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时期未完成的约定 - - 2016云南行(丽江+大理 7日懒散游)

• 出发时间/2016-08-25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5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云南
完成学生时期和闺蜜们的约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路顺风顺水,能看到美美美景,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出发前的计划表

在出行之前还是比较迷茫的,看上图就知道了,白天玩儿,晚上回客栈开始攻略第二天的行程。(实际行程和上图出入相当大)

我先交代一下出发前的大备注!!!

人:我和闺蜜,共2人
预计花费:每人2000左右(机票就去了一千多),实际花费每人2200左右
预计待的时间:一星期内,实际耍了一个星期
预计要去的地方:丽江——丽江古城
                            大理——双廊、洱海
因为之前查了天气可能温差有点,所以我们带了有长袖。因为紫外线,我们也准备了有长裤长裙、墨镜、防晒霜、太阳伞等等

带着一头雾水出发啦! — 8.25丽江

8月25日早上10:25(延误10分钟)双流丽江 费用535*2
飞机上有水和饼干,不好意思,我吃的干干净净的(没吃早饭太饿了)....
11:45到丽江机场

12:15上机场巴士(出口3) 费用20
13:10分左右到达蓝天酒店(机场巴士终点站),之前订了丽江古城里面的客栈(蔷薇序),下车后出终点站左手边直走200m到公交站,坐车到公路总段(因为客栈的关系,导航说在这里下,车费每人1元),提个行李箱,真心重,提了几百米,肌肉都出来了,太坑了,全是楼梯路。提到快100m就到了的时候,居然要收80块一个人的古城维护费(之前专门查了说的是只有几个地方要收,不进去就不收,丽江古城不收,我们进的口子不是古城大入口,这个口子只有一两米宽,很好守,人也少),呵呵哒,打电话给客栈老板说今天每个路口都有检查的(其实我们后面去逛的时候出丽江古城,再进来,并没有人检查票,所以要去的盆友可以从古城入口那边进去,那边入口多,这个不行换一个就是
去的盆友不一定要住古城里面,古城附近也可以的。
下图是客栈内的照片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出去逛了一圈,吃了一碗蒙自过桥米线(两人套餐58,可美团),有些地方人特别少,特别适合各种拍,可惜宝宝们没有自拍干,去买一个自拍干拍了一张就拍不了,退了,走了好久到了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才买到(自拍干10元,路上农夫山泉矿泉水3元,跟一般古镇里面的价格差不多)。
17:30左右回客栈休息,路都是石头梯子那些不平摊的路,要去的宝宝还是穿运动鞋,休闲鞋吧(我穿凉鞋都拐了好几次,心疼脚。那些穿人字拖的,估计大脚拇指和食指中间应该会超级痛吧
回来订了明天去拉市海的一日游,蚂蜂窝订的98,评价还蛮高的

下图是丽江古城的各种拍拍拍

ps:四方街,吃的很多,大部分是米线

ps:古城大门口,这里虽然有查票的,但是比较松

ps:一秒钟记忆,这个忘记是北门还是西门还是什么门了,对面是世纪联华超市,买东西还比较方便。有个六婆,好亲切,哈哈~~~

拍照技术就只有这样了,将就着看看就行

18:10左右又出发去逛了,走了一圈,离开古城去了超市(世纪华联)买了些早饭,然后在古城入口那儿有家 蒙自源 过桥米线(招牌米线48),比中午的好吃多了。

晚上可以去酒吧街看看,很热闹,也很吵,个人不太喜欢,所以我们就只是路过。
喜欢的盆友可以进去坐坐,也是很惬意的(大理唱歌的没丽江的好听,也没丽江多)

8.26丽江 — 双廊

早上八点半退房,到古城北门等头一天订的车,9:30才上车,半个小时的样子到茶马古道,茶马古道骑马必须要手套(5块),要注意,一定要做好防晒。骑了一个小时回到起点。
接着就去拉市海坐船(大概11:20左右),因为我们(四人:母女、我、闺蜜)不会游泳所以我们选择了别人帮忙划船(专门划船的人,划船一圈,几十分钟就完了,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皮划艇,好耍的多,不限时,随便耍)。
同行有一对情侣选择的皮划艇,皮划艇可以随便划好久,自己划,拉市海不深,安全没得啥子问题,会带救生衣。

