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迪拜转机一日游(教你如何最大限度利用转机时间~)

路遥姐姐 LV.4
2016-09-11 01:41 793/2
  • 出发时间/2016-09-02

香港

时间7.25、7.26 、 9.3      花费:交通+餐食 300港币/人  住宿164rmb/人  门票55rmb/人

由于去卡萨布兰卡的飞机没有从长沙起飞的,并且相比北京上海香港的机票便宜很多,同时只要持有护照和出境机票,进入香港就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最长停留7天)。在这么好的利益驱使下当然果断订了从香港起飞,阿布扎比转机,往返卡萨布兰卡的机票。时间是7.26-9.03。

7.25早上八点乘坐高铁从长沙出发,十一点半到达深圳南。之后直接乘坐地铁到达福田口岸,大概半个小时。这里建议大家下高铁或者下地铁之后吃个午饭。我们因为一直跟着指示牌走结果直接走到了边检开始排队进关,后来一直没有机会吃午饭直到下午三点找到酒店,简直饿昏!!我们进关时不是高峰因此大概一个多小时就过来了,之后直接乘坐地铁到市中心,不得不说香港地铁真的巨贵啊啊啊,从福田口岸到油麻地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花43.5港币。(图为地铁票,香港行程中的照片绝大多为同行的小伙伴所拍,但仍打上同一水印,iCloud把我照片丢了这张只有这样的高糊了嘤嘤嘤~)

下地铁时才发现市区的的地铁口是没有电梯的,我们两个女孩子饿着肚子提着20公斤的行李艰难上楼,很不幸还下起了小雨。不过还好很快找到酒店安顿下来,这里得给大家安利这家酒店,叫红茶馆酒店(油麻地)。众所周知香港的住宿非常非常贵,但是这家人均下来大概也就164rmb/晚,虽然hin小但是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学生党,重要的是它在市中心呐!无论去哪都非常方便。四点左右出门我们就开始瞎逛,路边有很多卓悦莎莎这样的连锁店,大牌化妆品比专柜便宜近一半价格但是很多产品都不全。并且后来发现香港购物并不是很方便,特别是一些日韩小物。走到旺角之后看天色不早所以搭乘地铁到达中环缆车站去太平山

香港的街道,没有想象中的繁华。
以及可爱的双层巴士。

走到旺角之后看天色不早所以搭乘地铁到达中环缆车站去太平山顶。我们选择缆车上山,然后开启了漫--长--的等缆车时间。大概等了一个小时终于领到票。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当时买的往返,55rmb。但是这里建议大家买单程上去的就好了,因为晚上下来的人实在太多了,看到排队队伍我保证,肯定不想坐。

缆车票。

小缆车~~

建议上去的缆车坐在右手排,因为上山时维多利亚港在右边,左边窗外看到的只有山。

边上山太阳也开始落山。
跟着人群走到了太平山顶观景台。路上是一些小商店什么的,如果需要可以吃个晚饭慢慢等日落再上去,大多店铺都可以刷visa卡(我们下来吃的那家不可以刷银联)。观景台需要排队入场,但是人数比起等上山缆车的少了不少。七点钟登上观景台,每个人会配备一个小型收听机(不知道叫什么,姑且这么叫它吧哈哈哈),戴好耳机它就会开始讲解。至于讲解的内容我不清楚因为我根本没戴只顾着拍夜景去了///2333
到达时稍稍有点迟,最好的位置已经里三层外三层被包围了,好不容易挤进一个角落【心塞塞
不过就在我们快要下去的时候发现进来之后往左手边走,那里人少风景也美,拍照也不会有暗角【一般人我不告诉他们呢

夜幕开始降临。

观景台上的人群。

在太平山顶看到的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着实让人震撼。很遗憾照片体现不到现场十分之一的效果。

晚上八点半我们开始往回走,放弃排队等候缆车的人群开始走下山去,前不远有一个大巴站,坐到中环只需要10港币并且速度比缆车快很多,坐车下山时依旧可以观赏到香港的夜景。
下山之后依旧乘坐地铁到达尖沙咀,不得不说即使地铁贵但依旧是最方便最快捷的交通工具。
之后靠着地图走到了维多利亚港,人群意外的不多。夜景很美。没了,嗯。

第二天上午早早出门去了一趟香港大学拍了一些很游客的游客照就回市区瞎逛(没有啥好照片就不上图辣//),由于在市区没有找到过马路的斑马线就一直处在马路左边,回来后问当地人才知道过马路都是走地铁通道【被自己蠢哭诶
香港才发现像卓悦 莎莎这样的连锁店里的化妆品护肤品之类的都灰常便宜啊,才知道香港代购们的水到底有多深。
27号中午稍作休整便从油麻地坐巴士去机场。A21快线,33港币,50分钟左右就到。

9.3返回香港。依旧乘坐大巴到达市中心(旺角)。疯狂采购一番之后急忙便返回口岸。走地铁通道时没有电梯,两个女孩子艰难下楼却没有一个路人出手帮忙,与我摩人民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同时也感受到香港人的冷漠。至少现在,香港给我的印象大概也只能及格吧。

