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台湾游遇到的一些人事物

lilyleisbethme LV.4
2016-09-11 11:21 507/11

台湾之前,我对这个小岛的认识并不特别多,没看完过一集康熙,只大概知道这地方小吃很多,受日本影响挺深(见识浅薄不好意思)。这次来了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感受。

听说过台湾人热情有礼。下飞机到民宿的路上一直没发觉,该沉默的沉默该冷漠还是冷漠。后来慢慢发现,台湾人那种温和和细致,暖了我们一路。

住在台北的善导寺站(离捷运大站台北车站仅一两站),朋友因为牙痛想买些止痛药,在民宿附近绕了半个小时没看见药店。后来民宿的哥哥告诉我们最近的药局要走二十多分钟!明明住在一条有大超市有麦当劳,n家医学美容诊所和银行商铺的大路,难道这附近的人都不生病?这民宿哥哥读懂了我心里的疑惑,解释了一大轮路线后说“要不然我带你们走过去好了,我怕你们找不着”。 平时习惯拒绝“陌生人的好意”,朋友秒速拒绝了民宿哥哥的提议。后面好几次碰上这样温暖的台湾同胞,比如为了解答我一个无关痛痒的问题而跑去问了几个同事最后耽误了排我后面的客人的便利店员;到车站接我们还一路帮我提箱子免费租脚踏车给我们的民宿阿叔;还有计程车司机带我们到七星潭后怕我们回程不好拦的士便留下了他的联系方式……我们才敢相信,哦台湾人就是这样。这些可能在他们眼里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感觉意外和贴心。想起以前念书的时候有一个外国老师,教煮食的,她总在课上感叹那个台湾邻居真的很关心她,两个人还老互相送食物,是最好的邻居什么的,真暖。

信任度也是让我感叹了一番。比如民宿基本就是刚去的时候看到“前台”有人,后边就很少看见人了。除非你主动找他,不然连退房也不需要交代,悄悄地把钥匙放在前台就可以离开了。还有一个,找药局的时候,有一个小型药店估计只有一个店员的那种,门不锁东西没收拾人就离开了至少十多分钟,桌面都是病人的处方药单和几盒零落的药。问了旁边店的人说他去吃饭了。我们心里不禁感叹,这都是什么情况,这么大的城市就不怕有坏人??细思极恐。

晚上在民宿休息的时候,看了几档电视节目,综艺的不多说。有一个时事节目,分析因为某些原因这几个月大陆游客锐减,导致旅游大巴空车率很高,司机有车没工开;一批批特产做好了一直放着卖不出去;台湾的工资水平没有竞争力,以前的一些科技公司的老大带着自己的科技团队被大陆公司挖过去。虽然说我到的地方游客还是一样很多,但是细想我周围的大陆口音的游客真不算多,人多但大部分都是香港澳门日本韩国的。反正整个节目就列了各行各业的数据来阐述大陆游客不去台湾了对他们造成的影响,这跟我之前想法还是有一点的出入的(嗯此处省略一百字)。

另外,这地方很舒服。去到花莲这样比较乡土气息的地方,尽管垃圾桶很少但路上仍然很干净。小街小巷有种日剧里的感觉,安静祥和,小鸟叫声一清二楚。晚上到7-11买了好几盒当地光泉牌养生的豆浆芝麻薏仁饮什么的回民宿看电视。台湾小小一个地方,还挺多电视频道的,放综艺的电影的播时事新闻的,有时连按几个电视台都在播那种像我们以前观众打电话上去点歌,电视上的人就唱给你听的那种,还是用方言的。怎么说呢,整个感觉特别淳朴和惬意。感觉到那看电视也是一个节目。香港澳门干净也是比较发达的地方,不过是快节奏处处充满规则的那种,有种你做什么都害怕自己犯错了还不知道的感觉。澳门其实还好一点,香港人貌似压力比较大。朋友开玩笑说自己去香港尽可能不带旅行箱,免得阻挡了那些快步赶着去买菜的师奶。

好像一直都在说好的方面哈哈。短短的五天游可能因为还沉浸在玫瑰色记忆里,对台湾印象大概就是这样,以后有机会一定把很多没有去的地方好好玩一下,再多认识一下宝岛台湾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11 17:58

引用 天上 发表于 2016-09-11 17:58:03 的回复:

回复天上:写了一篇呀~~

2016-09-11 20:55

引用 lilyleisbethme 的文字:

对台湾印象大概就是这样,以后有机会一定把很多没有去的地方好好玩一下,再多认识一下宝岛台湾。

2016-09-12 01:0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12 11:55

2016-09-12 12:09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09-12 11:55:4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zyxfu:谢谢你 有机会旅游就写哈哈

2016-09-12 12:57

好喜欢楼主的文字!细腻的感情却用朴素的一字一句写出来,这才是用心去旅游的人才能写出来的"攻略"。看过太多"功利心"太强的攻略→哪里划算,哪里必须去,看到心好累。像lz这样的文章真实得让人感动!希望lz去更多地方旅游!!!

2016-09-12 14:57

引用 蕙子 发表于 2016-09-12 14:57:05 的回复:

回复蕙子:这位假装网友的网友,谢谢你

2016-09-12 15:03

楼主真的是位大美人儿啊!文章细腻且不油腻,朴实接地气,希望lz有机会能到wuli大湖建去看看🙆🏼

2016-09-12 15:30

引用 君的君 发表于 2016-09-12 15:30:35 的回复:

回复君的君:大湖建已经排在队列里了,lz钱包首先要存点元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