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那一抹让人心醉的日落

宝贝不哭 LV.3
2016-09-11 10:23 487/9

麻麻最近嚷着要出去旅游,好吧,一言不合就旅游。凑巧和朋友聊起这事,她也有想法带她爸妈去旅游,于是青老年团就这么愉快滴定下来了。(虽然偶已是奔四的年纪了,姑且就让宝宝我再装个年轻人吧)。旅行目的地很快定为沙巴。行程内容除了吃就是逛,纯悠闲度假游。

行程安排

出行日期:9.4-9.8
出行人数:6人(我和麻麻,朋友+朋友老公,朋友粑粑和麻麻)
花费:人均:6500-7000。

Day1 红眼航班+入住酒店

因为我们机票酒店订的比较晚,飞机票的价格已经比较贵了,所以这次酒店和机票就直接打包在携程上一起定了。机票是亚航的,在吉隆坡转机。酒店是订的亚庇市区老牌五星艾美酒店。这个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对面是菲律宾市场,靠近天桥下榴莲和海鲜市场。一定要先吐槽下亚航,第一次坐亚航的宝宝表示心都碎了。亚航听说是廉价航空,果然很廉价。飞机晚点,红眼航班什么的也就算了,需要自己出钱买行李,飞机上冷气打得特别足,要自己出钱租毯子,这些真是第一次遇到。以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绝对不会再选亚航。我们的飞机是凌晨1点,到达亚庇市区已经12点了。入住的酒店还不错,虽然内部设施是有了些年代,但是本宝宝喜欢海,去哪里都要海景房,所以我们的房间也升级为豪华海景房。揉碎的阳光和海水融合在一起,心都跟着温柔起来了。

下面重点说吃啦。攻略上看到默迪卡的一楼换汇最合算,直接第一站去了那里。大家都很饿了,就随便在3楼还是4楼找了个叫“五星海南鸡饭”(貌似是这个名字吧),事实证明,随便也是靠谱的,鸡肉好嫩,我们离开亚庇的最后一餐也是在那里吃的。
晚上:大茄来 人均:100马币,在那里爱上了椰子布丁。攻略上推荐的老虎虾,我们点的是50马币/只,我个人感觉有点老。

吃完晚饭,一路逛到天桥榴莲市场,一条街都是卖榴莲的,满眼望去全是榴莲,炒鸡激动。接下来的四天,虽然每天都已经吃到扶墙出的地步,还是都会去榴莲市场露个脸。我们选的都是猫山王榴莲,30-35马币/公斤,有人说当地不产猫山王榴莲,有人说产量比较少,不管真假,真的很好吃。

Day2 丹绒亚路的日落

中午:新记,口味还不错,橘子冰好好喝,不过朋友喝不来,觉得又酸又甜味道怪怪哒。

丹绒亚路的日落据说是世界上三大最美日落之一,那天运气好到爆棚,准备去看日落的时候开始下雨,到了香格里拉酒店居然雨停了。那种美如不亲眼所见,真的无法去体会。但于我而言,可能是年纪大了的原因,会更倾心于平淡,安宁的静态美。美得如此绚丽,如此多彩,如此让人欢呼雀耀,反而会觉得太张扬,少了点韵味。

白天还去逛了Suria (曙光),讲真,没什么大牌,也没什么特别便宜的,不过香奈儿的化妆品倒是会比国内便宜些。女人的口红永远少辣么几支颜色,所以一下入了5支口红(115马币),一瓶粉底液(200马币),一瓶山茶花爽肤水(190马币)。还有欧莱雅也会便宜些,商店有活动就给妈妈入了全套欧莱雅。

晚上去逛了Gaya街,慕名去佑记肉骨茶用餐。这家餐厅据说有三十年历史了。没有空调,整个环境破破旧旧的,除了肉骨茶比较心水,其他的都无感。

Day3 水上清真寺&红树林&萤火虫

水上清真寺没什么太大意思,红树林里看到了长鼻猴,椰子蟹,海底椰,蜥蜴。最好看的就是萤火虫了,在树上一闪一闪的,真的很像圣诞树。萤火虫还会飞到我们身边,真的好美。可惜天太黑,拍不出效果。强力推荐一定要去看下萤火虫。我们是携程上提前订好的一日游,🈶️导游负责接送,很方便。

宵夜:酒店斜对面是个海鲜市场,当地人会在那里挑选海鲜然后加工,中国人去的很少。口味一般般,比较本土化,不太适合我们的口味。

Day4: imago逛逛逛

怡丰茶室在亚庇也相当有名,只在早上和中午开门。同样也在Gaya街,同样也是没空调。怀念的嚒嚒喳喳没有,点了Lasa,牛杂汤,挺好吃的,但是实在太热了,匆匆吃完就直奔Imago吹空调逛街去了。

Imago一楼有个卖冰淇淋的,买了个猫山王榴莲冰淇淋给麻麻吃,榴莲味很醇厚价格也不便宜,32马币。

最后的大餐:网上对“双天酒楼“的评价褒贬不一,抱着忐忑的心态还是去尝试了。尝完亮了,惊艳了,这绝对是我们吃过的最美味的一顿,当然价格也略贵,6个人吃了920马币。

Day5 返程啰

最后一天收拾收拾,又去Suria逛了逛,淘了件Levis的T-恤,打包回家啰。
最后补充几点:
1. 打车:亚庇就两个价格,不打卡,15和25马币,15是一辆车,4人;25是6个人的价。
2. 要带转换插头。
3. 特产超市都有:拉茶,白咖啡,榴莲干,肉骨茶调料等。
4. Suria, imago里买的东西可以去机场退税,可以退5%的点。但是要在商场提前办好退税单。机场退税的时候,工作人员是要查看所购买的商品的。

引用 宝贝不哭 的图片:

看着就馋!

2016-09-11 18:28

引用 宝贝不哭 的图片:

太有意境了这幅!!!!!

2016-09-11 18:28

美啊美啊

2016-09-11 18:3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1 20: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12 21:57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18:28:10 的回复:

看着就馋!

回复道爷叔叔:双天的真的好吃

2016-09-12 21:58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9-11 18:34:56 的回复:

美啊美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哈哈,是真的蛮美的。

2016-09-12 21:58

引用 themuji 发表于 2016-09-11 20:25:15 的回复:

回复themuji:哈哈,我的懒给你看出来啦,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补充告诉你

2016-09-12 21:59

引用 jackyloveqi 发表于 2016-09-12 21:57:18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jackyloveqi:已经结束啦,还有啥你想知道滴,我和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