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傻钱多”的Vietnam 邂逅France之旅

Poppy (广州) LV.3
2016-09-11 11:15 1332/7
  • 出发时间/2016-08-22

这次跟亲爱的蔡老板去越南浪👯一疯就是十几天!也算是踏入大四之前任性的💃放肆一下啦!全文游记攻略合而为一啊!前面主要是一些文字传授方法论✍️啊!按照我的推荐去看攻略然后大家按需选择啊!后面是图!我的手机拍的纪录的一路的各种图!高能Wi-Fi打开哟!我们的路线主要是广州--南宁--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吉隆坡--香港--深圳--广州!也算一个长线的人傻钱多腿长心很大❤️的穷游旅行计划喇!

先来个跟老板的合照!我们就是人傻钱多腿长的宝宝👶

关于行前准备 1⃣️签证2⃣️货币3⃣️攻略4⃣️行程 5⃣️6⃣️

越南之行手机用到的主要的App

越南我们取钱的ATM(Atm端的免收手续费)

行前准备:
1⃣️签证:272/人(淘宝包办!只需要拍护照首页和提供生效日期(一个月一次有效那种)就可以办了,新版护照都是另纸签,选销量最好的那个268(不包邮)的就OK,基本两三天就可以到手了)

2⃣️货币:在越南交易首选越南盾Vnd!
           美金💲流通度也很高!
人民币对越南盾1:3330(大概这样,看每天银行变动)
美金对越南盾1:22000(一般少于💲100的面额只可以换1:20000)
(建议可以在国内兑换好一点美金带过去,我们整个行程前半部分的住宿都是booking订的都是到店用美金支付,后半部分因为没有现金就在agoda预订就先付钱的在线支付了!我们换越南盾其实最赚的就是在河内过关的时候那些人招徕的时候换的1:3330,btw在那个人买了个电话卡也是挺划算的35一张3G的3g信号上网和无限量的2g流量还有一些话费可以打电话!然后我们过关的时候只换了200rmb其实后来我们自己在越南境内ATM自己取钱的用中国银行的卡取钱的汇率也就是1:3333,而且还要支付手续费每笔15块RMB,一般跨境取钱是需要双向收取手续费的,可是部分银行例外,例如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交易没手续费,不过在国外的银行ATM可能还是要收取手续费的,我们实验过越南的Agri Bank的ATM取钱是不收取手续费的,听说还有其他还有两个是不收的不过我们没试过,建议在像河内,胡志明,大叻这些ATM比较多的城市多取一点钱,其他小城市可能比较难找到免手续费的ATM!

3⃣️看攻略
👀我们主要是在蚂蜂窝自由行,穷游锦囊,路书这三个app上面看攻略同时还有办签证卖家送的电子版百度攻略,基本够用还是挺好用的!这里安利一个新发现的小众app目测也好用的叫氢气球旅行!
👄吃的我们主要是跟着大众点评走,其实我们去到越南境内遇到超多外国人基本上他们都是人手一本lonely planet跟着它走而且吃的基本他们是看tripadvisor(中文翻译猫途鹰app),
🏃最重要当然就是出了国就神通广大的Google maps喇!导航基本靠这个很少会错!
🛏️定住宿用的app主要是Airbnb
Booking 和Agoda,三个各有优劣不过这三个上面预订很多都是需要绑定信用卡的不过也可以筛选不需要信用卡的,整体来说首推booking!(Airbnb预订最麻烦的就是要收手续费和税,你一般看房看到的价格跟你最后付钱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不过民宿的体验还是可以而且这上面订的房子的价格都是包含早餐的,Airbnb和agoda都是需要先付款的而且都支持支付宝支付,而booking就是可以只是简单预定去到之后再以现金付款都是以美金结算的的多,不过也可以用越南盾,而且他们的整个服务体系和沟通办法都是比较及时的,所以比较推荐)【关于在选住宿的时候我们都是先定一个价格区间,然后按照评价!!!和地段,交通便捷程度和景点密集度来选的!】
👅最后就是语言翻译沟通软件了一个谷歌翻译还是需要的,然后就是其他基本的越南语翻译和学习软件,其实去到当地跟服务业的人基本可以英语沟通,跟当地人基本上就是指手画脚和拿出计算器按数字讲价了!
🕸还有就是我们基本上去到每个酒店入住都会问前台和店家要一个城市和游玩地图,让他们推荐一些地方和项目他们都很乐意给你们介绍而且给你们很多套餐选择,(淡季大多是可以讲价的)基本上当地的比较好玩的经典的景点都会涵盖到,当然你也可以在周边的随街可见的旅游公司去对比和咨询!不过还是建议大致做好攻略决定好主要要去的地方,因为不保证店主就是忽悠你去一些其实并不好玩的项目!

