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罗马.假日

虾米莉 LV.2
2016-09-11 01:53 711/9

经过近十二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从重庆来到了期待已久的罗马罗马机场很小,但并不影响我的心情这次旅游是我们第一次的真正意义上的自由行,内心很忐忑,但也很期待,付出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来来回回的在各种旅游网上找酒店,找攻略,找线路,很是辛苦。不过还好,终于尘埃落定了,我们开启了意大利自由行模式,浪起来吧

我们的第一站是天空之城,刚下飞机就坐上了去往天空之城的🚘,我们租了一个欧宝九座的商务车,然后请了个司兼导的中国人,每天410欧(其中包括租车的费用、司兼导每天的住宿和就餐费用和小费)

这是开往天空之城的路上,看到的小山丘,一路都是这样的小山丘,看着跟国内的差不多,反正我到现在都还觉得是在重庆附近的风景区,一点置身于国外的感觉都没有

终于看到一个路牌才发现自己真的已经离开重庆

这是临近天空之城的一个小镇,没什么特别,感觉退休的老人比较多,全都闲散的三三两两排排坐

小镇的路很窄,只能一个车通过,可能是坐飞机时间太长,我还没能缓过来,在后排昏昏欲睡的,耳边偶尔传来两个男人海阔天空的乱砍(韩哥和蔡先生)PS:我们的司兼导是个天津人叫韩哥,大学毕业就来意大利留学了,然后认识了重庆姑娘,现在居住在罗马,74年的,老婆76年,没小孩。我们好八卦

开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的第一站天空之城慢慢浮现,看到宫崎俊笔下天空之城的原形,兴奋不已,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其实肉眼直观的效果远比我用手机咔嚓的要好很多。

我和蔡先生的照片几乎都是一个姿势,没什么可圈可点的,只是为了留下痕迹以后回忆

韩哥说天空之城周围本来是一个村庄,由于泥石流,周围都流没了,只剩下这一块地儿,由于危险人们都弃城逃跑了(我用词不当,看客自己理解就好),后来经过宫导的描摹,居然被整活了,点个赞。通往天空之城的这座桥也是后来出名了才修的。门票3欧(俩人)

从天空之城飘出来已经是中午了,韩哥带我们去当地的特色餐厅吃饭,这家餐厅以烤肉扬名,去看看吧我都有放图片哦中午吃饭花了37.8欧

这是鸡肉蔬菜沙拉

这就是传说中的烤肉,时间要等很久,我直接等睡着

这是蘑菇意面

这是杂7⃣️杂8⃣️肉酱面

这就是吃饭的馆子,人多得很,满座,除了我们仨全是当地人,所以我们被各种眼光注目,真难熬

酒足饭饱继续下一站:比萨

全程高速用了两个小时到了比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一群的人在草地上各种摆拍,然后就看到管理员拿着哨子满场追赶拍照的游客,大多数是外国游客,亚洲面孔很少,看来外国人也有不遵守规矩的时候这是罗马式大教堂,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比萨斜塔耸立在意大利比萨市的奇迹广场上, 位於罗马式大教堂后面右侧, 与大教堂、洗礼堂和公墓构成了比萨"奇迹区".对于比萨,我只知道有个斜塔,然后就是伽俐略的地心引力的实验,韩哥说其实比萨除了斜塔外,在中世纪的时候还是一个海上强国

游完比萨就准备打道回府了,晚上住在5⃣️渔村,方便第二天的行程

这是酒店外的小餐馆,都是韩哥推荐的当地人去的地方,即便宜又好吃的海鲜餐,一共吃了43欧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酒店是在booking 上订的临海的房间,142欧含早

睡到自然醒后又恢复了一点元气,准备开始第二天的行程:5⃣️渔村!粗发喽🚘

去5⃣️渔村需要坐小火车,小火车是通票,一个人16欧,可以来来回回随便坐(一天之内),小火车的班次间隔也很短,一个村只需要3分钟左右,这种不需要等很久的我超级喜欢,票上有时间表,自己看着时间去坐小火车就可以了

5⃣️渔村,顾名思义就是5个海边的渔村,感觉就像是一个🖐️,渔村就坐落在俩手指间的手丫丫里头

我们是上午去的,正好太阳升起,有点逆光,照出来有点黑黑的,不过也很漂亮了,我们全程都是用手机随意咔嚓的,所以出不了什么大片,看看就好

前两个渔村都还好,一下火车就是海边,不用走太多的路,这第三个渔村是在山顶的,乖乖,把我们给爬惨了,关键是这条盘山公路是Z字型的,你完全不晓得尽头是不是就在眼前,所以就一直一个Z字一个Z字的走,等我们走完Z字的时候人也差不多只剩一口气了,我们就着这口气快速的做了个决定:跳过第四个,直奔第五个

