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继续宅,我要出去浪之『318川藏线9️⃣日』

大麻兔 (南京) LV.12
2016-09-11 12:59 475/11

先来点小图镇个场

亚丁稻城的路上,此路是往返道,会走两次~

亚丁牛奶海

纳木错湖边

布达拉宫

写在前面的话

楼主: 办公室一族,朝九晚五,加班是常有的事。和大部分人一样,虽然爱好众多,但都两把刷子算不上精通。文笔算不上优美,摄影技术更算不上超群。就是想把文字记录下来,以后再看还能记起什么。当然也不枉费我每次都背着单反提心吊胆。重是其次,时时刻刻得注意不能磕着碰着,对神经大条的楼主来说还是很考验耐心的(曾经在浙南拍廊桥,摔碎过一个镜头的场面历历在目...)
        另个伙伴也是生活伴侣。没什么说的,游记里忍住不秀恩爱就是最负责任的好游记😂

到目前为止感到自豪还在坚持的小目标,每年都能粗去跑一趟😂
好了,说了辣么多。
意思就是码字不易,修图伤眼,看的好就给个赞

去川藏已经是去年10月的事儿,皂片在卡里沉睡了快一年…若不是蚂蜂窝开了手机写游记的功能,饶有兴趣地把斯里兰卡游记马不停蹄地写完,否则也不会发现自己能辣么唠叨。
        这一路的记忆正在随着时间慢慢淡忘,淡忘到现在再看皂片,顿时惊喜万分,竟然辣么美,哈哈哈 只可惜的是一路说的话却已经模糊,我要扒开记忆的闸门,慢慢地捋一捋…
        去川藏没有任何矫情,就是每年都要粗去玩一趟,没去过的地方都有兴趣。想了一圈儿,身体健康,费用适当,美景人文都在,那就西藏吧…唯一变更的是从阿里变成了318…

关于行程

318南线的路很常规,一般行程在8天。
有区别的也就是会影响到行程天数的就是三个支线点:
①开始新都桥是否要去海螺沟和红石滩
②中间川西部分是否要去亚丁稻城
③最后是否要去山南地区绕一圈
如果这些都去,那就每个支点都要增加1-3天。
我的路线是只在中间增加了亚丁稻城部分。
计划,成都拉萨 9天
实际,成都拉萨 8天 舍弃了巴松措,走上了开通才一周的林拉高速(林芝拉萨),所以提前一天到。目前我还没看到这么快的,司机给力,我们拍照也不耽搁。
之后拉萨休整一天后,又换车走上了3日拉萨小环线。

关于交通

此次全程都是包车。
分两段,一段是川藏318,成都拉萨
一段是拉萨小环线。

先说下第一段,川藏318,成都拉萨
当时比较了很多川藏线的司机:
①藏族司机一般都是个体单跑的,凭借口碑和朋友圈口耳相传,但语言和生活习惯略有不同,沟通上可能会有不便,但价格便宜;
②越野团队包车的,多为成都本地司机,川A车居多,但出车的不一定就是和你聊的这个司机,但行程路线要求等可以提前谈好,签合同,同等车型价格略高,路上行程自由些;
③越野团队拼车的,那就是线路和天数是固定的,基本没得谈,因为拼车肯定是大家行程必须一致才跑的起来,但单人价格划算很多,同时住宿是司机安排,良莠虽然没得选,但司机的住宿可以分摊掉就没多少钱了。所以人多的话,这个首选。
我最后选的是②,但不是直接和越野团队联系。
通过淘宝定下,淘宝只是代理,她再联系手上靠谱的越野团队,出车出司机。所以司机是最后一刻告诉我的,但车型行程费用等都是事先淘宝上谈好的。款项是出车前付定金,出车时付一半,行程过半后再付余款。
这样的好处在于如果遇到事情,除了跟司机沟通以外,至少有第三方淘宝代理还能沟通,不至于被司机一人就靠牢了。
这一年朋友圈看下来,这个越野团队也一直在做四川周边和川藏线的跑车生意,还算靠谱。
淘宝店铺 : 紫藤豆豆
车型 : 陆霸
越野团队 : 乌托邦户外—川藏阿里包车专线
费用 : 15,000 (不含司机食宿)
当时问的普拉达是22,000-24,000,给大家一个参考,因为我就两人,也不想拼陌生人,遂选路霸,经济一些。

