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不断的挑战自己!勇攀高峰——爬山篇之五岳独尊之泰山;海中仙山之崂山;胶州灵山之珠山。。

前瞻。。。。

这篇游记是青岛游记的姐妹篇,在青岛游记中也提到了由于工作原因于大年十五后来到青岛工作半年,老婆实在舍不得所以选择了和我一起出差才有了青岛和这两篇游记的诞生,本人文笔实在不好,写游记不为了别的只为了以后在我们七老八十的时候可以回忆年轻的美好。好了不废话上正文!

机票:去哪网定的,来青岛个人建议选择淡季比较好,因为淡季的机票真的好便宜,旺季人有多又贵,       各个景点都是人,真的就像下饺子一样,如果各位亲们实在是忙只有寒暑假的话,本人建议不如做卧铺。
酒店:各个APP均可预定,本人是自己租房,在黄岛两室一厅一月1600,还是很划算的,而且这的海鲜很划算,但只限于自己买回家做,所以本人选择了自己租这样就可以自己做饭。
交通:这的交通很便利,无论你想去那个景点只要百度都可以搜到相应的公交车,出租车的话起车费9块晚上十点后是十一块。

五岳独尊之泰山篇

从司马迁的名言:“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到“泰山压顶不弯腰”,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这个盘踞在山东中部大地上,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渗透和渲染以及人文景观的烘托而被称为“五岳之首”的地方,犹如攀登长城一样,成为许多中国人的梦想。它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文化的缩影,而今又成为世界珍贵遗产。泰山最引人入胜的地方就是泰山中国历史上唯一受过皇帝封禅的名山。同时泰山也是佛、道两教兴盛之地,是历代帝王朝拜之山。
泰山有很多登山线
红门登山线:最经典的登山线,也就是红门线,是历朝皇帝的登山御道,适合步行。
天外村登山线:起点在外村广场。从这里出发主要是乘坐旅游车抵达中天门
天烛峰登山线:天烛峰——后石坞线路奇峰俊秀,松石多姿,是自然风貌最原始的登山线路之一。
桃花峪登山线: 桃花峪登山线,以秀美著称。夏天的桃花尤其美,沿溪流前行,也可顺势上山,但此路线更适合行车上山。
由于天气比较热,而且为了看日出所以本人和老婆经过协商决定选择红门夜爬泰山
青岛火车站出发,到达泰山站,然后乘坐出租车抵达泰山脚下10块车费抵达泰山。开始了为时7个小时的爬山之旅。
门票:130一人(含3块保险费)
穿衣:其实山顶上没有盛传的那么冷,本人是八月去的,所以没带羽绒服,而且山顶上也有出租大衣,一个十块。所以并不需要携带羽绒服。
拐杖、水及手电筒:这三样很重要,拐杖山脚就有卖2元一个;都说山上有卖,但本人建议自己也带点,因为山上的实在是比较贵;手电,这个是夜爬的必备物品。

从晚上十点一直爬到了早上四点,休息等待日出的降临可惜没有看到日出,有点遗憾!不太建议夜爬,因为日出的几率真的不大啊,夜爬的话会错过许许多多的美丽的风景,本人就是爬了一宿早上没看到日出后灰溜溜的做缆车下来回家了,实在太累太熬人了,所以建议日爬,当然土豪可以白天爬然后选择在山上住一宿。。。。。。。

海中仙山之崂山篇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本人是在青岛报的一日游,一人460RMB包含中国中国水准零点的门票。。。其实在青岛有公交车到崂山,很方便的,而且崂山也不是很高,一天足以爬完所有的地方了。

胶州灵山之珠山篇

山东珠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青岛开发区西部柳花泊街道办事处境内,是2000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面积4000公顷。境内有名称且海拔百米以上的山峰就有40余座,主峰大顶海拔724.90米。境内山清水秀,自然风景优美,以期独特风景位列古胶州八景之首,与崂山隔海对峙,以“东崂西珠”并称,是胶州湾畔新型生态文化旅游胜地。
交通:从青岛坐隧道车到黄岛!再从黄岛坐公交到珠山脚下
门票:30一张

个人觉得还是最喜欢珠山!虽然只是4A风景区,但每年四月份满山开花的时候真的很漂亮!
楼主本人十分爱爬山,就像人生一样,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大山,有的你能爬过去有的你过不去!但不要放弃只要坚持终究会有个好结果的!!这也是我对自己想说的话

引用 带着小哈哈旅游去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枫叶很有感觉

2016-09-12 17:0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12 17: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