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芽庄,美奈,西贡9日游。

李小姐_在路上 LV.3
2016-09-11 02:31 428/6

越南,一直不是我旅游考虑的范围。我的印象停留在河内,那电线杆,那小平房的城市风貌。之后看了芽庄美奈那一半沙丘一半海水之后,便心动。筹划了9天穷游攻略。我们的行程是南宁火车到河内河内芽庄-美奈-胡志明市。不走回头路。

3000闷换得几张美元也是醉了

关于行程

tips

1.关于签证  某宝一淘一大堆。我是跟朋友定的280一张签证。一个月有效签。
2.关于车票  南宁河内的火车票一天只有一趟车,下午6点多发车,大概第二天越南时间早上5点多到。
3.关于软件  个人下的是google maps 软件还挺好用的  语言 下个旅行翻译官可以应急
4.关于兑换  越南不收rmb,得先去银行对换刀乐,可以去取款机去但是汇率比较低,1:3000。如果火车过同登的时候可以兑换,人民币是1:3200,美元是1:21 000。有条件可以去到金店兑换,那里汇率可以到22.2
5.酒店预订  本人使用去哪儿,至于安哥达,booking对比之下,还是去哪儿比较合理
6.银行卡  全球支付功能的卡会方便很多  取钱BIDV取支持较多银行卡  手续费大概15一笔
7.最好之前把要去的地点用越南语mark。无论打的去哪里会方便很多
8.物品  防晒霜 、雨伞、防水手机套其他自便

9.关于电话卡 某宝淘24块6g够用了。3g都用不完。越南酒店wifi覆盖率高。不过我全程流量也还没有用完。建议备一张可以打电话的越南卡,以便联系

交通

整个旅行过程,大交通使用火车,飞机✈。市内小交通
新咖啡的sleeping bus  seating bus  船  还有打的一定要打绿色的青蛙的38383838

下午6点多乘上南宁河内的火车🚂,但是要到凭祥的时候开始进行第一次海关检查,停车时间不是很久。第二次到同登的时候进行海关检查,大概停了将近两个小时。过了同登之后就是越南了。之前攻略说的要给小费,这次我们去没有遇到这个问题。不过可以在同登的时候进行兑换便于使用

南宁河内嘉琳火车站

第一天基本车上度过,软卧还不错

同登小黑屋检查站

同登

第二天大概越南时间5点多到达嘉琳站。说实话这火车站超级破旧窄小。我们一下站就把回程票买了。回程也是在这里坐车

太多0了。每次付钱都要数一遍。关于越币的换算,可以去掉后面三个零,在除以三等于人民币的价格。

由于我们只是在河内中转,停留时间不长

还剑湖。估计类似国内的某市中心地带。。就一个湖没什么看点,毕竟越南首府名片之一,到此一游

大教堂。越南的教堂都很漂亮的。很巧我们到的时候正在做弥撒。

越南咖啡小休憩

摩托大军代表作

捷星航空。。关于打的去机场,温馨提示一定要跟的哥说明是飞国内的,因为河内有两个机场,的哥会认为我们是外国人要飞国际机场。。结果一场乌龙

小飞机

真的很廉价。不过300块可以飞到芽庄已经满足了

到达芽庄后,一出机场就会有民航大巴拉你上车。价格是49000还是比较划算的。而且会送到住宿酒店附近

芽庄乞河

画个美美妆出发了。今天行程不赶。市区一日游,芽庄大教堂_婆那加占婆塔~铁屿石岬角

越南有名漏滴咖啡

晚上酒店游个泳,比较推荐尼非酒店,交通方便,楼下就是新咖啡。离海边走路5分钟

我们选择的是某宝推荐行程,只去了蚕岛。门票是175一个人,包含船接送,岛上自助午餐,自助水果,岛上高尔夫,表演,水上娱乐项目。个人觉得很值得。只是先打的去码头坐船有点麻烦,但是价钱那个省啊。。