4⃣️行程:1⃣️3⃣️day(景点基本是看着攻略App选自己感兴趣的去看看打卡)
8.22广州出发9.3香港回来
8.31/9.1美奈
9.2胡志明
9.3马来西亚吉隆坡

5⃣️公共交通(open bus和普通bus)
🚌open bus:sinh tourisit/futa/camel tourist/hanh Cafe等
其实越南很多家open bus 公司的中国人最熟知而且官网也最完善的就是新咖啡,可以在网上买票而且比较公开透明相对比较规范而且很多时候的住宿也会以他的网点为标志去彰显交通方便,不过听说futa的也很不错而且还有pick up接送到酒店的服务!这里要注意两点!一个是其实很多都说买联票会便宜其实不然,就像新咖啡基本上都是明码标价然后联票也只是每一程车票的机械叠加,不过也不排除其他的open bus公司是有这个联票优惠的政策,不过似乎要是淡季的话很多车票也是可以讲价的!而且有时候你买好了联票每一次在酒店跟你bus的下车点有距离的话就总是要打车觉得挺麻烦而且费钱的!最好每一次上下open bus都可以问问有没有pick up服务!第二个就是在定住宿的时候要注意住的酒店和你在两个城市转换的交通方式的上下车距离有多远,我们这次就是坑了不少钱在打车上面!另外一个温馨小tips就是在越南打车要认准那些绿色的taxi他们是公司规模化经营比较规范是打表的,他们的名称是meilin美琳,叫车电话是38383838哈哈!而且他们车型不同计费方式也是不一样,分为四座和七座的,大家最好按需选择不做冤大头!
🚌关于open bus
👀地名中越对照:河内(HA NOI),下龙(HA LONG),顺化(HUE),岘港(DA NANG),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美奈(MUI NE),胡志明/西贡(HO CHI MINH/SAI GON)
⌚️🕛坐车时间:岘港会安只有25km只需要35min左右,会安-芽庄约11个小时(需坐夜班车),芽庄-大叻4小时左右(全程山路),大叻-美奈5小时左右,美奈-西贡6小时左右
💰Camel tourist 会安-芽庄 250.000vnd/人(¥75/人)
Hanh Cafe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350.000vnd/人(¥105/人)【可是后来在美奈到胡志明这一程的居然因为9.2国庆要我们加价100.000vnd/人(¥30/人)那个死胖子完全是骗钱的!我们事后去问其他open bus 公司例如新咖啡完全没有要加价的现象!我们都想到给大使馆打电话投诉这个事情可是大使馆电话打不通!而我们也不知道越南消费者协会电话是什么🙄】

