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只脚印走世界の扬帆璐上@大马-兰卡威吉隆坡

猴子326 (昆明) LV.26
2016-09-11 01:20 407/5

六只脚印走世界の扬帆璐上@大马-兰卡威吉隆坡 2015.09

本文码字11130个,传图202张(因平时带娃,文字全为爪机码字,修图见缝插针)

一 写在出发前

此文完成,距离此行已有一年之久此行,距上一次泰北之行也已经有一年之久,虽然期间也去了很多地方,甚至挺着7个月的肚肚和老公自驾西北,糯米刚满4个月时,也顺着红河州玩了8天,但依然感觉憋得太久了!哈哈~各种考虑之后,选定了马来西亚作为我们的第一趟国际亲子游(其实,也还不太算完全意义上的亲子游了,基本是属于带着娃儿玩我想玩的)~继缅、泰、柬、老、越之后,“走遍东南亚”的计划再次推进,大马成了我的6/11,也是走遍世界的9/N~专注自由行近7年之后,这次的旅行技能必须提升,带着5个月的糯米出行,可以说是全新的挑战——亲!子!游!😎(自此之后的游记,我想应该全都是“专注亲子自由行至少18年”)当然,介于大马的可游性之高,这次旅行只是大马一隅之景,我们一定还会来很多次!

虽然我还欠着跨越了近3年的“九寨蜜月行”、“泰北行”、“大肚游滇西北”、“普吉香港亲子行”几大篇游记😶但请还是容我慢慢写来,因为我爱的是分享真实温暖的途中故事,而不是叙述旅行团式的到此一游~

二 其他游记

扬帆幸福 @塞班の晒斑,赛天堂般的蓝~(2014.02)

扬帆幸福@柬埔寨の柬行 一路彩虹,一路微笑~(暹粒-西哈努克-金边 完结篇) (2013.01)
http://www.mafengwo.cn/i/3018791.html     (柬埔寨宝藏游记)

扬帆幸福@越南の说走就走,雾里沙巴行 (2012.10)

猴子漫游进行式@缅甸の缅怀美好,幸福沉甸~ (2012.01)

猴子漫游进行式@桂林の两妞登山又戏水 (2011.08)

笼统看下,我怎么觉着我这些游记名字,真™长唉~~~而且完全就是少女到主妇的蜕变过程嘛…🙃

三 关于行程

D1(17/9):昆明-吉隆坡
(AK100  17:40/22:00)
住: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Tune Hotel Klia2)
活动:机内运动,糯米宝宝适应乘飞机

D2(18/9):吉隆坡-兰卡威
(AK6302  12:45/13:45)
住:兰卡威威斯汀酒店(The Westin Resort & Spa)
活动:找酒店,巨鹰广场,瓜镇晚饭

D3(19/9):兰卡威
活动:瓜镇购物,泡酒店

D4(20/9):兰卡威
住:卡萨菲娜美好家园(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 )
活动:东方村天空之桥

D5 (21/9):兰卡威
住:卡萨菲娜美好家园 (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 )
活动:芭雅岛浮潜

D6(22/9):兰卡威-吉隆坡
(AK6307  11:25/12:30)
住:华美达广场杜阿仙特拉吉隆坡酒店(Dua Sentral Kuala Lumpur)
活动:KLCC

D7(23/9):吉隆坡
活动:茨厂街、国家清真寺、阿罗街

D8(24/9):吉隆坡-昆明
(AK101 13:00/16:55)
活动:小锅米线吃起

四 关于交通

一、机票
         国内的机场值机去亚航的柜台,把行程单和护照给人家。国外的亚庇斗湖机场,需要自助值机(柜台只是托运行李用的!)。会有两种机器,一种是你自己在网上值过机,选过座位后,就直接去扫描行程单上的条码,会打印出来机票。第二种是没有值机,那么需要行程单分别跟护照相对应着一个个扫描,这就算值机的步骤,之后再去旁边的第一种机器打印机票。相当于一个是打印机票用的,一个是值机用的(亚庇机场是这样)

东南亚国家的大交通,还是比较钟情于亚航~亚航在其他国家凭护照办登机牌就好,不过在大马境内就麻烦一些,登机牌请提前打印好~这样做,有利也有弊~利是,如果没有托运的行李,都不用去柜台排队办手续,直接凭打印票就可以进候机室登机了,省时间;弊是,如果你忘了提前打印,在大马境内换登机牌,并不是免费打印哦,而且如有托运,还烦请带着打印票去排队去托运~
        昆明亚航直飞只有曼谷吉隆坡两地(甲米好像没开了…反正我在官网是没查到)~糯米宝宝第一次飞机,就飞往返4趟而且第一程就是4小时~所以,这个时候必须感恩“还好是母乳!”

