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2016.9月纯干货攻略,教大家怎样防被坑

Nayomi (Mirissa) LV.7
2016-09-11 04:08 2614/14
  • 出发时间/2016-09-11

在这里没有景点介绍、没有美文美图、没有各种小清新文艺风,只有实实在在的肺腑之言

因为我自己就生活在斯里兰卡,所以以下内容纯属个人经验分享,还有很多未去过到地方可能没有涉及到,也欢迎大家在下面补充,我会定期更新上来

首先,这个帖子只是揭露常见的坑人手法,所以会展示出很多阴暗面,但并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是这样

其次,需要更正一点的是,我看到有其他帖子介绍,斯里兰卡旺季是7月-9月,这个是错误的,真正的旺季是每年的12月-4月,因为这个时候的天气会更好,沙滩更宽广,欧洲人的假期也在这前后,当然物价等也会比淡季贵;相反,7月-9月是淡季+雨季。这点大家一定要知道,因为关系到所有景点门票、住宿等的价格

第三,现在香烟已经不能当钱来用了,很多时候tutu司机还是要钱不要香烟,高翘渔夫也要钱不要香烟了

第四,如果是包车的,一定要让司机知道他们的职责到底是什么,到底谁是甲方谁是乙方,不要让他们反客为主,更不能被他们牵着鼻子走

曾经有游客,碰到过最离谱的司机,因为不肯开太远的路,到了现场了,开始要求游客反过来为他改行程,破坏游客所有的计划和订房,或者因为游客不住他推荐的住宿,或没找他订票没能让他狠狠的宰中国人一笔,就一路摆脸色看,找各种借口不肯开车,故意拖延时间让游客玩不成。包车时说清楚不用管司机食宿,结果还顿顿让游客结账,游客另外每天都给了小费或住宿费,还说游客黑心肠不给吃不给住,所以一定要一开始就端正态度,让司机知道他的职责到底是什么

第五,有一些免费的景点区,比如公共沙滩上的躺椅,有小部分没见过钱的当地商人,会只针对中国人进行收费,对欧洲人免费,包括服务费有些也只针对中国人收,这个没有办法,自己心里知道就好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可以旅行愉快,知道哪些地方该花钱,哪些地方不需要花冤枉钱就好

Bandaranaike机场

一、签证尽量在网上先办好,怕麻烦的可以找淘宝,与落地签40刀相比,还不入如省下这几刀,用来喝喝果汁、吃吃酸奶、买买零食,而且听说有时候落地签会出现拒签的情况

二、因为斯里兰卡人效率普遍很慢,尽量提前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如果飞机上没有发放入境卡,可以一边排队一边填写

三、机场里大多数免税品都是电器,如果想买化妆品的,尽量在国内免税店买

四、兑换卢比时,可直接用人民币兑,就是汇率不太高,但如果换成美元再换卢比,也会有二次多汇率损失,所以可以自行斟酌。如果自己有华夏的卡,因为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可以在机场先兑一部分现金,剩余的atm进行取款。机场里有好几家银行,可找个汇率最高的兑,兑换的那张单子别扔掉,万一卢比用不完,凭这个单子还可以再兑回来(汇率会有丁点损失)。

五、电话卡尽量买Dialog的,信号会比较好,不要因为人多就不想排队,万一途中费用流量话费用完了需要充值,这个运营商的营业厅布点会比较多,而且多数小杂货铺里也有售卖这品牌的充值卡

六、换了电话卡后,立即下载谷歌地图,这一步在接下来的行程中会特别的重要,计算路程时间、防止司机绕路等

七、出了机场后,如果没有安排接机的,可根据自身条件情况选择交通工具:

1、如果选择打出租车的,尽量走的远一些再打车,因为机场门口的司机全是乱开价的,特别是开口就是要美元的,因为多报价1美元,可以多宰140+卢比,更不存在所谓的按人头收费