第二段,拉萨小环线
这个在拉萨有很多旅行社,包括旅店也都做周边游生意,以拼车为主,基本就是1~5日游不等,线路价格也比较固定,唯一有差别的是车辆。后来比较了下正规跑拉萨周边都是藏A L车牌,这个一定要注意,否则都是黑车。
拉萨玩,一到岗亭就要下车随机查证,找个正规车,省的耽误了自己的行程和时间。
我还是通过这家淘宝定的,她找的司机肯定和之前越野团队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但订单强调必须是藏A L牌照。司机是藏族人,人不错,话少,虽说需要管饭,但吃饭时候他都主动不和我们一起。
淘宝店铺 : 紫藤豆豆
车型 : 丰田陆巡普拉多
费用 : 4,950/3天

关于住宿

因为是国庆期间,价格只能做参考,非旺季时期,客栈酒店价格悬殊很大,所以🍀也是评价给设施的。
当然即使是五🍀,也不代表就和心目中大城市五星级酒店相比,而是在当地周围同等环境下,他更胜一筹而已。譬如别人家不能洗澡,他却有淋浴设施,虽然水很小;别人家只能吃面,他却能供应鸡蛋,晚上还有牦牛萝卜汤;别人家压根没热水,但他家却能洗上热水脸…

1. 成都: 好逸SMART  308/晚 🍀🍀🍀
交通便利,设施较新,对面有火锅,不过成都哪里都不差火锅~服务一般,太一般…

2. 新都桥甘孜康定印象  288/晚 🍀🍀🍀🍀🍀
非常好,房间新,卫生间大,可以洗热水澡。
有个大院,可以直接吃到农家饭,量足味道好。
关于洗澡这事儿,因为热水真的很大很舒服,小他竟然一大早还洗了头,生怕后面就没条件洗澡了…结果第二天刚刚翻越兔儿山就妥妥滴高反了…so进入高原地区,洗澡请慎重!

3. 日瓦村: 甘珠客坊民俗  380/晚 🍀🍀🍀
条件很一般,不过为了第二天进入亚丁方便,在日瓦住宿是必然,周围环境差不多,夜里有狼吼,结果全村的狗都在狂吠…
日瓦村吃饭很方便,村上基本都是川味小饭庄,土鸡汤+辣子粉太难忘,但物价很高,一串葡萄要三十多块…所以这样的房价却不能洗澡也就不足为奇啦。

4. 亚丁村: 东杰后书  780/晚 🍀🍀🍀🍀🍀
亚丁景区最好的旅馆了吧,可以洗澡,不过没人敢洗澡😂😂
旅店竟然有WiFi WiFi WiFi...但是只能在大厅用,所谓大厅就是门口四五个绒布沙发围坐在煤炉边,煤炉上烧着热水…😂而沙发上大部分坐着高反休息的人,您若像楼主这么活蹦乱跳地,就上房间用流量吧,不过联通信号很微弱🙄...这时候有个带WiFi的单反,就可以妥妥滴导皂片手机修片儿啦~没有电视可以看
二楼有个平台,楼主拍的唯一一张夕阳照雪山就在那里抢的。当时小他高反已经快躺着了,我还为了抢这一眼奔上二楼,拍完才办理入房手续,为此小他好桑心

5. 稻城: 梵禾谷  580/晚 🍀🍀🍀🍀
几个年轻人开的,古色古香,有洗衣机可以用。
房间比较小,可以洗澡,大厅布置温馨,有WiFi~ 但位置有点难找,不过去热闹地方吃饭,也就步行了20分钟样子,天黑迟,出去遛个弯也很舒服,到处特警…安全滴很

