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 岘港花开 2016年春节科海公司越南岘港五日游

胡为民 (武汉) LV.13
2016-09-11 10:23 796/6
  • 出发时间/2016-02-19

前言

武汉市科海公司组建于1996年,是一家集知识、技术和人才密集型的现代化专业公司,是拥有消防系统、安防监控系统、智能系统工程的成套设计、安装施工、调试维护等技术能力的专业性公司,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科海公司每年春节后都会安排公司人员出游,近几年我们去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清迈》;《日本冲绳》;《中国台湾》等
我会慢慢把我们近几年的旅游行程记载下来,留存纪念!
下面放大片了啊!

2016年2月  科海公司越南岘港出发啦!

越南的中部,有这样一座沿海的小城。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50个必到的地区之一。这里曾是兵家必争之地——多年前,著名的越法战争就是从这里开始。而今,虽然这个重要的军事基地除了历史博物馆,早已不见战争的踪迹,但那段抹不去的历史依旧给岘港留下了浓重的印记。
岘港,作为越南中部港口城市,被美国国家地理评为“全世界最值得去的五十个目的地之一”,它长达约40公里的海岸线,号称是世界上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值得推荐的有两个著名海滩,一是美安海滩,另一个是美溪海滩。美溪海滩是岘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是岘港市市民最爱之一。
岘港 ,除了无敌蓝天碧海,还有让你发思古之幽情的会安古城和占婆族的美山遗址。
今年的春节休假期间,公司组织的旅游圣地---越南岘港  我们来了
上大片啦!这是我们公司美女拍的美片
散落在海滩上的星星点点都是我们公司的人员哦!

岘港旅游特色
不能不吃的海鲜餐

不能不玩的簸箕船
这是越南小哥在“表演”

岘港山茶半岛 会安之美丽一日游

第一天:参加旅行社团队游
山茶半岛Son Tra Peninsula在岘港中心东北约10公里处,
海拔高位693米,整个半岛越60平方公里。风景名胜山茶半岛造成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距越南岘港市中心13公里,长15公里,最宽处5公里,最窄处1公里,最高峰696米,有原始林4370公顷,珍稀动物有爪哇猴、长尾猴、红脸鸡等等。半岛上岗峦起伏,林木繁茂,并有鸟兽出没,已被划为森林保护区。
山茶半岛上有一个沙滩叫China Beach,素有越南黄金海岸的美称,美丽迷人的海景真是令人流连忘返。

我们上午出发,参观越南当地人祈福之处-灵应寺,灵应寺的地理位置非常独特,在岘港的山茶半岛山,
不管从寺庙哪个角度眺望,都能居高临下地看到大海。是观赏到整个岘港市区及海湾景色的绝佳之处。
灵应寺更供奉有东南亚最高白玉观世音菩萨像,高67公尺,莲花台直径35公尺,里面共有17层,每层供奉21尊佛像,寺的两旁以大理石做成,肃穆非常,姿势各异其趣的罗汉摆设,在灵应寺大门上的横额和楹联,以及寺院内各殿的楹联,几乎都是汉字,这是因为灵应寺是由在越南华人捐助建造的关系。

呵呵!美女帅哥亮个相!
这张照片照的真好!

下午,我们去了会安古镇,参观会安的景点(华人会馆、寺庙、宗祠、古时的东南亚贸易港口、日本桥)。
参观会安之夜美丽街道。
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会安除了老房子多、“奥黛”多(指专门订制越南民族服饰的小店),灯笼多也是会安的一大特色。小街中的灯笼店(作坊)比卖“奥黛”的服装店好像还多。小店门口的灯笼挂得满满的,五颜六色、造型各异,不用点起来就已经非常靓丽。会安的灯笼都是手工制作,古朴自然,有木做的,有竹编的。不像中国的纸糊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会安的灯笼外面是彩绸的,更加多样性和工艺化,到了晚上,很多人家和店铺外悬挂的灯笼都会亮起来,特别是靠近河岸的一片,亭台楼阁,青苔老瓦,灯影绰绰,让人仿佛置身从前江南的水乡,又恍惚重返丽江的四方街。