1、昆明=吉隆坡,往返含税¥1436.95/人,这是把小人人的机票摊成四人份之后的价,以下同分法~
2、吉隆坡=兰卡威,往返含税¥412.53/人。

二、出租车
1、吉隆坡
        分两种,打表、喊价,我们都遇到了~遇到的是华人师傅,基本打表~当地的就是喊价,记得一定要在坐上车前,把目的地说清楚,价格讲清楚!

2、兰卡威
        因为兰卡威是个不大的岛,出租车价格都是按照起点到终点距离定好的,不讲价~一般景点、商场,街边都有出租车站~他们的车都是排队等乘客的~排到小轿车或是类似金杯车那种mini bus,价格都是一样的😄

三、地铁
1、吉隆坡的轻轨非常发达,主要是Star line和Putra line两条~服务时间:6:00-24:00~

2、兰卡威是木有地铁的,都靠车辆~

四、租车
        其实大马是个很适合自驾的国家,于自由行来说,租车自驾更加随性~而且租车服务商家很多,价格便宜,(注意:想要自驾的盆友,要租车请找正规商家)只需要提供国内驾照和护照就可以租到!这次本来在兰卡威岛上想租车的,但是考虑到带着小宝宝,对人家路线又不熟,还要研究地图,还要适应右舵…算罢,还是一招手,一告知,一上车,坐等到达目的地来得省事得多~

五、芭雅岛浮潜船只
        因为芭雅岛属于重点保护的海洋公园,只能搭乘特许船只才能抵达。所以,前往芭雅岛的最好方法是参加当地旅游承办商组织的一日游,包括潜水/浮潜和特许船只的往返接送,航程大概3个小时。当时是提前在国内找兰卡威的小强订好的~(避免广告嫌疑,可以私信告知联系方式)

五 关于酒店

兰卡威的住宿基本集中在珍南海滩、瓜镇以及立咯海滩,丹绒鲁海滩也有少部分。

地图为行前做攻略,借用图片网络

对照了一下地图,对比了各处的酒店,最后选择了2晚瓜镇和2晚珍南~

1、兰卡威威斯汀酒店(booking)
The Westin Resort & Spa
地址:Tanjung Malai, 07000 Langkawi and Kedah
       这家酒店与同等级的其他酒店比性价比很高,离瓜镇只有3公里,离码头仅1公里,我们去巨鹰广场也是走着去的~酒店有私人海滩,虽然海滩不是很美,但泳池很不错~

房间做特价活动,所以数量有限,两个平台分别订了一间~发邮件给酒店,确认了安排两间客房相邻

2、卡萨菲娜美好家园 (Agoda)
Casa Fina Fine Homes Hotel
地址:Lot 53, Persiaran Pantai Cenang, Mukim Kedawang

这家酒店位置非常不错,就在兰卡威最热闹的珍南海滩,步行2分钟就可以到海滩。而距离兰卡威国际机场也仅有20分钟车程。酒店对面就有三家免税商店,还有海底世界。
       不过实际住了这家酒店,觉得比较过气了。其实它对面就有几家新开的,性价比不错的酒店。我把在兰卡威后面两天的行程酒店订这里,图的就是一是离海滩近,生活方便;二是后两天基本整天在外面玩,回去睡个觉,这种经济型的就好😁

