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记——原来时光已翩然轻擦!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其它

南昌到贵阳

清晨的南昌,浓浓的秋意,软软的细雨,微风,早早的起床了,黔南行出发了……

从车站拍个照片做个纪念

初到贵阳,给我的感觉和桂林一样,到处是山,路很绕,各种的基础设施挺落后的,交通也很拥堵,但是生活节奏似乎不快,生活显得比较闲适…

甲秀楼,贵阳的重要地标,始建于明万历,但其实来到了甲秀楼,有点失望,站在甲秀楼上都不好意思用“鸟瞰”贵阳城,啥也没看到,都被附近的楼挡到了,没有滕王阁“秋水共长天一色”豁达;没有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幽思;没有岳阳楼“衔远山,吞长江”的气魄,要说它古朴清俊,不如桂林的日月光塔,更谈不上秦淮歌的歌舞绮丽,但它静静的站在南明河畔,看看缓缓流淌的南明河……

还是先去吃点东西,思慕了很久的丝娃娃,结果味道怪怪的,太酸了,不好吃

但是这个神马黑米粑粑糕还是不错的

贵阳到黄果树瀑布

五点天还没有亮就早早的起床,此刻天还没有亮,出发了,黄果树瀑布,你终于等到了我,哈哈哈

贵阳黄果树瀑布有2种方法:
第一种是直接从金阳客运站坐车,直达黄果树瀑布景区,差不多2个半小时,但是会存在堵车晚点现象,尤其旺季;
第二种是坐火车和汽车,由于本人一向晕车,最怕长时间坐汽车,所以选择了第二种
先从贵阳做火车到安顺火车站,在从安顺火车站做3路公交车到安顺客运东站,2元,差不多半小时!在从客运东站坐直达景区到汽车,车是10分钟一班,差不多50分钟就到了哈哈,是不是有点折腾,差不多9点半多就到了,挺早到的!

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为3个景点,分别是陡坡塘瀑布,天星桥,黄果树瀑布,门票是180元,还有观光车50元,观光车一定要买,因为3个景区位置很远,观光车有2种,官方的旅游大巴和旅游公司的出租车,建议买大巴,10分一班,很是方便,天星桥还有索道和大瀑布的大扶梯(大扶梯有的坑50元,我以为是是可以沿途观光风景的,其实就是个电梯),这个是根据自己情况,可以走山路,也可以买,建议还是买,不然走起来很累的!

首先是陡坡塘瀑布,一进去景区没多远就可以看到这个瀑布,这就是83版西游记片尾的那个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画面,很壮观,童年的记忆满满的……

其次就是天星桥风景区,最出名的就是银子坠瀑布,可以说是这个景区的亮点,号称整个景区最美的瀑布,万马奔腾的感觉,不多说了,上图

最后就来到本景区最后的压轴大戏,黄果树瀑布,为什么叫它黄果树瀑布呢?因为附近一带生长了很多黄果树这种树木,所以根据地域的特征,就起了这个名字,当年西游记的花果山水帘洞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其实这个三个景区还是有很多的小景点的,就不一一多说了,

其实黄果树瀑布一天足够了,我早上九点多到的,下午差不多3点多就玩好了,也可能是错过高峰期人不多,所以不是很多人,也不需要排队,当晚就可以回贵阳了,回去的方式,其实可以直接在景区买直通票到贵阳的,当让也可以像早上一样,先坐到车到安顺(在景区可以买到,有专门售票处),在转火车到贵阳,到了贵阳7点多一点,顺便去二七路小吃街嗨吃一顿!

贵阳到千户苗寨

早上要早点起床,我五点多起床到高铁站,贵阳坐高铁到凯里北站,38分钟,然后在凯里北站坐21公车到凯里客运站,也就是终点站,然后买凯里西江的票,直达景区。虽然转车有的折腾,但也是很顺利,差不多中午就到了
顺便说一下,这个凯里的公交车好贵,居然4元,好吧,因为这是高级公交车

西江苗寨的门票是180元,我在携程上买的,2张便宜了10元,还送了晚上的歌舞表演的票和观光车的票,当然你也可以选别的套餐,比如送长桌宴的票,反正门口就有携程的一个点,有专门的取票的机子,有什么不懂的你也可以咨询工作人员,观光车的票也可以单买,5元一张,(门票上送的观光车票只包括一次入景物和一次上下山),所以还是需要再单买一张的,这个票在做观光车的地方随时可以买,因为苗寨的大门离正在的景区还是有段距离的,都是些石头路,提着行李走很不方便,这种票还包括了去苗寨山顶和下山的车票,一般白天先上一次山顶,可以看的的苗寨的全景,晚上再上一次山顶,看万家灯火下苗寨的夜景

