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二人行,日出太美

当局者迷 (成都) LV.4
2016-09-11 12:49 446/4

15年冬天,放寒假前跟朋友决定去峨眉山看日出,两个双鱼座女生,说走就走。
        从成都出发,三天两晚。一个人花费700元,在山脚下就买了饼干面包什么的,在山上吃了一次饭。竹竿、水、冰爪都是第一天在山脚买的,因为越往上越贵。
       第一天住在山脚下,离买票车站超近。青旅名字叫草根人家,推荐。从青旅出来去买干粮和水,到处逛了逛。有点微微下雨,当时还想着可能看不到日出了。
      第二天七点起床,坐第一班车到报国寺,大概半个小时,然后爬山正式开始,从报国寺到太子坪一共耗时9小时。为了方便第三天早起看日出,第二天就选择了住在太子坪,因金顶上面住宿太贵了。
       因为是冬天,人不是很多,我们在途中遇到几波人,有带着小孩的,有情侣,还有一个男生一个人的,加上我们两个,我们慢慢凑在一起就一起走了,但是我们两个女生稍微有点慢,那个雪地真的很不好走阿,但是往前走着就看到他们还在前面休息等我们。很温暖。因为在太子坪住宿我们提前订好的,我们就没往上继续了,当时天色还早,他们又继续往上。一直在运动还不觉得冷,可是一停下来,就冷得不行,床上都有电热毯,我们立马钻进被窝里。第三天六点起床,真的很考验毅力 😂
       我们走的时候天还是黑的,一步一脚印踩在雪地里的声音很好听。走了一段路,然后去坐索道上金顶。到达的时候刚好七点半,提前查好了冬天日出时间大概七点四十。没想到这个时候又遇到了昨天那群人,哈哈好开心。
        很多照片都在同行的一个叔叔的相机里,放一些我手机的照片吧。
        日出真的好美,不虚此行。

第一天在山脚下

青旅环境不错,给我的小伙伴来一张😁

刚开始还能看到石梯,后面全被雪覆盖了

很幸运看到了日出,也是我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看日出,内心鸡冻的心情难以言表。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11 19:50

2016-09-11 21:0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12 11:55

引用 skyway 发表于 2016-09-12 11:55:45 的回复:

回复skyway:去年冬天去的,有些细节记不住了,以后一定第一时间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