到了第五个渔村已经疲惫不堪了,饥肠辘辘,为了补充能量,我们找了一个海景餐厅吃饭,花了44欧,心满意足啦

这个海鲜意面,盘子上面蒙着一层薄薄的面皮,然后用火烧,火熄灭后把面皮撕开就可以吃了,面皮也挺好吃的

蔬菜沙拉是我们每餐必点,因为要补充维生素嘛

吃完饭从5⃣️渔村出来就成这样了,还用的美颜相机,如果不用美颜真是惨不忍睹。蔫蔫儿的我们带着一身的心酸直接去米兰了,路上大概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先休息一下

米兰我们是住的民宿,在火车站旁边,房间挺干净的,46欧一晚不含早,把行李搬到酒店后就出来找吃的,出来两三天了,一顿米饭都没吃过,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韩哥带我们去吃的中餐,不容易啊

番茄鸡蛋汤

清炒西兰花

新疆大盘鸡

我们在十分钟内风卷残云、一扫而空。两菜一汤一共31欧,现在才发现这是有多贵。吃完回房间休息了

又是睡到自然醒后在房间里吃了点自己带的饼干算是早餐吧,名宿一般都没含早餐,所以我们选择自己随便吃了点,然后去圣西罗球场和米兰大教堂

去球场参观是12欧一个人

圣西罗是意甲历史三巨头中的两支球队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主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场之一,这都是蔡先生现场给我普及的,⚽️也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之一之一

在圣西罗参观了近一个小时,然后去米兰市中心,去的路上,韩哥很详细的介绍了米兰,只是我记不住这么多,只能听多少算多少了。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之一,规模雄踞世界第二,是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教堂,也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教堂之一。(这是他一再强调的,而且说了很多遍

由于去的时候是上午,又是背光,照教堂的全景完全黑到什么都看不到,所以只能照照侧面,如果这个时候有单反就好了

这个是最著名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埃马努埃莱是19世纪意大利统一后的第一任国王(韩哥给我科普的,外国人的名字太难记了,说了很多统统没记住)。反正一眼望去除了被长廊给震撼到了,最多的感觉就是奢侈品。然后就觉得作为一个聚集各大奢侈品的购物街,真是够艺术够富丽堂皇的。

长廊地面由大理石铺成的马赛克图案非常漂亮。长廊中心的地面上分别铺设的是罗马的城标母狼、都灵的公牛、佛罗伦萨的百合和米兰的白底红十字图案,我没有一一去照了,人太多

逛完长廊已经到中午了,又得去吃饭了,好想念火锅。韩哥又带我们去到一家披萨做得不错的店,走起

水果沙拉(每顿必点的不是水果沙拉就是蔬菜沙拉)、火腿披萨、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一共花了45欧。吃完喝完准备去逛逛这个时尚之都的名品街,只看不买

名品街的豪车一辆挨着一辆,美女帅哥也都是一个接着一个,看得我眼睛都直了,完全忘了拿手机照相,逛完名品街我们一无所获,真的只是来逛逛而已,期间偶遇一辆和我很配的车(只是衣服颜色很配),心情瞬间变好。我和蔡先生发誓以后一定要努力奋斗,加油加油加油!!!

逛了三个多小时的米兰名品街,腿都快断了,快速离开这个让人欲罢不能的地方,进入下一站:科莫湖。星球大战的拍摄地之一

米兰科莫湖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酒店办理好入住就已经6点多钟了,又要去觅食了,先来一张正面照,不然吃完饭天就黑了,手机照不了夜景

我们入住的就是最高的建筑物下面那个酒店,正中间的湖景房,还不错哦,250欧一晚含早(见图片)

照完相就在湖边的餐厅吃了,吃完准备逛逛科莫小镇

2⃣️杯橙汁、一个鸡肉蔬菜沙拉、还有一个海鲜,一共花费47.5欧

吃完饭后沿着小镇的街道散步是件很愉快的事情。镇上有集中了伦巴第样式和文艺复兴样式和谐之美的大教堂,特别是用雕刻装饰的教堂的正面很有艺术气息

还有小镇上的各种玲琅满目的小商品店,用蔡先生的话就是想把这个镇上所有的东西都搬回家。这些小东西对我的吸引力超过奢侈品(因为买不起)。当然这个小镇也同样有奢侈品,比如阿玛尼、卡地亚等等