6. 芒康龙达客栈  168/晚 🍀🍀
设施简陋,不能洗澡,还算卫生干净
就在芒康检查站对面,很安全

7. 八宿昌都游客大本营  260/晚 🍀🍀🍀
房间卫生间很小,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还有电热毯。休整一晚还算可以

8. 波密波密莲花客栈 220/晚 🍀🍀
司机帮助定的,一般吧,设施有些旧,还算干净

9. 拉萨: 心惹藏式客栈 340/晚 🍀🍀🍀🍀🍀
非常推荐,八廓街和布达拉宫中间,两边步行15分钟即可。楼下就是早餐饭馆,因为有个院子设计,住户的阳台又不是对着大街上,所以一点不吵,闹中取静。
服务很赞,服务员是藏族姑娘很热情但又不黏糊。房间干净,布置的也有藏式风情,就是卫生间有点小,不过干湿分离啊

10. 日喀则: 平措康桑青旅  240/晚 🍀🍀🍀🍀
干净卫生,可以洗澡。一楼还有个独立的小院,若有三五好友,星空下聊天也是不错享受。
另外提供免费司机房。

11. 当雄: 金珠宾馆 300/晚 🍀🍀
一般🙄 主要感觉不太安全…有点像警匪片里面那种逃犯躲的招待所…其实还有热水提供

关于费用

34,000/2人(不含购物)

关于证件

1. 身份证 (必须一定非带不可!进入藏区,三岗一哨,没事就查)
2. 边境通行证 (去定日,必须办)

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局领取《边境通行证申请表》,填好后,提交两张1寸免冠彩照,带身份证,15分钟办好,免费。
后来发现只要不去定日珠峰大本营,小环线是不需要办理的。但如果去定日,一定要办理,还要注意下随行司机的通行证是否过期,以免不必要的麻烦耽搁行程和时间。

一切就绪,粗发~

1. 南京—成都

哪里都没去…就不停地吃…

大快朵颐的时候是不会带着单反的😂😂😂
然后第一天就这么完美🔚

2. 成都—雅安—天全—二郎山隧道—泸定—康定—新都桥

行程 : 402km
- 折多山 4300

一路与我们相伴的陆霸,左贡还出了状况,不过化险为夷,一切顺利,后面介绍

翻越的第一座海拔4K以上的山,折多山(4300m)
当时到时在下午,晚霞肯定很棒,不过太冷了,浑身冷透了,骨头都要吹粗来鸟…

刚刚还晴空万里,下山就是茫茫白雾,能见度不足10米,行车速度还不慢但很稳…心拎拎

恩,第一天感觉不错,上上下下没有感觉高反,除了明显感觉温度降低,抓绒冲锋衣穿起来。
新都桥(3,450m),快速冲了把澡,没敢洗头

- 海子山 4700m

今天注定是场硬仗

兔儿山...
此时小他已经吐了三次,开始吸氧...
楼主我啊...还跟打了鸡血样的精力旺盛
到了亚丁,会有科学测试数据证明...

我也尝了尝氧气,没啥感觉🙄🙄
还以为吸一口,就似快乐似神仙

稻城海子山
没有拍到大小海子倒映云朵,很是遗憾
海子很少,这么快就进入旱季了么
其实巴塘也有个海子山,也叫姊妹湖,那个更为壮观些,后面会看到~

稻城一路

桑堆红草滩

傍晚到达日瓦村,海拔降到3700m...
小他又满血复活,点个老母鸡汤补补,明儿我们要徒步4700m牛奶海!