拉市海和茶马古道在一块,来之前就听说了拉市海的美,也听说了拉市海有多少坑,所以直接在蚂蜂窝上面抱团去的

师傅很好,我和闺蜜因为赶下午的车去双廊,问师傅有没有野车,师傅表示我们俩胆子太大有点担心,最后送我们去了丽江客运站坐大巴双廊

这菇凉直接把脚放出去了,看着就爽

拉市海——长着不认识的花花草草

11:50的左右上岸往回走,去吃所谓的土鸡火锅。回去的路上划皮划艇的一对情侣也跟上了。

12:30分左右吃土鸡火锅,我和闺蜜不太喜欢吃,只吃了米饭和豆腐皮、土豆,完全百味,还好推销野山菌的大姐给了点野山菌伴着饭吃,不然真的吃不下啊。

13:00出发去束河古镇,因为我们要去双廊,没时间去束河便让师傅送我们去了丽江客运站,赶上了14:50出发到双廊客运站的大巴(费用69+保费5)

双廊的大巴车本来说的约3小时,最后在师傅的“努力”下变成了两小时多一丢丢,下午5点过到了双廊客运,步行2.4公里到所订的客栈-大理转•光年客栈,通过双廊古镇一直沿着环海路直走便是了(小巷子出来就是洱海,很方便),我们住4楼,即使就在洱海边上,也不是海景房,到顶楼也只能看到一米宽的洱海,当然128也不要去期待是海景房了。

去古城古镇什么的,真的行李箱真的受罪了,全是簸簸路,又下雨,又修路,篱笆什么的,哎~~~行李箱能坚持到回家也是32个赞了,生命力顽强

大理雨下的突然,也很短。躲一会儿就停了

到客栈休息一会儿,19点左右出发逛双廊古镇(来的时候是横穿双廊古镇到了住宿处,所以晚上出去没有到出入口,主要找吃的),古镇的路真是极其讨厌(再心痛一下行李箱),脚好痛,沿途吃了一些稀奇古怪、长的还可以的零食。洱海边有很多烧烤和卖服装帽子披肩的,怕晒的盆友可以买,价格有高有低,服饰再高价也不会超过200。在人特别多的一家烧烤店点了23元的烧烤,除了金针菇,其他的不好吃,藕片像馊了样。
晚上回去订27号住的客栈(客栈多,而且我们不住海景房,就提前一个晚上订),还是在洱海边,离这个客栈不远,温馨大床房104(比之前的便宜,也比之前的要好很多,院子很适合发呆,敬请感受大理慢生活)。

8.27 双廊环海(双廊-喜洲方向)

睡到自然醒(ps:我们的自然醒就是想起床的时候,每天我和闺蜜都是7点前就醒了,耍手机到想起床的时候)开始“搬家”。路不好走,坑坑洼洼,到处都是水和泥巴(大理天气是这样的,晚上下雨,白天天晴偶尔一丢丢时间很短的雨,紫外线强,一定要防晒,一定要把身上遮完,之前在茶马古道的母女身上那严严实实的,脸上口罩眼镜,头上帽子,长衣长裤,布鞋,密不透风)

“搬家”完毕就出去租车(买了披肩两个10元一个,帽子一个15元一个),我们租的自行车,因为在洱海边(南诏风情岛入口那边的洱海边)租的,我们俩根本搬不动那电瓶车,只有选择自行车,建议到古镇外租,那边马路,也没有大的上坡或者古镇里讨厌的路,骑起来会比较稳,之后骑出去有看到四个轮子的电瓶车,像斯玛特的电动迷你版。
我们走的是双廊-大理的路线,网上有骑车的说这路线好,我骑过去也是无语,只有前面那么一点点可以停下来拍拍拍看看看的,骑了12公里我们就折回来了,要骑洱海到小普陀、挖色那边的路线才好,要去的盆友仔细看哈地图就明白,那边才是真正的环海。

回来下午三点,还了车(租自行车20,山地车30,电瓶车40,一整天到晚上九点还,只需要压身份证一张即可),整个人都饿扁了,出去吃奥尔良大鸡腿,超级好吃,价格也不贵,6块,有点辣,因为前面嘴皮干,这下辣的,到晚上直接烂了,呵呵哒。去吃了某一家的米线,不好吃,还是丽江古城 蒙自源 好吃,不过我饿了,吃完了😁
去超市买点东西,回客栈,坐在房间外的椅子上,好享受,好想就在这里了....所以晚上我们根本就没有出去了,就坐在椅子上发呆

