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月 拉萨客栈游

2016-09-11 03:35 534/2
  • 出发时间/2016-08-27

Tips

此次进藏高反严重,除了纳木错,去了两次拉萨河边。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有太多东西可记录。
以下有用的几点:
1. 女生大姨妈期间万万不可进藏,如今身体格外好的不多,尤其是上班族。亲身体验,no zuo no die~
2. 坐火车进藏景色的确好,我从北京西宁西宁夕发朝至的火车最好。
3. 当火车开始供氧,检查近处供氧口是否有氧气,如果没有,一定要尽量呆在有氧气的出氧口附近。
4. 无论几个人出来玩,青旅都是好选择,认识很多人,听很多故事。睡眠不好的准备隔音耳塞。
5. 进藏尽量预留多的时间,一旦高反,吃药基本没用,至少需要一到两天的休息。
6. 进藏前一两个月规律运动起来没有错,不要太剧烈。提前吃红景天什么的,因人而异吧,貌似没用。
7. 花费,青旅很便宜,9月的四人间基本50一晚。每天景点游的费用400以内。纳木错我们去平措康桑拼车,280每人,羊湖大哥他们包车200每人,平措阿里10天游仅包车不含门票2400每人,珠峰4日游仅包车不含门票1100每人,我本来定了,高反严重,退了。

以下开始叨逼叨和上图。

早上的灰机,打车一路向东,出门天还不亮,难得北京的大晴天满天星,猎户在天南挂着,猎户的头部位置是新月。渐渐东边树梢上天际线染红,从暗红到墨蓝的渐变,猎户越来越不清晰。万里晴空南方一个小区域里星星点点的云,心情好好。
西宁,查牛肉面,百度给导航到一个小区里,无奈继续查,都说马忠不值得吃,步行到兴海路,随便进了一个叫宗迪克的地方。这里的面片而和手抓肉味道简直太喜欢。免费的茶水,是红枣黑糖姜茶,主要是红枣淡淡的香味,非常喜欢喝,后悔没有带杯子可以装些走。吃撑,溜食儿去屈臣氏买洗面奶。刚好附近有大名鼎鼎的德禄酸奶,确实很香。卫生不好,勺子晾在外面喂苍蝇。但是像火车上的阿姨说的,酸奶里的有益菌会杀死虫子带来的细菌,最脏的是化学污染。

小插曲,可以引以为鉴。Z265晚点,开始还傻呵呵的等,不知道哪根筋搭上了,找工作人员问晚点多久,回复说最早要凌晨之后,懵B。赶紧刷票,之前无票的Z6811竟然邮票,两趟车相差半小时,这趟车已经开始检票,大部分人已经进站了。一路飞奔改签,各种求插队,银行卡钱不够,现转,各种慌乱。我其实是个相当随遇而安的人,但是插队不允许悠闲,于是差点把自己急哭。。

晚上睡很香,醒来几次看外面星星,和云南的很像。早上开始高反,竟然云群忘了西宁也是高原,徒走了5km不说,还加上改签的一顿狂奔。火车隔间的6个出氧口都没有出气,对面的阿姨我们两个下铺全都头痛呕吐,后来走到过道的两个出氧口附近,立刻好很多。

当时正在看的书是灿烂千阳,于是第一晚客栈定了一个叫做灿烂千阳的客栈。老板外号大叔,是个特别操心的暖大叔,文艺青年一枚,朋友圈里各种多愁善感,哈。大叔叫我小姑娘,过了三张儿的老阿姨表示当时真是开心得不得了。大叔知道我高反,各种给我找药,帮我烧开水。如今对待三张儿老阿姨和二八年华的小姑娘一样的大叔,着实少见。欢迎大家来拉萨青楼之灿烂千阳,这里可以喝酒聊天打台球,一起做饭吃。

第二晚定的是拉萨春晓驿站,就是在去哪儿网上按评分搜,刚好春晓是一个朋友的名字。接待我的是一个小胖妞,长得非常漂亮,像一只猫,一只小胖喵。相对于少言寡语的老板和老板娘,这位刚刚22岁的小姑娘,她的大度、亲和力、聪明,尤其是分寸,我觉得对这个青旅很重要。我后来一直住在这里。春晓的热水器是烧电的,24小时保证温度。而且什么都有,各种药品免费自取,大衣氧气袋什么的都可以借。卖的饰品和特产价格也特别低。
小美妞给我安排和一个独自旅行的姐姐一个房间,后来我们一起去的纳木错。还在这里认识了一位可爱的大哥,一只聒噪的小双鱼,还有一个19岁一个人去尼泊尔的酷女孩。她们真年轻,我的19岁真不知道过的什么鬼。高反严重的我,基本都在客栈度过。。

后面几天一直睡不好,晚上发热头痛。去了一趟纳木错,只要坐下来休息,再一站起来,就吐。最后吐到把所有的药都吐出来。真是“眼睛上天堂,灵魂归故乡,身体下地狱。” 所以其他的时间都在拉萨度过,最遗憾的是没有夜游大昭寺,没有磕长头。下次,希望下次不会太远。

这么高的海拔还倒立,佩服得五体投地。。

心形的云,美。

拉萨河,彩虹

念青唐古拉,纳木错的美丽妻子。

纳木错,2012年来的时候,4月还是是冰河。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12 13: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