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滨小城

share日志 LV.5
2016-09-11 11:06 143/2

随笔

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因为我太闲了,其实严格意义上这不是一篇游记,纯粹是就我对烟台的认识作一个简单介绍。原因有二,其一是我在这里工作而不是来旅游,其二是烟台很多景点其实我还没去看过,但是耳染目濡,也就能了解一些情况。所以,如果希望从这里得到去烟台哪里好吃的,哪里住比较好,那很抱歉,这篇文章没有答案。
其实烟台从区域上来讲并不小,之所以叫海滨小城,主要是因为这里的生活节奏比较舒缓,就犹如那边城一般的宁静和安逸,所以也就斗胆起了这个标题。
旅游本身的意义就是去看陌生的地方,接触陌生的人,从而体验这世界的迥异,所以一般在一个地方待久了,你就会觉得其实这地方也没什么特别好玩的。所以慢慢地,随着我在烟台的时间长了之后,我也就有了这种感觉。
既然烟台市海滨小城,那其实它的好玩的地方就是海,海岛,海滩,海鲜,海上日出日落。所以第一部分我们就看看烟台的海。

烟台的海岸如上图,左上的箭头是烟台开发区的金沙滩海岸,大片的海滩适合下水游玩,中间的箭头是芝罘区,莱山区的海岸,水深而且清澈,沙滩比较小,不太适合下水,但是这一片有烟台山公园,东炮台,栈桥等等,沿着海滨路一路骑行或者自驾游都不错,还能去一下烟台大学,到中国离海岸最近的大学感受一下校园风采,沿着海岸的路继续前行便可到达牟平区的养马岛(图中的小箭头),养马岛是骑行者的经典路线,在其西海岸看日落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这也是婚纱照的拍摄点。总得来讲,烟台的海岸就这三处地方,时间上两到三天就可以逛完。沿着海滨路骑行是非常惬意的事情,这也是我 下班后的主要节目,骑行,拍照。
烟台另一处景点就是蓬莱长岛了,一般在长岛上是两天游,住在岛上,看看日出日落,吃上地道的海鲜,由于我还没去过这两个景点,所以也不便细说了。

以上基本上就提到了来烟台值得去玩的地方了,但更具体的大家可以从网上去看,这里也不一一细说。

时间选择上,来烟台玩,我更建议是6月或者9月,6月初来能吃上烟台大樱桃,基本上过了第二周就下市了,时间很短,9月,10月就开始有烟台苹果上市,更主要的是,这两个时间段到海边不至于面临“”下饺子“的局面,7月,8月是烟台的旅游旺季,气温上也适合下水游泳,但是人多,海岸上都是人,当然6月和9月都有点凉快,不一定适合下水游泳,这是大家要衡量的。

人文上,我是南方过来的,来到这里,觉得北方人要更热情一些,(这里为了不引起地域争论,特别指明只是就我个人的感觉而言),烟台的治安相对也是比较好的,当然出门在外小心谨慎还是需要的,但是总得来说,人文上,人这一点是挺好的,文化历史由于我不精通也就不多说。

最后,写这篇“游记”主要是因为我太闲(总分总啊),加上可以上几张平时拍的照片装装伪文艺。大家就将就看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7:34

引用 stellazzx 发表于 2016-09-12 17:34:05 的回复:

回复stellazzx:随便写的,以后有新的介绍可以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