日本廊桥(Japanese Covered Bridge)建于1593年,它是会安最具标志性的建筑,因为最早由日本人所建,桥的一边是华人社区,另一边是日本人社区,所以被越南认称为日本桥,其实日本人最早只是建了桥身,而桥上的廊道和廊道内供奉的佛像都为中国人所造。历经悠长岁月的洗礼,桥面上的木头栏杆和外墙的红漆已经脱落,廊桥里也一片昏暗。廊桥的北面有座塔寺,以保佑河上的船工。桥上一端由猴子看守,一端由狗看守,据说是猴年开工,狗年完工,所以又名石猴桥,华侨们又叫它“马骝桥”。在桥上有匾,上书“远来桥”,并有书“安乘”、“利涉”等汉字。

晚上的来远桥在灯光的映衬下还是很美丽的

会安城中,中国式的建筑物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既没有遭到战争的破坏,也没有因为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迁。城里有完整的华人聚居的街道,亦称唐人街。唐人街里建有观音庙、关帝庙等中国式的庙宇。其中最突出的是福建会馆、广肇会馆、潮州会馆、琼府会馆、客家会馆和五帮会馆。这些会馆建筑雄伟壮观、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古色古香。
在古镇内的会馆中,广肇会馆大门的四根龙纹雕柱最为醒目。会馆是由广东肇庆的商人在1885年成立,许多小部件是在中国完成制造后运到这里再添加而成的。除了一个龙的陶器,会馆内的其他元素,例如羊群雕塑,也都能反映广东肇庆地区文化。

福建会馆(Phuc Kien Assembly Hall)又名金山寺,是会安最重要的1座华人会馆,由福建商人于1697年所建,是会安华侨的重要聚会所。会馆内供妈祖,两侧分别是千里眼与顺风耳,还有1艘经色的木造古帆船模型,据说新加坡的华商会馆裡也有1艘相同的模型。色彩丰富的装饰与保存良好的神像,使这座会馆十分受瞩目,其中有座镶瓷的水池裡的鲤鱼象徵著鱼跃龙门,陪衬著有龙、麒麟、凤凰中国吉祥的象徵。
因为时间的关系,还有几个有名的会馆我们都没进去。

会安古镇,黄色调的小镇开满三角梅,去的时候人不多 也不闹。

岘港小吃--既好吃又养眼

导游介绍说“这里的越南河粉好吃”,大家全跑这里来了!

会安古城花花绿绿的剪纸  折纸好漂亮!我很喜欢哦!

迦南岛 簸箕船 石雕村 泥浆浴

迦南岛(英文:Cam Nam Island,越南语:Đảo Cẩm Kim)坐落于会安秋盆河上,在会安Bach Duong路码头处,我们搭乘摆渡船前往迦南岛,在当地渔民的带领下,乘坐圆形的簸箕船参观椰林,划船穿过水椰林,感受椰林的宁静和美丽,水椰树将您环抱,您会感受到真切而难以忘怀的醉人美景。中午公司人员在一起享用广南水乡特色午餐
瞧瞧!大家玩的多高兴啊!
公司帅哥戏称:玩到国外的“一日乡村游”
参观越南最有名的白石雕刻村庄
晚上观看黄龙表演喷火喷水很漂亮,看龙表演,《晚上9点开始.》

感受到真切而难以忘怀的醉人美景。

簸箕船游《水椰林》

中午,大家自己动手学做“越南小吃”

聚精会神“包春卷”

越南岘港小吃

参观越南最有名的白石雕刻村庄

岘港泥浆浴中心

岘港巴拿山一日游

第三天:
巴拿山,著名的高山避暑胜地,汽车从岘港市中心路开45分钟会 到巴拿山景点。巴拿山缆车在业内享有名誉,是世界吉尼斯单线最长(5.042米 )/落差最大(1.291米)记录,世界最高缆车系统记录二项保持者。
乘坐缆车过程中您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梦溪及丰富的原始生态森林,仿佛宫崎骏动画电影中的童话世界。被称为“越南迪斯尼”
到了巴拿山脚,下车是喷水龙景点,坐缆车到第一站,参观半山的景点与小花园,然后乘坐中转小火车到了巴拿山的第一山顶,参观约会广场、爱情桥、法国酒窖、花园广场、迷宫园。然后再坐缆车与中转小火车到了巴拿山第二山顶
参观第二山顶的所有景点(法国村、法国酒店、望景台、白塔、教堂等)与 参观巴拿山的游乐园(玩蹦蹦车、魔鬼谷、跳楼机、爬墙游戏、看4D 与 5D 电影与游乐园等游戏。)