🙋越南公共汽车🚌
我们都觉得在异国他乡完全语言不通的地方坐到公共汽车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我们在越南一共坐了四次公交车!
一次是在河内9路公交车(7.000vnd/人)
从胡志明广场到还剑湖
一次是在美奈 好像也是9路公交车(10.000vnd/人)?具体忘记了似乎收多了我们的钱,因为跟本地人不是一个价!
从酒店到Hanh Cafe店
还有两次是在胡志明的在滨城市场来回中国城的1路公交车和62路公交车!(都是6-7k/人)
河内第一次坐是因为暴走了一天长腿都要罢工了!我们就琢磨着能不能坐公交车,然后细心观察和goole地图的指导和路人助攻下我们坐上了越南的第一趟公交车!
美奈是因为美奈是个小城市沿着海滩只有一条直路同时公交车似乎也是只有一班车!我们把目的地的越南语给乘务员看让他们提醒我们下车就好!
在胡志明是因为大城市公交车比较多很多攻略也比较完善而且去中国城公交车上还遇到了很多会说粤语的越南阿姨啊在车上跟我们一路攀谈异国他乡遇乡音真的是一件很神奇而幸福的事情啊啊啊!

6⃣️关于转机发现的新大陆!玩埋吉隆坡
我们为了省钱所以选择了去哪儿网上面的胡志明飞香港吉隆坡中转的飞行路线!两程机票加起来不到630/人!实际上在吉隆坡中转只需要凭护照和下一程飞往第三个国家的机票行程单就可以办理免费过境签Transit pass 可以在吉隆坡逗留120h五天的呢!所以只要时间允许完全可以安排顺便玩了吉隆坡!我们买机票的时候一开始很担心后来却是出乎意料的顺利!略略在机场食肆和免税店体验里一回槟城味道!

7⃣️关于行李
由于我们的机票全部都不包含托运行李的,所以我们两个人只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行李箱,每人背了一个文艺范的小小双肩包。然后我们的飞行就是越南喷气航空Jetstar和亚航的机票!所有的飞行基本上都是准点的,而且行李过安检都没有问题!
我们一个20寸的箱子,由于我们两个是收纳小能手我们这个13天旅程我们带了每人6-7套夏装,两件秋装外套和睡衣合起来十几套衣服(好闺蜜就是一共带了十几套衣服只要穿完我的穿你的基本上天天穿不一样的衣服都不是问题!)除了衣服之外我们行李箱还装下了我们两个人的洗漱用品化妆品护肤品等乱七八糟的还有我的一双鞋子!!然后回程就是断舍离!该扔就扔!腾空内存拥抱新的!

每次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我们都要重新收拾我们的行李箱!每天早上起床都要至少一个钟才可以出门的两个磨蹭鬼哈哈哈🐢

开销们

About Vietnam trips
越南🇻🇳 人傻钱多之邂逅小法国之旅
旅伴👭小蔡
预算:💰3000/人
实际上:💰4000/人
因为汇率是1:3330,看到越南盾的时候可以直接不看后面三个零然后除以三就是大概的人民币价格,另一种方法就是还可以去掉后面四个零然后乘于三也是差不多的数额!
💰两人👯共同支出:
(没标明/人的都是两个共同支出,没写单位的数字货币单位都是RMB)
🌚安耐晒 172  🔐亚洲旅行13天保险 60
📱电话卡 35
‼️(出境后 现金大概3300rmb)
包括美金💲150  越南盾666.000+5500.000+1500.000=7666.000
🏃👭交通
🚄广州南宁169+169=338
🚗南宁-河内汽车票175+175=350(含保险
✈️8.24河内到蚬港 326+60=386(只含手提行李7kg/人,没有托运行李额度)
✈️9.3胡志明早飞香港 1254  (只含手提行李7kg/人,没有托运行李额度)
🚌open bus
Hanh Cafe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 450.000vnd/人(¥135/人)
🚖打车:
河内:大巴到酒店120.000vnd(实际上有机场大巴的,初来乍到傻不知道省)
酒店到机场250.000vnd
岘港:机场到酒店:150.000vnd
岘港会安:250.000vnd
美奈下大巴到酒店:60.000vnd(摩托)
🚌胡志明到机场:20.000vnd/人
(109机场大巴)
🏍️芽庄租摩托车一天:120.000vnd/天
🚍香港深圳bus➕港铁 100

