已经非常商业化,因为太多中国人去。所以各种食物等性价比不高。随处可见的中文。

吃得饱饱,回酒店休息。明天一天无具体安排~随意逛逛。继续穿梭小巷寻找美食。我感觉我最爱做的就是这件事,并且每次都收货颇丰🤗

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泳池里泡了会澡。整个人神清气爽。仍然是这家。

自由行的好处在于你可以自由安排时间,不用匆匆忙忙。跟团就是每天赶来赶去。很累又玩不到什么。本来明年带爸妈再来一趟打算跟团,现在看看还是自由行吧~
休息够了。继续骑摩托去转转啦

先来江西冷逛一圈。这是坐落在芭东海滩周边的商场。

这是个人呀~一动不动的。好拼

巷子里买的榴莲。又甜又好吃。人民币21。便宜不?哈哈

我这什么表情。。。

江西冷吃了一圈。撑死。决定再去海滩玩一圈。因为晚上就要离开普吉,飞往清迈了。

到海边啦。这一片人很多。因为方便,大家都来游泳。玩了玩决定去没人的地方。

哪里都有人,那哪里没人呢。。哈哈,为了拍照我简直超级拼。让👮🏻往山上开,山上的海滩都围了栅栏,因为有很多礁石,游客玩不方便。可是我想去看一下。于是就翻过栅栏,建议不要学我。因为我只是去拍个照,如果去玩还是挺危险的。下面是一系列抓拍我怎么爬上去的过程。👮🏻站在对面的礁石,蹲着帮我拍,结果被浪打得超惨😂😂

我开始爬上去了

我还没准备好

我也被浪拍了😂拍照需谨慎啊

下面是成品图。感觉很值得!效果超棒!

我最爱这张!👇🏻看是不是一个人都没有哈哈哈,因为大家都在山上。万人之上的感觉!!

回去给他颁个奖。湿透了。

回酒店换了衣服。幸好我带了十几套🌚不然真的不够换。

准备出发普吉岛国际机场。 晚上的飞机。飞往清迈

等待19:35登机。去清迈比较远。因为普吉在泰国南部,而清迈在泰北。所以飞机两小时到达。同样预定了接机。到达酒店已是靠近十一点。有点累,所以直接在711买了很多零食牛奶泡面回来吃。等待明天的出行。

今日安排,早起去塔佩门。因为这家酒店没有摩托,所以我们暂时先坐双条车去塔佩门。清迈古城不大。双条车每人20🐷就能到达。
到达塔佩门。

每天都要背着我的帽子外套相机😂

广场上成群的鸽子

双条车。招手即停,途中可带六七人。

夜晚的塔佩门。

逛完塔佩门,决定逛逛周边的小巷。这里的一切都很小清新。

非常浓郁的榴莲雪糕,就像直接在吃榴莲

合照🌚朋友问我干嘛老挡他脸,要不就是拍背面。哈哈哈,因为我觉得好玩哈哈哈

非常非常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在双条车内

路边小吃,便宜又美味。清迈的物价很低,大约是普吉的一半。

清迈的美,要慢慢感受和体会。

逛了很久吃了很久,决定去租一辆摩托,为了去夜市。

到长康路夜市啦。很大很大很大。

这边的一切小物品都好美,这个是手工皂。我根本舍不得用啊!!

路边随便买的。10人民币 好吃炸了芝心年糕!!

遍地的水果摊。

我们吃得超多😂😂😂也买了很多小玩意当伴手礼。

逛了三四个小时都没有逛完

吃得饱饱,回酒店休息,等待明天的行程~

骑着摩托~去清迈大学。

大学里的湖边。👇🏻

清迈大学是清迈府唯一一所国立大学,风景优美,历史悠久。所以大多来到清迈的一定会来看看。门票🎫60🐷。

这里的学生喜欢带了午餐坐在湖边,边聊天边吃饭,

天气真的很好呀

反正拍了超多哈哈哈。

逛完了清迈大学,一定要去旁边清迈大学夜市逛逛啦。虽说是夜市,也是早早就开了。

吃饱喝足,准备去做个马杀鸡。

没图啦!忘记拍

做完马杀鸡,决定去瓦洛洛市场,购置伴手礼的好地方呀。

老板在帮我削椰子皮,这样我就可以直接吃到果肉啦~

这里的水果非常非常便宜,而且非常甜。我们这几天在清迈吃水果吃到不想吃了已经😂

三四十人民币可以买一个榴莲!

山竹百香果什么的,十块钱能买一大袋。可以鲜果不能托运回国,不然真想带几十个榴莲回去😂😂

清迈的这几天纯属放松,没有特别的项目,比如丛林飞跃,夜间动物园什么的,我都没有订,我不太喜欢这几个,所以打算明年带爸妈来的时候带他们去就行,他们比较喜欢。反正也不是再也不来了。这次只想放松舒服的逛逛。

所以剩下的时间我们骑着摩托,继续穿梭大街小巷,找美食,看哪家马杀鸡人多。就这样带着整车的伴手礼,用满满的胃过完了一天。

上午去周围闲逛了一圈。最后感受清迈

找了家餐厅吃了点。美味

很不舍得,就这样要和清迈告别。

上午飞回了曼谷。在机场休息的一会,就准备登机回国了。行李实在是太重了,因为我们✈次数太多,为了防止超重,我买了个迷你行李秤,差不多手机一半的大小。很实用。因为一旦超重,直接补一千块。简直划不来。所以用这个方法我每次都很精确的知道我的行李是多少。机智不!!

逛逛免税,时间实在太紧,所以就看了一会就赶着登机了。

回国啦!!!到家的感觉也很棒~

至此,圆满结束。
这次旅程给我的感受是,自由行真是充满想象与期待。让我对旅行有了不同的期望。期待下次旅程~
也希望我的游记可以让你们感受到泰国的美丽🌸能看到这里的都是真爱!!记得赞本宝宝!😘😘

哇想看楼主的游记,加油码字儿!

2016-09-11 09:3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1 09:36:03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好哒!!

2016-09-11 09:40

2016-09-11 21:16

啦啦啦啦,👍

2016-09-12 09:57

引用 Emily 发表于 2016-09-12 09:57:11 的回复:

啦啦啦啦,👍

回复Emily:

2016-09-12 10:35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12 12:02

引用 yang宝宝 发表于 2016-09-12 12:02:03 的回复:

回复yang宝宝:说走就走

2016-09-12 12:1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4:25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09-12 14:25:49 的回复:

回复潇潇暮雨:

2016-09-12 14:48

来了来了

2016-09-12 17:50

引用 困大神 发表于 2016-09-12 17:50:29 的回复:

回复困大神:艾玛

2016-09-12 18:59

请问在国外可以用哪些导航软件?

2016-10-20 18:05

你好,去大皇宫那套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