小镇游客很多,热闹非凡。完全不像淡季,酒吧更是一个挨着一个,人们都在露天酒吧坐着聊天喝酒看风景

湖畔的纪念碑

晚上小镇上有中世纪的游行,队伍相当壮观,有罗马骑士、有国王王后、有公主王子、有女仆,反正就是配置齐全,很长的队伍,我的手机完全照不出来,所以只能自己看啦

一觉到天亮的感觉真好,每天都是自然醒,因为是湖景房所以起床后的第一反应就是蹦下床后直奔阳台,哇塞,晨曦中的科莫湖美得不像话,快速吃完早饭去吸收美景啦

韩哥说科莫湖是欧洲最深的湖,至于说具体的数据我是记不住了,最能让我记住的就是这里是“星球大战”的实景拍摄地之一,因为这样所以欧洲的很多明星都在湖畔买了别墅来度假。岸边停满了白色的豪华游艇,还有很出名的Bellagio的赌场饭店,虽然如此,但我还是觉得科莫是比较内敛的,没有一丝一毫的浮华气息。

早晨的科莫是非常安静的,湖边有意大利式的庭院,可以坐坐,也可以沿着湖边散步,耳畔除了湖水拍岸的声音,偶尔还会听到绿头鸭的嘎嘎声。科莫,至纯至美!!!这个地方没来错

这张自拍照其实是胡乱拍的,因为拍的时候是逆光,而且带着🕶️,根本看不见自己,反正就连拍了几张回来一看还不错喔,由于是逆光所以就美了个颜,色彩真心不错,但我的下巴怎么变尖了,我去,感觉一个网红脸

刚从科莫湖抒发完自己的情感,就立马前往维罗纳。韩哥继续在车上给我们介绍维罗纳,据说那里盛产葡萄酒、蔬菜和水果,还有著名的维罗纳大理石,最让我感兴趣的其实是莎士比亚笔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故事,听说发生在这里。爱情之城,我们来啦

途中偶遇加尔达湖,是意大利最深的内陆湖,湖中心有一古堡,景色也是棒棒的,为了不辜负美景必须在湖边用个餐

中午吃的意大利饺子和意式通心粉,猴急了点儿,忘了拍照,一共花了34.5欧

这里离维罗纳的城门已经很近了。这是维罗纳的护城,也就是第一道防线,敌人先要攻破这一关才能再去攻城门

我们顺利攻下护城,进入城区了。这就是城门

路上看到小鲜肉的大长腿,健康的小麦色,好喜欢好喜欢

走了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小朱的家了。家门口人山人海,通往家里的过道上被游客们写满了爱的誓言

2⃣️楼的单独阳台就是小朱的房间了,进小朱的房间要买门票,还要排队,我们只好作罢,就摸摸她的胸算了,因为在来的路上已经听韩哥说了,摸了小朱的右胸会走好运,当时听完心里默默地在想,只摸右胸会不会两边胸部大小各一呀,先看看再说吧

我又杞人忧天了,两边一样大,只是右边已经被人们摸得亮铮铮的了。哎!真替小朱难过,明明只属于罗密欧的却被大众化了

逛了一天有点累了,正好走到广场,索性就找了个露天餐吧喝点东西,歇歇脚,感受一下爱情小镇的甜蜜气息

喝完东西我们就直接回酒店了,我们订的郊外的酒店,一是便宜,二是白天已经把小镇逛了个遍,晚上不出门了所有也就不用订小镇里面的酒店了。56欧一晚含早

早早的起了床,为了一睹水城的真容。从醒来就一直唱着永邦的那句:威尼斯的泪 ,像琉璃易碎 ,说到感情有人懂得转圜 有人太绝对

兴致勃勃的来到码头去买公交船票,却被告知今天公交船罢工,我去!这是要中彩票的节奏啊!!!怎么破?难道要游过去?!

有一句话说得好:办法总比困难多!(不晓得是谁说的了,反正说得太好了)正在郁闷的时候(一分钟的郁闷时间)来了个老头,说是可以拼船,私人的船,要比公交船贵一丢丢,就是7.5欧和10欧的差距,根本不用考虑,走起!