吉隆坡的酒店选择,因为确定今后还会再来,所以后面停留的那两晚酒店直接锁定在中央火车站周边~

1、吉隆坡机场二号航站楼Tune酒店
Tune Hotel Klia2
地址:Kuala Lumpur, Lot 13, Jalan KLIA 2/2

亚航昆明直飞吉隆坡每天就一班,到达当地时间已经是22:00,而第二天一早要飞到兰卡威,住在机场,这里绝对是明智之选。下飞机,办完入境手续,通过一条步道就直通酒店。吃饭、购物都特别便利,酒店也有酒吧、咖啡厅,还有炒鸡方便的7-Eleven。

2、华美达广场杜阿仙特拉吉隆坡酒店
Dua Sentral Kuala Lumpur
地址:No 8, Jalan Tun Sambanth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50470

介于当时时局关系,又拖家带口,安全起见,最后确定了这家全球连锁的酒店。而且距离国家清真寺、KL Sentral、双子塔和星光大道购物区距离较近。
        入住之后,真的甚为喜欢~大套房,一家人住在一起,怎么都方便!无边泳池更深得我爱!

六 关于签证

这个方面,只能帮助到在昆明签证的朋友们~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南亚风情第一城C座1202室(好多网上提供的地址都不对)
办理时间:正常工作日 9:00-12:00(切记,下午是不办理的)
领签时间:一般为送签后第三天,14:00-17:00

准备材料:
1、护照(有效期6个月以上,2页以上空白页)
2、机票(我亚航官网订的,就打印了发给我邮箱的确认回函,但忘了印付款页,还好那里11楼有复印室,1块钱1页😂)
3、户口本(非本人去,需要将户口本带上~那天是我爸妈陪我带糯米去办的,老公的我帮代办,必须要他的户口本)
4、出生证明(未满18岁小孩需要带上出生证明)
5、结婚证(我爸妈的没带,但他们本人去了,人家也没问,我帮老公代办,所以我们的结婚证必须带)
6、每人2张近6月白底彩照,35×45~
       以上所有证件我都复印了一份,理整齐递交给办理人员,她帮确认材料,确认齐全后,才给了我表格填写。(准备的东西是比较复杂,但不太喜欢交给旅行社代办,我很乐意也得心应手每次的材料准备😄除了泰签👎)

价格:当时是¥120/人

七 关于美食

兰卡威
1、瓜镇晚上有好多华人开的海鲜大排档,同样的门铺,白天就变成了好吃的鸡油饭,炒稞条等~绝对值得一试!
2、珍南海滩也是集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繁华之地。大名鼎鼎的真浪花园海鲜餐厅、真浪鲜果店都在这里。

吉隆坡
由于日程短,我们只逛了很小部分的吉隆坡~
1、KLCC里很多餐厅,而且大多餐厅在饭点都是要排队的哦~还有一个美食城,正餐、小吃都有点~
2、茨厂街是吉隆坡美食集中地之一,中式菜馆和娘惹菜系较多,我们吃的是王金莲记。
3、阿罗街那就是一条包罗万象的小吃街了。拥有五十多年历史史,超过100家美食,而白天的清净与晚上的繁华形成强烈反差。

八 关于购物

关注过我的游记的盆友都了解,对于本人及家人,购物欲不是太强,尤其大奢品牌木有特意追求,所以大多购物都是指的纪念品、当地特产之类的~大牌购物需求可以到其他游记参考~

兰卡威
兰卡威是个免税岛,完全就是购物天堂!

1、瓜镇:
(1)兰卡威购物中心,主要是大马本土品牌,但大牌手表都有折扣!
(2)Jetty Point可以买到档次较高的东东~相比国内价格,费列罗卖的那不是便宜几块钱的事儿,各种洋酒也是白菜价!(酒精类带回有限制哦~)

2、珍南海滩:
(1)Cenang Mall,巧克力品种多,比瓜镇略贵,烟酒多且便宜~
(2)路上有很多duty free,运动品牌的折扣很大!

3、对于炒鸡喜欢夜市的我,行前也研究过,兰卡威的夜市是流动性的,每天地点不同…一般从下午4、5点到晚上9点左右~这次因为带宝宝,与流动夜市完全无缘…

吉隆坡
毕竟是首都,吉隆坡的大型购物商场就很多了!

1、KLCC那是必须逛的!反正是包括了多个综合超市、百货商场、名品专卖店、美食中心和娱乐中心,进去逛就好了!