这时候可以打开地图给司机算公里数,价格在1公里50卢比,但因为2016年新政府上台后,大幅度提高了税收,可能司机最后的成交价格会比这公式算下来的费用略高一丁点,只要自己把握好这个度就可以

2、如果选择打tutu车的,价格可参照出租车,最佳选择是打黄颜色的tutu车,因为是打表的,上车前再问下司机是否打表,以做最后确认

3、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坐机场大巴到科伦坡公交站,半夜都有班次。门口的司机都会骗人说没有车可以坐,或者说已经取消了这个大巴车,这时候不要相信,出了机场后左转弯,大概走50米后,在右手边会看到有个小铁门,穿过小铁门,穿过马路,那时候一般就会有一辆大巴车在那候着,实在不认识路的,可以问机场门口的保安人员,都会指明方向

这个机场大巴是等人凑齐了后再发车的,车上95%都是本地人,售票员看见你是游客,一般不会在行驶途中向你收钱,会等所有人都下车后,再向你收500卢比左右的游客票价(包括后期很多公交车也是如此,有的公交车则不会多收费,纯属个人素质问题),如果不想被坑,可以当着其他当地人的面问售票员价格,或者在其他人付钱的时候,一起跟风付掉

八、回机场那天,尽量先在外面吃好,比如麦当劳、肯德基等,不要在机场里吃汉堡王,因为那是据说全亚洲最贵的汉堡王,土豪可以自动忽略这条

科伦坡 Colombo

一、科伦坡的交通非常拥堵,尾气排放很严重,而且各种按喇叭声,噪音非常的大,大家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二、科伦坡有富人区,那里的建筑设计等都比较像一个都市,其他的区看上去都挺破的,11区全是穆斯林人,粉红清真寺也在11区,但女人不给进去,从科伦坡公交站打tutu去粉红清真寺,基本价格在100-150卢比(有时候150卢比打表的tutu还不肯走)

三、科伦坡大马路上是不能抽烟的,很多当地人都会躲在小弄堂里,或者公厕门口等不引人注目的地方抽烟

四、科伦坡公交站,有去机场的大巴车,24小时都有,每30分钟一班,正常45分钟到达机场,当地票价是130卢比,游客一般会报高价格,手法跟从机场到科伦坡的大巴一样,如果不想被坑,参考机场篇的最后一条内容

五、因为科伦坡有两个公交站,就相隔一条马路,到了任意公交站后,一定要问当地人坐机场大巴的车是在哪个方向,而且因为堵车特别严重,所以一定要预留充分的时间,以免赶不上飞机

六、科伦坡有一家米其林三星店:Ministry Of Crab,亚洲50强排行第25的一家餐厅,招牌菜就是大螃蟹,我的很多游客都反馈说性价比极高,实至名归,人均消费在350元左右,需提前预定,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建议放在最后一天吃,如果你第一天就吃了,接下来天天吃咖喱的日子会让你觉得生不如死,不过需注意,每月的满月等节日都停止营业。另外也有一家泰菜餐厅:Royal Thai Restraunt,可以去尝试下

七、如果没有包车,选择住宿时,尽量选择靠近公交车站、火车站的区域,因为堵车太厉害

八、科伦坡可以用uber,怕被tutu车司机宰的,可以用这个喊车

康提 Kandy

因为康提有很多国内的旅行团会选择这一站,所以现在非常商业化,需要注意的事项也特别多:

一、注意一定要提防tutu车司机,特别是公交车站那些主动凑上来的,基本都存在绕路宰客的现象,一定要用上谷歌地图,边导航边播放英文语音版,明示司机不要绕路,不过有些司机还是会睁眼说瞎话,说地图上不准,一些地方在修路行不通,然后带你绕段路趁机多赚点钱

二、不管是tutu车,还是包车司机,都有可能存在一些情况:

1、未经你允许私自开到一些有回扣的消费点,让你去消费,一旦进去后,里面的店员立马会拆开一瓶新的东西给你看,这时候你不买也得买了,特别是宝石店,水太深,而且康提本来就价格高,没点专业的知识经验和检验设备,想在这里不被坑的可能性很小

