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 大西北环线六日游(一个人的旅行)难忘的回忆

蒲公英 (海淀) LV.4
2016-09-11 03:14 784/16

背上行囊第一次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说人这一辈子要有两次冲动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说句实话心里有些紧张有些害怕毕竟是第一次一个人走,这次旅行也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旅行……

到达西宁时间是上午十点多钟,在网上找了一家青年旅舍在莫家街附近暂先住下环境不错我的要求只要干净一切都好。放下行李吃货的我先到莫家街小吃街寻找美味去……马忠食府的酿皮和酸奶不错(推荐),填饱肚子前往东关清真大寺离莫家街不远在莫家街公交站几乎每辆公交车都可以到达,进去里面不让穿短裤拖哦前提换一下或者门口有免费的袍子可以穿上哦,里面转了转拍拍照正准备走的时候来了一个讲解员为我们讲解一些这个清真寺的历史和信仰还有他们的民俗风情文化(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分时间段我的运气还是不错滴正好赶上啦

青旅

第一天开始出发啦提前在淘宝预定几个人拼车西北大环线六日游,一大早仔仔师傅(图一图二是师傅和车子)就到我住的旅舍门口来到接我,开始我们的行程第一站塔尔寺

到达塔尔寺

第二站拉脊山赶上下雨了没有拍出它的美

路途经过下车拍一下……

路途经过牧民自己做的牦牛酸奶和糌粑、酥油茶下车尝一尝,味道不错呀

一路边走边玩到达青海湖下午三点多钟了,一眼望过去满眼的油菜花和湖水印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自己看有多美吧

夜幕降临我们晚上入住草原帐篷价位80一个人,环境不错还有美味等着哦!吃完饭热情的老板还为我们准备的篝火晚会晚上睡不着的可以在草地上看星星拍星空,我是困的不行了要去睡觉啦

第二天路程相对远一些不过一路上的美景没有让我们感到一丝疲惫和遗憾,先去的茶卡盐湖经过了隔壁沙漠和无人区雅丹地貌和水上雅丹一路上边走边玩边拍照,还有贴心的司机师傅(兼导游)有他在吃喝玩住不用愁,半路还为我们准备了的西瓜,感动……晚上住宿在大柴旦我住的青旅司机师傅推荐的一人80价位很合适环境不错很干净

茶卡盐湖

柴达木盆地

雅丹地貌

第三天驱车前往敦煌一路上的风景绝对大饱眼福……

到了敦煌已是下午了赶上雨天就阳关就没有去,晚上到有名的敦煌夜市逛逛吃吃当地的特色—黄面驴肉,在市区简单逛了一逛,晚上住在鸣沙山月牙泉附近的客栈(价位180一间标间或大床),因为我是说走就走了所以什么都没有来得及安排和预定又赶上旺季人多房间比较难预定,一路上多亏了有司机师傅仔仔的帮助给安排的客栈,最关键的是敦煌莫高窟的门票是要提前一个月预订的我根本就没有预订,那个预约门票绝对的一票难求也是麻烦仔仔师傅给搞定的,看来我的运气还是不错的,开始在网上找这个师傅还有点犹豫和顾虑,现在完全的信任和依赖了一路上的照顾和为我们拍照都十分用心。

第四天上午莫高窟参观,预约门票可以观看两场电影介绍,最为震撼的就是球体影院十分震撼不看太遗憾了,这个也只有预约的门票才有的哦说到这又的感谢司机师傅的帮忙了(QQ494161128有需要可以加一下他微信),由于莫高窟里面不让拍照所以我就简单的拍了几张外观。参观完已是下午了就去了月牙泉和鸣沙山,晚上我选择了沙漠露营,在沙漠里看日落、滑沙、吃烤串、喝啤酒、篝火、K歌……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感觉,看烟花很难忘……

沙漠露营

路途经过葡萄园下车摘两串

第五天我们走的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晚上住宿张掖一家宾馆价位在230环境不错,在当地很不错的酒店

嘉峪关没进去就在外面走了走,听说里面没什么太大意思就没进去

张掖七彩丹霞

第六天驱车回西宁一路上边走边玩,遇上正在换成的牛羊挡着路悠然自得的走着

仔仔你的敬业让我们太感动了……

仔仔请客吃的当地特色手抓羊肉,绝对的正宗比我刚来西宁第一天在网上找的益鑫手抓羊肉正宗多了。六天环线到今天就结束了太多的不舍感谢大家一路的陪伴,感谢仔仔的一路细心照顾,一个人的旅行结束了……底下仔仔的微信有需要的可以加一下

引用 蒲公英 的图片:

2016-09-11 12:24

赞--------美------

2016-09-11 12:57

环线最冷的时候穿什么衣服呢?

2016-09-11 13:41

引用 春桃妹子 发表于 2016-09-11 13:41:43 的回复:

环线最冷的时候穿什么衣服呢?

回复春桃妹子:我们去那会穿个外套就可以了

2016-09-11 13:46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11 14:25

2016-09-11 14:50

咱们玩的地方差不多 可惜当时去的时候 ,青海湖下雨了 景色不是很好看

2016-09-11 15:30

玩得真嗨啊

2016-09-11 15:37

引用 请叫我孙彪彪 发表于 2016-09-11 15:37:41 的回复:

回复请叫我孙彪彪:嗯,我的时候也有下雨不过还好

2016-09-11 15:39

引用 蒲公英 发表于 2016-09-11 15:39:33 的回复:

嗯,我的时候也有下雨不过还好

回复蒲公英:没有看到油菜花海 表示不开心

2016-09-11 15:41

一个人的旅行,爽

2016-09-11 16:5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8:57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6-09-12 18:57:36 的回复:

回复丫丫翔翔肥肉肉:好的,多谢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