10几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威尼斯的圣马可了,我们订的酒店是圣马可广场200米左右的酒店,今天没有韩哥只能自己去找酒店了,韩哥很是担心我们没有他的日子,所以提前给我们下载了一个当地的地图,可是威尼斯的街道太难找了,全是小路,弯弯绕绕,明明是跟着导航走却总是说偏离路线,蔡叔叔冒火了,直接卸掉去问路人。

俗话说得好,鼻子下面就是路,只问了一个人就找到酒店了,蔡叔叔很是得意的说谁说意大利人不会英语的(主要是来之前就有朋友告诉我们说意大利人的英语水平不高,而且带口音,很难沟通)

酒店各处都以油画、壁画和大理石雕刻来装饰,还是很富丽堂皇的。一晚159欧含早。我们办理好入住在房间休息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去觅食了,据说岛上有中餐馆,我们直奔主题

红色的是辣酱,对于我们来说完全没有辣味,只有酱味

玉园,餐馆的名字,我们点了一个空心菜、炒河粉、土豆牛肉、广东炒饭一共38欧。心满意足了,可以放肆的去撩拨威尼斯的万种风情了

贡多拉,80-100欧一个人,太贵,没坐

圣马可广场,也是威尼斯的中心

夕阳下的威尼斯威尼斯水上城市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于每年的8月至9月间在此举办(我们刚刚错过)

总督宫后面的叹息桥是已判决的犯人去往监狱的必经之桥,犯人过桥时常忏悔叹息,因而得名“叹息桥”。

晚上又去吃的另外一家中餐馆,不好吃,一共33欧

估计是味道不好,我们闹了点小矛盾,一路无话的回到酒店郁郁的睡了

早上一起床就去码头买船票,还好今天不罢工了,我们买了公交船票回岸,公交船很宽敞,比来时拼的小船要安逸得多,沿途也可以欣赏一下风景了

公交船要比私船慢一点,大概半小时左右才到岸,这是码头的玻璃桥,威尼斯人从文艺复兴时期起就被视为玻璃艺术家,附近还有一个岛就叫“玻璃岛”。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没有去“玻璃岛”和“彩虹岛”了

下了船我们就开始往佛罗伦萨走了(有小期待哦),因为蔡先生一直在念叨要带我去吃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说是还没出来旅游之前就已经听很多人在给他推荐了,韩哥也有推荐过。在车上就一直在咽口水咽口水

到了牛排店就已经是接近两点了,我已经饿得两眼泪汪汪,还好韩哥在路上就打电话预约了,不用排队,快点点餐快点点餐,饿死宝宝了

很少看到意大利的菜单上有中文,估计这个餐厅慕名而来的中国游客也很多吧。这个是前餐

红葡萄酒,木有涩味,一滑到底,好喝,我品不来酒,反正只要不涩,好吞,我就觉得好喝

主菜来了,我们一人半斤牛排,蔡先生吃了大概有八两左右,我只吃了一两的样子,第一口下去确实是入口即化,但是吃到后面就有点闷了,这种带筋的最好吃。这里的牛排都是5成熟,带血的,不过还好没有吃坏肚子。一共57欧

威尼斯上车开始,韩哥就开启了自动讲解模式。佛罗伦萨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既是意大利文艺复兴运动的发源地,也是欧洲文化的发源地。佛罗伦萨最早兴建于罗马共和国凯撒在位时期,后来成为罗马的殖民地。佛罗伦萨最为辉煌的时刻,要数文艺复兴时期。当时积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众多,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等等(其他的人我听都没听过,所以就不写了,主要是没记住)。意大利统一后佛罗伦萨曾做过5年意大利的首都,后来才是罗马。怀揣着对这座古老之城的无限憧憬和遐想,我开始梦游了

找到酒店安顿好后,就迫不及待地去往百花大教堂。从酒店出来大概十分钟不到的路程,穿过一个小巷子就看到这个景象,我什么也不说,只能“哇噻”了,想了半天只能想到一个形容词:圣洁华丽!!!

佛罗伦萨大教堂为意大利著名天主教堂,又名圣母百花大教堂。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

图片完全诠释不了她的美,美得我们都没敢跟她合个影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前面有一座八角型的建筑,这就是拥有镀金大门的洗礼堂,青铜大门上雕有著名的的“天堂之门”。这个青铜门可是非比寻常,在雕刻完成后,再镀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时光冉冉,几百年过去了,这座大门依然是金光闪闪.

一口气看完后有点被震撼到了,为了缓解一下情绪,我们需要吞点东西了。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

这是韩哥介绍的口碑比较好的店,还不错哦。2.5欧一个

边吃边走,来到了市政广场。市政广场是佛罗伦萨的中心,广场上罗列着众多的雕塑杰作,如同一座壮丽的露天博物馆。

这是科西莫一世骑马雕像,其实我对这个人是完全陌生的

市政厅

这是佣兵回廊。佣兵凉亭说是下雨的时候给士兵们操练的地方。

下面这个是海神喷泉,为了纪念当年托斯卡尼的胜利。

这个就是久负盛名的“大卫”(复制品),年轻的勇士大卫是圣经中的少年英雄,曾经杀死侵略犹太人的非利士巨人哥利亚,保卫了祖国的城市和人民。

珀耳修斯与美杜莎人头。珀尔修斯是希腊神话中著名的英雄,是主神宙斯的儿子。塞里福斯的国王为了娶他的母亲为妻,便鼓动珀尔修斯去冒险,叫他去杀死女妖美杜莎。美杜莎是戈耳工三女妖中最危险的一个,头发全是毒蛇,任何人看她一眼都会立即变成石头(这个在电影里有看到过);珀尔修斯克服重重困难,找到美杜莎,利用从女神雅典娜那里得到的一个光亮的铜盾同她作战,并通过铜盾的反光砍下了她的头颅。