尤其司机看到是中国人后,更是主动提出、强烈推荐去买宝石,带你进入一个看上去还挺有规模的珠宝店,先播放宣传片给你看,然后开始推荐宝石,这种就是消费旅行团常去的点,价格么你们也懂的

2、不管是植物园,还是香料园,还是佛牙寺、狮子岩、丹布拉、大象孤儿院等地方,千万不要让司机给你去买门票,大部分司机都会在门票上赚钱,明明是1000卢比的,会告诉你1800,或者2000卢比,这个和拿回扣是两个性质,拿回扣是卖方给司机佣金提成,而司机的这种行为就是骗钱,所以一定要自己去买票,并且让对方出示正规的标有官方价格的票据,这条适用于下面所有的行程

三、佛牙寺晚上会关门,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寄存行李或拖鞋等,正常当地人大概是30卢比左右,但看到中国人会收200卢比左右的费用(现在斯里兰卡有些地方的门票,只要看你是中国人,就开你个高价,能宰一个是一个,多付的钱就直接进了自己的腰包)

四、准备去大象孤儿院的,一定要注意,有的司机会说带你去其他的私人孤儿院,门票便宜还可以骑大象,结果买了门票又让你买香蕉,骑了大象还强制你付2000的小费给看大象的人,不付就过来几个男人围着你,而且这些大象平时都没少受虐待,看大象的人手上会拿根有倒刺多棍子,一边吆喝大象,有的大象在被人骑完后会哭

也有的司机,在你明确说只要去大象孤儿院后,会故意在路上磨蹭时间,让你错过大象洗澡的那一幕,以此来找借口骗你去私人的孤儿院

五、在狮子岩等地方,有一些当地人会假装好心过来帮你,拍张照片、扶你一把、给你手上戴串东西、或假装搭讪然后一路随同,最后都会统统伸手要钱,特别是搭讪随同的人,会说自己做了你的讲解导游,开口就要2000+卢比。据说,现在在狮子岩明天都会见到一个老太婆都身影,这个老太婆每天都去狮子岩要钱,手段有点恶:抠出自己的一颗假眼珠,展示自己有多惨,然后伸手要钱,这种人我个人不提倡给钱,因为她已经偏离了本质,完全靠博同情来骗钱了,已经是职业讨饭队了

六、如果没有包车,选择住宿时,尽量不要选山上,出行不方便,还要费好多钱在tutu上

七、有网友在游记里提过,可以带一些圆珠笔来给当地的孩子,原本是好心想着小孩子穷的买不起笔,但上学写作业又需要,但事实是,那些小孩已经沦为了父母赚钱的工具,父母看到有游客来,就会怂恿小孩子上前去要钱,要不到钱的就要圆珠笔,然后拿了这些笔再去卖钱换现,他们是穷,但最根本的原因不是找不到工作,而是太懒,懒得找工作,得过且过,今天不考虑明天怎么活,这也是他们所谓的幸福感很高的真正原因

努沃勒埃利耶 Nuwara Eliya

一、努沃的温度,比我们想象的还冷,特别是要去爬霍顿平原的,一定要带外套,至少得是抓绒的,薄款羽绒服最好,下面最少得穿长裤,还有晚上住宿最好找有暖气的,问清楚洗澡有没有热水

二、如果是包车去努沃,司机可能会在半路中故意带你去一些小的茶厂,从中赚取回扣,比较恶心点的司机还会把茶厂提供的免费茶水糕点,说成是自己花钱请你们吃的

三、努沃的茶叶相对来说会比较好一些,拿来送人比较合适,如果只是送给一些普通的朋友、公司的同事,可在最后几天行程里再买

四、去霍顿的一定要注意,有的包车司机特别坏,说去霍顿中途必须换成吉普车,包括淘宝上有一些无良的店铺也是如此,更离谱的是还帮着当地人说假话,还强制要求每天给司机付至少2000卢的小费,说霍顿本来就要换车,然后让大家再另掏钱付吉普车的钱。事实上,所有车子都可以直接开到霍顿平原的门口,根本不存在需要换车的说法,门票也自己下车去买,不要让司机去买