越南岘港巴拿山风景

世界最高缆车系统记录二项保持者。

乘坐缆车

坐缆车到第一站,参观半山的景点与小花园

中转小火车到了巴拿山第二山顶

巴拿山美景

呵呵!留个印

呵呵!一起留个印

年轻真好!
瞧瞧!跳楼机玩的多带劲

巴拿山酒窖
现在巴拿山的半山上还存留着有一百多年前的古老酒窖,喜欢品尝红酒的人士可以亲自去探访真正的法国酒窖,甚至可以去品尝一下那里醇正的美酒佳酿。享受杯酩之悦的同时,在酒窖外面的平台同样可以一览巴拿山秀美迷人的风光。

美美哒!

收获的是喜悦
留下的是满满的回忆

海云岭 顺化皇城 占族雕刻博物馆

海云岭自古有“天下第一雄关”之称,它像一条扁担,两头挑着世界最美的两个海滩。
岘港顺化,距离一百零四公里,这条沿海公路是美国国家地理评出的世界最美的50个地方之一;人生中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而这段路的精华段落就在于海云岭附近,海边的盘山公路,一边是云端的高山,一边是蓝蓝的海景,
在海云关隧道没有建好前,从顺化岘港或者反过来,所有走1号公路的车子都得爬海云岭,过海云关,这是连接南北的唯一陆路。
从2005年,东南亚最长的公路隧道——穿过海云岭的海云隧道投入运营后,很少人过海云岭了。

顺化古皇城:宏大的顺化皇城拥有神话般的紫禁城。顺化有各式各样的宫殿、亭台、寺庙、池塘、大门和大厅,是一个亚洲的仙境。顺化从1802年作为阮氏王朝的都城,直到1945年阮朝的最后一个保大皇帝退位。顺化没有北京皇城宏伟和庄严,但却以另外一种方式诠释着庄严。1993年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将顺化历史建筑群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启定皇陵:位于顺化城以南15公里处,香江边上,是越南所有皇陵中最精美的一座,其建筑风格东西合璧,犹如一座欧洲城堡,器宇不凡。陵墓上方的平台上同真人般大小的启定皇帝铜像。皇陵内的地板上铺着彩色的琉璃瓦,墙上有巨幅祥龙壁画,天花板则饰以黑白色调隐藏云雾间的盘龙,整座皇陵的建筑风格受西方的强力影响,使它成为20世纪初期越南建筑的顶级作品。

在游船上

元宵节快乐!
今天是在岘港最后的晚餐,明天就要回国,谢谢胡总的海鲜大餐,祝愿科海公司新的一年蒸蒸日上!更进一步!

美溪海滩玩乐了 购物 回家咯!

美溪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
美溪海滩,人密度极低,基本专属私人海滩,租上一把沙滩椅子,享受一天。岘港海岸线30公里,国际五星酒店也在海边,不出酒店就能感受阳光沙滩!

岘港占族博物馆全称岘港占族雕刻博物馆,坐落于越南岘港城市中心,翰江岸边,在法国远东研究院支援下,建成于一九一五年。是越南最大的占族石雕艺术博物馆。占族历史上曾在越南中部建立强大王国,后来逐渐衰败,占族人迁到了越南南部的两个省,目前只有5万多人,是越南少数民族之一。占族雕塑博物馆收集了全国各地的占族文物,被称为岘港的一块瑰玉。

品茶 品咖啡

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

结束语:
短短的5天在大家的欢歌笑语中结束了,时间过的好快好快!我们期待明年科海的《快乐行》,有期待就会有动力!好好工作,努力奋进!在新的一年里,全体人员和科海公司一起携手并进!共创辉煌!
推广一下
我的窝窝:
世界那么大 我想趣看看 我俩的另一种出游方式《欧洲行》
爱那天空的一抹蓝 2016年夏 我们一起看草原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12 20:57

谢谢关注

2016-09-12 22:3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13 12:25

谢谢关注
万事开头难,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开始写了第一篇,慢慢就顺手了

2016-09-13 14:41

请问沙滩细吗扎脚吗?是否需要带涉溪鞋?

2016-09-14 20:28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09-14 20:28:37 的回复:

请问沙滩细吗扎脚吗?是否需要带涉溪鞋?

回复漫天杨花:不需要,沙子细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