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吻狮城|4天3夜,新加坡的繁华与绚丽

2016-09-11 10:11 213/1
  • 出发时间/2016-04-03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6年4月3日-4月6日,短短的旅程,从计划到预定到出行只有15天,就好像周末出门溜达了一圈。

由于工作,家庭等诸多繁琐事务全都赶在一块儿了,复活节小长假脱不开身,整整一年没有旅行过的安小姐与麦先生火速决定,清明节就近找个地方放松下身心。在首尔新加坡之中犹豫了两日,最终还是决定去花园般的城市新加坡,去领略绚丽大自然与繁华都市的完美融合。

预告片

行程

此行关键词:

4月2日: 香港14:50-新加坡18:40
              宿新加坡 Holiday Inn Express克拉码头酒店

4月3日: 鱼尾狮公园 - 圣安德烈教堂 - 哈芝巷 - 乌节路 - 滨海湾花园

4月4日: 环球影城 - 海洋馆 - 摩天轮

4月5日: 新加坡15:45 - 香港19:45

新加坡真的是个很小的国家,虽然只玩了2个整天,但足够走遍所有知名景点。当然和深度游的童鞋们没法相比,无法更深入的了解这个国家,了解东南亚文化,但这匆匆一瞥,已足够让新加坡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花费/住宿/交通

清明节也算是一个热门的小长假,花费会比平时贵一些,但合理安排的话开支也不会很夸张。不计购物,我们这次旅程的总花费控制在1万左右,行程也安排的较为安逸,还是比较满意的。

机票:4000RMB
酒店:3000RMB
交通:500RMB
饮食:2000RMB

这次花费较低最主要是新加坡的交通及饮食都比想象中便宜。交通方面,除了来回机场是搭乘的士,以及有一天走得实在太累了,搭乘的士回酒店,其他地方都是步行/地铁即可抵达。毕竟城市小,景点之间都很近,交通便捷。另外东南亚的特色餐饮都很便宜,也就比平时吃个便餐贵一点点,所以即使吃的比较舒服,也不会很贵。

机票方面,可能是我们预定的日期太接近出发日期,机票反而不是很贵。我们最终搭乘的是廉价航空Jetstar。虽然事实上Jetstar和国泰的机票就差了200元,但是作为两个懒人,我们几乎去所有的地方都最钟意下午去下午回来,这样的话只有Jetstar的航班符合我们的要求,国泰的航班要半夜回来了,第二天还要上班,不想旅行得那么疲惫去上班。再加上我们在新西兰曾经乘搭过Jetstar,觉得可以接受,于是最后确定还是定了Jetstar的航班。

酒店方面,我们预定的时候确实大部分知名酒店都比较贵了,而我们又想住在旅游景点比较集中的牛车水,克拉码头,滨海湾一带。安小姐比较喜欢送早餐的酒店,刚好看到Holiday Inn Express克拉码头有提供早餐,而房价又在预算内(大约连税900余元一晚);加上Holiday Inn也是国际知名连锁酒店,相对来说品质有一定保障,于是我们就果断预定了这间。事实证明,这间酒店虽然房间小,但其他方面都不错,性价比高,很满意。

Day 1

4月2号晚上6点40分,我们的飞机准时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也是著名的花园机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机场之一。整个机场的设计大气与秀丽并存,走在机场内便已令人心情愉悦。

安检处人并不算多,通道很宽敞,不会给人拥挤感。不过新加坡的办事效率比较一般,办理过关还是花了一定时间。

机场整体还是非常洋气的,相比香港机场的现代化,新加坡机场更多的是给人一种亲切感。

由于我们的各种门票都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其中摩天轮门票是要求在机场T2/T3的指定柜台换票,所以我们先搭乘Skytrain前往机场T2换票,再从T2出发, 搭乘的士前往我们的酒店。