4. 日瓦—亚丁

2015年十一期间,为了限制客源,全部启用网上购票模式
门票在线预订平台:
溜溜康巴网:http://www.66kangba.com
天猫店:甘孜旅游旗舰店 http://gzly.tmall.com
门票 : 270/人(150门票+120景区大巴)
环保车 : 80/人/往返

亚丁全景区三神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海子牛奶海、五色海、卓玛拉措(珍珠海)
如果需要全部都看到,安排两天一晚是很有必要的,否则体力跟不上,即使安排骑马,也只是其中一段,最难走的部分还是得自己爬~
图中的香格里拉镇,也可叫做日瓦村。
今天的行程:
①日瓦村—景区大门 社会车辆 10分钟
一早七点让旅店喊了辆车就送过去了。司机今天就让他休假~当晚他住日瓦,我们住景区亚丁

②景区大门—扎灌崩 景区大巴 60分钟
亚丁景区门票在官网上直接预定,到景区大门口后刷身份证换票,排队按手印,分配景区大巴,客满发车,井然有序,没有时间耽搁。景区大巴费用包含在门票内

③扎灌崩—冲古寺 徒步 500m
这里就到了景区服务中心,可以在这里存包。但晚上6点前一定要赶回来取包,工作人员6点就下班了。

④冲古寺—洛绒牛场 环保车 30分钟 自费80/来回
除非你是体能运动爱好者,这段可以选择徒步。我等一般人就花钱不自虐了...

⑤洛绒牛场—牛奶海 5km 用时因人而异
别看就5公里啊,您现在可是已经在4100海拔高度站着了...这里就可以约马了,300来回,险峻涉水的地方下马自己爬,等平缓了再上马。

⑥牛奶海—五色海 0.3m 用时因人而异
别看就300米啊,就这么点路,那个状态下,上去得一小时,要么就压根上不去了😳

⑦原路返回,方法同上,一直到龙同坝,坐景区大巴,在亚丁村下,我住的东杰后书就在下车点,第二天上车也是在同一个地方,招手上车,草级方便。

第一天整个行程下来,一早7点日瓦旅店出发,晚上7点到亚丁旅店,忙活了12个小时,步行约17公里,累Cry...小他在刚到牛奶海的时候开始头疼难受,一路坚持走完全程。不过楼主还是鸡血女一枚,最后帽子背包水壶相机镜头毛衣干粮全都在我身上了...😳,然后还得加快速度提前赶在6点前把寄存的包取了,然后一路还要兼顾拍皂...😳
是不是很神猛

仙乃日神山
景区中巴车开到一半,会经过观景台,都会停留10分钟供旅客拍照。看到的第一座神山,今天的天气预示着运气爆棚😁

央迈勇神山
坐景区环保车快到洛绒牛场的时候,一个拐弯,央迈勇神山清晰映入眼帘

洛绒牛场
徒步的开始...

天气变幻莫测,山顶的雪被大风吹散,分不清云和

被它发现啦...

这儿就没什么道了,爬山涉水再适合不过了,所以一定要穿个防水抓地又好的鞋...
这里骑马的也得下来自个儿爬...马夫牵马会跟着你

悬崖峭壁上的羚羊...只怪镜头不够长,不过带个小白,咱也确实扛不动😳

考验意志力的时候到了...总说牛奶湖就要到了,翻过这个山头就真的要到了...当时已经徒步三小时

马道人道不分离,其实也没正儿八经的道...

牛奶海

牛奶海全景
小他已经坐着休息了,楼主爬到另一个山头拍的...

五色海
这个角度拍的不多,因为是另一侧山边,正常再多爬200米,大部分人在右边,下图可以看粗来

海子的水和石头…晶莹剔透,充满灵性

夏诺多吉日照金山

谁看到这个景都会不顾一切抢拍两张吧...😳
夕阳分分钟就灰了...小他撑了五分钟也没咋滴,因为连生气的劲都木有啦

当当当~晚上高反的人挺多,海拔4100加之一天劳累,一进旅社就摊沙发了...老板会主动过来测含氧量。然后...然后我也很平静地测了...然后就把大家吓着了
含氧量正常值是80...我这值是醉氧的意思么
不过心跳过快,客栈老板说我身体调节能力过高,就是调节过头了...心跳太快...
小他当时含氧67...
大脑:这次多亏你啊,其实也不用那么鸡冻啦😁
心脏:我不鸡冻,你早歇菜了🙄

