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风雨三日四晚行(我爱你,再见)

• 出发时间/2016-08-05

厦门,你好。

厦门大概是所有高中生的梦想之地,记得我高中的时候,打算高考完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去一次厦门。不过不好意思,那个人始终没出现。所以一直没有机会踏上厦门这方净土,直到前几天,我妹妹来广州找我玩,可是广州真的很热很热,夏天就不适合玩耍,而且她一直都很想去厦门,所以我们真的说走就走了。决定要走那天晚上订票发现只有火车票了,高铁近一周的都卖完了,第一次坐长途火车还是有点小兴奋,于是毫不顾忌地就买了票,第二天中午我带她去了红砖厂,差不多三点就没事了,在花城汇各种吃吃逛逛一直等到快七点,然后就奔向广州东站。

行程安排

第一天:厦门站➡️南普陀寺➡️厦门大学(芙蓉隧道)➡️白城沙滩➡️客栈(在黄厝海滨)➡️曾厝安➡️中山路步行街➡️客栈
第二天:客栈➡️厦门邮轮中心➡️鼓浪屿➡️邮轮中心➡️酒店➡️小眼镜大排档➡️中山路步行街➡️酒店
第三天:酒店➡️麦当劳➡️厦门站➡️潮汕站➡️广州东站

大概花费

差不多2000多 两个人

我和我妹妹在东站候车厅等待ing 嘻嘻

不好意思 忘把你p了

东站人流量好大~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穷游之火车篇-)
看到硬座不像想象中是公交车那种座位还是感觉很幸福的,坐在车上发现没带充电器,而手机快没电了,向旁边的一位男士借了数据线,瞬间感觉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
有人在用手机看视频,旁边的人和他一起看,他就把手机放到桌上和他一起看,这一刻,我感觉到比较温暖。
过了一会儿,列车小贩开始推销产品,有零食和水果,接着充电宝也接踵而来,真的是什么都卖…随之,给我们提了个醒,有个女生睡着了,醒来iphone不见了,哭着说我的苹果没了,小贩说没事,苹果没了,我有梨,给你两个梨。
不知道这是小贩编的插曲还是真实故事,反正让我还是警惕了起来。
对面的人下车了,又来了一些新的人。不幸的是,这列火车加剧了臭味…脚臭夹杂着各种臭味,作为有点洁癖的我,我真的快吐了…除此之外,坐我后面的一个男孩真的巨臭…我 真的真的……
加之,旁边有一个大家庭是一起出游的,很多小孩和家长,从上车开始一直在说话嬉笑,甚至到半夜也还继续,影响他人休息。这点我真的不喜欢,更为严重的是,其中一个看起来已经12岁多的男孩居然尿裤子了,他的妈妈一直在责骂他,然后搞得整间列车臭味 骂声夹杂… 同时旅客的不满也夹杂…
反正这次体验真的是让我不再想坐火车了
心理阴影加之脖子都快断了…

火车上温馨的一幕,有人共享视频。

到达厦门站后,我们出站就坐了公交车去南普陀寺,花费大概35min。

游客照不能少

小乌龟们在荷叶上休憩,好萌啊!

看!有乌龟

厦大要排队刷身份证进入,不要搭理门口那些收钱带你进厦大的人,自己去排队很快的。

芙蓉隧道

感觉全操场都是游客- -

芙蓉餐厅,校内学生在一楼用餐,游客请移步二楼或三楼。

米饭五元,土豆20,红烧肉30(不好吃,当时只是为了尝尝厦大的饭菜)

芙蓉餐厅饭卡,交100元办卡,消费剩余会退回现金。
(请忽视我被晒的黑了不能再黑的手)

hi 白城沙滩

白城沙滩上的营养

hi 曾厝安

曾厝安

大哥,说好的管半个月呢!!!我的第二天就淡了- -

感觉是个坑…我们'没进去

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推荐八婆婆的烧仙草,我觉得真的很一般。还不如杨小贤

鼓浪屿 再见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鼓浪屿没有想象的美。

遇到拍婚纱的

理想的鼓浪屿是阳光 沙滩 海浪 。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商业化了。

我只在鼓浪屿呆了一个半小时,就走掉了

鼓浪屿上其他家的墨鱼丸好像就10元,阿婆家估计卖的就是张亮效应,她卖15.....

香辣蟹

榴莲班戟!好吃

不知道是我穿的比较性感?旁边的服务员全程一直看着我吃东西,时不时还搭讪…最终去买单也是带我去刷卡,还替我检查有没有算错帐?exo me!宝宝好方…

小眼镜大排档

我妹妹到哪都要吃许留山…

七夕!I Do 送气球

游客照 来一张

小哥太酷炫 … 我还是排队买了 !不过确实很好吃

味道好淡

虾饼

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三星。楼下就是小眼镜大排档。去中山路走路也就七八分钟

两天被晒黑好多… 敷个面膜压压惊

高铁晚点两个小时 而且我们还要转站的 不得不改签  真够倒霉😓

这大概是我最狼狈的一次

生活随处都是风景

五元一瓶的水 👍

味道还好。总之有座位就行

打个广告?这估计是高铁上最便宜的东西了

所遇所感

厦门坐公交车都很便宜的,都是一元。
只是觉得这次去厦门有点失望,很多地方商业化太严重了,满街都是台湾小吃,让我怀疑自己去了台湾… 而且住宿大部分以客栈青旅为主,我觉得中山路和广州上下九差不多…还比上下九贵很多
可能是个人原因 ,加之高铁晚点,让我不是很开心。
鼓浪屿船票要提前定。微信公众号那里可以定。曾厝安那里有个站点,坐大巴去码头的。
我忘了多少钱一个人了,好像是20… 不过被百度地图坑惨了,我们住黄厝海滨,打车到了曾厝安准备坐那个旅游公交,才发现那个公交早就停运了… 然后时间又赶。只能坐大巴了,到的时间也蛮及时的。
我刚去住的客栈是朋友推荐,很便宜,不过地理位置不是很好,一般只能打车出行,后来就换了万佳东方酒店(好像叫这个),在中山公园附近。这个酒店性价比很高,入住前要交500押金,可刷卡。
感觉鼓浪屿东西很贵,很多同样的东西就在厦门市区买就好,没必要在鼓浪屿买。
厦门生活很舒服,那几天天气也不是很热,蛮凉的。

还有感觉张三疯也没那么好喝…而且很贵啊!喝了几次都无感…厦大芙蓉隧道门口有个书店类型的店,里面东西都比曾厝安贵。

拖了一个多月才开始补充文字… 暂时这样吧
我逻辑混乱 哈哈哈 下次接着补充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3 11:25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09-13 11:25: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