2、武吉免登购物中心,你想得到的都有!

九 详细行程

1 前期准备

办签证
        文章中,楼主只能分享昆明办理签证的相关详细内容。需要准备的材料,在之前的版块中已经作了较为详细的罗列。这里就不赘述了😁记得看好地址哦~好多搜出来的地址都不对…

糯米的第一枚签证!不再是白本户喽~

做攻略

猴纸的惯常风格~09年-15年,攻略手记已经做到第二本了!每每翻来,都是暖心的回忆~

整理票据资料

这就是大马境内亚航的麻烦之处好了,机票、酒店预订确认函打印整理好,随用随拿~

收行李

糯米人小装备多…这一堆堆都她一人的(而且还有很多没上镜的洗漱护理用品)!第一次亲子游,我是铁了心地“搬半个家”其实,收行李也就一套路,次数多了,也就风风火火那么一会儿~

关于拍照设备

此次大多一改往日作风~当然,单反照片还是有,不过更多照片是由GP、手机这些轻巧设备来完成~画风是没有之前的游记美妙,但内容还是很美妙哒(然而并没有给装备拍合影

Day1 (17/9):昆明-吉隆坡

飞机 (AK100  17:40/22:00)
活动:机内运动,糯米宝宝适应乘飞机

出门就睡到机场,办完托运了还在睡

糯米准备第一次坐飞机喽!坐在箱子上,挺精神的!

照例的出发合照

为了度过这4个小时,随身背包里,全是糯米的咬胶、布书、玩具…反正就是玩玩睡睡,磨到了吉隆坡~这里一定要感谢母乳,让糯米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用在飞机舱狭小的空间里纠结于冲奶粉的“瞎搅和”中!

起飞时间关系,提前订好了餐食~迫不及待提前尝试下“辣死你妈”  还行吧…但就是因为这顿…之后到大马,再没点过~也不知道飞机餐是不是正宗

老公的是“秦叔叔鸡饭”

因为明天上午飞兰卡威,今晚只是在吉隆坡住一宿~Klia2是最好的选择~从机场2号航站楼通过一条步行通道就可以到酒店,方便极了!

终于落地,趴到床上好开心!刚取的马币,糯米小财迷,看到钱,笑得那么开心!第一天的飞行适应,状态灰常好~

安顿好,稍作休息,又去往航站楼里吃宵夜~口味一般啦…机场么…

回酒店时候看到这个,“瓦力”啊!有木有?

Day2 (18/9):吉隆坡-兰卡威

D2(18/9):吉隆坡-兰卡威
(AK6302  12:45/13:45)
活动:找酒店,巨鹰广场,瓜镇晚饭

国内航线时间选择很多,选了趟可以多睡一会儿,又不耽搁下一站游完的时间~自然醒来,稍做收拾,楼下7-Eleven吃早餐~这个口味敲好吃!

大马第一杯星爸爸!

大马境内的亚航登机牌就是要自行打印的,理好材料,登机无忧!

相比国际航线,亚航的国内航线貌似都会晚点…曼谷清迈是酱,吉隆坡兰卡威也酱…终于准备起飞了~今天只是1小时左右航程,糯米表示小case~~~

糯米看到的那片海~

兰卡威,糯米好兴奋,一下飞机就大叫…空调有点大,披一下外衣~

机场门口招了辆出租车,前往酒店~车价就不用砍了,都标准里程定价的~

威斯汀,相比同等级别酒店,性价比很高~check in稍微慢了一点点,不过住客是比较多~

稍作休息,出门填肚子去了~

离巨鹰广场比较近,从酒店步行过来,一路还有很多猴子~

先到Fair Shopping Mall吃点东西~不想吃炒饭那些,最终是开封菜解决的!糯米看馋了,不能吃,小样儿~

巨鹰广场~广场很大,人很多,却很干净!