5. 亚丁—稻城

步行 : 扎灌崩—0.5h冲古草坝—冲古寺—1h珍珠海1h
步行 : 原路返回
车行 : 扎灌崩(景区大巴)—0.5h亚丁村—景区大门(包车司机已等候)—稻城

今天行程相较昨天,真是轻松悠闲。虽然珍珠海也在4K+,但经过这些天的历练,小他已经完全适应。我啊...一直火星鸡血

仙乃日神山近在咫尺

顺着木栈桥一路走就能看见神湖,基本没有爬山

清澈见底的珍珠海,映衬着仙乃日神山的倒影,静谧充满灵气

至此亚丁景区圆满结束~
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三座神山,珍珠海,牛奶海,五色海神湖通通见到,运气真的有够好哟~还有土拨鼠羚羊松鼠鸟儿日落金山都拍到
明日正式进藏啦

亚丁稻城是原路返回,仅仅一天之差,风景已完全不同。稻城的青杨林好似一夜变黄了...

旅店门口的格桑花开的热烈

这两日体力耗费过大,得补一补。
傍晚在稻城溜达觅食,最爱的活动之一

6. 稻城—理塘—巴塘海子山(姊妹湖)—巴塘—金沙江大桥—芒康

行程 : 413km
海子山: 4685m

巴塘海子山(姊妹湖)

金沙江边堆个玛尼堆...

金沙江大桥上,告别四川界,跨过西藏界,领取限速单,查个身份证,一路走来清澈碧绿的无量河水也变成黄色的金沙江
1个小时不到可以走完的路硬生生地给了2小时...全线不覆盖wifi就算了,还没信号...

至此,川藏318行程已经过半
今日没什么惊喜,很早到旅馆,碎告

7. 芒康—如美—左贡—邦达—八宿

行程: 390km
拉乌山: 4338
觉巴山: 3930
东达山: 5008
业拉山: 4618
怒江72拐: 2740

清晨没有早霞,但有如天高的山峰和云朵,预示着今天能出好片子

今天起起伏伏的海拔高度差,证明我们将走上中国地理课本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地方: 横断山脉。

中国最著名的南北向山脉。
青藏高原的数列大型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唐古拉山横向绵延数千公里后,在这里几乎呈直角被拧转为南北走向,山脉之间的空间距离被急速压缩,在藏东南、滇西北直线不过百公里的宽度内,容纳了三列山脉和三条大江(金沙江澜沧江怒江)。
这里三江三山比肩而行,高大的山脉和狭窄的空间造就了这里的群山高耸、河谷深切的地貌特点(山顶垭口一般都在海拔5000米上下,而河谷地带海拔多在2000米上下),“横断”了东西往来的交通。
这一段是川藏线最壮观、最震撼的一段,不在风景有多美,而在路修的有多险。据说50年前修筑川藏线的解放军曾在澜沧江边留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路牌。50年后我们驾车翻越高山、跨过大江时依然会为他们当年不畏牺牲的精神所撼动,在内心深深感谢他们用勇气、甚至生命为我们打通了这条举世无双的天路。

刚过如美,经过澜沧江大桥,翻越觉巴山,垭口标注3930米,但由于澜沧江千百年来的深深下切,使得江岸壁立千仞,一派荒凉与坚硬,给人以山高谷深的感觉。这里是横断山区的著名险段之一,30公里盘山路,近2000米的相对高差使觉巴山成了川藏线上最难爬的一座山,公路在绝壁上延伸,不少地方都是紧靠山体硬生生地开凿出来的,上依绝壁,下临深渊,非常震撼,但根本无法停车拍照。

