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九寨

• 出发时间/2014-10-18

之前去华山时朋友托我写份攻略没空写,感觉甚是愧疚,那么这次九寨沟就不能让朋友失望了,在此写上个人游记,内容不全,只是个人见解,仅供日后要去九寨沟玩耍的小伙伴们参考~
      俗话说:黄山归来不看山,九寨归来不看水。所以,一早就对黄山九寨充满了幻想!评估完后机会到了,虽说提前联系的几个人后来都因种种原因不去了,可依旧挡不住我要去九寨沟的决心,于是隔天订了车票,说走就走,在此踏上了美丽的九寨之旅~

据九寨藏民说,九寨沟一年当中从10月18到28这十天是最漂亮的,尤其24-25这两天。。漫山彩林,海子清澈见底,蓝天碧空万里,那叫一个美啊~本计划21出发能赶不24-25两天,只可惜,天空不作美,那两天有雨,不得不把行程提前了,但依然让我看到了最美的九寨。。
 行程:10月18号——火车K283早九点郑州广元,次日早六点到
            10月19号——大巴广元至碧口,碧口至文县文县九寨沟县城,下午两点到。晚宿九寨沟县城
            10月20号——进九寨沟,安排住宿后游览日则沟 。  晚宿沟内
            10月21号——继续游九寨沟,下午六点出沟  。晚宿九寨沟县城
            10月22号——大巴九寨沟成都,沿途经过汶川都江堰等景点。下午四点半到,逛成都至晚十点。宿成都
            10月23号——大巴至乐山游览乐山大佛,晚七点回成都。宿成都
            10月24号——逛成都锦里古镇,四川大学,下午七点二十火车回郑州
            10月25号——下午三点到家
花费:车-160+100+150+50*2+100+180=790
          住-50*2+150+40*2=330
          门票-330+50=380
          吃喝玩-近300
          共计-1800

先来三张美图压压筋

在此强调,本游记附的所有图片均系本人亲自用佳能S110相机拍出来,有的颜色不一样只是拍照模式和场景选择不同,不存在PS或者网上复制的问题,敬请放心。
  同时照片只能呈现出九寨美景十分之一的效果,远不及亲身处在九寨双眼看到的那样风光绚丽景色宜人~

从河南要去九寨沟大概有三条线路可选

1。到广元转车经文县九寨沟
2. 坐车到成都,经绵阳江油九寨沟
3. 坐车到成都,经汶川松潘九寨沟
         比较完后还是第一条线路是既省又快的,广元车站有早上六点直达九寨沟的车,只是我没赶上,询问过后转车到碧口文县再到九寨沟,结果是这样比坐直达的车还要省还要快。。。。我也是在这里遇到了我的同行好友,就以小陈来称呼吧,一直陪伴着我游玩乐山后才分开,在此非常非常感谢小陈I'm  三Qvery much,你能听到不?(为保护小陈隐私,以下就不附他照片了)
  从广元九寨沟坐大巴走了八个小时环山公路(从成都过去要十个小时),尽管路途漫长,但是路边的景色一点都没让自己有睡着的机会

随随便便拍了一下路边的风景,都是这么的漂亮。。。。车上不停有人提出要司机停车下去拍照,司机师傅也不耐烦了说:拍什么拍,这点景色跟九寨沟比,那都是毛毛雨!!!哈哈,可见,九寨沟的有多漂亮啊~~
      到了九寨县城开始找住处了。先来说下九寨的住宿,九寨沟九寨沟县城还有一小时的车程,早上七点有公交车。可选择住沟口和住县城。在此我推荐住县城,第一便宜,第二不需要提前预约,第三坐车直达九寨沟景区门口。若住沟口的话价格就会贵了不少,而且从住处到景区口还有20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这样住哪里号大家就心知肚明了~我们住县城里的一家叫江南客栈的地方,当时忘了给那拍张照了,失误~~客栈单间一晚50,挺干净,三个房间公用一个卫生间,有wifi覆盖,房间里面一张床桌子椅子还有电脑或者液晶电视,可自选,,,当然我选了有电脑的房间。。晚上在县城里面逛了逛俩人在一家冒菜馆里吃了50元的饭,还不错~为第二天进沟充足劲
      老板是一中年老头,人还是挺不错的
    注意:
             特别要说下九寨沟的玩法,九寨沟的门票220,学生证可半价,前提是,你的学生证每年都注册了,,,,,悲催的我买票时被告知,,,只大一注册过一次,不能用,必须按原价买票   当时真想喊一句:我草泥马~~无奈只能接受事实了。还有90元景区车费20元保险费是每人都要买的,学生也一样。所以合算来,我共交了330,要学生证管用的话就只要220。。。。
            九寨门票只限在景区玩一天,第二天进去要重新原价买票,而且铭文规定,沟内禁住宿。但九寨沟一天是根本玩不下来的,就算勉强玩完也是走马观花,一点体会都没得。所以,必须玩两天。不想再付门票,就只有一个办法,偷偷住沟内藏民家,第二天别被巡查人员逮到。。。具体怎么不被逮之后我再慢慢介绍。(另外说明,就算被逮到也是补90元车费而已,只要你能住沟内,门票是怎么都不再需要补了的,除非点超级背也没有办法。所以,住沟内是非常非常划算的)
        突然发现写的有点啰嗦了,照这速度写完都不知道要写多少页了,,,所以,下面就不介绍那么细了