五、霍顿里有条瀑布,很多人都会跟着欧洲人的队伍爬下山去看瀑布,但实际再往前走100米,会发现有条砌好的小路,可以直接走到瀑布。去霍顿前尽量少喝水,因为进去后是没有厕所的

六、如果想体验从努沃到艾拉茶园火车的那段路,记得一定要早点去火车站买票,网站上查下来的火车时间表多数都是不准的,很多地方的火车站,发车时间表都是人工随便贴张纸,然后在上面涂个时间,而且火车晚点这是大概率的事情,我的游客和我说在努沃等火车,9点半应该发的车,结果晚点2个多小时

七、有晕车历史的人,尽量提前服用晕车药(坐火车的例外),因为这里的绕山公路真的是超级S线路,司机也会开的特别野,哪怕不晕车的人可能都会被甩晕

八、在努沃吃饭整体来说会比其他地方便宜,因为很多蔬菜都是在努沃种植,在运到其他各地省份

努沃延展攻略:

不管是从艾拉出发,还是已经到了乌达瓦拉维,这时候当你们想换坐公交车时,有的tutu车司机就会特别的坏,把大家故意放在离公交站有一段距离的地方,那边完全没有任何公交车会路过,然后tutu车司机会说这里就是上公交车的地方,并且会说车辆不多,需要等很长时间

因为这里根本不是真正的公交车站,没有任何公交车会路过,待大家等了一段时间后,会有一些和tutu车司机一伙的包车司机会主动开过来,询问是否要包车,并暗示公交车还有好几个小时才会来,然后又是狮子大开口,坐地起价,他不怕你们不坐他的车,因为你不坐他的,还是会坐下一个同伙的车,因为这边永远都不会有公交车来,所以前面就说了,一定要下谷歌地图

美瑞莎 Mirissa

因为我本人就在Mirissa,所以会写的相对更详细一些

一、交通工具:

1、如果是从中部方向来,可以坐火车到Matara这一站。然后转开往加勒科伦坡的公交车,票价大概25-30卢比一人,或者直接打tutu,从Matara出发差不多500卢比,半小时左右可到Mirissa

2、或者也可以直接搭乘公交车,开往Matara的公交车,然后再转来Mirissa

3、也可以坐到Weligama站下火车,再打个tutu300卢比左右,15分钟左右可以到Mirissa

4、如果说从科伦坡方向直接来,可以直接坐火车到加勒,然后坐开往Matara的公交车,大概60卢比一人,1小时到Mirissa;也可以直接坐5小时以上的公交车直奔Mirissa

为什么不建议大家直接做火车到Mirissa这一站呢?因为火车站实在是太偏,出了火车站,别说是坐公交车,就连个tutu车都没有的,到时候提个箱子,一路烂泥路走来,估计箱子都磨破了,还要走上最起码40分钟的路

二、出海观鲸:

1、因为太晚的话会看不到鲸鱼,早上6点多就得起来,6:30观鲸船会派tutu车来住宿地接人,所以前一天晚上必须要休息好

2、不管之前是否有晕船史,上了船后都必须服用晕船药,因为在海上会呆近3个小时的时间,正常10点半会回到码头,再免费送回住宿地,如果幸运到话,可能刚出海没多久就会看到鲸鱼,这样回来也会特别早,我碰到到最早一批游客是8点半就回到了码头

3、预定观鲸千万不要通过司机,我的游客之前在加勒碰到过4个中国游客,通过司机预定观鲸,结果司机给了他们双倍的价格,被宰了也没感觉出来,或者有的明知道自己被司机宰,但碍于面子开不出口,只好跟着司机订,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只会助长他们专宰中国人的火焰

4、观鲸船有大有小、设施条件也是层次不齐的。建议大家不要因为想省那么几百卢比,而定太便宜的船,因为印度洋的浪是真的很大,待你坐上小船,出了海后再想后悔已经来不及了,真宗的出钱买罪受