看完雕塑、听完故事、讲完历史已经差不多6点了,准备去米开朗基罗广场了。米开朗基罗广场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因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所以许多游客会把第一站放在这里。我们来之前就听说夕阳西下的时候是最美的,所以我们最后才来这里,到达目的地6:30分,时间刚刚好

广场的佛罗伦萨全景比大卫更让我们着迷,所以我们就没有再拍他了

拍照的长枪短炮太多了,我们好不容易争取到一个位置,我还在说话中就被咔嚓了,连重新再来一次的机会都没有,算了,看景吧,景色迷人就行了。(还有排队照婚纱的)

在日落下的米开朗基罗广场浪漫完了还是得回到实现中来食人间烟火。好想念重庆的火锅、水煮肉片、烧鸡公......想想都要流口水了,我一边说一边吞口水,完全没去注意旁边的蔡某人,我是在奇怪怎么旁边没动静呢,转过头去一看,他已经开始在网上搜索附近的重庆餐馆了

居然被我们找到一家“重庆印象”,管他3⃣️7⃣️二十一,就为这名字也得去试试了。我们边走边问路,终于给找到了。

菜单上写着“中国.重庆”,好鸡冻好鸡冻

餐馆有木有点像防空洞(老板真用心)

水煮鱼,真的是重庆味儿

干煸四季豆,对味儿,只是四季豆长得比重庆的要大一些

我们还要了一个番茄鸡蛋汤,一共19欧,这是来意大利最便宜的一顿饭

吃完就回酒店了,途中有个小插曲,让蔡先生兴奋不已。有个外国帅哥来问路(百花大教堂),因为我们下午才去了所以知道怎么走,蔡叔叔就很热心的给别人说了,后来我问他给别人说对了吗?别人听懂你说的话了吗?他很不爽的说:不要侮辱我的专业!说完昂首挺胸的走了PS:第二天居然又有人来问路,我去,这是几个意思呢?!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因为要去the mall 购物啦,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the mall 欧洲八大奥特莱斯之一.如果来到佛罗伦萨而没来过The Mall购物,那简直太遗憾了。虽然这里总共只有20多家品牌商铺,但个个都是顶级大牌,像Alexander 、Prada、miumiu、McQueen、Tod's、Balenciaga、Gucci、Valentino、YSL等品牌一般Outlets都不太常见;还有意大利本国的顶级品牌BV、Ermenegildo Zegna、Fendi、Giorgio Armani、La Perla等,The Mall不是传统商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独栋别墅作为店面。

中午就在the mall 吃了个自助餐,一共46欧,现在这个时间段已经不是打折季了,也不是旅游旺季,所以人不是很多(当然也要排队买东西,因为价格实在太美丽)吃完继续go go go

逛街的时间过得真的很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6点了,但我根本停不下来,因为韩哥要带我们去一个皮具加工厂买皮具,如果再不走人家就要下班了,所以我不得不打住蠢蠢欲动的脚步,前往皮具工厂。

这个就是皮具工厂自己的品牌,又逛到人家打烊

坐上车回酒店把东西放下就去“重庆印象”嗨饭,其实我们已经很累了,我俩都是不喜欢逛街的人,今天居然整整逛了一天(看来潜力无限大,还可以深挖)。点了一个红油猪耳、一个火爆腰花、一个水煮牛肉、一个炒白菜、一个番茄鸡蛋汤,一共38欧。PS:光盘行动

吃完饭漫步回酒店,偶然间抬头发现夜空中的一弯明月,哦不,是一轮圆月,再看手机上的时间才晓得今晚是中秋了,我们立马开始照相发朋友圈,祝福所有亲戚朋友中秋佳节快乐!第一次中秋节不在家里,挺想念老爸老妈的,眼角湿湿的给妈咪发了条祝福短信,等了半天也没见回信,哎!我的娘亲,我的亲娘!