琐碎花销:
水上木偶戏门票:100.000vnd/人
火炉监狱门票 30.000vnd/人
河内洗衣服务 美金💲2.25(💲1.5/kg)
岘港 Bana hill一日套餐 840.000vnd/人
(含来回接送,门票和自助午餐)
芽庄四岛游 美金💲8/人
(含来回接送和午餐,另加一岛门票50.000vnd/人)
美奈日出套餐 120.000vnd/人
芽庄超市零食采购67.000vnd

👭🍽🍴🌭🍲🍧🍮☕️🍻
刷卡河内安公馆吃饭 101
河内路边烧烤 200.000vnd
河内高原咖啡 58.000vnd
会安Miss Ly Cafe 会安三宝 255.000vnd
会安咖啡 HOI AN ROASTERY 120.000vnd
芽庄网红 Mixmix希腊菜 585.000vnd
大叻甜品CHE THAI 两次 100.000vnd
安妮宝贝同款Long Hoa餐厅 120.000vnd
美奈sinbad三文治 150.000vnd
西贡啤酒快餐 110.000vnd
胡志明Baba's kitchen 印度餐 208.000vnd
西贡林顿同款Pho2000 250.000vnd
刷卡吉隆坡午饭 69.8

👭🛏️住宿(✨代表推荐程度,越高越👍)
8.22/23河内住宿两晚 246 ✨3.5
Airbnb:The time house 含早)
岘港住宿一晚 美金💲15.5 ✨2.5
(Booking:Danang beach 2 hotel)
会安住宿一晚  美金💲16✨5
(Booking:Gia vien homestay 含早)
芽庄住宿两晚 美金💲29✨4
(Booking:Quang Nhat hotel )
订房大叻一晚 309✨4.5
(Agoda:The crazy house)
美奈两晚 218 ✨3.5
(Agoda:美奈精品酒店 )
胡志明一晚 120✨3
(Agoda:西贡啊瓦二号酒店 含早)
其中26号晚睡大巴会安芽庄,2号睡机场

行程安排

👭关于景点游玩💃
- [ ] 河内 2day 河内大教堂 36行街 水上木偶戏 还剑湖 火炉监狱
- [ ] 会安古城 1day 日本廊桥 吃会安三宝 喝街头果汁
- [ ] 岘港的美溪海滩和巴拿山想去看看 2day
- [ ] 芽庄可以潜水和出海报团海岛游 还有海滩 市区景点 (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 呷角)泥巴浴 spa 2day婆那加占婆塔 (Po Nagar Cham Towers)—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芽庄四岛游(Nha Trang Four Island)
- [ ] 大叻 本来打算呆两天可是决定9.2晚上睡机场就要提前腾一天给胡志明住宿所以只呆了一天
- [ ] 私藏的法国 一定要住一晚 旧火车站坐小火车 疯狂的房子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大叻夜市在永益咖啡庄买咖啡 大叻蔬菜干
- [ ] 美奈2day要去白沙滩看日出和渔村,仙女溪 左手大海 右手沙漠 在白沙滩看到日出,在红沙滩看到日落,还有美奈沙滩边的风筝冲浪等水上极限运动
- [ ] 东方巴黎西贡胡志明  市区内景点第一区 中国城第五区 湄公河三角洲似乎很赞!遇上越南国庆在西贡河边看了一场烟火 1.5day

must‼️体验
1⃣️在芽庄做spa or泥浆浴 尝试潜水或者滑翔伞等在美奈海上风筝冲浪等极限运动
2⃣️吃海鲜 越南法棍 春卷 越南粉鸡粉 其他东南亚菜(印度希腊菜)虾饼 大叻随街煎饼 牛奶果 释迦 榴莲 滴漏咖啡 白玫瑰 koulou 炸象🐠 吃各种水果和喝果汁
3⃣️手信:越南西贡小姐香水 写明信片back 各种咖啡和蔬果干 白虎活络油 还有很漂亮的灯笼!
4⃣️要住民宿 也要住青旅还要有阳台的酒店
5⃣️坐一下 客先死三轮车 看水上木偶戏

