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首次休假远行--内蒙古乌兰布统草原行--1642公里

teley LV.4
2016-09-11 09:41 655/6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一直有个草原梦,酝酿多年,终于在2016年的8月成行啦!
小福也换成了小森;工作13年来,第一次请年假出游;乌兰布统,我们来了!
习惯了每次出行前都要在玛蜂窝里找攻略,这次也不例外,拉表格,列行程、定景点、找美食……
一切准备就绪,出发!

8月6日,周六,阴雨
早晨,带着些许兴奋,在家边的小吃摊吃的烧麦、喝的羊汤,我们还笑称要记住这个味道,和草原的羊汤比比味道
今天的路线是:盘锦--锦州--朝阳--赤峰(从京沈高速转到锦朝高速再转到丹锡高速)--集锡线--克什克腾旗。初略估算620多公里。
锦州朝阳段遇到一小段堵车,原本计划到赤峰吃午餐,不得不改为在服务区就餐,在辽宁境内最后一个服务好像是叫老建平服务区,给车加油(中石化)270元,吃午餐,我们点了茄汁鲅鱼、炖干豆腐、大米饭,真得出乎我们的意料,味道非常好,大米也不错,价格更公道,才30元,点赞!
继续出发,转到赤峰境内,就下起了小雨,宝贝竟见影生情,把暑假作业要求背诵的古诗脱口而出:水光潋滟睛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越走雨越大,有一阵儿能见度特别低,勉强能看清二十米内的情况,只能小心慢行。还好只是一小段路儿下,安全下高速,过路费200元。
下高速后一直期待能再翻过一个小山头儿后,能看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场景,哎,这一天的路上没看到……不过,内蒙大草原还是和我大辽宁不一样呀,省道也收费,10+15=25元。还要感谢一下百度地图,对于修路的路段提前识别,指挥绕行!
晚6点多才到克什克腾旗,入住鑫园宾馆(应昌路115号(贡格尔街)),在附近找了一家小店,点了手把羊肉(沾料竟然有草原的韭花酱,味道没有想象中的好,有点咸,感觉也不正宗)、丸子汤、牛肉馅饺子,149元,宝贝特别喜欢吃牛肉馅饺子,最让我兴奋的是从手把羊肉中找到了一块叫羊徵(也叫嘎啦哈),这可是小时候最爱的玩具,没有之一!

8月7日   周日   晴  晴空万里  万里无云 真的一片云彩都没有啊
今天的行程是达里诺尔湖又称达里湖,是内蒙比较大的湖泊之一,距离克什克腾旗100公里左右。从克旗到达里湖要经过云杉沙地景区、有达达线、有贡格尔草原,不过由于时间有限这次没去上,留下了些许遗憾。早上在宾馆边上的早餐店吃了早餐,出发。
一路前行有些许失望,感觉怎么不像草原,和书里、电视里的草原差距也太大了,没有一望无际的草原,没有风吹草低现牛羊的场景,满眼只有山,左一座又一座,失望的心情可想而知。
当我们开过一道山岭后,眼前景色骤然一边,一片绿油油的草原映入眼帘,顿时心情来了个180°大转弯啊,这才是想像中的草原的样子么,停车、拍照必须的。(世界大也不大,茫茫草原竟然能偶遇同事……)

这就是那片草原,有那么点小兴奋。

那一抹韭菜花

继续前行向达里湖进发,本来计划是打算去南岸的,可去往南岸的路正在修,只好作罢。继续前行向北岸方向走。内蒙通往景区的路真的是需要修了,通往北岸的路只能走一台车,如果两个方向都有车那双方必须谦让一下,各压半边路基,不是很好走。
走到一个村庄的入口处有个岔路口左拐是一条新修的路,据说可以到达南岸,我们想都没想,直接就沿着新路向南岸进发了,新路开着真爽,没什么车,也没有限速摄像头,沿路一直走进村庄,沿路标,转弯后没走多远就到达里湖南岸入口了,人不是很多,景区门票小贵120元/人,孩60/人。
到景区后,首先乘坐电动车上山,道路有着小转弯,宝贝坐在车上很兴奋,到达小山顶后,山顶上有很多风机,向上远望达里湖,绿绿的草地上镶嵌着蔚蓝的宝石,那是一个美呀!

1号风机

远看达里湖

从小山上下来后,我们沿着栈道走到湖边,湖边是泥沙,但也挡不住孩子们的玩耍,看,湖里玩耍的孩童........水很浅,很浅。由于雨水少,人类的不珍惜,湖水已大不如前,湖面缩小了很多,有时间的抓紧来看一眼吧,也许不久的将来那就只能是个坑了。

玩的很嗨的人,衣服和裤子都湿透了,在岸边的枯木上晾晒呢。

南岸景区其实不大,有半天时间足够玩了。从景区出来,到屯里吃了饭,一路直奔乌兰布统。本来计划是打算走太仆寺旗的,走多伦,再到乌兰布统,临时改变了计划,直接到乌兰布统。路还是很好走的,一条路,在群山中穿行,一路也是景色宜人,话不多说,到乌兰布统景区北大门,买票(成人120/人,儿童60/人)、进景区、找宾馆、办入住、吃饭、休息。

on the way to 乌兰布统......