最后香港行程一些小Tips:(有些再重复一遍)
1、提前在银行换好港币,入关之后直接就是地铁站,可购买地铁票。因为我们提前准备好港币因此也没有在意地铁站是否有换钱的地方。并且虽然市区满大街都是换钱的地方但是汇率很差,9.3回来那天100rmb只换了105港币///泪奔

2、在大陆提前将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因为我手机无法开通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了一张4天有效的香港电话卡,无限流量上网,还可以打电话,大概30-40rmb。来不及买的话,进入香港之后很多便利店也有电话卡卖但是比淘宝贵一些。

3、如果想玩久一点,建议买一张八达通。乘坐地铁刷卡就行不需要买次都去买票。

4、去太平山顶想坐缆车买单程就可以,观景台下来太晚根本不会想等缆车下山。问问路人就会知道往山下方向走一点就有巴士站,速度快多了。下山到中环10港币。

5、坐缆车上去的时候坐右手边,左边窗外全是树,风景不好,右边可看到维多利亚港。

6、在油麻地 旺角附近逛想过马路的话,找到地铁口就可以过去。

因为不是专程去香港玩所以去到的地方不多,待的时间久反而浪费时间和金钱,所以个人建议如果是去香港转机提前一到两天到就ok啦。

迪拜

时间 9.2    花费:打车22DH/人   登塔门票234rmb/人   吃饭20DH/人

(前面都是满满的干货,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略过~)
9.2   准确说我们应该在阿布扎比转机,转机时间23小时。
我们乘坐的阿提哈德航空可提供担保直接在官网上办理停留时间96小时的过境签,价格是59美金(可用visa或MasterCard付款)。由于是同行的小伙伴全程办理因此我也不知道具体细节,但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办理签证时好几次付款失败,不过隔天重新付款就成功,如果大家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用太担心。另外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提一下:
1、过境签只能在入境前12天到前3天办理。如果是去程入境那么在国内用电脑操作会方便很多,但是如果像我们一样返程入境,那么就需要准备电脑或iPad。我们用iPad办理并且全程都是英文操作,小伙伴弄了整整一晚上才搞定。至于手机能不能就不太清楚,我们也没有试过。

2、过境签需要准备①电子版机票行程单,这个在买机票时可向代理商询问,若直接从官网购买可以在网站上找到并发送至自己邮箱。同时需要②护照首页的扫描件以及电子版证件照(我们由于没有提前准备证件照就现拍了一张,事实证明过境签对于照片的要求并不是很高)。③需要酒店预订单。(若不想住酒店的朋友可以选择可取消的酒店订单,一出签就可取消订单)④出签后需要将电子版的过境签打印出来。

在办理过境签时才发现阿提哈德航空有免费大巴往返迪拜阿布扎比市区,由于我们到达当天是周五,穆斯林教徒需要进行祷告因此游客无法进入清真寺,所以我们不得不放弃参观坐落于阿布扎比市区 世界上最豪华的清真寺以及法拉利公园转而去往迪拜

当地时间晚上十点才到达阿布扎比机场(土豪国入境扫的都是视网膜///涨见识哈哈哈)。在卡萨布兰卡值机时工作人员告知我们因为我们有免费大巴的预定因此行李不能够直挂。晚上十一点我们俩奔波于T1T2和T3航站楼询问行李托运以及大巴的事情。最后,几经周折,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需将行李与我们乘坐的大巴一起到达迪拜就可将行李直接在迪拜托运,同时他也为我们打印出第二天的大巴信息。事情一切办妥之后,找到预定的酒店就入住下来。在这里我还是要安利辣个酒店啦!叫做Premier Inn(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首相酒店)。这个酒店就在机场里面,甚至连航站楼都不需要出去,对于女孩子或者夜间航班到达的游客再合适不过了,重点是价格也很亲民!人均每晚170rmb。房间很大也很舒服,这样也为第二天的旅程打下了基础。

阿布扎比国际机场的柜台旁边很多这样的游客地图,都是免费的。

由于时差关系(阿布扎比时间比卡萨布兰卡快3个小时,比北京晚4个小时),两个女孩子直到凌晨近三点才睡着,第二天早上七点多就起来坐大巴。大巴时间是8.45,发车超超超准时~ 路上还发矿泉水以及小零食,不愧是土豪国的航空。上午十点二十,我们到达迪拜。大巴将我们送进一座小的航站楼,我们迅速将行李托运,换好零钱就准备出发前往阿里法塔啦~

当晚到达机场的时候我们一分钱都没有换也是勇敢,后来发现去迪拜塔需要打车,就临时换了15欧左右。机场的汇率比想象中好但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我们收取了10DH)。出了航站楼就会有各种司机拉客,我们提前询问过柜台工作人员打车去迪拜塔只需要最多20dh的车费,因此司机坑我们的时候被我们狠狠砍了一把价格。一开始喊价50,最后砍价砍到25的价格成交(长着一张一看就可以被宰的脸嘤嘤嘤)上车时我们才发现是私家车,犹豫过后还是上了车,毕竟听说阿联酋治安还是极好的。