驻足看海,这是糯米第一次见真正意义上的大海~

岸边休息着很多螃蟹~

“红褐色的老鹰”是Langkawi在马来古语中的意思~鹰塔就是兰卡威的地标性建筑了~

照下来,路人全是“亲戚”~

今天晚餐是在瓜镇吃的,有很多华人开的海鲜大排档~味道都还不错,适合国人口味,价格也比较公道~因为餐馆是露天环境,光线太暗,没有拍照…

愉快的一天结束了,回到房间,好好休息~

Day3 (19/9):兰卡威

Day3(19/9):兰卡威
活动:瓜镇购物,泡酒店

吃早餐先~

今天的任务是买买买,通过昨天的考察,今天把逛街目标设于瓜镇,这个总有很多免税商店的镇子。店里商品大同小异,都是巧克力、饼干、烟、酒之类的~算算价格,确实很划算买!费列罗在国内1盒的价格,在这儿可以买同样规格的3到4盒…酒的价格也差不多是国内同等规格的1/3!

上午都混在商店里,也没有拍照~

逛到中午,实在是太热啦!找地方吃午饭~头天晚上的大排档餐馆,到了白天就是几家餐饮共同的门铺~潮汕口味偏多~如炒稞条、海南鸡饭、鱼蛋面…味道不错,价格便宜

边吃饭,看新闻说KL的红衫军引起暴乱,也影响到了大马各地…回去的路上果然见红衫军摩托车队从身边疾驰而过,还吼叫着…(也奇了怪了,多次出行都有点什么暴乱😝上次去泰国也是红、黄衫军暴乱,我们才躲着枪林弹雨包车绕开曼谷春武里)大写加粗的“囧”…

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秋葵~

兰卡威的中午,实在是酷热难耐,还是决定回酒店,去泳池里泡着~

糯米很喜欢~玩水很开心~~

酒店的海滩,海水并不美,甚至让我有点嫌弃~不过沙滩上的一些设施还不错~

回房间给糯米补瞌睡期间,决定预订头天小强跟我们提过的鹰海湾海鲜餐厅(Fish Farm Restaurant)~(电话预订,告知所下榻的酒店和用餐人数,便会有专车来接)

确实,如小强所介绍,这家餐厅很大的一个卖点就是环境~果真不错!就是到达的时候天已擦黑,没有拍到夕阳时的景色···

借小强推荐餐厅时,传给我的照片一用~

看吧,在兰卡威这个“大农村”,这环境算是一流的了~在海上搭建卡座,样子像是神话故事里面牧师在海边开的饭馆~就是蚊虫太多,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

还是点了5、6个菜~但只拍了味道很好的这4个~ 海鲜做法多样,味道还行,但上菜速度实在是有待提高…把我们糯米都等睡着了…

吃完后,亦是餐厅把我们送回的酒店~回到房间,糯米胡闹了一会儿,就都休息了~

Day4 (20/9):兰卡威

Day4 (20/9):兰卡威
活动:东方村天空之桥

威斯汀的早餐,其实不错,品种很丰富,就是在设种类和口味,可能大多国人不太能适应~

糯米还没添辅食,那就做个“陪吃”

本来计划的是今早去丹绒鲁海滩…但等各种磨蹭后,太阳已经老高…去海滩,那是虐身又虐心啊…于是直接搬酒店~(威斯汀check out相对就快了些)

换酒店,又路过巨鹰广场,其实自驾的话,这里停车很方便,而且是免费的哟~

各种入住办理好,直接打车去东方村~Lunch time~

吃餐午饭先~味道还可以…不过既然是景区,价格也就是按高的算了~ 现在回看照片…糯米都是看着我们吃哒

乘缆车,各种国家地区的人,各种排队~

票据照例留个纪念  这是包含了所谓一个6D电影的票

糯米看到这么多人,还是很好奇的~实在是太热了,脸都热红了有木有~难为宝宝了…

终于排到了缆车前…大概半小时…

蛮高的

到了第一个站,糯米依然坚持醒着~吃个甜筒降暑,那小眼神,呵呵哒!

