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骑川藏Day13(6月19日-谋道镇-万州73km)

竹子 (南京) LV.17
2016-09-11 10:57 1052/11
  • 出发时间/2016-06-07

今天就要进入重庆,又开始一座新的城市,之前对重庆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疯狂的石头》那部电影,除此之外恐怕也就只剩下火锅,只是至今仍分不清火锅、重庆成都三者的关系。

由于昨晚住的楼层比较高,所以起床后便收拾完所有东西下楼,并不打算再跑第二趟,昨晚洗的衣服一件都没干加上今天天气是阴天,所以便决定短袖出行。
在楼下装完车定好导航便出发,刚出谋道镇有一个很大的下坡,坡面上有几个很高的水泥减速带十分坑人,我一开始由于没注意,过第一个减速带时前轮几乎飞了起来,被吓得不轻,赶忙双刹减速,一路小心的通过了后面的几个减速带,由于这几个减速带颜色几乎与路面一样,从远处很难观察到,途径这里的骑友需要小心。

上午的风景和昨天基本相似

几乎有一半的路程都是山路

一路上修路的地方比较多,来往的车辆扬起了路面上几乎所有的尘土,这一带骑行基本处于吃灰状态

上午9点到达1700km处,这儿也是位于一个下坡段上

这个不知道叫溶洞还是什么,从远处看很是壮观,让人惊叹的是洞下方还有人住,不知道每天住在这里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很快,一路下坡来到鄂渝交接处,重庆也是我一直想去的一个地方,只是从来没想过第一次会以这样一种方式去拜访它

类似这样的铁索桥遍布这段318

这里也是少数名族的居住地,他们应该是苗族人

这座桥旁边有很多竹子,自然也显得更漂亮

当天大部分的路段都是和这条河左右相伴

头顶上的万忠高速

来到了1800km,是不是觉得很快。
其实318里程碑在过了湖北以后,基本上很多地方就不太准了,因为这条路很长,所以途径不同城市的路段都是各自地方政府自行修建,在定义界碑数时并没有统一参考标准,加上318历经多次改道的缘故,所以有很多碑都是不准确的,个别路段还会出现附近有两个同样界碑数的情况

这座要明显长一些

旁边还有一处山洞

前方便是五桥镇

不知道是不是地域不同,上午的时候还是阴天,中午居然放晴了,温度开始骤然抬升,天空也比上午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蔚蓝

下午2点的时候天再次变阴,风吹落叶,空气中开始有了一丝雨水的味道,预感即将下雨

当时正在爬坡的这条路非常美

20分钟后,几乎是突如其来的暴雨,好在此时刚好路边有个加油站

避雨的时候登QQ刚好看到@崛起 也给我发了消息,原来他那也下雨了,也走不了,互相发了位置,他已经到梁平了,那是我正常骑行情况下明天要到的地方

半个小时后雨差不多已停,空气明显更加凉快,赶紧上路

由于刚刚下过暴雨,加上山路骑行,所以一路也是格外小心,途中有不少横在路中央的树,那是刚刚被暴雨从路边山上冲下来的

一个小时后,进入万州市区内,雨再次变得大了起来,只得再次停下

这场雨几乎等了很长时间

之前下山时被倒下的树枝划伤

这场雨几乎等了近2个小时,原本打算今天过了万州大桥就停下休息,这一下能不能过江都是问题,而且雨不仅越下越大,一直到5点都没有丝毫停的意思

由于担心再等下去天黑之前都过不了万州大桥,所以决定穿上雨衣换拖鞋出发,这也是全程中唯一一次穿拖鞋骑行

不得不吐槽,穿拖鞋骑行的滋味很不爽,尤其是爬坡的时候,总感觉脚底没法踩实,有力使不出

万州

下午5点半时终于上了万州大桥,而此时的雨也小了很多

桥两岸大都是高档住宅小区

雨后的万州城被云雾笼罩,仿佛似一座仙城。一天两次大雨让我担心下一场雨随时再次降临,所以过江后便赶紧找了一家旅馆住下,此时驮包里的东西已几乎全都湿掉,当晚洗了所有衣服晾在空调下,只希望明天能够穿上一身干净的衣服!

上一篇:竹子骑川藏Day12(6月18日-龙凤镇-谋道镇130km)http://www.mafengwo.cn/i/5657906.html
下一篇:竹子骑川藏Day14(6月20日-万州-梁平90km)http://www.mafengwo.cn/i/5689808.html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9-12 13:54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2 15:25

引用 wendyfengliyun 发表于 2016-09-12 15:25:51 的回复:

回复wendyfengliyun:你要从Day1开始看

2016-09-12 21:11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09-12 13:54:45 的回复:

回复christhuyi:

2016-09-12 21:11

仿佛还是昨天,历历在目

2016-09-14 12:56

我来告诉楼主吧:如果只是火锅,那中国有几种火锅,而麻辣火锅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正宗的麻辣火锅就是重庆火锅又叫毛肚火锅,什么四川火锅、成都火锅等其实就是山寨重庆火锅而已,因为四川重庆地区口味相近(都是麻辣口味),所以只需要改个名字就行了,最早都到重庆来学习做火锅,学会后回去就把重庆火锅改为四川火锅或成都火锅证明一下自己的存在,然而做法,秘方都是重庆火锅(聪明的人还改良一点,但精华部分还是重庆火锅)。就像中国山寨外国产品一样的性质,懂了吧@楼主

2016-09-14 16:25

引用 ┌;崛起`灬.° 发表于 2016-09-14 12:56:35 的回复:

仿佛还是昨天,历历在目

回复┌;崛起`灬.°:See you again!

2016-09-14 20:29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9-14 16:25:28 的回复:

回复筱灿:其实吧,我也觉得是重庆的正宗~不然火锅英雄也不会在重庆拍

2016-09-14 20:40

引用 竹子 发表于 2016-09-14 20:40:27 的回复:

其实吧,我也觉得是重庆的正宗~不然火锅英雄也不会在重庆拍

回复竹子:这个还用说么!不然国家也不会把火锅之都牌匾送给重庆啦!就现在成都大部分出名的火锅都是重庆火锅,比如小龙坎,老杜等火锅都是重庆火锅,而重庆就没有一家成都或四川火锅!

2016-09-14 23:27

2016-09-15 00:15

火锅起源四川泸州,重庆做大了火锅,成都改良了火锅。重庆火锅起源重庆,火于全国。所以火锅正宗的是以重庆火锅,但最喜欢吃火锅的就是重庆人和四川人,现在流行于全国种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