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行记——原来时光已翩然轻擦!

南昌到贵阳

清晨的南昌,浓浓的秋意,软软的细雨,微风,早早的起床了,黔南行出发了……

从车站看到这个,哈哈,我的名字,拍个照留个影!

初到贵阳,给我的感觉和桂林一样,到处是山,路很绕,各种的基础设施挺落后的,交通也很拥堵,但是生活节奏似乎不快,生活显得比较闲适…

甲秀楼,贵阳的重要地标,始建于明万历,但其实来到了甲秀楼,有点失望,站在甲秀楼上都不好意思用“鸟瞰”贵阳城,啥也没看到,都被附近的楼挡到了,没有滕王阁“秋水共长天一色”豁达;没有黄鹤楼“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幽思;没有岳阳楼“衔远山,吞长江”的气魄,要说它古朴清俊,不如桂林的日月光塔,更谈不上秦淮歌的歌舞绮丽,但它静静的站在南明河畔,看看缓缓流淌的南明河……

还是先去吃点东西,思慕了很久的丝娃娃,结果味道怪怪的,太酸了,不好吃

贵阳到黄果树瀑布

五点天还没有亮就早早的起床,此刻天还没有亮,出发了,黄果树瀑布,你终于等到了我,哈哈哈

贵阳黄果树瀑布有2种方法:
第一种是直接从金阳客运站坐车,直达黄果树瀑布景区,差不多2个半小时,但是会存在堵车晚点现象,尤其旺季;
第二种是坐火车和汽车,由于本人一向晕车,最怕长时间坐汽车,所以选择了第二种
先从贵阳做火车到安顺火车站,在从安顺火车站做3路公交车到安顺客运东站,2元,差不多半小时!在从客运东站坐直达景区到汽车,车是10分钟一班,差不多50分钟就到了哈哈,是不是有点折腾,差不多9点半多就到了,挺早到的!

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为3个景点,分别是陡坡塘瀑布,天星桥,黄果树瀑布,门票是180元,还有观光车50元,观光车一定要买,因为3个景区位置很远,观光车有2种,官方的旅游大巴和旅游公司的出租车,建议买大巴,10分一班,很是方便,天星桥还有索道和大瀑布的大扶梯,这个是根据自己情况,可以走山路,也可以买,建议还是买,不然走起来很累的!

首先是陡坡塘瀑布,一进去景区没多远就可以看到这个瀑布,这就是83版西游记片尾的那个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的画面,很壮观,童年的记忆满满的……

其次就是天星桥风景区,最出名的就是银子坠瀑布,可以说是这个景区的亮点,号称整个景区最美的瀑布,万马奔腾的感觉,不多说了,上图

最后就来到本景区最后的压轴大戏,黄果树瀑布,为什么叫它黄果树瀑布呢?因为附近一带生长了很多黄果树这种树木,所以根据地域的特征,就起了这个名字,当年西游记的花果山水帘洞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其实这个三个景区还是有很多的小景点的,就不一一多说了,

其实黄果树瀑布一天足够了,我早上九点多到的,下午差不多3点多就玩好了,也可能是错过高峰期人不多,所以不是很多人,也不需要排队,当晚就可以回贵阳了,回去的方式,其实可以直接在景区买直通票到贵阳的,当让也可以像早上一样,先坐到车到安顺(在景区可以买到,有专门售票处),在转火车到贵阳,到了贵阳7点多一点,顺便去二七路小吃街嗨吃一顿!

贵阳到千户苗寨

贵阳坐高铁到凯里北站,38分钟,然后在凯里北站坐21公车到凯里客运站,也就是终点站,然后卖凯里西江的票,直达景区

从西江苗寨到小七孔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9-11 20:06

刚刚到贵阳呀!

2016-09-11 21:5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2 19:58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09-12 19:58:24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好的,我会尽量详细的,只要是白天在玩,晚上时间有限,又好累,后期会加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