住宿的宾馆,网上搜的,去哪网订的。其实很多农家院的,可以考虑,价格相对比较美丽。

8月8日,星期一,晴
不得不说来草原的这几天老天真的是给力了,天太好,好到没有云彩,严重影响了我的摄影水平。
今天的行程真的真的很紧,要走好几个景点,哈哈,其实没那么紧,挺轻松的。
将军泡子、野鸭湖、影视基地。第一次来草原,人生地不熟的走了很多错路。

俯瞰将军泡子

近看将军泡子一角

将军泡子是一个相对较为成熟的景点,有商店、有餐馆、有游乐项目,当然来草原一定要骑骑马了,但我们没在这骑,我们在野鸭湖骑的。我们在这开了一次草原车,给宝贝兴奋坏,因为8岁的他也上手开了,而且把油门都要踩平了,哈哈,还是有危险的,车上没有安全带。
PS:根据达里湖、将军泡子的经验,如景区有小山一定要爬上去,再俯瞰景区,那才会看到别样的美!

就是这种车,各地价格不一样,我们砍半天200元/小时

在将军泡子转了能有半天时间吧,在泡子里找了一个面馆吃了碗牛肉面,匆匆填饱肚子就去了野鸭湖,据说上午有一场蒙古婚礼,结果,去晚了,什么也没看到,其实也不是传统的蒙古婚礼。
野鸭湖,离将军泡子没多远,景点也不是很大。其实,我觉得应该可以和将军泡子连在一起,草原人也学坏了,很多事都不告诉你的。还有,就是进野鸭湖的时候,被门口的看门人黑了50元进门钱,过份了!

一定要把这碗牛肉面传上来,大家看看,到草原了,牛肉面就是这样了。

野鸭湖,其实就是一水泡子

蒙古婚礼,在野鸭湖边上搭的台子,据说花费不低

在野鸭湖娘俩骑马。这个行业真是个好行业,就两匹马,在草原上晃荡一圈,收费100元,钱赚的挺轻松的。我也骑了,马可能有点不耐烦,一个劲的尥蹶子,挺吓人的。

要离开野鸭湖的时候,突然从山坡上冲下来一队马,冲进湖里洗澡,真的是太应景了。赶紧拿起相机拍了几张,机会难得啊。

来张近照

离开野鸭湖,下一站,影视基地。据说很多经典影视作业都在那里取景,不过,不是很巧,在修路,没往里边走,只在外边停留了一下,爬了个山。

很幸运,天空给了几片云彩,还摆了一个那么酷的造型。
房子据说是以前拍影视剧留下来的。

影视基地山顶看到的风景,真的是很漂亮,下面还有割草机在割草。

在草原上逛荡了一天,感觉有些累了,回到酒店休整了一下,晚上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用餐,点了羊汤、烤羊肉串等,羊汤的味道有些咸了,少了些鲜味,略有遗憾,不过羊肉串倒是很和宝贝儿口味,竟然没有吃够,在回酒店的路上又另买了5串,呵呵!
晚上回到酒店,正巧有一个北方人宴请南方的朋友,请了当地演员进行文艺表演、篝火晚会,宝贝第一次看这样的节日,尽管天气有点凉,把所有的厚衣服穿上,带上薄绒毯,楼下看节目,有传统的原生态歌声、有悠扬的马头琴、竟然还有肚皮舞,,在最后围绕篝火跳舞时,宝贝有些拘谨,放不开,在再三的鼓励下,参与其中,还是要带宝贝多体验、多参与的

8月9日,星期二,晴
因为昨天没有带宝贝玩到沙子,在回程的路上,找了一处路边的沙地,玩了一小会儿,但不是很尽兴……
向前又开了一段路儿,看到一个滑沙的指示牌,特意调头回去,开到村间的小路去寻找,可惜因为修路没能达到玩沙地点,只好遗憾的开走了……
再见了,大草原,草原别样的美让人难忘!不过,没有去成五彩山,没有玩沙,没有去最美的达达线,这将成为我们下次再来的原由,呵呵!

结合网上的绕道攻略、酒店的保安大叔的指导、检票口的工作人员的指引,从酒店出来后,先路过影视基地,再路过将军泡子,在快到公主湖时,左手边有一个景区出口,左转出景区,一路直行,奔大河口方向,即可绕过成功,我们成功的从乌兰布统绕到御道口,这一路上基本在山间的高速上行驶,大部分是下坡路,一路风景,宝贝在车内用自拍杆玩拍照,很开心,我们路过承德奔向东戴河,在网上订的海边木屋,晚8点多到,就餐休息,明天玩水啦!
8月10日,星期三,天气有点阴,小雨
睡到自然醒,天气有点阴,小雨,海边的早餐真心好贵呀,有点不地道……
我和宝贝来到海边,海水没有去年来时那么好,还有好多水母,白白的,一团团的,我和宝贝面向大海走了好远,水母才能少些,我们玩了会水,有点起风浪了,不会游泳的我只好带着宝贝往回走,在海边有一个像智勇大冲关的项目,宝贝跃跃欲试,现金没带够,只好求助微信转帐啦!宝贝在那玩了两圈,很是开心!
下午2点开始返程啦,在觉华岛码头那找了一家大众点评最好的海鲜店用餐,这餐也不知道是午餐还是晚餐,有点混乱,吃过这餐后,我们沿滨海大路奔锦州盘锦方向回程……
回程的路上经过欢采,路修得都不认识了……

这是转了一圈,转到河北的这边,御道口,真是服了河北了。不管怎么说,平安到家了。这里提醒一句,这个时候去草原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重要的事说三遍。

草原梦

当然得感谢一下小森,上镜吧.......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12 18:57

比较好的月份应该是7、8、9这三个月,当然要看当年雨水丰沛情况了,雨水多草长的好。

2016-09-12 19:0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12 19:26

2016-09-12 19:28

哇嗷!森林人可以在草原上开吗?

2016-09-18 13:46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9-18 13:46:31 的回复:

回复张小崔:随便开,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