像不像小马代

体验把高尔夫

最后留念。。不带你回来了

滑翔伞。。感觉爽爆了不过价格没什么优惠。800000v一人

不得不承认大热天泥巴浴真心热。。75一人某宝淘的。20分钟。之前嫌时间不够,10分钟我都想出来了。

遗憾的是没去珍珠岛。可以坐这浪漫🚡到达不过那是个游乐场。。估计有兴趣可以

晚上到海边走走,出出海风。感觉真心不错。重点是这里的海没有鱼腥味。顺便还可以游游泳_好多老外都穿着比基尼👙在这里游啊游。。什么平角小泳裤感觉弱爆了

客先死。芽庄大街小巷子都是。但是真心舒服。每天晚上都要做一趟。记得讲价,但是客先死总是那么无赖,每次都到站涨价

新咖啡sleepingbus 一大早启程去美奈了。我只想表达越南的车速真心慢。250公里开了6个小时。一路上要停车抽烟,停车厕所,还要停车吃饭

好窄

我们住的是马丽娜酒店。地方超级难找。偶遇好心当地又会说中文的越南人,带我找了一圈又一圈,终于到了。环境不错,但是厕所味有点重。这天基本什么都不想干。就在酒店呆着

美奈小火锅,这是我们吃比较当地特色的。味道一般吧。全是泡面味,没有饭,永远都是面面面

烤羊排,没有羊膳味的羊排

我们选择jeep出行。据说很多人租当地摩托车去,很容易被警察查,一罚款就是300人民币。我还是某宝淘219 一车。送我们去四个经典景点,凌晨4点30准时到酒店接我们。也是拼。

白沙丘距离我们美奈小镇真的远,开半个小时多才到。。

我们赶在日出🌅时候来到白沙丘。。和太阳☀来个合影,留住那一瞬间。

狂拍

80万v一辆,心疼。。不过离沙丘还有很长距离,不开车去,估计走到都快日落了

那一刻,我们放空了自己

最美的可能只有它了。

红沙丘。相比之下,弱爆了。可以去滑沙,5万两人,滑到腻。不过我们都没滑。

一半沙丘,一半海水。

渔村。真的好腥,jeep师傅把我们送到路口,让我们自己走进去,估计太臭了,他自己都闻不下去。渔村里全是村名在打鱼,我们到的时候,看到他们一筐框死鱼不懂拿去哪里卖

仙女溪。。师傅叫我拖鞋走进去的那一刻。我已经无语。。简直一条臭水沟。。我们尝试要走,但是师傅两次劝我们进去。好吧好吧,不辜负他的好意,走了十多分钟,终于看到

其实路上还有放牛娃,还有牛在吃草

就这样,我们从早上4点30出发到9点就回酒店了。一天行程结束

回酒店吃了个午饭。。终于吃上了饭。还是很美味的

好吧,我们开始挪窝。选择了一家稍微高大上的莲花酒店。所谓的私家海滩。。然并暖。不过是在观景台看着海浪🌊拍打。美奈的海水真心腥。看不到两分钟,自觉离开

私家海滩。。我也是醉了

游泳池还是不错的

整个下午没事干,来个狂拍模式,对得起这个高大上酒店。其实不追求品质,可以随意住一家都不错了。莲花虽然不错,但是我发现他们随时都在监控,12点被敲门也是醉了

私家海滩。

红教堂

中央邮局

市政府

睡到自然醒返程。。胡志明回河内

机场大巴4万盾一人。河内的人懂英语的不多,肢体语言和计算器是最好的交流工具。当他跟我说2美元一人时,我憋足的英语表达不出越南盾,只好在纸上话出一串零零零。结果被秒懂,被懂的感觉真好

最后找到一家餐馆,居然遇到教师大聚餐。全越文菜单我们一脸蒙只要看看指着说the same

the end

继续软卧回我大中国。上车那一刻,突然可以普通话交流感觉真亲切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9-11 20:25

有美女的游记添色不少

2016-09-11 23: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12 10:07

问一下,准备两张电话卡吗?

2016-09-12 22:09

引用 我是土豆 发表于 2016-09-12 22:09:41 的回复:

问一下,准备两张电话卡吗?

回复我是土豆:可以准备一张,电话卡和流量卡一起的,但是流量比较少,到时候不够再买卡充值也可以

2016-09-15 15:28

引用 假音响发烧友 发表于 2016-09-12 10:07:31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假音响发烧友:嗯,提前些买,优惠幅度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