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大海。鬼子。和阿三。

AKaTsuki LV.9
2016-09-11 11:13 254/5
  • 出发时间/2016-05-01

鬼子和阿三。

好好的两个小姑娘,为什么会有这么逗比的名字呢。
这真是岁月变迁的产物啊。
鬼子是阿三人生中的第一个朋友。
从小学一年级起,两人就吵吵闹闹分分合合的,到现在已有17年,早已经是对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关于旅行。

要说为什么选择济州岛吧,最大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想要购物,其次就是免签。
也可以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两个人一拍即合,立马执行。

听说济州岛交通不是很方便,我们的最大目的也并不是观光,于是就选择了跟团游,一来基本景点都能去到,一来也不用多花时间去做攻略。
是在携程报的团,三天两晚市区四花酒店,正值五一劳动节,团费两千出头点,比平时稍贵一些。

第一天 观光之旅

航班是一大早七点半左右,领队好像是要求五点到达机场集合,记不太清了。
行程是早去晚回,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点,一点都不浪费时间。
但是呢,毕竟是跟团游嘛,团里面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情况。
大多数人早早就等候了,直到六点半左右才真正人齐开始办理登机手续。
于是留给我们逛免税店的时间大大减少,大家都在日上速战速决。
飞机是真航空,毕竟便宜,凑合一下吧。

大约十点左右,我们被当地导游接到后坐到大巴。
导游有在中国学习十年的经历,说得一口流利中文,人也是比较温柔和善的,各方面讲解都比较到位。
团员大约三十人左右,我也是比较喜欢这样的人数的,不多也不少。

导游把行程稍作调整,第一天全都是游览景点。
第一个景点是龙头岩。
原本以为五一期间一定会是人头攒动人满为患的场景,没想到也并没有很多的游客,这点还是比较意外的。
在大海里看到正在捕捞的海女。
导游介绍说,海女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妇女。对此还是很敬佩的。
岸边海女捕捞上来的新鲜海产也十分诱人。

第二个景点是绿茶博物馆。
其实感觉也像是在给悦诗风吟做宣传。
绿茶冰淇淋挺不错的,浓浓的清新茶叶味道。

下一个景点是药泉寺。
当时好像正巧有祭祀活动,张灯结彩的,工作人员还在准备着活动。
济州岛真的是随处可见土地公公。

后来就前往用午餐。
团餐是吃猪骨汤锅,四人一份,其实量有点少,我觉得我们两人一份也不是很够啦。

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是泰迪熊博物馆。
我对这个并没有特别的想法,可能我的童心和少女心并不于此。
在博物馆外导游推荐我们买丑八怪吃。
但这似乎也是看人品的,有人买到的很甜很好吃,有人买到的就没有那种口味了。

下一个景点是汉拿山国立公园。
其实如果是自由行的话,还是蛮想去爬一下汉拿山的,听去过的小伙伴说她爬了一整天呢。

之后前往汉拿树木园。
途径神奇之路。
那是一条看似上坡的下坡,还真的是非常神奇。

之后就去往酒店了。
酒店就在海边,楼下有便利店。
是新修建的,非常干净整洁,大大的落地窗,能看见机场的飞机起飞降落。
第一天晚上没有团餐,导游帮我们叫了当地比较有名的炸鸡。

第二天 购物之旅

第二天除了购物就是购物。
不过导游也算是挺机智的,将原本第二天的景点改到了第一天。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开始下起了雨,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
去的购物地点有人参展示馆、益肝宝展示馆、当地彩妆免税店、紫水晶商店、土特产超市和紫菜博物馆。
大家也都是看看而已,基本没有人购买。
午餐是人参鸡,一人一只,底下还有泡饭,吃得很满足。
下午有一段时间的自由活动,把我们放在济州地下购物中心。
感觉就是人民广场的地下购物街和七浦路的结合。
地面还有大学生商业街,来来往往的学生都比较潮。
竟然还有店员小哥认为我是韩国人。
在紫菜博物馆中,我们还体验了一次穿着韩服。