到达酒店已经很晚啦,但我们精神还不错,放低行李赶紧出门觅食。

根据出行前做好的攻略,酒店不远处中国城有一间松发肉骨茶,还算好找,赶紧解决温饱问题,一并体验下新加坡风格的美食,

其实并没有觉得有啥特别的,和香港东南亚餐厅吃到的差别不大,肉骨茶感觉就是胡椒汤,也不知道到底是降火还是上火。

肉骨茶是无限续汤的,畅饮,这点还是值得一赞。饮料挺好喝。

总体而言,就是吃个便餐吧,谈不上美味佳肴,不过胜在便宜,性价比还算不错。

吃饱喝足,慢悠悠地晃悠去新加坡河边。

订酒店时就查到资料说,克拉码头是新加坡夜生活最丰富的地方,人声鼎沸。果不其然,还未走近,便能感受到那灯红酒绿。

这四根电塔般的柱子可不仅仅是装饰,柱子间有刺激的高空坠落类机动游戏;这么激情的游戏不太适合我们,我们就不参和了。

沿着河一排全是酒吧,全是满座。

大名鼎鼎的珍宝海鲜,据说很贵,安小姐也不喜欢海鲜,我们就不尝试了。

骑着发光单车的小贩穿梭于人群,拉风地驶过,留下一片惊叹。

我们却已没有更多的精力参与享受新加坡热情的夜晚,买了些零食,便回酒店,为第二天的暴走储存足够的体力。

Day 2

吃完早餐,慢悠悠地晃悠出去,步行前往鱼尾狮公园。一路上景致都很有情调,心情也跟着飞扬起来。

沿着新加坡河边有不少看不懂的雕塑作品。

太阳太大了,基本还是走一段就休息一阵,在河边坐坐,也不失为一种享受。

富勒顿酒店,基本是新加坡历史最悠久的酒店之一。

酒店下停着的豪车,猜测应该是接贵宾用的吧?

绕到了酒店的背面,很有气势。

转头已经能看见鱼尾狮,金沙酒店,大榴莲等新加坡地标了!

鱼尾狮第一瞥,谈不上什么震撼或者美观吧,不过毕竟是新加坡的标志,人气相当高。

其实鱼尾狮最主要的功能是让大家开发想像力,花式拍照,哈哈。我们也不能免俗,和广大游客一样,对着被玩坏的鱼尾狮,摆出各种奇葩姿势,没有最逗,只有更逗

看向对岸,视野很开阔,和香港拥挤的海景风格完全不同。

玩的差不多了,过河去市中心看看。

观光车,外形太逗了,不过估计坐里面很热。

新加坡什么都好,就是太热热热热了啊!果断改变计划,由地面行动改成地下行动。

看到榴莲味的冰淇淋,试一下,再修整修整。

钻出地铁站,刚好是圣安德烈教堂。

里面正在做礼拜,不能进去,小遗憾。在门口瞄了一眼,内饰华丽又不失庄重,值得一去。

离开教堂,一路慢慢溜达去武吉士区。一路上也有不少小景点。

莱佛士酒店,另一间历史悠久的酒店,过了这么多年依然是如此贵气。

麦哥来Cosplay一个。

终于来到了目的地,色彩斑斓的文艺小巷——哈芝巷。

文艺青年拍照圣地,然而炎热的天气让我们并没有多少拍照性质。

还是这个问题,太热热热热了。随便拍了几张,决定去大名鼎鼎的 I am吃了午餐先。

热的安小姐决定扎起头发。

不算是当地特色菜式,但是很合我们的口味,吃的无比满足。

现在回头看照片,还是口水流下来。

酒足饭饱,再回头逛一逛哈芝巷,拍照圣地果断还是得留一些影像。

下一站是乌节路,安小姐的购物欲望又开始燃烧。

我们在武吉士的地铁站买了地铁卡,可以增值5次,我们差不多刚好用完,很方便,给这个设计点个赞。

换线的标志萌萌哒。

到了乌节路之后下雨了,于是我们就只逛了这间ION。

物价整体和香港差不多,但是化妆品护肤品有不少品牌香港没得卖,所以还是收获满满。

走了这么多路还是有点小累,喝杯咖啡冷静一下,为一会的滨海湾花园存够体力。

依然是搭乘地铁前往滨海湾花园。

看到大镜子,赶紧互拍一个臊皮一下。

老远就能看到世界树了!

另一侧是摩天轮。

沿着天桥进入花园。

好乖的大狮子!太黏人了哈哈!

滨海湾花园是正好面对着金沙酒店的,转头就能看到。

我们先去了冷室花园,以下就是各种很少有机会见到的罕见植物。

安小姐乱入两张哈哈

樱花也有,幸福的新加坡人不用去日本赶花期看樱花啦

接着是另一个冷室花园,有着壮观的瀑布。

假山中间有钟乳石及水晶展。

从冷室看向外面,正逢傍晚,残阳余辉映衬着世界树。

逛完走到世界树底,刚好灯光展开始,时间掐得正好。

这种灯光汇演一向是安小姐的最爱,目眩神迷,赞。

回头看金沙酒店和摩天轮,也都到了最灿烂的时候。

结束了滨海湾花园之旅,来到金沙商场觅食。
东南亚特色菜太多了,我们要了海南鸡和椰浆饭。海南鸡是有骨头的,味道和香港的差别不大,但饿的时候吃啥都特别香,还算满意。
吃完饭都快10点了,打个车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旅程。

Day 3

享用完早餐,就搭乘地铁直奔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位于圣淘沙岛,上岛有步行,的士,捷运等多种方式,我们还是采用了步行上岛,毕竟路程不长,上岛的栈道修得也不错,欣赏路上的风光也是旅行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地铁坐到vivo city,商场内一路都有前往上岛栈道(Sentosa Boardwalk)的标识。