由于昨天逛街体力透支(信用卡也透支),所以有提前给韩哥说会晚点起床,大概10:30的样子我们离开了佛罗伦萨,前往罗马佛罗伦萨住了两晚,一共100欧。一上车我俩就继续睡,睡到吃饭的地方韩哥才叫醒我们。韩哥推荐了一家罗马城外的自助餐厅,很便宜,但却很好吃

走近一看,好熟悉的名字

自助餐一个人是8.9欧,还要了一瓶矿泉水,我俩一共20欧。

吃完饭就进城了,一进城就看到一个废墟,韩哥介绍说这是个澡堂,蔡先生轻轻地说了一句:罗马人洗澡洗掉了一个帝国!呃?我没听懂,我得想想

去酒店的途中遇到一个跑马场

去酒店办理好入住,我们就迅速的赶往“真理之口”。真理之口是一个大理石雕刻,类似人的面孔,有鼻有眼,张着一张大嘴。传说,若谁不说真话,它就会咬住他的手。到这里观光的旅客,纷纷将手伸进嘴中试一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由于千千万万只手在真理之口中伸来伸去,这张大嘴已被人们的手指磨得锃亮。如果要进去拍照,一人2欧。经鉴定,我和蔡先生都没有被咬,看来是真诚可信之人了

从真理之口到斗兽场大概十几分钟,韩哥送我们到这里就结束了他的工作,剩下的三天我们就呆在罗马自己玩,他给我们买了地图,然后嘱咐了几句,留下微信,互道珍重就离开了。罗马斗兽场,这个应该非常熟悉了,罗马乃至意大利的标志, 是古罗马帝国文明的象征,是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我是从电影“角斗士”里看到过的),可以说是个充满残暴杀戮的地方,买门票可以进去,12欧一人,可以登顶俯瞰整个建筑,里面依旧是一片废墟。

由于排队的人很多,我都数不清排了好多个S形了,所以我们决定不进去看,就在围墙外面走走,拍拍照,感受一下浓浓的历史气息就好。

我俩边拍照边聊天,蔡先生一路给我讲罗马历史,我很好奇为什么他记性这么好,现在都还记得,我早忘完了。他说大学分系的时候被分到历史系,发了十几本厚厚的历史专业书,可没上几天课就转系到英语系,因为历史学着太枯燥了(其实是英语系女生多),但那十几本历史书他没有还,自己带回寝室了,然后就当小说看,居然把十几本都看完了,毕竟是专业课本,要比一般的教材剖析得更深一点,所以更耐看一些。关于罗马,他说了很多,我只记住了一丢丢,就是能被称之为帝国的不多,其中罗马帝国算一个,还有波斯帝国、奥斯曼帝国(我所能记住的),我自己补了一个大秦帝国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凯旋门,君士坦丁大帝的凯旋门,巴黎的凯旋门即按此仿制,但巴黎的要新一些,这个要沧桑得多,其雕刻工艺要精巧一些。

再往前走就是罗马废墟。只见一堆堆歪七倒八的石柱,曾经的繁华景象已荡然无存,如今却只剩下颓垣败瓦,一片荒凉。

浏览完古迹,坐在回酒店的地铁上,脑海里还不断的浮现这些古老的建筑,心里暗暗地为这座辉煌建筑的废墟历经漫长的风雨而得以保存至今而庆幸。

去到地铁站才发现罗马这么大个城市,居然只有A、B两条地铁线路,所以人多到爆,我们等了两班车都还是不见人少,没办法了只有挤一挤。地铁也是旧旧的,由于人多,空调起不了太大作用,闷热得很。我们买的次票,1.5欧一人一次

地铁上的涂鸦作品,国外到处都是涂鸦作品,挺有意思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麦当劳,索性就当晚餐了吧,有点累了,不想去折腾了。我以为全世界的麦当劳都是一样的,但其实不是,一是他们的品种没我们的多,二是他们有自助机,可以自己投币在自助机上点餐。吃完在旁边的超市买了点牛奶、面包、水果、零食当第二天的早餐,买完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醒来下好大的雨,没办法,只好在酒店等雨停。大概一个多小时后雨势渐小,我们把雨衣穿上出门前往梵蒂冈

从地铁站出来有点找不着北了,没有特别的标示,正准备去问路,蔡先生突然拉着我就钻进一群人堆里,我还懵起的,一脸茫然的望着他,他小眼睛一眯,贼笑贼笑的说:以我旅游老手的经验告诉你,小王,旅游景点直接看人群往哪里扎堆,那里就肯定是景点了。我抱着怀疑的态度慢慢的跟着人群走,果不其然,不一会儿就看到了梵蒂冈的城门了。好吧,蔡先生,让你得瑟得瑟