也不要预定有玻璃和空调的观鲸船,一是价格不便宜,二是这种有玻璃的船是有安全隐患的,万一不测碰到翻船这类事,在这么乱哄哄的情况下,游客能找到安全锤,并砸破玻璃窗,再游出来逃出生天的非常渺茫,当地人也是出来打工的,肯定都是求自保,出来玩还是安全第一。当然,当你预定这种观鲸船的时候,船家或住宿处都不会告诉你实情,只有我们这些生活在当地的人才会知道是不安全的

另外,尽量选择预定有Wi-Fi、卫生间、休息室和床的观鲸船,因为出了海后你会发现这些真的很重要

5、如果需要拍照的,尽量用根挂脖绳,避免没站稳手机或相机坠入印度洋里,因为之前我这里有游客发生过这类事情,观个鲸倒是没多少钱,手机相机掉下去就亏大了

6、很多观鲸公司在预订时,都会说自己是最大的船,还说接送都免费,但到了码头发现坐不下了,就把游客安排到次一等的小船上去,或者等观完鲸回来到了码头时,tutu车司机就开始狮子大开口要价200卢比送回去,所以找到一个可靠的订票渠道还是非常重要的

三、高跷渔夫:

1、高跷渔夫的观看点,是在离Mirissa近20分钟距离的Ahangama,最早是每天下午4点半后渔夫会出来钓鱼,但现在的高跷渔夫已经开始变到商业化了,有很多欧洲的旅行团都开着大巴车去拍照,所以早上的渔夫相对会更多一些,但很多都是纯表演性质的了,有的地方还明码标价收费500卢比/人表演的情况,通常最低还价到200卢比/人表演,不过白天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会比接近傍晚拍的会更好一些

2、建议打tutu前往,因为如果坐公交车前行,下车后可能找不到看渔夫的点,有的地方只有高跷没有渔夫,需要挨个的寻找,所以打tutu会更省事省时间,tutu费用在1000-1200卢比不等,具体看路程距离

3、如果自己想坐高跷上拍照,在有渔夫的地方需要付费,渔夫会把你们搀上高翘,尽量拖了鞋子赤脚爬上去,因为高翘真的很滑。如果不想付费的,可以在路上找一些只有高翘没有渔夫的点进行拍照

4、想看真正在钓鱼的,只有大清早或者黄昏后去一个个点去找

四、趴板冲浪:

1、Mirissa的沙滩非常适合冲浪,比加勒的浪会大很多,有很多欧洲人在海里,拿着块冲浪板冲浪,已经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不会冲浪的人可以请教练,费用为2500卢比/小时,包含冲浪板的租赁,这里都是趴板冲浪,如需体验站立式的冲浪,需要去Weligama才能学习

五、海鲜美食:

1、每天接近傍晚的时候,很多沙滩上的酒吧饭店,都会把鱼从冰柜里拿出来,放在沙滩上进行售卖,一般现场活的海鲜只有螃蟹,还有大龙虾,其他的基本都是死了的。一般位置地段越不好的饭店,海鲜的价格会相对越便宜,可尝试还价,因为中国人爱还价这个他们已经早有耳闻了

2、这里的果汁会比国内的便宜,是新鲜现榨的,比较推荐。相反像金椰子这类的,就有点被炒作太过了,事实上要想喝到一个超甜的椰子,概率很小,多数椰子都是味道很淡,略带酸味

3、在沙滩上吃饭,记得尽量不要把东西吐在桌子上,当地人会特别的反感,因为饭菜拿上来时,都会给一个空盘子,这盘子就是用来给我们吐壳的,还有很多海鲜都可以选择沙拉配薯条,或沙拉配米饭,建议大家还是选择薯条,因为这边的米饭特别的硬,不好吃

4、另外结账的时候会收10%的服务费(只针对中国人,因为他们觉得中国人多数都是“人傻钱多速来”)