⚠️注意事项
1⃣️带防晒(脸部安耐晒,身体防晒or喷雾)防蚊的无比滴或者花露水 肠胃药
2⃣️墨镜口罩雨伞开摩托车要带头盔长袖
3⃣️一定要买旅游意外保险 注意复印证件
4⃣️办个华夏银行卡每天取款没手续费
5⃣️去到越南再买手机卡流量3g就够用了
6⃣️买东西记得要砍价,对半起叫!
7⃣️下载谷歌地图和越南语翻译软件
8⃣️可以坐过夜的车 可以住有阳台的酒店

一些小唠嗑😁

关于旅程&旅伴
这是一个金牛女和魔羯女的默契【人傻钱多腿长】暴走之旅!
wuli小蔡是一个超级棒的小伙伴,出生酒管专业的她对于选住宿有着一套特别技巧!有她在就不怕我们住不好!而且在吃东西上面一向坚持我想吃就支持我跟我一起吃的原则让我总是可以任性!而关于她不跟我自拍这件事上面我的态度是既然一起出来玩最重要的就是玩的开心和自在她这么美说不自拍就不拍,互相以最舒服的方式相处就是最好的状态!不过wuli蔡宝宝还是总是不厌其烦的帮我拍!虽然她比我高有时候拍出来的蜜汁效果也是让我哭笑不得不过还是有你真好!最后还要表扬超级有觉悟的蔡老板!知道自己动作慢只要有计划的话都会调早闹钟预留赖床时间然后早早搞定所有等我接力!果然大家都是成熟的宝宝🤗相处就是莫名的舒心和愉快☺️

Back 最遗憾的事
1⃣️没有去到泥浆浴和Spa,没去潜水没去飞风筝!没坐客先死!没能疯狂吃海鲜!
2⃣️忘记带泳衣去了🙄
3⃣️没有提起都定好住宿,前几晚都在定后面的住宿,总是看到一两点天天爆肝!
4⃣️没能好好准备好和换好多点钱,即使身怀几百万越南盾一直沉浸在一种我们两很穷的阴霾当中!🙈
5⃣️没能尽情买买买吃吃吃!没能买很多的手信和带特产回来!