梵蒂冈,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也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由于四面都与意大利接壤,故称“国中国”。同时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皇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在梵蒂冈城外的街道上到处都是教皇保罗的照片

我所在的位置就是圣彼得广场,抵达圣彼得广场大约是上午11点左右,教堂前面的两重柱廊围绕的巴洛克式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我身后排队进入教堂的人已经围着石柱长廊转了整整一圈。我们就在外围拍拍照即可

圣彼得广场是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贝尔尼尼在罗马有太多的经典作品)。广场周围有4列共284根多利安柱式的圆柱,圆柱上面是140个圣人像。

广场侧边的喷泉和中央的无字方尖碑是这里的象征。

我身后的就是圣彼得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为世界第一大教堂;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为第二大教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建筑;西班牙塞维利亚大教堂为第三大教堂,蔡先生已去过赞叹不已,我还没去过所以没感觉;第四大教堂为意大利佛罗伦萨大教堂就是圣母百花大教堂。广场中央有很大一块空地被围了起来,还有很多的塑料椅子,估计是用来做宗教活动的,但旁边的LED显示屏有点破坏教堂庄严肃穆的气氛

参观完圣彼得广场和圣彼得教堂的外观,我们沿着古老的城墙慢慢地往外走,微微抬头,那些久远的历史都永远篆刻在了厚厚的砖块上。那斑驳的墙面,受损的坑坑点点,记录着历史的变迁,那是永远也磨灭不掉的。

接下来就是天使古堡。天使古堡与梵蒂冈只有几百米之遥,据说这里其实是一座皇帝陵园,其为罗马皇帝哈德良(阿德里亚诺)的陵寝。由于离梵蒂冈近,所以也成为了教皇的避难所。

伫立的古堡顶端的天使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美丽动人

在天使古堡前面不远处就是罗马高等法院。古罗马有句简洁的法律格言:为了正义,哪怕它天崩地裂!

中间那个左手拿法典,右手执剑的应该就是正义女神了吧(我猜的)

在庄严肃穆、气势宏伟的法庭下面站立的我只有仰望的份儿

一口气看完这么多景点,需要稍稍消化一下了,得找个地方捋捋,但一想到意大利面和披萨,胃就有点酸爽,所以我们商量了一下还是找个中餐馆。为了将就下一站:西班牙广场。我们就在百度上搜索了一家西班牙广场附近的中餐馆,叫“天津饭馆”,走,试试

罗马呆了一天了,对于地铁、公交、出租、步行和问路都已相当熟悉了,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目的地,点了四个菜一共37欧,又一次实现了光盘行动

铁板牛肉

回锅肉,超级好吃

宫爆虾仁,超级大的虾仁

酸辣土豆丝

饱餐之后继续我们的罗马旅程。

来到西班牙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破船喷泉,就是建于广场石级前的别具一格的破船喷泉。据说,由于此区域的水压很低,故要在广场上建造喷泉存有一定难度,然而,天才设计师贝尓尼尼与其父大贝就设计了一艘行将沉没的破船雕塑,建在原有的小水池中,水流从破船慢慢溢出,令整座喷泉的造型和气氛都拿揑得让人拍案叫绝。

西班牙广场是我心心念念的景点,因为《罗马假日》,因为赫本!在来的路上都已经想好了拍照的造型了,可没想到的是现在的西班牙台阶是酱紫的。是的,你没看错,一个人也没有!因为,正!在!维!修!我朋友是2014年来的,当时已经在维修了,我想着过了两年了,再怎么样也应该修好了吧,结果还是在维修。还想着说效仿赫本在这里吃雪糕拍照,大台阶连上都上不去。不过据说能上台阶的时候人也是超级多,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哎!只能脑补一下电影场景了

虽说台阶上不去,但台阶下面的人倒是不少,这个位置拍照还要排队,因为不能上台阶吃雪糕摆造型,所以我也没了照相的兴致,先给蔡先生来一张呗

西班牙广场的周围又是名品街,逛完慕名已久的西班牙广场,我们又继续未完的事情---血拼。不过说实在的,我们选的这个时间是旅游的好季节(因为7、8月是旺季,人多,吃穿用度都贵;然后10月份开始又是意大利的雨季了),但不是购物的好时机(打折季是1月和7月,据说可以折上折,心碎一地),哎!正所谓世事难两全啊

今天的晚餐是在超市买的烤🐔,烤肠,还有自带的方便面,蔬菜沙拉和水果,然后还买了牛奶和面包蛋糕作为第二天的早餐,一共花了17.63欧

罗马的第三天阳光明媚,我们洗漱完毕吃了早饭后就去楼下的出租车站坐taxi,因为今天去的地方离地铁站很远,所以我们选择最方便的交通工具taxi。这里要说一下酒店,我们在booking 上订的酒店是一个交通很方便的地方,在玛丽亚.玛焦蕾广场,离地铁站和罗马火车站都只有200米左右的距离,由于广场上有教堂,所以有全副武装的士兵,治安应该还可以。粗发喽

罗马的taxi起步价是3欧,我们到达目的地一共花了6.8欧,比我们想象中便宜,因为从地图上看酒店到目的地的距离不近哦,下车后走了二十几米就到了---许愿池!