六、交通治安

1、Mirissa的治安还算是可以的,旺季的时候还有警察晚上在沙滩上巡逻,但因为这个国家整体都相对落后,特别是一些小村镇,晚上都没有几盏路灯,更不会有摄像头的存在了,所以晚上外出还是得注意安全,特别是女孩子,尽量不要把护照带在身上,也不要携带太多的现金

2、包括之前住的所有酒店民宿什么的,外出时也尽量把行李箱给锁起来,没密码锁的买一把小的挂锁,晚上关门关窗睡觉。因为每个国家都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防患于未然,我就碰到过有游客在努沃的酒店里,又被偷手表又被偷美元的,还有对游客甚至连自己在哪里被偷的都不知道,发现时早就过了好几天了

七、住宿选择

Mirissa的沙滩在主马路旁边,所以主马路两侧都有很多酒店,简单说一下利弊:

1、沙滩上的酒店价格会高一些,毕竟地段位置摆在那,特别是一些海景房,出行虽然比较方便,但是晚上睡觉会特别的吵闹,除了哗啦啦的海浪声,还有酒吧party音乐声,旺季更是通宵达旦,外加大马路上公交车、卡车、摩托车的声音,睡眠质量不好的人不太推荐,毕竟这里的交通工具很多都是其他国家二手淘汰下来的

2、如果不住沙滩或马路边的酒店,可以选择一些民宿,不过一定要找口碑好,院子看上去比较干净的,因为当地人很注重门面功夫,如果连进门的院子都弄的邋里邋遢,我相信这个房间卫生也不会干净到哪里去,更别说早上给你们吃的早饭了,苍蝇蚊子肯定也是满天飞。顺便说一下,这边有很多当地的民宿,床单什么的都是一个星期才更换清洗一次的,所以一定要找干净的、更换勤快的民宿

3、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也可以选择来我家住,Angelina Resort Mirissa,个人微信:angelina_resort

八、夜生活&小店

1、整个斯里兰卡国家都没什么夜生活,很多小杂货铺中午12点-2点都会关门不营业,晚上8、9点后也会关门,沙滩上的酒吧在淡季差不多11点左右会关门,旺季则是3、4点,或者直接通宵

2、附近也有一些小的店铺,有售卖红茶、面具、手工艺品、以及一些衣服等,宝石不建议在这里的店铺买了,品质好的不多,除非就是随便瞎买了戴着玩玩的

加勒 Galle

一、 从Mirissa出发去加勒,可以选择坐公交车,正常当地人的售价是50-60卢比不等,游客可能会在100卢比左右,1小时可到达加勒公交车站

二、如果选择住在古堡内的,可以从公交车站步行至堡内,正常也就3、5分钟点样子,或者100卢比打个tutu,不过有些司机会要价200卢比

三、古堡不大,比较干净,也没什么车辆,生活有点安逸,比较适合文艺青年,但因为较商业化,所以食宿会比堡外的贵很多,经济能力有限的可以考虑住在堡外,堡内晚上关门会特别早,基本没有夜生活。古堡内有一些中餐馆,基本当大家到达加勒这一站时,已经被当地的咖喱折磨的体无完肤了,在这里可以满足下自己饱受委屈的味蕾

四、在古堡里有一些当地人,以跳崖表演为生,跳一次2000卢比,不付钱不会给表演跳崖或拍照,其实说句心里话,也没什么好看的。古堡里有一片小沙滩,当地学生情侣会比较多,也有一些在那里游泳的当地人,如果想游泳的话,不是很推荐在古堡里

五、古堡内珠宝店比较多,但要价也会特别的高,因为太过商业化,品质及价格都需自行斟酌

六、从加勒坐火车去科伦坡,需要提前去火车站买票,火车站就在汽车站的隔壁,想体验挂火车的,就不要买头等座,密封的什么也看不到。正常开往科伦坡的火车是3.5小时,也有2个多小时的火车,以及1个多小时的特快,具体发车时间还是必须以火车站对为准。上了火车后,记得一定要问当地人,坐哪一边是可以看到海的,真正千与千寻的那一段路,是已经在靠近科伦坡的地方了,前面那一大段路基本都没什么风景可看

