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险峰

紫丁湘 (北京) LV.8
2016-09-11 10:32 509/2
  • 出发时间/2016-09-10

2016年9月10日,周六,大晴天,我和亲爱的老公一起去爬了北京延庆的莲花山,真的是无敌风景呀!!!

先上几张图,给点视觉冲击力吧!

真的是状如莲花呀!

登顶的快乐,无需多言!

好了,各位看官是不是有点心动了呢,下面我就按时间顺序把过程晒一晒吧。

关于北京延庆莲花山的简介,各位问一下度娘就能大概了解了,我在此不抄袭复制。不过呢,我觉得景区自己的介绍更来神,写这简介的人,也是有才有才呀,见下图:

本篇游记,基本没什么功略。莲花山距离市中心70多公里,最合适自驾游。或者报一个北京郊区的散客一日游,也能到达。我和老公早7点从马甸上八达岭高速,一路基本畅通,两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景区有两个停车场,一个在检票口外,一个在检票口内(这个也不需要额外收费的),两者相距1公里左右吧。由于我们的目的是休闲加锻炼,不赶时间,因此,我们就选择把车泊在检票口外,一路慢慢走进去。

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无比正确,这1公里的路程,看到了不少秋天的果实。

秋天挂在树上正在成熟的栗子。

看到就流口水的山楂。

更近距离看到了南方人难得一见的高粱。

好了,言归正转,开始登山了。

先把路线搞搞清楚,做到心中有数。

开始登山啦!看样子路况不是太好,以下是开始处的道,应该是全程最好走的了。这其间,遇到了两个下来的游客,我们问询了一下,对方显然是由于前方道路艰难,中途放弃了,直接下山的。

很明显,前方的路变成泥沙石头路了,好在天晴,路干,但沙砾还是有可能打滑的。因此,提醒想来的朋友,一定是穿旅游鞋,另外,登山杖也是标配哟。

我们不放弃,今天的目标是顶峰!努力就有收获,越往上走,景色越来越好。站的高,看的远,错不了!

景色好,兴致高,心情愉快。看到小花小叶也是满心欢喜!

心情愉快,就不会觉得累。一路上,没几个人,我们还在想,今天会不会到时就我俩独占顶峰的无限风光呢。不过,快到半山腰的观景亭时,上来了一波人,上来最快的,竟然是一位82岁高龄的老爷子,真是叹服呀!他们一行是散客拼团来爬莲花山的,老爷子还有亲人陪伴,只是亲人们走不了他那么快,真是神人呀!

观景亭风光不错呀,我们在那流连了好一会。

这朵漂亮的白云,是专程赶来问好我们的吗?太美了!

顶峰下的石头,千奇百怪。你可以开足你的脑力,尽情去想象。大自然呈现的美丽画卷,倾倒多少文人骚客,丹青高手哟!

越往上走,越难行进,爬顶峰那个最大的岩石,基本是在山里各中石缝中前行。尽管路旁比较危险处也有扶手,但不少地方真心需要手脚并用才行。最后这一段路,对于我这个平日里不是太好动的半老人而言,真是挑战了。

特别有意思的事是:快到顶峰了,我忽然感觉前方没路了。扭头和跟在我后面护驾的老公说:“没路啦!估计只能到这了”。老公说:“不可能,我们还没到达最高处”。我让老公上来看,前面除了乱石,哪里还有路呀!老公爬上来后,试探着从能搁脚的地方往下探,原来挡道的石头下有一缝隙,应该是要从那爬过去才行。我们把背包从背下摘下来,匐伏着前行,总算过关了。过去后,我打开相机,拍下了这一关卡,真的是缝呀!身材高大或丰满些的人,要通过去,难度可想而知。

终于登顶啦!

所有的辛苦马上化为乌有!

这满天的云彩一定是给予我们的奖赏!

我们在莲花山顶峰快乐得手舞足蹈!各种POSE!

纱巾本是我的最爱,为了这一方绝佳的景致,尽情飞扬吧!

辛苦而快乐的一天!一直到下午2点左右,我们才开始下山。

在攀登者心中,为了向往的风景,最多的辛苦也值!其实,人生亦如此,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的喜悦!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12 14:25

引用 紫丁湘 的图片:

石头远望,真有点淡淡的粉色;石缝中生长的绿植,无疑是恰到好处的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