罗马许愿池,别名幸福喷泉,是罗马境内最大的也是知名度最高的喷泉。这里也是《罗马假日》拍摄景点之一。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许愿池是泉水汇聚而成,据说用右手抛洒硬币于水中而后许愿,就能实现愿景。不过,就像古罗马的神话一般,这只是一个美好的幻想罢了。虽然已不是旅游旺季,但游客依然很多,人气很旺,蓝绿色的水池里全是大大小小的硬币,也是人们的美好愿望,其中有两个是我们的。许愿池真的很美了!恢宏的白色大理石雕像,蓝绿色清澈的水,像梦中的城堡,当然她的美也包含了太多美好的愿望

我们在许愿池的旁边坐了好久才等到拍照的位置,只照了一张,真心不容易。据说许愿池旁边的冰淇淋是最好吃的,所以我们也去买了一个俩人吃。坐在许愿池旁吃着甜腻腻的冰淇淋,看着各种各样的人拿着硬币许愿,情侣们亲吻着摆拍,脸上洋溢着祈求完幸福的热情,我不得不说欧洲人的浪漫,其实就这么简单。我也为之动容

在许愿池感动完就去往万神殿

走过几条街道,一座古朴的建筑豁然出现在眼前---万神殿。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是由罗马帝国首任皇帝屋大维的女婿建造,用以供奉奥林匹亚山上诸神,可谓奥古斯都时期的经典建筑(这是百度的)。虽说万神殿雄伟壮丽,但依然能在墙面上看到岁月留下的痕迹。

在万神殿的前庭,有一个中央竖立着高大的尖顶方碑的喷水池,方碑基座雕有古罗马神话场景。只是我没太看懂

万神殿圆顶中央有一个圆孔,这是整个万神殿内唯一的光源来源。只是我在想,万一下雨的话里面是不是还要打雨伞

我们在里面逛了一圈后就在大厅前的长椅上坐着,接受诸神的洗礼

从万神殿出来往旁边走个百来米的距离就是纳沃纳广场。对于这个广场我是完全陌生的,只是听蔡先生给我说了一些,知道了四河喷泉,然后百度了一些

沃纳广场是罗马非常有特色的广场之一,由天才雕塑家贝尔尼尼设计建造。傅雷曾说:“罗马是贝尔尼尼的罗马”,这句话并不夸张。这位大师用了60年的时间将自己的灵感和心血都倾注于这座城市。在纳沃纳广场驻足欣赏贝尔尼尼的作品四河喷泉,仿佛可以透过石像看到创作者的内心和灵魂,它让罗马这座城市也有了焕然一新的生命。

四河喷泉中的雕塑分别象征着四条天堂河流(多瑙河、尼罗河、普拉特河与恒河)以及已知世界的四个角落(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

这里相对于其他景点的游客要少很多,大多数都是照完相就走了,不会驻足观看。广场四周遍布着饭馆,所有饭馆都准备了露天桌椅,天气不错,我们就随便找了家坐坐喝点东西。看着广场上卖艺的小丑、演奏乐器的街头艺人、街头的画师,还有到处乱窜的小鸽子和蓝天白云也算是一道风景了

晚上约了韩哥和他的重庆媳妇吃了个饭,在君悦饭店吃的中餐,100欧,吃完后约了明天送机的时间就各自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8点韩哥韩嫂来接我们去罗马机场,至此我们的意大利之行也告一段落了。出门游玩是个体力活,身体确实很累,但心情很放松,旅途很愉快,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都欣赏到了,总的来说还算是一次比较不错的自由行。期待下次!!!

罗马假日结束了吗?

2016-09-11 09:37

赞一个

2016-09-11 09:46

引用 虾米莉 的图片:

2016-09-11 09:4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1 09:52

2016-09-11 11:28

真美!

2016-09-11 12:2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11 09:37:57 的回复:

罗马假日结束了吗?

回复如飞*.:还在路上

2016-09-11 13:56

引用 甜美leah 发表于 2016-09-11 09:52:03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甜美leah:我第一次写游记,还有点懵,不知道怎么去写攻略

2016-09-11 13:57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