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Ankor的二月天

小问题题题 LV.7
2016-09-11 08:43 573/9

二月的吴哥三十多四十度的天,晒的我们心都碎了。据说六七月去的话四十几度,根本要烤化了。可以选择一早看景点,中午回酒店吃饭睡觉,下午四点再出发看景点。门票是按天来的,所以这样的选择可以成功避开每天的暴晒时间。

小吴哥等日落,进门左边的水潭边,会有长枪短炮三脚架,提前一点去找个好位子一直等着也蛮无聊的,只有没风的时候水面能有清晰的倒影,得给它点时间。

这是在门口水潭边拍好后,进去小吴哥里面拍到的日落。当地“协警”已经在驱赶游客离开,我们说拍一张就好,马上离开,他们也给了我们一丢丢时间。

再次出来的路上,游客被驱赶的差不多了,终于拍到了这么清爽的照片。

小吴哥门口架个三脚架,延时拍一张“头像照”

巴肯山的日落需要三四点提前上去等,因为是发牌子的,人数满了牌子发完了就上不去了,需要在下面排队等到有人下来,才能换上去。上面等的过程很煎熬,太阳特别烈,游客都坐在少有的阴凉处休息,上面没有厕所,不过也不需要,因为被晒的都出汗出掉啦。人是乌压压的一片,日落还不如大吴哥里面的一个景点,名字被我无情的忘记了哈哈。其实吴哥的整体建筑不高,在大吴哥找个高点的建筑看日落应该都很美。

巴肯山的日落。

巴肯山的pass卡。

女王宫。需要听讲解才能了解石头上雕刻的内容,每一个雕刻都有属于那个年代独特的意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玩法不适合吴哥哈哈。这里说是经典款拍照点,在相框里,拍摄属于自己的“蒙娜丽莎的微笑”。

吴哥的每一个建筑都很有特色,对于热爱摄影的朋友来说是个天堂。我就是个吃瓜群众老公才是拍出楼上照片的“幕后黑手”

旅游提醒:
1. 出门做好防晒工作。
2. 带上墨镜,阳光太强的时候睁不开眼,拍照都是皱眉眯眼的。
3. 防晒衫是需要的,阳光强到想露天冲个凉水澡。
4. 如果你是跟团,办了三日票,但导游只带你进去了两天,他会告诉你你自己去不了第三天的,票上的三个洞都打掉了,让你跟他去自费游一天。
其实只要是他打洞的日子,你是可以在第三天进去的,把导游给你的塑胶套和带子拿掉,手拿着那张纸质门票,进景点无阻碍。我们因为带着长辈,跟的团。有一天自由行,选择了跟导游半天自费去了崩密列,下午就自己再次返回小吴哥,通行无阻。
其次,还是建议能自由行就自由行,吴哥是个很完善的景点,tutu车到处都是,交通非常方便,会各国语言的导游也到处都是,完全不是问题。
5. 景点的芒果很好吃,喜欢吃芒果的朋友不要错过哦。
6. 餐厅里,柬埔寨的扎啤来一扎,清爽的不得了。
7. 景点里有很多小孩子卖明信片和冰箱贴,可以支持他们一下。需要提醒的是你买了这个小孩的,别的小孩都会围过来,让你也买他们的。所以在每个小孩那里都买一点点,不要一次性买太多哦。
8. 洞里萨湖的居民好像是最贫困的,旅游前买好了铅笔和橡皮,带到那里去的时候发给他们。

Goodbye~Ankor~

引用 小问题题题 的图片:

楼主多发点照片哦!

2016-09-11 09:36

2016-09-11 09:43

小吴哥好美啊

2016-09-11 09:44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11 09:52

引用 小问题题题 的图片:

不仅二月会晒的心碎,三月~来年一月都会,^_^,吴哥是我觉得不止去一次的地方~ 现在回想起,已经快三年了,给你顶一个~

2016-09-11 10:40

2016-09-11 11:18

真美!

2016-09-11 12:24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12 09:57

引用 imisshuwei 发表于 2016-09-12 09:57:27 的回复:

回复imisshuwei:最大的注意就是要出门前做好防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