关于安全和越南人民

来了越南会每天习惯发一条朋友圈👼,这一边是为了分享和记录走过的路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每天报平安,让大家不用担心我🤗
对于越南很多人第一反应应该都是贫穷和动乱吧,还有家长说越贫穷的地方越野蛮😂其实这边还是挺安居乐业的啊!
我们经常晚上十点之后还游走在河内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的街头啊!最繁荣的莫过于河内的36行街附近的窄窄而超级热闹的夜街和胡志明的范老五街喇!反正就是两个女生跟着导航一边找吃的一边欣赏越南或喧嚣或宁静的夜!不过我们的警惕性😎还是蛮高的,我们两出门只带一个双肩包,并且会背前面,包里还有防狼报警器🌚,虽然整个旅行它都没有用武之地!
在传说中最最最乱的范五老街我们就采取了更保险的方法就是先背包包在前面然后再穿防晒衣瞬间变成孕妇😂😂
关于安全问题还需要警惕的就是在巨大的摩托车流中过马路如何保全自己,因为似乎大家都不看交通灯🚥所以太守规则就会面临一直等的命运,所以我们在越南过马路都是高度集中精神跟着大家走哈哈哈哈!所以一定要买保险啊!一定要走斑马线啊出事了还有的赔啊哈哈哈哈!
所幸的是整个旅程除了因为我们自己大头虾而丢了把雨伞🌂和好吃的之外就一路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其实我们旅程还带了十樽保济丸,不过我们都超级适应越南的饮食啊肠胃一点问题都没有!!!
来了这边发的朋友圈有的朋友评论都说中越旅游形象大使你好啊😄哈哈哈莫名被戳中笑点不过无可否认很多时候我更倾向于是一个报喜不报忧的人啊!虽然我们也被坑过例如买很多东西本地人和游客不同价啊,总是因为交通费用被坑啊,买水果总是被骗斤两甚至因为骗不到我们而拒绝买给我们啊!等等就这些当游客都会遇到的困扰,反正就是我们坚持人傻钱多的原则,保持好心态只要不触及我们的原则的就都大人有大量的算了啦!虽然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的消费者维权意识还是挺重的当然更多的我们也遇到很多很nice很热情很棒的越南人民啊!在这边有些店的消费真的好到让你想给小费啊可惜我们没有钱(摊手Jpg.)不过在越南似乎因为很多欧洲人的到访而在慢慢形成给小费的习惯啦!反正只要有钱只要觉得满意完全可以值得给小费啊啊!
关于越南人民的话,觉得在南宁河内的bus上遇到的在越南做生意的中国大叔说的还是挺对的:越南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虽然他们的经济远不如法国,不过法国人的浪漫,享受和生活方式倒是学到了不少,他们的幸福感都挺好的,闲来无事一杯滴漏咖啡就可以打发一个下午,我们在观察住过的旅店的老板夫妻身上就能感受到他们的悠闲,还有在河内会安很多的商铺看到的午后时光随时随地倒头就睡的商贩们~另一个对越南人民的评价就是褒义的精明🌝和贬义的狡猾🌚,的确如此,这边的很多生意人都会有这个特性所以我们就会面临更大的被坑的风险🙄🙈!

以下是一路的各个站点各种小照片和小故事

网红店安公馆美食

火炉监狱

河内大教堂

越南河内的超市啊!越南平价而美味的酸奶啊一杯一两块而已啊!!还有水果啊啊!就该在明码标价的超市慷慨的买买买啊!不过!听说越往南水果越便宜和好吃哟!

河内的胡志明广场和戏剧院

上面是还剑湖边的绿色植物萌萌的小鹿啊啊
下面是在河内36街附近旅馆看下去的街景

time hotel提供的早餐!第一天起晚了没得选只有这个简单的组合了啊!

越南第一餐☝️河内夜市周边的路边烧烤!第一次就觉得都好新奇啊!酸酸爽爽清新的口感啊!

深夜的河内越夜越精彩都是临街坐吃东西喝酒的来自全世界的人!

河内岘港的飞机Jetstar!提前太多过去候机了!其实机场结构极其简单!手续也很快!机票就像超市小票!

这一顿是河内旅馆的前台姐姐跟我们推荐的一家吃饭的地方!那个姐姐很好人啊!给我们推荐很多地方啊吃的东西啊!教我们怎么买好吃又便宜的水果啊!告诉我们那里去买拖鞋啊!反正就很热情和nice啊!

岘港(Bana hill)

美溪沙滩的夜!在这个被评为世界最美的六个海滩边看到很多的越南足球少年在海边踢足球啊!还有一群静修打坐的越南妇女真的是一片岁月静好的的样子啊!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咱们的懒!每次都是只能看到晚上的海了哈哈

巴拿山之旅最大的bug就是那天下雨啊!而且后来还丢了伞!还有就是玩的时间不够啊啊啊!我们要走了就给我们停雨了!sad!宝宝不依!然后那天的那个个导游小哥好好玩好老实的样子也认识搞笑啊啊!时间够的话还可以在这边慢慢在法村喝个咖啡在游乐园里面把所有的游戏玩个够啊!不过不得不说这里是我们遇到最多中国团友的地方!这边还有一个越南信仰的大佛!进去参观要在手上盖个章,可是肉眼完全看不到我们还以为越南人怎么这么傻!可是出来用红外线检验一下才知道原来是这样的啊!

French Village!扑面而来的法式风情哟!