去第二站时,才在排缆车队,糯米就坚持不住了,开始吃neinei~

躲着躲着,哈哈哈真真是玩到哪儿,吃到哪儿~

重新开放不久的天空之桥

趁宝小憩,拍点照  缆车挺壮观

果然惦记美景~小睡一会儿就醒了~那就继续拍,继续走~

粑粑每次都是最累的…各种装备尤其那个包,有两个糯米重

这张是把遥控器装裤包里,被压到拍出来的…糯米倒挺有镜头感的

坐在玻璃上,还是有那么些抖的…

同样位置,据说5年前,粑粑也有那么一张

15分钟的超艰难山路,一直靠腰凳啊…

对行的她俩看到我抱着宝宝爬山,一直对糯米说“Wow! Your mom's so strong! ”呵呵,好吧,我真的是strong,不是虚胖…

把刚刚写的明信片寄了~这是一个好习惯!

到处吃neinei~我真的真的想说,想早点带娃到处玩儿,又想不那么麻烦,母乳就是出游神器啊!

晚上还是来“真浪花园”吃海鲜,网上大家推荐的、吐槽的都不少,但是推荐更居多,那肯定是有道理的嘛~味道确实不错,而且上菜很快!

他家椰子我墙裂推荐!太香~

糯米又睡着了麻麻可以趁机大开吃界了,嘤嘤嘤~

Day5 (21/9):兰卡威

Day5 (21/9):兰卡威
活动:芭雅岛浮潜

本文前面说过,因为芭雅岛属于重点保护的海洋公园,只能搭乘特许船只才能抵达。所以,我是提前在国内找兰卡威的小强通过微信订好的~(避免广告嫌疑,可以私信告知小强微信)

所以是…既然参加了一日游,就要做好“等…等…等…、走…走…走…”的心理准备
等:说好的8点50到酒店接,倒是准时…但挨各家酒店接完客人,已是9点半…到达码头,发贴纸(因为有两三家旅行代理,每家贴纸不同)、交代事宜、排队登船,已是9点50…然后就是坐船上等团队以整团参加一日游的游客,居然又等了半个多小时…我的天…结果到芭雅岛已经是11点多了…接着又是浮潜事宜交代…11点半…浮潜终于可以开始,一直到下午的3点左右…中午的自助餐也是这个时候开始,贯穿到浮潜时间结束~
走:本来觉得也还有接近4小时的时间玩水…但是人多啊…大家都只能集中在这几家代理来这几个点浮潜或深潜…吃饭时间也包括在内…然后,要知道,人一多,就有冲淡排队、更衣室排队的困扰…半个小时、1个小时一下就没有了…所以,最好去之前就把泳衣穿好,省去一半时间,要是再洒脱一点,湿泳衣穿身上,晾着回去,全部时间就都能省下了…否则下午2点,你就去排队吧…还别说再参加个喂鲨鱼的活动了…在水里时间根本就没多少了😂
       要不是只有这种渠道能来芭雅岛,这样又磨又催的团队式旅游…我是真接受不了…

吐槽完毕,言归正传~

我们参加的就是这家船司代理的~

糯米第一次坐船

先帮糯米换上防水纸尿裤~准备下水遛一遛~

好多鱼就在浮台这里等着

水倒是真好~但没有塞班和高龙岛的蓝,这里的海是绿色的~

救生衣好讨厌…

鱼确实很多

这些水下的片儿都是百里挑一啊…所以,墙裂要求老公换个有屏幕的GP,这水下照,真没个准

带糯米来浮台下的隧道看看鱼

喂鲨鱼什么的我们就不去了

只想静静漂下,喂喂小鱼就OK~

毕竟山里的娃,糯米平常亲水,这次来看到这种大片的而且“有颜色”的海域,脚一入水就吓哭了…算了,慢慢来,人家才有5个月嘛

阿婆担任着照顾糯米的重任,让我们毫无顾虑在水里

时间说过就过~回程就不用等的,催着走

回程中

回酒店休整一下,饭前来珍南海滩走一走~

珍南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海滩

在家钩好的沙滩鞋~ 糯米的好可爱 有木有

水上娱乐项目也相对较多,但之前在塞班都玩过,这里的也就提不起兴趣了

随着夜幕降临,海滩上的喧嚣也渐渐恢复平静

糯米就酱睡着了,还依然被麻麻“玩坏了”

今天晚饭在“强师傅”家吃~是朋友看到朋友圈,介绍来吃的~说是比真浪好吃太多~但我们吃下来也还可以吧,也没好吃多少~价格便宜一点

兰卡威最后一晚~决定来把鲜果园的榴莲冰淇淋吃了!

