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武一夜

任小维 (嘉兴) LV.2
2016-09-11 09:58 968/5
  • 出发时间/2016-09-01

这是我们一帮狐朋狗友,因为G20被赶出杭州。本来打算去甘南7日游被取消航班,因为都是资深吃货,决定去福建泉州逛吃逛吃。

day1:从杭州出发到厦门北站,之前在airbnb上预约了套房,六人三房,568,性价比超高。到的第一天去了中山路吃海鲜,店名:老何海鲜大排档,人均100,第一顿印象深刻,某台州人回来后一直念念不忘,给大家看看照片。

吃了晚饭在中山路逛了逛,回来晚了,在套房里打了牌,我赢了很多money,但是大家都选择忘记……

day2:逛鼓浪屿,因为我们订的房间离邮轮中心很近,早上吃了杭州小吃(对,没有看错,来厦门旅游吃杭州小吃)后就登上了去鼓浪屿的轮渡。厦门这几年旅游气息太重了,也没什么新的变化,整个旅程都平平淡淡,幸好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在一起调调情,应了那句话: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陪你看风景的人~

我们团体的主心骨还未到位,结果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逛,中午还吃了很无趣的海鲜面,价格贵不说而且还不怎么样,我对不起大家,是我挑的店

中午回来休息一下,迎接姗姗来迟的高智商夫妻档,开始了我们高质量的旅程~~~好难找他们的合照,图中婉约男和美大腿,我友情出境。
晚上曾厝垵走起~~~曾厝垵一张吃的都没拍……果然很吃货,印象最深的还是方糖绵绵冰,果然是五月天歌迷组团来吃的好东西,好想念~~~

晚上玩了毁友谊的uno,笑炸了。因为只预约了两晚,明天还要去厦大,晚上在研究住哪里,幸亏我运气逼人,挑了一家好房东,才掀起了我们整个旅程的最高潮(对,才刚刚开始)

day3:去厦大咯,走之前为老干部拍张纪念照。

厦大~~~厦大食堂

厦大沙滩,因为懒,没有去。

然后搬家~~~然后逛吃~~~~~不更
day4,听了老板的话,去崇武咯!!!包车从厦门直接到崇武,每人75块,开启海滩狂欢模式。

沙子细软,海边也没什么人~

比三亚的个头大多了~~

海水超清

到了晚上!!各种矜持被打破。老板有个小酒吧,吃完海鲜唱唱歌再吹吹海风,不要太惬意。海鲜大餐,才花了人均100,啤酒随便喝,老板说不挣钱,就交个朋友,海边人,总是这么热情和豪爽~(原谅我又没拍啥吃的照片

一片狼藉,老板的猪蹄是一绝!从未吃到这么入味的猪蹄!太想念了,口水又出来了
 酒吧名称:听海音乐吧

high到深夜,听海入睡~

早上5点半起床看日出!

去逛崇武古城,7点以前免费。

告别崇武,出发泉州,高智商夫妇在携程上订了一家民宿—宝宏湖畔独家别墅,一间房才297,但是,让我们真正见识到了什么叫壕,家里装电梯,所有家具都是红木,有一张年代久远的鎏金木雕古床(老板带我们参观的),用福建最好的铁观音招待我们,最后还拿出茅台随便喝,两夫妇也是喜欢交朋友,相当热情,福建的风土人情,这一次深深体会。

day5:泉州逛吃,开元寺,西街润饼,东街肉粽,中山路,黄氏故居,承天寺,百源清池,关岳庙,清净寺,胭脂香蟹黄包,市府鸡腿怣,面线糊,四果汤,文化美食之旅!谢谢泉州蒋老师当地陪!又掀起了一个新高潮,虽然已经走断腿……
图为开元寺

开元寺造型独特的飞天女,还有翅膀哦

上面那个紫米糕很好吃!

鸡腿怣,泉州名小吃!名不虚传!!!好吃到,我们泉州之旅的群以此冠名

泉州的粽子也超级好吃,可惜没拍照片,里面料很多,外面糯米软软的但不腻味,吃多了也不会不舒服,而且超级入味,是百年老店吃的,也是印象深刻!
下图为四果汤吧…忘了

主人家的茅台,还是国际版125毫升限量版小瓶装…

好吃!
 对了,要隆重介绍别墅边上的大排档,叫阿强金湖大排档,也是老板推荐的,我们回来晚了遛弯的时候顺便去买了个夜宵!结果大惊喜!!!!!我的天!!!!!太好吃!!!!!调料简直完美!我把青椒都吃完了!!!我觉得光为了阿强大排档我也还会来躺泉州,味蕾被360度全面激发!好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仅仅一份夜宵外带,都能让我惊喜万分!

好了,福建之旅告一段落,我们美食之旅的节奏启动得太晚了,一半时间在安排在厦门,有的时候,最好玩最开心不是按部就班,按照计划来的,顺其自然,往往能发现不一样的风景,人生也是这样早起吃了面线糊,感觉泉州小吃总是对胃很温柔,每天早起吃碗热热的面线糊陪油条再加肠粉,胃舒舒服服的,元气满满的一天就由此开始了~
火车上,开一瓶当地有名的黄则和花生汤,想念旅途的每个人……

欢声笑语依旧在耳边,从未远去……

——完——

2016年9月11日

本篇游记共含1970个文字,6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9-12 14:25

引用 栀子花格格 发表于 2016-09-12 14:25:52 的回复:

回复栀子花格格:福建纬度低,潮湿闷热,只要不是大夏天,都很适宜,这个季节正好

2016-09-12 14:3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