这是九寨检票口,人山人海啊

景区内分三条沟:分别是日则沟,树正沟和则查洼沟。

其中日则沟景点最多则查哇最少。所以,两天的游览时间可以这样安排:第一天全天都游览日则沟,毕竟这里景点最多关键九寨的精华五花海也在这条沟。第二天从长海开始游览接着游览树正沟直至出景区。
            景区内坐车也是很有讲究的,游览树正沟和则查洼沟坐左面,以为这两条沟的景点都在公路左面。日则沟就相反了,要坐右边。但当人非常非常多时,就不用在意这个了,毕竟那时候能有个位置坐都已经很不错了。
     我们进沟后先去的之前联系好的沟内藏民家搞好住宿的事情,这个要提前3天打电话订最好,太晚的话就没房了,毕竟里面住宿太过抢手了。沟内住宿的分为两个村寨,一个则查哇寨一个树正寨,我们订晚了只能住树正寨了,但据说则查哇寨逃票成功的概率要稍大一点。这个大家可以再自己百度吧。

这是我们住的150一个床位

接下来开始介绍九寨沟内各个景点了,每个景点仅附少数照片,更多照片等晚几天上传相册再看吧 ,我还在等小陈给我传他照的照片一块整理完了再上传呢~
     出了树正寨要走一段栈道,到老虎海坐车。。这段路是必须要走的,由于人太多,也没怎么停下来照照片。只有少数几张,凑合看吧。这是我们住的村寨树正寨

九寨沟的水就是这么蓝

已经可以看到雪山了

这是日则沟的最头一个景点:原始森林

原始森林景色也就算一般吧,主要看看雪山了,非常非常近,触手可及的感觉。这里前一天刚下过雪,很冷,羽绒服是必不可少的~在这不必花太长时间,我们就在这转到了快中午。在这还有个小插曲,我相机在下车时落车上了,车走了才想起来,于是,,一路狂奔了一二百米追上车,发现相机还在,真是庆幸啊。。。这是这里3000多米的海拔,奔跑过后喘了好一会气啊。。哎,失误、~

原始森林过后坐车到下一站:天鹅海

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鹅,我看着更像是鸭子

着蓝天,不得不叹服

从天鹅海走栈道到:芳草海

继续沿着栈道走:箭竹海

熊猫海瀑布

熊猫海

弄了快一下午了,累了,明二再接着整。。。。

继续:
熊猫海过后就是九寨精华:五花海

五花海过后就是:珍珠滩了

紧挨着是:珍珠滩瀑布

有没有很熟悉? 89版西游记片尾取的就这这个景

第一天我们也就看到这里后已经五点了,必须赶在六点之前会住的地方,要不会被清人的

第二天一早看到窗外的云这么低。。

今天第一站是:镜海,又名爱情海。只有早上十点之前能在这里看到倒影~

这时十点多,倒影已经开始模糊了

接下来坐车前往则查洼沟,这条沟只有两个能看的景点,其一:长海,九寨最大的海

左下角那美女的poss是亮点,,

接着往下走是九寨最小巧玲珑的海:五彩池

上季节海---------------------------------------------看着好看,只是拍不出来效果

看着时间还多,就决定再去一次五花海

再接下去就到了最后一条沟:树正沟
 第一个景点:诺日朗瀑布

之后时间不够了,老虎海犀牛海直接在车上看了,没下车都没怎么拍,这两个海企其实也算挺漂亮的,尤其早晨有霜时
之后直接坐车到了树正寨拿我们的行李,还顺便喝了十元一碗的青稞茶,味道,,,,,跟黑芝麻糊有点像,,,,

出了树正寨到达:树正群海------------------------这里从天空往下看会比较漂亮点

再之后的:卧龙海

接着:双龙海------------------------这里其实非常的漂亮,只是被大家都给忽略了

接下来:芦苇海----------------------这里中午太阳照着会比较好看,我们去时,已经下午没阳光了~~

之后的盆景滩就没什么可看的,就不上照片了。。这是最后一个景点,之后就直接坐车出沟了,到此,九寨沟算是浏览完毕,特别注意,要赶在六点出沟,要不就没到县城的车了,公交5块,包车的话就是一辆150了,真心还没那么奢侈。。

22号一早坐上了6:20到成都的车,一路经过黄龙汶川都江堰 等
      这里已经有厚厚的雪了

成都宽展巷子附近,住的青年旅馆,40一晚,还不错。附上青旅电话:18980962616
晚上逛了成都宽窄巷子,感觉是:跟清明上河园差远了,失望,所以,就不附图了。但是最后坐车跑到耍都吃了正宗的成都火锅,还是非常非常有川味的感觉的。

23号一早直奔乐山游览乐山大佛,就是拍风云雄霸天下的地方

这之后朋友小陈去了峨眉山,离乐山也就一小时车程。我回了成都,因为之前我去的各类山也不少了所以没陪着小陈一块去,遗憾。
23号去了成都锦里古街,这里还是非常有清明上河园的感觉得,没让再次失望!

这是我在这里给我全家买的礼物,虽然礼小,但心意到了

之后就直接坐火车回了郑州。至此短短的一周四川行到此结束了,尝了成都的美食,赏了九寨的美景,愈发愈觉得四川还是非常值得已取得地方。这是我第一次来四川,但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有机会,还会重返这块神奇之地的。预计下一站:云南。虽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实现,但是这个决心已定,我相信,只要有时间,只要有人民币,我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前往那块更神秘的地方——彩云之南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