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桂林游

Dom^Hosen LV.5
2016-09-11 01:56 770/7

2016.9.1

长沙南 — 北海. 14:06 开.
 拖着一大箱行李,提着一小袋零食,我和男朋友踏上了这段小旅程。
 晚上21:36到达北海站,坐了个出租车回到酒店,休息一夜。

2016.9.2

海底世界篇
早上拾掇好出门后给酒店老板打了个电话,问了问附近哪里有好吃的早餐,老板推荐了一家螺蛳粉店。非常对我的口味啊,扯着拉着没吃过螺蛳粉的男朋友就去了。嗦的第一口只觉得和长沙的味道差不多,都好吃,只是差别不大,原以为是长沙的螺蛳粉很正宗,可吃到快见碗底,我万万没想到北海的螺蛳粉是真的有螺蛳啊,我原以为螺蛳只是螺蛳粉的一个噱头!当时的我内心是非常激动的。
吃过喜爱的早餐,怀着极其愉悦的心情开始了玩耍第一天 ~  海底世界行。
进入海底世界,是一条小长廊,然后就开始七绕八拐...仔细看过这里的每一个地方会很有意思,还有3个很有趣的小表演,不后悔买了这张门票。我还挺喜欢海底世界的,小时候跟爸爸去,长大了跟男朋友去。

老街
上午逛海底世界太累了,回酒店小憩了一会。
傍晚时分,男朋友带上他准备好的小酒,我们一起去了老街,正是因为老街才让我们第二次旅途仍选择了北海这个小城。老街就像一个落魄的古街道,又被新的霓虹灯给照亮,适合晚上去走一走。
老街还有个重点,就是东西好吃还不贵 ~ 吃两口烤海鲜,喝两口酒,再看一看陈旧的老房子,美得 ~
主要还是吃得开心看什么都开心 ~

2016.9.3

侨港篇
终于..在今天 我可以睡个大懒觉。临近中午才出门去侨港。侨港有点类似于我老家镇上的街道,低矮的水泥房,横竖交错,雨棚林立。里面有海鲜市场,都是海鲜,小吃什么的除了糖水几乎没有,没什么东西逛,就是吃饭。我们随便走了一圈进了一家店子,填饱了肚子侨港这个景点就算是走完了。

银滩篇
吃完东西,走过侨港,我们慢悠悠的向银滩进发。
到银滩,正好是下午最热最晒的时候,又有点累,不是非常玩得动。于是我们在旁边点了点小吃,坐在人家店子前的阴凉处休息了起来。
修整了大概两三个小时,到了下午5点多,我们拿起手机,挎起小包,奔向了海边。可惜我不会游泳。
慢慢的,太阳变得了温柔些,我们便开始了各种拍照模式,拍打的海浪,渐落的夕阳,在男朋友的照片里,景色是重点,我只是陪衬 ...

总而言之,银滩是美的。

北海篇  完。

2016.9.4

北海 — 桂林. 08:38 开.
中午一点半左右到达桂林,又坐了2个多小时的大巴车,将近4点左右到阳朔。到阳朔的那个路况啊,我十年前回老家都没坐过那么烂的路。
颠颠簸簸的到了阳朔后,客栈老板来接的我们。这里不得不说,客栈环境是真的好,男朋友在网上选的一家无差评客栈。我跟男朋友一进门看到地板第一反应都是这要不要换个鞋进去啊。
把行李放好后,跟老板租了个小电驴,没有目的地的开,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顺便买了几个口罩,因为当时阳朔在修路,灰尘很大,真的是很大 ..
玩到晚上9点多回客栈休息。

2016.9.5

遇龙河篇
阳朔是一个意外之地。因为我们原本是打算去长隆玩的,但是一查天气,广州那几天都是暴雨预警,这就很尴尬了。所以我们临时转战阳朔,高铁票都是当天早上6点临时抢到的。因为没做什么计划,阳朔这两天的行程几乎是店老板给我们规划的。
这天上午的游玩是有点波折的。我们原计划是去遇龙河坐竹筏,两个人280,嗯 。。好贵啊
原计划是这样的,我们骑上小电驴到旧县,然后旧县有筏工坐的电瓶车,类似于十几个座位的观光车那样,游客坐大概是十多块一个人,坐到遇龙河码头就可以直接坐竹筏了。旧县到遇龙河码头的距离大概有六七公里吧,反正还蛮远的。
这个原计划是很完美的,但是.. 可能因为这是淡季啊,我们到旧县后死等不到所谓的电瓶车,在旧县耗了很久,给老板打了十几个电话,经过当地的面包车骚扰过几轮后,我们最终决定放弃这个竹筏点。一个是因为价格有点高,坐当地面包车要60,相当于坐个竹筏要340。另一个也是因为没心情坐了,只想赶紧离开旧县那个破地。但事后证明,我们当时的决定是相当明智的。
经过短暂的不愉快后,我跟男朋友带上小电驴,骑向遇龙河。来都来了,遇龙河还是要看的吧。一路上风驰电掣,说说笑笑的,心情又回返如初。
遇龙河的竹筏不值得坐,但这地还是值得去的。山山水水,阳光明媚。一路骑下来有很多美好的地方。