晚饭吃太撑,散步过去,刚到店门口,看到店员在打扫卫生…心想怕是要错过了…厚着脸皮去跟店员沟通,当听到我说“the last night here…”他立刻去跟老板说情,然后高兴地去操作台看看~原来老板同意了!只是他告诉我,仅有的原料只够做3个榴莲的了,而我们有4个人😉这时,我笑了,perfect,刚好老公不吃榴莲!于是,小哥放心了~认真地开始给我们做冰淇淋

这味道,太纯了!炒鸡赞!

3个榴莲的,老公选的是咖啡的~味道也不错

兰卡威是免税岛,很多东西都划算~就比如给糯米囤的这两双加上我的,总共600RMB不到…

Day6 (22/9):兰卡威-吉隆坡

Day6 (22/9):兰卡威-吉隆坡
(AK6307  11:25/12:30)
活动:KLCC

早上起来收拾整理好,酒店对面找了一家当地人都在吃的早点铺~点了拉茶和煎饼~敲好吃!

人生第三飞~一直睡到吉隆坡~

吉隆坡机场离市区真叫一个远!这次KL的酒店选的华美达,位置不错

对于一家人来说这个家庭套房性价比很高!短暂休整,出发KLCC~

糯米一到双子塔下就睡着了…

怎么拍照都不醒…

来KL吃许留山,也是够了

KLCC里好多餐厅,实在难抉择,最后选了美食城…各食所爱也不错

看了下夜景和音乐喷泉

坐地铁回~

Day7 (23/9):吉隆坡

Day7 (23/9):吉隆坡
活动:茨厂街、国家清真寺、阿罗街

我把行程都安排得很轻松,自然醒来~茨厂街吃brunch~

之前在兰卡威看新闻说KL红衫军暴乱,还有些担心,但是看来好像也没有很乱…或者是…已经收了~

其中几个店,还是蛮吸引我的…

这些摊铺卖的就像之前的螺蛳湾

金莲记坐下,吃午饭~

味道都不错,上菜也快,赞!

目前东南亚地区最大的清真寺,也是马来西亚人举行国家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

进入的游客,每人可以领一瓶矿泉水~

要登记姓名和国籍、邮箱

如果没有穿着适宜的衣服,必须穿上长袍才能进入~仿佛又回到了大肚婆时期…

老公穿上这个紫色还比较不错哦~

宣理塔前

这个造型绝对要自拍留念

身后就是独立广场

宣理塔

多渴望能在这些廊柱之间轻盈飘行,可惜我是重重哒

祈祷大厅,非回教不能进入

这廊柱总给人有可以记录时光的感觉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简单的包装给人好静的感觉

下午实在太热,逛不动了,回酒店泡进泳池里

这无边泳池也是当初选中这家酒店的重要原因之一

来游泳的住客并不多,还可以安静看夕阳

秒睡的节奏

恰逢穆斯林的一个什么节日,大马全国放假几天,就如我们的黄金周头一晚,他们也都扎堆出发了~我们出门了,去阿罗街晚餐~

确实也是集世界美食的一条美味街,不过看下来中国美食更多些

在这儿也可以看到来自全世界的人们

这个虎虾不得了,和糯米整条胳臂差不多大

并没有尝试

今晚就盯着猫山王了,老公说请我吃个够!

实在诱人

老公请客,毫不客气

和糯米一起享用美食

Day8 (24/9):吉隆坡-昆明

Day8 (24/9):吉隆坡-昆明
(AK101 13:00/16:55)
活动:小锅米线吃起

去机场的路上,糯米已在酝酿瞌睡

登机,我们要回昆明

人生第4飞,不错哟

4个小时的航程,先耗干精力

下次去这儿吧?Ko Samui~~~

平安落地!猴嗨森~

背景音乐

Let's Start from Here-王若琳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12 01:04

赞一个!
欢迎来访。

2016-09-13 13:0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13 14:25

你好,吉隆坡自助取款机有中文提示吗

2016-09-14 10:34

引用 猴子326 的图片:

好可爱的宝贝,出国了耶,真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