十几分钟过后我们到达迪拜塔底,到那之后才知道下面是家酒店,如果要登塔需要从Dubai Mall进入。 如果有朋友想登塔,直接告诉司机去Dubai Mall就好啦。我们是提前在网上买的登塔门票,124层 234rmb。购买时要注意票上的时间是最迟入塔时间,我们当时买的票是10:30-12:00,11点钟到达时保安说我们来得太晚不让进,最后我们求情才得以进去。

站在塔下仰望迪拜塔。
感受它的宏伟壮观。

由于我们的包里携带了食物,但规定不能携带,所以我将包和零食一起寄存在了楼下。入塔的人意外的少,我们几乎从买票到乘坐电梯几乎都没有排队,很快我们就到达第124层。

迪拜塔入口处的模型。

站在塔上俯瞰整个迪拜
说实话迪拜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繁华,站在塔上看到更多的更像是戈壁一般(个人意见,大家不要打我~)
由于当天能见度不是特别好,只能隐隐约约看到帆船酒店,但是照片根本拍不出来,也没有见到心心念念的棕榈岛。同时因为天气炎热,所以放弃了去帆船酒店附近的海滩。特别想去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时间完全来得及。

中午十二点左右,我们开始逛Dubai Mall——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所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整个商场都覆盖WiFi并且可以免费上网,网速还很快~(亲测。迪拜塔上也有WiFi,同样是免费)。商场面积大到我们在里面迷路,据说每层楼有50个足球场那么大,说它是有钱人的购物天堂毫不过分。商场里逛街的华人数量简直令我吃惊,难怪会有这么多的中文导购以及中文导购手册。我们没钱买就当在里面散步了,嗯。(学生党穷哭诶///)

商场首层,大到令人发指哈哈哈哈。

可爱的伞街~~

商场一角。

就连商场这么现代化的地方依旧留有传统的阿拉伯风格建筑

这是我在Dubai Mall里见过的唯一的两个中国品牌,没有店面只有柜台,但是能发展到这一步也实属不易。给自家品牌鼓个掌吧~~
啊差点没看到右上角的宏碁广告牌!也是中国的!

由于好奇迪拜的地铁长什么样子,于是我们就跟着指示牌一路寻找地铁站。

寻找地铁站时在路上看到的一个小广告牌,很可爱呀~(人太多没好意思合影)

走出商场直接进入这样的地铁通道,有木有很像机场的通道
没想到阿联酋人民居然如此奢华。

下图为坐在大巴上拍下的地铁站。其实我们就是被这个吸引过去的,地铁站的风格真的太太太与众不同啦!

之后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打车回航站楼,路上遇到一个很可爱的司机爷爷,还主动给我们打表,回去只花了18.5DH。

最后迪拜一些小Tips:
1、如果是周五抵达阿布扎比,那么穆斯林教徒需要进行祷告,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不允许非教徒进入,这时候就可像我们一样转去迪拜
2、迪拜街道与想象中的千差万别,马路与人行道是分开的,不熟悉马路的话尽量选择taxi而不是公共交通,并且公共交通是不能付现的,需要提前买卡充值才能乘坐。
3、如果要登迪拜塔可以跟司机说去Dubai Mall而不是阿里法塔,因为游客只能从商场负一层进入塔内。
4、登塔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入的,所以可以先去寄存自己的行李(免费的),还有一个私心小建议就是从塔上下来的时候不用马上拿行李,可以先逛逛商场再回来拿~这样也可以减少一个累赘。
5、购物中心太大,可以拿一张中文导购图,这样可以迅速找到自己想逛的品牌。
6、另外,如果跟我们一样是阿提哈德航空,在飞机起飞前不要在官网预定大巴,因为系统会自动默认离你着地时间最近的一趟,像我们航班夜间到达总不能坐着大巴跑去迪拜找酒店吧哈哈哈。等到达阿布扎比后可以询问工作人员有关大巴的事情。

最后的最后,请吃下我这枚安利!!
——阿提哈德航空。

除了在飞机上有些冷之外找不出其他任何缺点,但是人家会提供毛毯、袜子、U型枕、眼罩、耳塞、洗漱用品呀,并且8小时航程里有一顿正餐,一顿小食,两次茶水时间。同时每个人座位前面有一块小屏幕,可以听歌看电影~大部分电影都是有中文字幕的。
比我们早几天到达的小伙伴还蹭了两顿机场的免费晚餐+午餐,机场餐厅任选!!是不是很诱人~ 我们最初并不知道可以提供餐食所以没有蹭到嘤嘤
反正就是各种好哈哈哈~

迪拜与自己想象中还是有很多差距,也许抱着的希望太大。这里没有废弃的豪车也没看见职业乞讨的乞丐。所以,不要把任何一座城市神化,期待越低反而惊喜会越多~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12 16:38

引用 lolika 发表于 2016-09-12 16:3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