8.28双廊 — 大理、洱海

8.28日依然睡到自然醒,拼车去大理古镇,坐车差不多要一个多小时,路过高尔夫、喜洲古镇、崇圣寺三塔、苍山,表示都没有兴趣,到了客栈(古镇外大理上上居客栈,118一晚)放下行李休息一会儿出发去大理,老板娘是四川人,问了几个川菜(吃不来当地菜)店,去了博爱路一家川菜馆(饭饭小厨房),味道不错,就是价格略高。
吃完逛古镇,很小,吃的多,还比较喜欢人民地摊街(没拍图,有兴趣可以搜图片看哈),里面的自助购物好喜欢。南门可以上去,风景还不错,去的盆友可以上去看看,很多拍婚纱照的在上面拍拍拍。

8.29 — 才村码头

8.29日早上本来想看日出的,但是呢,起来了又不想出门了,就没去了。(洱海这边适合日出,双廊适合看日落)
收拾一下去了才村(住莲华客栈,97一晚。坐公交过去,这边的公交站我是比较无语的,站台上并没有我们要坐的C2,走了三个站,问路人都不晓得C2,只晓得2路,其实都是一个车,前后贴C2,侧面贴2路,呵呵哒,其实只要在站牌就可以招手停,不管上面有没得那个公交),离才村码头很近,不过在小巷子里,住正街会好一些,牛背山客栈,白骆驼客栈都在外面正街上,晚上去才村码头吹风完了回去也安全)

快中午租了一辆电瓶车环海(可以跑80公里,45一天,中途充电一次10块)
对环海比较绝望,可能是之前去过邛海环海,邛海是专门修的自行车道,全部沿海,不像洱海,不是树挡完了,就是临时修路绕行,还有些是临海,但一大片都是水里植物。相比起来才村码头很棒了。面朝洱海,后面就是苍山。
骑完回来去才村码头那边吃了点东西,好吧,还是川菜。
去才村码头吹风,很爽,不想走了

上图有特效,其他的无特效。
没得特效的其实湖面更蓝

8.30 — 洱海公园

8.30最后一天,晚上九点的火车到昆明,早起去火车站寄存行李(5元一天),接着去洱海公园玩儿一会儿,洱海公园这边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本来我们的打算是在那里坐一下午的,结果风太大,吹了十多分钟神不起了,只有撤离了,沿海散步

8.31 — 昆明,旅行终点

最后一天在昆明,头一天在火车上睡的没睡好,直接找了一家火车站附近的住宿,睡了一觉,下午去逛街,然后再火车站外搭乘机场巴士(在火车站外面搭乘13一位,在火车站里面搭乘25一位,火车站外的并不远,建议选择去火车站外搭乘)
最后一天我们原本的打算是去翠湖和云南大学的、滇池瞅一瞅的,没那么好运,只有网上搜图片看看了

大理 — 一个适合“堕落”的地方

终于完了,回忆了一遍,感觉也是很美丽的一段旅行.....
口水话比较多,但都是写的真实的旅程
我们的游玩重点都围绕的洱海
其实其他地方也不错,只是当时的我们心里一心只有洱海,比较“专情”,

要去的盆友也可以看下大理的苍山、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也可以考虑哈香格里拉
如果下次要去那边,我会选择从四川进入泸沽湖,然后去香格里拉玩儿。

古城古镇已经有太多现代元素,更喜欢自然的自然风景

--------------------------------------------------------     总  结     -----------------------------------------------------------

云南大理 ——  一个适合“浪费”时间,享受由自然风景带来的庸散心境,苍山下、洱海旁,碧水蓝天、微风轻抚,此时不“堕落”,更待何时。

--------------------------------------------------------    OVER     ------------------------------------------------------------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12 15:25

引用 仪莫红楼 发表于 2016-09-12 15:25:53 的回复:

回复仪莫红楼:好啊,😜祝你旅途快乐

2016-09-12 15:2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12 18:57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9-12 18:57: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