晚餐由导游组织大家吃烤肉。
同样是四人一组,可以无限量地吃。
不知道是不是团餐的缘故,还是我们平时就吃得比较多,觉得还没有在上海吃到的好吃。

那天晚上来了台风,天空中乌云密布像是要压下来了一样,天色也是呈黑灰色,海面是漆黑的。
云随风不断变换了形态,时而像龙时而像怪兽,岸边的岩石像是恐龙一般。
看到的整个视野都是很黑暗的,越看越害怕,整个就就像要被吸进去一样的恐怖。
对于具有深海恐惧症的我来说,真的是胆战心惊。

第三天 满载而归

第三天是观光和购物相结合的一天。
经过了一夜的狂风暴雨,睡觉时连关紧的窗户都能被风吹开。
第二天一早起来,一切都恢复平静,却依然下着毛毛细雨。

我们的第一站是城邑民俗村。
这是保留下来的一个当地村庄,讲解人员也是当地村民,是一位很幽默可爱的阿姨。

然后去到了涉地可支。
海边的风超级大,那时候只觉得特别冷。
浪潮拍案很壮观。

之后前往城山日出峰。
终于爬了一次山,虽然很矮,却也在山顶俯瞰了整个济州岛
当时天空很给面子的已经放晴,仿佛就是为了给我们展现最美的景色。

午餐是在山脚下吃的海鲜锅,老规矩四人一组。
下午就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啦,两大免税店,新罗和乐天。
果然免税店的人还是超级超级多的,还有邮轮团也加入了战局。
但是实体店里并没有很多店和很多款式,而且大多数都是好几个好几套卖,不拼单的我们根本不需要。
我们在实体店并没有买到什么,早早就坐在休息区等着了。
导游和领队就是专业代购,拎着好几大包的战利品。
他们两个早就对我们两个小姑娘窃窃私语过了,认为我们不正常,之前人参益肝宝不买也就算了,当地的彩妆免税店不买也可以理解,为什么到了新罗乐天都不买东西呢。
等到了机场,他们就恍然大悟了,机智的我们早就在网上订好了所有需要的东西。
不得不说新罗和乐天的网上商城真的是大大地方便了购物者,不仅品类多样,还比实体店便宜太多了。

原本回上海的飞机是八点半左右。
但由于前一晚的台风,我们必须等之前的航班都飞完,并且我们这一班需要飞到上海再飞回来接我们。
说起前一晚的那一班航班也是比较悲催的,飞出了济州岛遇到上海大雨,只好返航,又遇到济州岛台风,再飞去上海,依然大雨,再返回济州岛,就这么来回折腾着。
后来到了十点多,我们终于飞了。
到达上海时将近半夜。

一些想法。

在去济州岛之前,出国我只去过日本
我不喜欢去自己语言不通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害怕。
虽然这次济州岛之前是跟团游,并不需要自己去与人交流,但是在便利店买东西时也可以发现,在韩国就算是自由行,用简单的英语或只是比划都是能够实现交流的。
济州岛打开了我对新的旅行地点的向往。

再说说济州岛的海。
我喜欢看海,就只是看着,或近或远。
不喜欢沾染海水,一方面是我不太会游泳,另一方面也是对大海的敬畏。
有人说,济州岛的海让人忧郁。
初到济州岛,在龙头岩看海,阳光很好,海天一片,都是淡淡的蓝色,心情很愉悦。
后来看到了台风的大海,暗得令人恐惧。
台风过后的大海变成了很深很深的蓝色,像是有个漩涡,越看越觉得胸口闷闷的。
果然,不能看久,真会忧郁的,这话说得也没错。

最后感慨一下鬼子和阿三。
我们是一直有出去玩耍的,但这么多年来也仅限于上海和周边游,一起出国还是第一次。
我们整体的三观还是很合的,旅行观也比较一致,就算不同,也会多少为对方改变一些,所以还是很愉快的。
很期待我们之后的旅行!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12 17:34

听说在济州岛景点之间相隔较远,不知道楼主去的时候去景点主要是选择什么交通方式的啊?

2016-11-05 22:28

引用 橘虞 发表于 2016-11-05 22:28:20 的回复:

回复橘虞:我是跟团的啊,都有大巴接送

2016-11-13 09:41

好了好了 我要开始计划去韩国了 也想穿韩服!

2017-02-23 16:00

引用 小柒Sieben酱 发表于 2017-02-23 16:00:24 的回复:

好了好了 我要开始计划去韩国了 也想穿韩服!

回复小柒Sieben酱:哈哈哈下次去首尔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