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之马来西亚 沙巴-仙本那-亚庇【2016.09.05-12】(全自由行)

机票是4月份就定好的,当时还不知道G20亿一说,选的日子真的太好了,9月5日出发,结果当天晚上一些国家元首都回去了,于是我们的飞机整整延误了三个多小时,俗了一把,拍了个照片,纪念一下. 5 Sep 2016

到机场已经是6号早上快五点了,KK机场里面有直接叫出租车的,1号出口的左手边,有一个窗口,你告诉她去哪里,她会告诉你多少钱,钱是直接付给窗口里的人的,而且亚庇这边的出租车司机都还挺好的,一口价也不会贵你。机场有ATM机,银联都可以用,直接取现。

到酒店办好入住,差不多六点的样子,我们住的是Grandis,(酒店比较新,很干净,服务也不错,会一点点中文)楼下是一个商场(商场名字忘记了)可以换现金,也可以退税。很方便,亚庇不大,到哪里都方便,酒店顶楼有一个小的泳池,有海景房,不过这个海景房有千岛湖的感觉。

睡到九点之后就去游泳池游了个泳,没有涂防晒就去游泳了。太阳真的还是挺大的,第一天就晒黑了一圈。

中饭是在酒店楼下吃的,叫什么忘了就在商场的地下一层,炒饭还挺好吃,就是都很小份。

吃好饭就出发沙巴大学,天气不是很好所以就随便逛了下。

之后去了水上清真寺,天空不做美。(建议外面看看就好,拍一些照片)里面有很多小孩,基本没什么东西,我们进去的时候就我们几个游客。

之后去了丹绒什么什么沙滩,我真的是记不住名字,说着了日落很美,可惜下雨,就随便拍了点,晚上是在海滩边吃的,东西一般般餐具有点脏。因为前一天都没怎么睡觉,之后就回酒店了睡觉了。

DAY 2 很早就定了美人鱼岛的浮潜,天气还不错就出发美人鱼岛了,美人鱼岛还挺远的,酒店到码头大概一个多小时,坐船大概50多分钟吧。

沿途风景还不错,信Wi-Fi信号时好时坏。

刚到看到这样的风景还是觉得挺美的,岛不是特别大,上岛的人还挺多的。

之后去浮潜,第一次浮潜没有经验喝了好几口海水,跟过去的导游会告诉你怎么用面罩和呼吸管。(如果要去仙本那的话建议美人鱼岛就不要去了,因为下面珊瑚都死了,都是白色的。)没有带防水袋也没有租水下相机。所以没有水下的照片。

中饭量很大,可能有鱼有肉吧,反正胃口不是很好没怎么吃。就是岛上有苍蝇飞来飞去。哈哈哈

回去之后去了红树林,到那边之后先下车吃了个小午茶,都还挺好吃的。当地的那个奶茶很好喝。

休息处的沙滩很好。

出发看长鼻猴,看到不多,看到了几只,导游小黑超可爱。也很幽默。

看完猴子就回休息处吃晚饭了,晚饭还是老样子,肉加鱼。可能天气好的缘故,日落超美,都在沙滩玩疯了,都不想吃晚饭。

之后就去看萤火虫,真的还蛮好看的,照片是导游发给我们的。手机不能拍照。也不能开闪光灯,开了萤火虫会死。看完就回沙巴了,车程好像1个半小时。到酒店都十点多了。一天行程就完了。7 Sep

Day 3  环滩岛 深潜

我酒店就在去环滩岛的码头边上,过去环滩岛大概50多分钟吧。

深潜就我们三个人,一个教练带一个人,教练都不会中文,反正把毕生的英语都用上了,加上肢体语言什么都。潜水之前会做练习,会教一些简单的手势,练习完之后就会让你在海里游泳,让你放松平躺在海水里,不用任何救生衣,真的可以扶浮起来(我不会游泳)水下教练会拍照片,只不过照片到现在还没发给我,哈哈哈。

由于前一天浮潜喝了很多海水,深潜的时候内心还是恐惧的,船到了潜水点的时候,看到要从船上倒着下去的时候我腿都在抖,当时就想着不要下去了。但是我告诉自己总要尝试一次,然后抱着死就死的心态就这么被扔下去了。

这个就是潜水教练,潜完水之后一定要给我们拍照,所以以下人物照都出自他手,真是拍了好多挫照,挑了几张能看的。

环滩岛的沙滩很细很长真的很美,忍不住多发几张照片。

拍完照之后,教练就开始弹吉他,唱歌。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吹吹海风,听听歌。

回酒店之后教练说一起吃晚饭,就去了菲律宾市场吃晚饭,那边的海鲜是死的,但是可以还价,味道也还不错。

Day 4 飞去斗湖 再到仙本那

到这里,行程告一段落,我那可爱的小伙伴就回杭州了。半夜去机场接了妹妹,一早的飞机飞斗湖

斗湖的时候去了超市买了点吃的,门后有小孩会问你要钱,一块钱这样。

斗湖再坐车到仙本那(车程1个多小时)然后再坐船到马布岛(船程50多分钟)坐船的时候就我和我妹妹,再加上两个本地人,和一个船长,很小的一艘快艇,一开始还好,不是很怕,开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没看到岛的时候就开始有点怕怕的。结果开了40分钟以后突然船停了,好像是没油了,船就开始随着海浪一起摇晃,当时真的是吓死了。因为真的很小的一艘船。还好完全达到。