路上的风景,心旷神怡。

远眺圣淘沙。

萌萌哒小火车

起点,走上栈道。

全长也就500多米。

上岛咯。

远远地看到地球,就知道到达目的地啦。

到此一游照肯定要来一张

淘宝上提前订好了票,打印出来,在门口扫一下条形码即可入园。

一进门是各种纪念品商店,和别的主题公园(迪斯尼,海洋公园等)比起来风格差别不大。

看到一个鸡蛋版的地球,留个影哈哈
正面人太多了,背面没人,果断把位子占了。

我们是顺时针玩的,进入的第一个区:
欢迎来到马达加斯加

色彩斑斓的马达加斯加,high起来

这个应该是怪物史莱克的城堡,进去看了一场4D电影,体验还不错。

充满西洋风情的巷子。

安小姐版本的cosplay

侏罗纪公园,麦先生比较感兴趣的地方。

两大认可度较高的陆地霸主,暴龙与棘龙。

埃及区,各种古文明的气息扑面而来。

必玩项目之一木乃伊归来。

然而安小姐是过山车重度恐惧症患者,整个园区内所有的过山车项目都无法参与,所以就门口看看好啦。

变形金刚区,整个园区最有吸引力的两个活动:双轨过山车和变形金刚4D电影,都在这里啦。

双轨过山车,看着都觉得刺激。

这个大家都很熟悉吧,人气选手大黄蜂

这就是一会变形金刚4D电影我们乘坐的车了,这是机器人形态。

主题餐厅,浓浓的未来科幻风。

喝了杯饮料,开始漫长的变形金刚排队时间。排队区间还是做了不少设计,不会让人感觉那么枯燥。

各种警告,并在排队过程中交代了故事背景。

不剧透太多啦,总之就是好玩好玩好玩!太值得一去了,光这个项目就值回票价!

玩完就在园区里吃了午饭。人太多,凑合吃个快餐啦。

晃到最后一个区纽约区,这里基本就是拍照圣地啦,各种建筑,随便拍拍都是文艺片。

据说前一天雷大锤还在这里做新电影的活动,我们来晚了一天咯。

没人啦,赶紧来正面拍一张。

这应该是整个园区最低幼向的项目,不知道咋个想的我们居然玩了一趟。

玩的差不多啦,吃个饭,拍点照片,准备撤退咯。

回到入口,拜拜

门口有马来美食街和韩国美食街,但我们还没饿呢,就先不去啦。

海洋馆也是扫码入园即可。然而我们在入园的时候遇到了点小问题。

根据前人的攻略,海洋馆四五点进去就够玩了,然而我们四点半进馆的时候,门口保安通知我们,由于今天有特别活动,五点就要闭馆,问我们是否确认现在就要入馆,还是改天再来。

第二天我们就走啦,改个头啊,没办法,那就少玩一会咯,硬着头皮进去啦。

进门的大船就不看啦,赶紧进去看鱼。

一进去就是鲨鱼区。不讨论凶残程度的话,鲨鱼的体态真是优美啊。

刚好赶上有工作人员在喂鲨鱼。

这里应该是模拟沉船的环境,刚好整个馆一个人都没有。一阵兴奋,想着可以拍照,然而。。。。

黑人在此,哈哈

慢慢走进去,一路看到各种珍奇鱼类。

我们一个品种都不认识,就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的各种兴奋,一路都觉得好新奇。

这个大鱼缸是我们最爱的鱼缸了,太壮观了。

这里五彩缤纷的鱼类与珊瑚在一起,生命都充满了色彩。

这里应该是最大的一个鱼缸了,然而这里应该就是所说的要搞活动的地方,工作人员正在布置晚餐场地,不知道是什么级别的人才能在这里包场搞活动。

其实这个鱼缸的玻璃比较脏,看鱼儿反而没有这么漂亮,模模糊糊的。

三兄弟。

水母区。

之前对水母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但到了这儿,真真切切地被惊艳到了。原来水母是如此的优雅美丽。

倒立水母。

麦先生等待了半天时机,想拍一个正着的水母,然而一转头看到介绍,倒立水母,昏厥

安小姐与长脚蟹的严肃会谈,谈话内容至今尚未公诸于世。

绕了圈又回到大鱼缸,好舍不得离开啊。

这种鱼好像很出名,经常看到,然而还是不认识。

离开咯,前往下一站,摩天轮。

来来来,一起自拍一张。

晚餐就在vivo city里面解决,有个类似大食代的地方,各种菜式,当然还是东南亚风格为主。

味道还可以,然而忘记拍照鸟。

酒足饭饱,前往这趟旅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摩天轮。

登上摩天轮,夜色正好。

新加坡的城市夜景的确可以媲美香港,甚至说是超越香港,相较于香港的拥挤,新加坡要大气一些。

下来之后,从螺旋桥拍夜景,也是美如画。

最后一瞥鱼尾狮,要和狮城说再见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