十里画廊篇
上午过去后,吃了顿啤酒鱼,休息片刻,下午开始骑行十里画廊。
我们第一个去的是九里花海一个人工景点,原本我们不准备去这些人工景点,但路过了那里后,实在是没忍下心离开。
九里花海逛了很久后,继续前进。其实从这里开始后就已经是十里画廊了,只是我们当时还不知道,是售票员告诉我们的。
然后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路过荷塘,小桥 ... 拍下了许多回忆。

西街篇
结束完白天的行程,晚上我们去了西街,超级热闹的地方。有很多外国人和外国人开的店,我看到了我喜欢的帅哥,他找到了他喜欢的美女,然后我们就免不了要打一架了

2016.9.6

这一天是在老板那报的团,一人188,路线,银子岩—侗族—月亮山—漓江
一路上玩过来最轻松的就是今天了,7:50上车,跟着团走,不用想事。
银子岩
导游发门票,自己进去参观,一个小时后集合,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发讲解耳机。
刚进去的时候就是一些钟乳石,男朋友就开始跟我讲溶洞里面是什么什么东西,钟乳石上闪闪发亮的其实是什么成分 balabala ... 。等到走入深处后,溶洞的美就出来了,有些地方真的超级漂亮,有一个水镜倒影的景点直接满足了我对盗墓笔记某一章节的幻想。男朋友都嫌弃手机光圈不够大,这又是一个他只想拍景不想拍我的地方 .. 虽然他说光线太暗了拍人拍不好看,但我觉得那是借口。
侗族
侗族这个点完全就是购物点,但是是随意消费,我就什么都没买,这里里面有个专门卖银的大棚,东西都挺好的,价格也是正常的市场价。导游把我们带到一户人家,然后就有位美女开始讲解这里的房屋,特色,风情等等 ... 然后开始聊养生,说药银。我是没兴趣,我男朋友就像打了鸡血,要我回去拿银鉴定我的口红,旅游完回来还想要在网上买银碗银筷子,我也是醉了。
午饭
中饭也是导游带你到一家店吃,自费,还行。
月亮山
这个点就是路过看一眼,拍拍照,没有去。
漓江
这个团主要的景点就是银子岩和漓江,之前说没有去遇龙河是明智的就是因为我们来了漓江。遇龙河竹筏不推荐坐不是风景不推荐,是除风景外的地方不推荐,漓江的竹筏比遇龙河的规范得不止一点半点。遇龙河的可以说没有规范,还贵,哪天如果我拿三四百块钱不当钱用也许会去坐坐,但我想我还是会选漓江
漓江售票处的票价是100,也是坐竹筏,如果不想坐或条件不允许坐的人可以坐游轮,从售票处开始,就有观光车负责接你上下,一趟一趟的走,到下车点后,走一小节路,就到了码头验票处,四个人一个船,也可以包船,给筏工25,导游叫我们不要包因为好像被海事局的抓了要罚款。我们和团里另外两个女同志一组。上船后穿救生衣,遇龙河的就不用穿,其实遇龙河换个角度想也有他的好,就是比较自由,没人管,但我这个旱鸭子还是算了。漂流时间是50分钟,这里温馨提示,记得带20元的人民币 ~漂到一半的时候有一个小停靠点,九马画山。漂流途中还有水上公安巡逻,反正超级好玩。
整个团下来不能说完美,但我和男朋友都很满意,他不用想事,我有得玩,而且还不贵,给这个团打90分 ~

阳朔篇 完.

2016.9.7

桂林 — 长沙南. 15:35 开.
休息一天,回家。

感谢帅老公陪伴我的这次旅行,你创造了我的另一个意想之中却又意料之外的世界,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慢慢变老。

引用 Dom^Hosen 的图片:

帅哥美女映美景

2016-09-11 16:5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11 17: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12 13:54

引用 ˇ祢过的幸福吗 发表于 2016-09-12 13:54:42 的回复:

回复ˇ祢过的幸福吗:其实整理的时候发现很多地方都没有留下照片~

2016-09-12 22:06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9-11 16:59:05 的回复:

帅哥美女映美景

回复华仔:谢谢

2016-09-12 22:06

引用 mahuimin 发表于 2016-09-11 17:25:06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mahuimin:阳朔在修路,很多灰尘的,酒店还是推荐你依水阁,美团就可以,不要去坐遇龙河的竹排,抽一天时间跟团,月亮山不会去景区,近边地方小电驴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