七、坐火车不建议挂火车,前几天就发生了起事故,一个中国姑娘坐在火车门那,双腿放在外面,结果到站了脚撞到了站台,人被弹下火车,直接碾的连尸体都找不全

安吉丽娜 Angelina Resort

Angelina Resort ,是我在Mirissa开的一个民宿,2016年8月才开业,特别的干净和安静,所有东西都是崭新的,位于Mirissa中心位置区域,步行至沙滩只需要5分钟,每间客房都精心布置,并提供空调、风扇灯、毛毯、24小时热水、免费wifi、电蚊香、洗漱品、衣架、早餐等服务,充电无需使用转换接头,客房温馨干净,睡觉安静舒适

客房照片:

花园设计:

闲暇之余,可以在客厅沙发上躺着,相互聊聊旅游趣事,玩玩桌面游戏,或在花园的吊床上,享受下午后慵懒的阳光,我们还提供:观鲸预定、冲浪教程、体验钓鱼、tutu/出租车、接机送机、洗熨服务、海鲜果汁餐饮、周边游等,预订房间还将提供行程计划参考建议、防坑攻略指导等服务

由于我们家只有3个客房可提供住宿,所以需要订房的小伙伴请尽早预订,订房渠道:
1、添加个人微信:angelina_resort
2、Booking:http://www.booking.com/6bd3cb81a99d5f
3、Airbnb预订

也欢迎大家加入微信群 “斯里兰卡安吉丽娜旅游服务群”,本群旨为来斯里兰卡旅游的小伙伴提供便利,也可在里面相互讨论咨询,ps:我们这个群很八卦,除了聊旅游外,还有很多兰卡现实生活的八卦新闻,司机坑人套路现场直播,等等有趣的好玩的内容哦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13 15:25

记下了,拟十一月份住你的店。

2016-09-17 09:58

2016-09-17 10:54

十月底天气怎么样啊,计划十月底出行

2016-09-19 07:42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9-17 09:58:41 的回复:

记下了,拟十一月份住你的店。

回复海阔天空:好的,没问题

2016-09-21 04:53

引用 favorbb 发表于 2016-09-17 10:54:35 的回复:

我觉得包车师傅根本没你说的这么恐怖啊

回复favorbb:不是每个司机都这样,有的不宰人,有的宰的少感觉不出来,有的宰的多,这里只是揭露最常见的宰人手法,不是以偏盖全

2016-09-21 04:55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9-19 07:42:49 的回复:

十月底天气怎么样啊,计划十月底出行

回复花花:还算是雨季中,但降雨量不是太大

2016-09-21 04:56

引用 Nayomi 发表于 2016-09-21 04:56:37 的回复:

还算是雨季中,但降雨量不是太大

回复Nayomi:好的,谢谢

2016-09-21 07:39

引用 Nayomi 的图片:

好美呀~

2016-09-26 16:24

2016-09-29 08:59

我觉得包车师傅根本没你说的这么恐怖啊

回复favorbb:每个师傅不一样,其实基本都被宰,程度的差异,有的少点,经常带你去一个购物点。比如你去吃饭的地方都是2000-4000尼币不等,实际上本地人吃的地方基本都只需要500尼币以下。

2016-10-19 19:13

一月份来,预订啊!正好三家😊

2016-10-20 20:49

引用 当当快乐向前行 发表于 2016-10-19 19:13:41 的回复:

回复当当快乐向前行:你的观点我赞同,不宰人的包车司机、全程不参与游客订票、住宿、吃喝的几乎不多,其他的司机只不过宰多宰少的不同而已,手段高明的就是宰的你感觉不出来,再加上马蜂窝有一些实际被宰,但自己不知道,还写报价出来误导后人的攻略帖,更是误导大家“实际没被司机宰”,然后恶性循环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