Bana hill

bana hill 的越南自助餐

这个是巴拿山上面萌萌的小火车!坐小火车是要另外购票的,大概也是30.000vnd/人/来回吧!路线不长就是贪它好玩好看的吧!

会安

会安古镇里面的咖啡

会安三宝:白玫瑰,Coulou,炸云吞

古镇灯笼🏮真的很漂亮

古镇街景美美的!不过太阳🌞公公用力过猛好晒啊啊啊

会安住到了最棒的Homestay吃的超地道的早餐!

这个超棒的homestay!Gia vien

芽庄

芽庄任性的希腊菜!Mixmix!满满的都是肉!果然欧洲人标准!吃了这一顿基本上我们就比乞丐都穷了!!最后我们打包了七个饭盒带走!吃不完最后送给hotel的老板了😂

芽庄大教堂!

路边小摊的越南粉!

这个老板娘超级好人的啊!帮我们买水果订车!超级感动

越南街头好多的这种糖水甜品大杂烩!便宜又好喝!超级喜欢的!

芽庄四岛游!也是一路欢乐

吃完草草的午餐就是happy hour了!船员妙组乐队给我们在海上带来迷人歌声哟!听说唱了几十年都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和两只老虎啊哈哈哈哈哈船老大更是多项全能!不仅会多国语言!还会唱歌会卖萌会撩妹会跳水会拨动气氛!还真是不容易呢哈哈哈!

海都是蓝蓝的

大叻

到了大叻!住进crazy house的夜!大叻草莓必须要尝尝哟

Long Hoa!蔷薇岛屿里面提过

大叻夜市和安妮宝贝提到过的餐厅里面的越式火锅!可惜不好吃😂

大叻🚉火车站

大叻教堂⛪️

住在crazy house!

大叻超好吃的甜品店

大叻牛奶和当地人最喜欢去的面包店里面的老实人方包🌝(没有钱只能把方包当干粮了!不过挺好吃的!)

crazy house真的是一个脑洞很大的地方啊!

对了!这边还要吐槽一个就是越南那边的酒店很多都是要买水的!所以基本不提供热水壶!所以我们总是要买水和买喝的!不过后来越往南的城市提供的热水壶也越多不过感觉都是有味道的!然后就是基本越南的旅馆都会每个房间配备一个萌萌的小冰箱!里面会有一些水和饮料诱惑你消费啊哈哈哈!

大叻美奈都是小城市!小城市的物价真的是超级感人的!在这边买的水果啊零食啊这些东西都超级值!举个🌰,买个管饱法棍不用五块!买个榴莲也是不到十块!买大一串香蕉也是才几块!还有其他的越南蔬果干啊酸奶啊薯片杯面等等各种零食都是便宜到你哭啊啊啊!还有果汁也是好喝又便宜水果奶昔更是好喝到没朋友!料超足口感超赞!!每天疯狂喝喝喝就对了!多喝跟牛油果相关的啊!因为那边实在太值得了!喝过最好喝最赞的就是牛油果榴莲奶昔!人间一绝啊啊啊!

美奈

美奈的酒店!美奈这边的随便一件度假屋都是海景房啊!都是在海边!都配置私家游泳池走不到十米啊就到了海滩!真的都超级无敌适合度假的!图上是不到十块的榴莲!

美奈的网红店Sinbad!料很足价格很实惠的一家三文治其实有个专门形容这样的作法的单词可是我忘了!反正也是跟着大众点评来到的!在淡季冷清的街道上还有专门打车前来吃的外国人啦!听说大到大家都不敢点大份真的会被撑死!然后我们临街坐点了两份然后加了薯条和饮料就饱到爆炸了哈哈哈!
下面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煎饼什么虾饼的反正也是路边摊小食!里面有虾有肉还有很多菜!不过这个老板娘不老实高价买给我们的!

随手拍

美奈的海滩!美奈真的超级适合度假的啊啊啊

美奈真的怎么随手拍啊都很美!

