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首尔5天4晚与你眼中不一样的思密达国-带着妈咪去旅行

雪儿-小T (北京) LV.15
2016-09-11 12:42 517/8
  • 出发时间/2016-06-24

碎碎杂念

有人说,越旅行,越爱旅行; 去的地方越多,想去的地方就越多; 看的风景越多,想看的风景就越多。其实, 在我来, 一点没错, 有些事你现在不做, 以后就再也不会去做了。最美不过年少轻狂,趁年轻,背起行囊,去走走,带着心漂泊在路上, 那必然是你一生中最畅快的决定。生活永远比故事精彩, 旅行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于是就有了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首尔, 我来了!
韩国首尔和我妈咪两人,一来两姐妹志同道合的不喜欢跟团游,二来每年带妈咪出游散心这次利用周末再请个2-3天年假正好不耽误!决定去韩国首尔除了办个韩国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之外啥啥都没有订!不过, 办起自己喜欢感兴趣的事儿效率就是快!下面说说行程费用及吃喝玩乐介绍。

关于签证

签证也是纠结的一件事情,因为一次签证总觉得不过瘾呢而且这么近的国家2小时的北京首尔是不是考虑五年多次往返呢!在某宝上搜了一下签证价格,索性决定办个五年多次往返, 以后去也方便碰上个小假期说走就走!其实本窝也有办理签证的,各位亲也可以找找哦, 没准价格更加划算!我是比较怕麻烦的在签证方面,能找代理办就办了省时省心, 但是实际还是要准备一些材料(如下图),一起邮寄过去就可以了!我是东北妹纸常年在北京因此就在北京办的, 如需链接可以留言或私信我哦!(5年多次往返签证价格比一次费用贵一些,材料也会比给出的清单多一些如财产证明,工作证明,不过要是户口为北京的就都不用提供了, 大概5-7个工作日出签)

关于机票

机票早一点买还是划算的, 我提前2周买的国航的2个人加上税费经济仓3950元往返, 我说的是2个人的往返哦!出发前的一周我看了下机票价格差不多将近5000元2人往返, 涨了1000多, 同样的航班同样的舱位。 对于旅行购买机票的app很多,我是在阿里旅行app上购买的哦!选择出发时间返回时间--〉代理商出报价--〉选择代理商--〉手机下单--〉在线支付费用给支付宝--〉等待代理商短信或者电话确认--〉确认机票行程单出票--〉出票成功短信提醒--〉支付宝支付给代理商,总的流程大概这样子的, 还是蛮方便的, 唯一不足这个app购买机票目前不能选择舱位, 比如头等舱,商务舱, 公务舱。。。很适合默认经济舱的出行订购!下图为当时购买的出票成功阿里旅行app同步信息!

关于酒店

每次旅行, 安全肯定是最最重要的, 其实无论我们在哪儿干什么安全都应该时刻记在心上这是最最最最重要的!对于旅行来说, 所有钱都可以节约一点, 但唯有选择航班和酒店必须是不能舍得的!如果推崇背包民宿的各位亲我不反对,只是我没有尝试过也没想尝试!
临近出发前2天我才想起酒店还没有预定!Oh My Lady Gaga首尔的酒店比之前去过的东南亚其他国家新加坡,日本泰国等更难选择!早有耳闻, 韩国的hotel和日本不分上下的大小甚至有些星级酒店比日本还小, 所以选酒店真心很纠结!预定酒店的app也很多,刷了一圈的agoda和booking以及马蜂窝酒店推荐还有各位大神的游记里提及到的, 真是点评褒贬不一, 每个人心中的标准也不同!最终Finally, 我选择了一家比较新的酒店位于市中心明洞乐天旗下的: Lotte Hotel L7 myeongdong 一家2016年开业的酒店,距仁川国际机场62公里,不过有机场巴士到达酒店也可以乘坐机场轻轨非常方便,酒店楼下有巴士也有轻轨!建议如果赶飞机还是轻轨地铁方便,首尔真的好堵,和首都北京一样一样的堵!

关于行程

5天4晚行程安排(6.24-6.28)
每每出行天空都超级给力,无论是出发地还是目的地, 此次与旅途相伴的蓝天白云使得我心情照片都美美哒!。在首尔我们经历了天晴,天晴,天晴,还是天晴。。。庆幸的是即使太阳当空照,都没有北京那股炎热干燥烤得要命的感觉, 小海浪吹着还有一点点凉飕飕的feel!
Day1: 北京首都机场-仁川机场, 逛明洞,吃烤肉(王妃家烤肉)
Day2: 新罗免税店, 乐天免税店, 东大门, 逛街shopping的一天
Day3: 景福宫, 首尔历史博物馆, 北村韩屋村, 三清洞, 仁寺洞,吃韩国排骨锅, 景点的一天
Day4: 梨大,弘大, 逛乐天玛特超市, 吃春川辣炒鸡排, 大学参观和周边小店逛吃的一天
Day5: 睡个懒觉, 逛机场取duty free的货物, 仁川机场-北京首都机场
总体安排如上,详细攻略, 出行路线还有各种美图即将奉上,各位亲们要有耐心哦!