入住的这家床吧青旅,环境不错,晚上可以看夜景,清晨可以感受古镇的宁静安详,这家老板也挺客气的,还会推荐你如何旅游,尤其是门口的2条大狗好可爱,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初见苗寨,这个全景是在山顶最壮观

每次出游都喜欢看这种小首饰

说实话,我对贵州的菜,真的是被伤到了,各种酸汤xxx,真的是酸疯了,但是这顿酸汤牛肉,还是可以的,特别是老板娘及其热情的推荐她家自酿的桂花酒,还说是米酒不醉人,这是第一次喝酒

坐在这个窗口看,很有仙剑三的感觉

只是没有看到荷花,哈哈哈

感觉这个特别像徐长卿和紫萱第二世相遇的那个酒店

淳朴的苗寨人,他们的服饰好保持着民族的特色

夜晚的苗寨,再次入山顶上看万家灯火

晚上的苗寨的歌舞表演,看看也不错,可以了解苗族的起源和一些图腾崇拜,但是要是和宋城千古情的比起来,差远了

总结一下,苗寨吧,有不同的玩法,你要是纯旅游,时间又紧张的话,差不多早上到了,下午可以把主要的景点逛逛,晚上再上山看一下万家灯火和表演就不多了,第二天就可以走了,如何你是个时间充足的背包客,想好好感受当地民族文化,你可以住在这里一个月,慢慢玩,我在青旅遇到了一个背包客,已经在苗寨住了近一个月了,已经在附近翻了好几座山的

从西江苗寨到小七孔

一早,就从苗寨出发了,去荔波的小七孔了,小七孔是我贵州之行最期待的地方,世界自然遗产,有“小九寨沟”之称,地球上的绿宝石,但是贵州的交通确实不方便,不停的转车中,先从西江苗寨的客运站坐车到凯里,再从凯里客运站到荔波县城的客运站,最后在转车到小七孔景区,虽然转车好麻烦的,但是很方便,一路畅通,差不多中午左右就折腾到了,唯一悲剧我又晕车了

小七孔门口有专门的游客货物寄存点,我把行李直接存在那里,10元钱,小七孔景区的门票是40元,景区的景点比较分散,推荐买观光车票,当然你精力好的话,也可以选择边走边玩

先来一张小七孔的实景图,错过了雨季,错过了小七孔最美的时候,但是依然美丽

好多现场写生的艺术家

孤帆一片日边来,这个老翁在下午的阳光下,好有意境

拉雅瀑布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卧龙潭,潭边怪石奇树林立,古木森森,潭外水声轰鸣,雾雨蒙蒙,四周高山紧锁,水潭犹如地底深渊

68级跌水瀑布

水上公园也挺好玩的,就没有上图了,差不多快6点要关门了,不然错过了回去的时间,每个小景点门口都有观光车送到门口的,景区有2个门,如果你存了行李,做观光车时一定要问清去那个门的

到了景点门口,取了行李,就有大巴车直接去荔波县城客运站的,坐上去就可以,车上发现好多年轻人的,差不多快到车站的时候,正好路过我定的青旅,就直接下车了,车上的师傅特好,路过的时候特别问了大家,这个附近有个青旅,是否有下的

收拾好东西就出来觅食了,青旅正好在夜市旁边,这是专门为游客打造的夜市一条街

不得不说,荔波的杨梅汤那是相当的出名,之前看攻略,大家都推荐,现在专门来尝尝,味道真的是棒极了,我一下喝了三碗,妈咪也喝了2碗

荔波到贵阳青岩古镇

荔波客运站有直达贵阳客运站的车,差不多4个多小时中午到了贵阳,因为是明天回南昌的票,就选者下午去贵阳市郊的青岩古镇玩一下,这传说是中国九大冷门有好玩的古镇之一,从贵阳火车站有一趟直达青岩古镇的公交车,坐上就去了,古镇的门票是20元

水村山郭酒旗风

古镇的人太多了,必须推荐的是青岩古镇的玫瑰花酱,真的特别出名,好吃还不腻,后悔没有多买几瓶

差不多5点多就回来市区了,古镇不大,还在打造,2个小时就差不多逛完了,长城爬了一半,太累了,晚上回来,睡了一觉,明早准备回南昌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1 20:06

刚刚到贵阳呀!

2016-09-11 21: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2 19:58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09-12 19:58:24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好的,我会尽量详细的,只要是白天在玩,晚上时间有限,又好累,后期会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