渔港被我拍成这样我都不好意思说了!其实只是去的时间不对打开方式不正确哈!日出和日落的时候应该还是震撼人心的美!

仙女溪与仙女🌝

Jeep tour的红白沙丘看日出啊左手大海右手沙漠啊啊啊!

西贡(胡志明)

西贡的夜

saigon🍺还是挺好喝的呢!可是两个妹子都会酒精过敏所以就哈哈哈哈

胡志明的109机场大巴啊!服务超级长!而且很新很舒服!才20.000vnd/人

林顿同款 胡志明Pho2000!
贵!可是没有非常好吃!就过得去那种水平吧!

西贡中国

越南式快餐哟!配啤酒哈哈哈挺好吃的!依旧是越南特色临街坐!这个体验真的很神奇!坐下来还是走着决定了你是做一个看的人还是被看的人!

上图越南星巴克哈哈下图就是一个很神奇的楼子!里面全部都是临街面街的店铺!似乎都是咖啡馆之类的!那天就是越南国庆!反正街上都是一片欢腾大家都在度假和庆祝的感觉!

好看

中国城瞎逛的时候看到的一记甜品店就进去做了!老板们听得懂粤语哈哈哈!感觉也是个老字号很有广东感觉!

在胡志明跟着大众点评找到的印度餐🇮🇳
他们服务还是很贴心啊!还送甜品啊!还给我们填意见反馈卡!我们给了五星好评!最后还给我们打了九折哎!莫名其妙帮我们打折也是神奇和荣幸哟哈哈!😎

胡志明city tour

在越南期间发的朋友圈😇

吉隆坡🇲🇾

那个饭叫做辣死你妈饭可是我们觉得都不辣啊😂怪我太能吃辣了哈哈哈

这边简直就是糖和巧克力的世界啊!

超级简单的过境签!时间允许的话强烈建议把吉隆坡也顺便玩了吧!可以逗留5天!

好蓝的天天

End

bye-bye
👋人傻钱多的Vietnam邂逅France之旅啊
旅行回来就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做一个【人傻钱多】的人啊!当然人傻觉得不是真的傻啊,就像大家叫我傻傻可我不是真的傻啊,而是保持着丰富的单纯,保持一颗纯粹而充满好奇的心去探索世界去追寻未知的美好💓而钱多就是真的钱多喇!手握越南盾分分钟变成千万富翁啊!当然更多的是要激励自己更好的努力去保持经济独立,让自己拥有可以随性拥有自己想要的东西任性啊!
越南这个东方国家混合了很多的法式风情和浪漫还有大自然的馈赠,果然不负当初为了邂逅法式风情而决定来的越南🇻🇳啊~
希望会一直去追寻啊~
假如你是认真看到了这里,要跟你比一个大大的心❤️送上一个甜甜的💋,感谢你欣赏我这么认真而用心的笔耕啊💞
希望你我都可以坚定前行🏃
都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觉楼主是一路吃过来的。。

2016-09-11 19:0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9-11 19:03:02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哈哈哈怎么会!我们这么穷!

2016-09-11 22:02

感觉楼主是一路吃过来的。。

回复阿道叔叔:哈哈哈哈我觉得还是很欢乐值得去试试玩玩的!不过还是要看你抱着怎样的态度去玩啊!只要心态好我觉得看啥都好玩好看啊

2016-09-11 23:0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12 09: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12 10:07

引用 lovegemtang 发表于 2016-09-12 09:25:2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lovegemtang:写写✍️啊啊啊!这也是我第一次写啊!因为朋友们都在热切求攻略!所以就游记攻略合而为一一起写了啊!而且也是对旅行的一次会议和梳理!感觉会更加深刻更有有意义啊啊!

2016-09-12 10:11

引用 jiqiao 发表于 2016-09-12 10:07:34 的回复: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jiqiao:么么哒!想写就动手啊!现在用手机写也是很方便的啊!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写起来啊!真的会觉得挺好玩挺值得记录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