初到首尔印象

韩服租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我们旅行,假如有机会,我就定会体验一下当地的民族服装,例如在斯里兰卡时穿的纱丽,马来西亚穿的纱笼,韩国的韩服。。。
一般的韩服租赁,大同小异,所谓传统的颜色,大红大绿大花大粉的裙子,实在入不了我的法眼,而且材质其差(毕竟是租借),加上在夏天,穿个韩服满街走也是够热的了,质量再很差的话真是不如不租,这家小店我网上找了很久。
大部分来韩国体验韩服的游人,一般都去什么什么照相馆,就是在里面租一套衣服,然后在一个特别狭小的空间,坐在那些室内设定好的场所,无限的凹造型自拍而已,我不太喜欢。
在这里租借韩服,都已一天计算,下午五点还衣服,价格也比其他普通的韩服租借店贵了好几倍,不过一分价格一分货,还是觉得物有所值。刚开始挑选的时候,店内的东家一直推荐那些大花大绿大粉,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抗拒这样的颜色,虽然这是韩国传统。左看看右看看了十几分钟之后,我都没有选到自己喜欢的款式,然而突发其想,把两件本来不是一套的裙子和上衣拼在了一起,特别适合我。
店内最便宜的衣服20000韩元,最贵的50000,假如是要结婚的那种特别隆重的韩服,需要先电话咨询。我们租得这一套加上其他配饰一共30000韩元。

注:
1。店内还有帮忙弄发型,就是韩国那种古代盘起来的那种,老实说这并不适合所有女孩子,慎重。3000韩元
2。至于头上的配饰,个人也觉得可免则免,搞了全套韩风反而俗了
3。材质好的韩服,裙摆是膨起来的,有很多层,有点像欧洲的公主裙,廉价的一般就一块布。

详细行程+地铁出行

原本1点多飞到,结果对方起飞延迟,导致我们飞行晚点,总共2个多小时行程机场就度过了3小时啊!😭 坐在机场里看风景吧,今天的北京天气还是很给力的!前几天还是雾霾!终于boarding通知起飞了!思密达,I am coming!原本要逛街的下午重新考虑下行程安排先到酒店check in ,anyway酒店楼下就是明洞!

天气给力躺着看风景

首尔仁川机场入境很效率的取行李机场人很多却很安静 终于到达了

出来就看到卖大巴ticket的地方

上面写着各种看不懂的韩文思密达啊

还好有中文,6015路就到明洞!大多旅行者订的酒店就在这一片,所以基本都是旅行者坐这辆大巴!

ticket票是不是好可爱

坐上大巴踏踏实实咯

在路上看到熟悉的Nescafe 这就是center Soul开始堵车

终于到达酒店,酒店门前的标志!6015终点站明洞下车就是乐天L7这个从里到外都是“黄”的酒店! 稍休闲片刻就跑去超市买买买

水果颜色看着不真实

这家🍦特别火排队买个解解暑

果蔬颜色诱人丰富

彩椒彩椒彩椒

紫菜扎堆的地儿

各种零食

包装精致的小点心

逛完超市出来天黑了,这胡同就是明洞酒店就在这里,闹中取静,晚上一点都不吵。

明洞夜市非常方便,不经意就看到了王妃家烤肉,下午超市买的零食吃了点,这会儿看到烤肉摸摸肚子饿了,走起吧、吃饱了再逛吧!王妃家排队等位中!

哈哈China福利来了,可惜在上海!吃过之后就会觉得这烤肉真真的很嫩而且基本无油!

明洞的Uniqlo真的很火 估计是地理位置优越吧

路边烧烤

原创的用纸盒手工做的小闹钟还可以带相框

韩国原创儿童衣服

新罗免税店早上9:30开门,从酒店明洞站到新罗可乘地铁3号线东大门5号出口出来后有班车5-10分钟即可到达,也可打车新罗免税店最高可报销2万韩元的哦!新罗开在山顶,建议早去哦开门就shopping要么人很多,我和妈咪来得早先上山上透透气,空气风景特别好!相比许多旅游团而言,自由行这点好处体现出来了!

地铁口出来有个圆形的大锅盖这里是韩国体育场健身馆,很早就排队

山顶上的风光,镜头不是广角拍不出大片儿效果,原谅本人摄影技术了!右转就是新罗免税店,左手边是新罗酒店,算是当地5星酒店,酒店里大牌应有尽有!

新罗酒店正门对面风景

再来一张,这个建筑好像是酒店叫迎宾楼,门口没有游客,难道是迎接VIP领导人的?