办好入住,才知道原来进岛往返要150马币一个人,我们住在马布岛的什么天堂度假村,海景房,290马币一个人包含三餐。付完钱发现身上只剩下40多马币,当时那个无助啊,再看到房间跟之前沙巴主动有差距。心情超差。坐在房间外的椅子上我问妹妹刚刚在海上的时候你怕不怕,她说怎么可能不怕。当时心情很复杂。在接到外公发来的视频之后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一直哭。

有小孩划船过来要吃的,把仅有的吃的给他们了,结果她们为了一点吃的打架了,有个小女孩还哭的超凶。因为两外两艘船的小孩子都有了。她每天,然后再去把最后一包零食给了她们。

当地小学

小学里搞卫生的大姐们

遇到了好心的大哥,我们两个女孩子不敢去沙滩逛,说是两个女孩子太危险,然后他就带我们去逛了下沙滩,后来又进原驻民的地方逛了下。早早的就睡觉了。

Day 5 马布岛 浮潜

住的地方就是一个潜店,为了让妹妹体验一下我就陪同了,浮潜又只有我们两个人,还有两个是深潜的。有了经验之后发挥自如啊,倒是妹妹像我第一次一样。仙本那环境比沙巴好,很多鱼,珊瑚都是活的,还看到了海龟,海蛇。

当地的小孩,一家人出来卖海鲜,很可爱,给了她们一人1RM就开心的要死,潜店的另外游客给了好多糖,海鲜以前还挺便宜,游客去了多了就有点涨价,可以还下价。反正我就买了一次、叫什么皮皮虾,两只50RM,完全就是被宰了。

潜店会帮忙加工,味道还挺好吃。

玩到后来都很累,没心思拍照了,随便拍了几张风景照,秋千是潜店的。浮潜完下午就回仙本那了,由于机票问题就住了一个晚上有点可惜。

仙本那的时候下起了大雨,一下子就变的挺冷的。风也很大,在快艇上那个酸爽啊。

当地人都会弹吉他估计这是他们唯一的消遣。

镇上到酒店要40RM,感觉好贵,后来才发现其实不贵,酒店离镇上有点远,有车来回,16RM一个人。

地图超可爱。

到了之后发现没现金,老板就亲自带我们去镇上取现金,结果轮到我们的时候ATM就取不出钱,很尴尬的,当时就心情超不好,老板超好,说没关系,出来玩开心最重要,带我们去当地的集市买了点心,说是穆斯林教的一个节日,都出来赶集了。然后老板就拉我们回酒店,请我们吃了晚饭,超感动。

老板请喝的啤酒。

附一张酒店的照片,强烈推荐哦!!!

Day 6 回KK

周日亚庇在加雅街有周末集市,但是因为飞机晚点2个小时,就没有赶上,挺遗憾的。

斗湖机场吃的早饭,这里的红茶都是甜的,发现当地人特别喜欢吃甜的。

下午在逛shopping mall 所以就没拍照,可以退税一般店里都会帮你开好退税单。

晚上去了天桥下的水果市场,这里白天应该是个停车场,水果比较便宜,红毛丹好一点的就6RM/1KG,山竹是8RM/1KG。榴莲的话山猫网还不知道猫王山比较贵其它的都还好,好像还有个沙巴果、反正语言不通我就没吃到。累到不想好好拍照,就随便看看吧。

这个应该叫鱼饼,本以为是咸的,买来才发现是甜的,小男孩应该是和哥哥什么的一起出来摆摊,不会讲中文也不会说英语,外形像鸡柳,1RM还挺多的。味道么看个人啦,我是不喜欢吃甜的鱼饼。小男孩不肯拍照。

本来去佑记肉骨茶的,结果就找不到了,然后看到新记肉骨茶就去吃了,味道还可以,因为我刚刚吃了榴莲,就没有吃肉骨茶,因为太补,两个不能一起吃。会流鼻血。

快吃完的时候前几天潜水的教练就来找我们,说带我们去当地的市场看看,听说明天是穆斯林很重要的节日,都放假,而且很多人回到这边来,然后他是穆斯林,应该是不能吃猪肉,也不能进这样的店,所以他就在马路对面等我们。后来市场也没去成,因为太晚了,要走5分钟,我妹妹有点担心,走到一半我们就回酒店了。教练好像很舍不得我,哈哈哈哈,我说那你来中国啊,他说太远了,他必须要工作要赚钱,(其实听到这句的时候心理还是挺难受的,因为他们穿的衣服也没有很好,我不知道亚庇这边每个月可以赚多少钱,我有问过仙本那那边工作一个月在600RM-1200RM之间,觉得挺少的,在杭州如果这样根本就活不了)他说明天他放假,要去岛上看家里人,岛上的人都很友好。说明天10点去市场逛一下,大概一个小时。然后就送我们回酒店了。于是我就答应他了。太善良,不忍心拒绝。现在我就躺着做面膜啦,然后就睡觉了。明天最后一天,下午就回杭州了。

这个是鸡爪,上的太慢就打包会酒店吃了,超好吃。

Day 7 回杭

早饭在酒店附近吃的,随便找了一家,河粉还是挺好吃的。

妹妹不喜欢拍照,偷拍一个背影。

原来教练说的是要去岛上,要坐五分钟的船,他一直强调一个小时就回来了,说岛上的人很热情,他会保证我们的安全。后来考虑到两个女孩子的安全还是没有去了,说真的内心是很难受的,因为也许他只是想带我们去看看他们的节日。但是可能是因为出去旅游的安全问题,又是两个女孩子,我们还是没有去。拍了个照,纪念一下。从我内心来讲我还是觉得当地人很淳朴的。

然后7天就这样结束了,发几张教练的潜水照。机场坐等回家。bye-bye!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1 19:50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