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夏天的尾巴--捷克周末二日游 @布拉格 #小黑和妞儿在欧洲#

• 出发时间/2016-09-02

在布拉格前

一直听人说布拉格的好,终究也耐不住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趁着机票便宜,周五下午匆匆下班,又一次登上了EasyJet的航班,目的地:Prague,飞行时长:1小时30分。

当然了,酒店必须是提前订好的。这次吸取之前airbnb教训,直接在booking上订了个还挺便宜的酒店,两晚90欧。号称3星,但前台很简陋,有点像国内的招待所小宾馆。不过房间里面还是挺满意的,有微波炉,有热水壶,房间也很宽敞。从中央火车站有好几个电车都可以到,只需两站不到10分钟的路程。总体可以给80分。
附酒店名:Hotel Golden City Garni

在布拉格

周六懒洋洋的起床,早已错过了早餐,抓紧时间出门走走~ 酒店前台可买公交车票~
话说这里的电车都是斯柯达,好欢喜~

这次在出发之前简单的看看了攻略,发现一个布拉格一日游的好路线,果断copy了下来。于是坐车前往第一站:Wenceslas Square / Václavské náměstí。这里是整个布拉格最主要的广场,号称布拉格商业文化中心。据说经常会有展览或是聚会,不过我们只看到一个小小的导盲犬聚会。

离开广场,步行个六七百米吧,来到今天的第二个景点:The Powder Tower。
在1475年的时候(对应于俺们混乱的大明朝,永乐皇帝朱棣之后的61年),布拉格修了13个城门,这便是其中之一。这是布拉格老城的入口,曾经被用来存放过火药,因此被称为火药塔。

穿过城门,正式进入美丽的布拉格老城。让人比较意外的是,这里的游客不是一般的多。听说话主要来自于德国波兰,也有不少正宗的伦敦音,当然,亚裔游客也是一如既往的多。

布拉格被称为世界木偶艺术之都,果然名不虚传。

不知不觉,来到老城广场 Old Town Square。这里有两个标注的景点,Church of Our Lady before Týn和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很意外地发现有很多很多人聚在一起,一开始并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

走进才发现,原来那么多人都是在看天文钟。因为马上就要到12点了,要敲钟了!

布拉格天文钟是世界上第三老的天文钟(可追溯至1410年),也是最老的仍在运行的天文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天文钟面,代表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显示各种天文资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时显示使徒和其他移动雕塑;下部的日历盘代表月份。

12点的钟声还意味着:午饭的时间到了!

强烈推荐这家餐厅!!!去的时候人不多,点了啤酒,烤猪颈肉,很赞!而且人均不到10欧,在布拉格吃饭真是太幸福了!餐厅叫Restaurace Mlejnice, 在yelp上能很容易地找到。

捷克最出名的啤酒是皮尔森啤酒,同时也是国内家喻户晓的百威啤酒的故乡。据说捷克人人均的啤酒消费量全世界第一,看着那一大杯一大杯的啤酒我真是望尘莫及。喝了600ml就已经微醺了。。。

酒足饭饱,继续向河边走去,很快来到了老城桥塔。桥塔是可以上去的,不过因为没啥兴趣,我们也没有尝试。在桥塔底下,可以看看河对岸的风景。

查理大桥跨越伏尔塔瓦河。它始建于1357年,桥上安放有30座雕塑,其中多数为巴洛克风格。
桥上有很多民间画家,售卖他们的一些作品,当然,也还有不少商贩。

跨过查理大桥,我们向王宫进发。

途中,还经过了St. Nicholas Church。不过这时的我早已审美疲劳,连照片都懒得拍了。。。
终于离城堡越来越近。

布拉格城堡里留下过波希米亚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以及捷克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总统印记,号称世界上最大的古城堡。与其他城堡不同的是,这里面不仅是国王的城堡,更像是一个微缩的国家。城堡需要购票入内。我们买了便宜的套票,大概包括了:圣维特主教座堂,旧皇宫,黄金巷等。

城堡中,圣维特主教座堂是最值得称赞的。它是捷克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属于哥特式建筑,其中有许多波希米亚国王的坟墓。

城堡位于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的美景,一览无遗,果然皇帝的视角还是最好的。

转眼间已是日落时分,离开城堡,我们返回老城寻觅晚餐。然而,非常遗憾的是,本来看好一家Lokál Dlouhááá的餐厅,结果去了被告知要等45分钟。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一家叫mamy韩国饭馆,不过也很喜欢,来欧洲大半年这还是第一次吃韩国菜呢。

饭毕,充实的一天就此结束。

人骨教堂

由于周六已经把布拉格逛了个遍,周日我们决定去周边转转。布拉格附近,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人骨教堂Kostnice Sedlec。50分钟火车,车票可以在火车站直接买,目的地kutna hora。

在这里必须吐槽捷克的火车。虽然离德国那么近那么近,但捷克的火车真的和德国差远了。基本上就是等同于国内的绿皮车,没空调,需要开窗,停车时,刹车声要命。好在座位倒还算舒适。路上也看到有先进一点的火车,不过实在不清楚捷克的铁路系统。

到站后,下车走个15分钟不到,就到了人骨教堂。教堂很小,参观需要收费,院子里就是当地人的墓地。说实话,并没有想象中的阴森恐怖。

人骨教堂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其中收藏有4w到7w人的骨架,这些人多死于14世纪黑死病和15世纪初胡斯战争杀死的当地人,他们原先被葬在公墓里,教堂建成时掘开了许多墓葬,墓葬中的遗骨就被收藏在其中。

人骨教堂附近不远处还有一个教堂,叫做Chrám Nanebevzetí Panny Marie,不过相比于参观教堂,我们更想找个地儿吃饭~~

在人骨教堂外的酒店附属餐厅,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猪肘子。

时间关系,我们也无法在此过多停留。匆匆返回布拉格,然后各回各家,结束这个愉快的周末旅程。

小结

总的谈谈对捷克的感想以及一些经验:
1、捷克确实便宜,吃的便宜,交通便宜。一个人三天,除开酒店,100欧元足矣。
2、虽然捷克人的英语不好,但至少在布拉格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障碍。
3、可能是之前太多人说布拉格的好让我期望过高,我对我看到的布拉格并没有感到童话。相比之下,之前去德国小镇奎德林堡那才是惊艳。
4、布拉格机场离市区远请预留足够时间(返程差点误机T_T)

anyway,这是我和小黑妞在欧洲的又一次旅行记忆,谨以此游记献给这三天的美丽。

P.S. 所有照片来自于iphone6s (4:3) 和索尼奶昔5c 50mm/f1.8(3:2)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12 17:25

引用 violashi 发表于 2016-09-12 17:25: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