Shilla duty free新罗免税店正门,旅游大巴还未见到在停车场

地下一层韩国当地护肤品、零食、家电都在地下一层,刚开业没什么人

3CE韩国本土彩妆价格真是白菜 口红推荐他家

一层进门的LV基本都是国人,我也凑热闹进去早上充充人气

小香在楼上2层 这个季节已经开始卖秋冬款式 包包基本都新款 国内目前还没有

逛完新罗去乐天免税店顺便回酒店,新罗有免费班车到乐天免税店和东大门,但是班车每隔1小时发,所以如果赶免费班车的各位亲一定要控制好时间别错过班车再等1小时甚至又花钱买一堆不太用的!
题外话,我也走过很多地方很多国家,对于国人购买力真的作为中国人我都很佩服,有些游客是代购给朋友或者亲戚,还有一些游客都是听说这个不错那个不错就买一堆回国,到家后基本都在睡觉,女人的面膜一定要买适合自己的,不是什么品牌或者贵的就是最好的,尤其韩国出名的是面膜护肤品,但是街道上看看韩国人的皮肤都是白里透红肌肤都很湿润这个气候条件、饮食习惯都有很大关系!所以适合本地韩国人的未必就适合国人!很多护肤品买多了用多了对于皮肤都不吸收也是一种负担!至于奢侈品这种东西,我更认为我们应该追求生活品质而不是一味大牌,在韩国坐地铁背LV的很多因为人素质都很高不挤也不至于背个假包出来显富!因此对于包包衣服鞋这样奢侈品我们应该想想自己追求的是什么!
从新罗出来刚刚好碰到去明洞的班车

明洞很快就到了~今天不冷不热气温刚刚好!有Channel那个大厦就是市中心乐天免税店这座大厦是精品类似奢侈品,旁边是乐天百货9层就是duty free

从这个精品大楼进去右层通道就是乐天百货

每层都逛逛看看当地品牌,Gentle monster挤满了人!偶巴代言威力无限!金属+镜面最畅销!

来个最美买家秀吧

Day3: 景福宫,首尔历史博物馆(景福宫地铁站5号出口)、北村韩屋(安国地铁站)村,三清洞,仁寺洞(排骨锅+冷面)

这几个景点离的非常近,从明洞坐4号线之后倒3号在景福宫地铁5号出口下车即是!非常方便景福宫与历史博物馆紧挨着,很多逛完景福宫的都落下了历史博物馆这一站,韩国历史博物馆是🆓的
北村韩屋在安国地铁站离景福宫1站地距离!北村位于景福宫、昌德宫、宗庙之间,是传统韩屋密集的地方,也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因此,被称为城市中心的街道博物馆。去参观的各位旅行者请大家保持安静,每家每户都有人所以请不要敲门喧哗!

景福宫外去寻找我租衣服那家店路上

和妈咪合照

这张有feel吧

这时的阳光真的好

参观完景仁宫之后来旁边的首尔历史博物馆!大中午参观馆内的比较好顺便凉快一下

参观完首尔历史博物馆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阳光柔和一些之后来到北村韩屋,人太多都是旅游大巴!

这是个人房屋都不允许拍照的!我悄悄地快快的留个念

人多只能拍拍近景

北村韩屋村的建筑和这坡形的小路一大特色

回来还衣服 夕阳西下留念一张

从明洞地铁站转乘2号线就到梨花女子大学不是很远,梨花女子大学离弘毅大学就1站可以走路也可以坐一站地铁。

全是梨花的这面墙

天气有点阴

这位同学是不是赶着去上课啊?匆匆脚步。。。

逛了1个小时校园出来看到这家甜品店人很多,校园附近消费就是低哦!来杯沙冰吃吃!味道赞爆了

中午来吃春川铁板鸡肉,我和妈咪点了一份好撑啊!

逛着逛着不知不觉到了夕阳落日之时,我两跑到乐天超市去补货!

人山人海的乐天超市有种不要钱的感觉

乐高玩具比国内便宜

从明洞坐地铁到首尔站然后转乘轻轨直接到仁川国际机场大概也要1个半小时左右。

达仁川机场无处不在的面包店当日是多乐之日啦!

再来杯沙冰喝吧!

啤酒+炸鸡连机场都不放过!

一家精致的面包店

我们的飞机来了,等待上机。

Bye-bye 首尔,bye-bye思密达!

期待即将到来的巴厘岛之行!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12 19:26

引用 bjbook 发表于 2016-09-12 19:26:08 的回复:

回复bjbook:喜欢就多看看~有时间出去多走走

2016-09-12 21:4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12 21:57

👍

2016-09-13 00:05

引用 最爱波斯菊 发表于 2016-09-12 21:57:23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最爱波斯菊:平均一个人差不多5K

2016-09-13 17:26

2016-09-15 08:05

楼主写的真不错,下个月带父母去,在易途8上包了车,就按楼主的行程走

2016-10-24 17:57

引用 小女婿闯天下 发表于 2016-10-24 17:5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