5k+的东达山刷出了进藏以来的海拔新高度。垭口的大牌上写着“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保通川藏天堑,锻造救援尖兵。”
川藏线上一路都能看见守护天堑的官兵们,运送物资的军用卡车一辆接着一辆,最多长达400多辆,标语口号悬挂在车边。在平原地带看到这些都会不以为然。但川藏一路除了美景相伴,还有更多地艰辛和险峻,看到他们,心里就会真的觉得踏实。

延绵的东达山,人迹罕至,颠簸惊险了一上午,终于可以下车拍照。谋杀菲林的绝佳之处,随手一拍就是windows桌面。
大大地云朵啊,爱你千百遍~

环山路下到3700m左贡,领限速卡。
小他撒娇说老婆(也就是我)高反严重,得赶紧送医院,麻烦提点时间赖...兵哥哥提了10分钟,最多了,再多不行...
结果被一大群羊又堵了快10分钟...

前方修路,单边限速放行,各路车子排队成长龙。川藏线上的车子都披着一层土,灰蒙蒙的。

这一路,还可以把全国各地简称学习下...已遇 👇
(京)(津)(冀)(晋)(辽)(吉)(黑)(沪)(苏)(浙)(皖)(闽)(赣)(鲁)(豫)(鄂)(湘)(粤)(桂)(琼)(渝)(川)(贵)(藏)(陕)(甘)(青)(宁)(新) 大家都认得啊?
就差(澳)(港)(台)...
图貌似是泰国车牌

决定在左贡休整吃午饭。
饭后就发生本次旅程最大的事故,也是唯一一次...
因为饭店门口修路,倒车再开出路口,结果不成想到,后方挖了个大坑…右后轮直接下去了,当时我已经坐在车后面了...掉下一刻没啥感觉,下车一看傻了
司机试了几趟,后轮只能空转,无计可施之时,好在镇上修路不缺挖土机,给了两包玉溪,解了燃眉之急。
师傅仔细检查了底盘,没有问题,大家都松了口气,继续粗发

业拉山的美景更胜一筹。

翻越业拉山的时候,右边在下雨,而这里晴空万里杀出了一道云。

怒江72拐”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也是位于川藏南线昌都邦达八宿区间,也称“川藏99道弯”。

99道弯,在这观景台休整一下,就要准备好,七晕八素拐起来~

怒江72拐下去,会看到两个路牌,一个路牌写着“此处死亡17人,请行人注意安全”类似的警告路牌,接着就是一个大转弯,挺危险的,速度太快很有可能冲下去,还有一个盲区,那就是急转不知道前面有没有车过来,所以这个路段需要鸣喇叭且慢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另外一路段也有一个路牌,写着“此处死亡13人。。。”
司机技术很赞,走了两年多的川藏线,从每年4月开始到11月封山前,一路哪里减速哪里鸣笛,门儿清~
看到很多车子开一半都在半坡加水冲发红的刹车片,这样难道不变形么

99道弯刚下来,就如来到塞上江南,绿草如茵,与刚刚的豪迈大相径庭,不过也就一闪而过...

这里三江并行,然后各自分道扬镳。
其中金沙江是长江的上游,最终流入太平洋;
澜沧江湄公河上游,经缅甸老挝柬埔寨泰国,最后在越南流入南海
怒江缅甸萨尔温江上游,最后流入印度洋安达曼海。
因此横断山脉也是我国唯一兼有太平洋和印度洋水系的地区。

长达100多米的怒江大桥,大桥穿江而过,气势磅礴,贯穿川藏线的南北,是川藏线的“咽喉”要道。
怒江大桥上的检查岗哨,这里不允许下车拍照,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官兵守天堑,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
这里经常有碎石掉落,一刻不敢耽搁...抓个两张后,大气不敢出,快速通过。

顺利抵达八宿
今天国庆节,用火锅来庆祝祖国山河如此多娇~

8. 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行程: 420km
安久拉山: 4325m
然乌: 3960m

今天一路天阴,云也是昏暗...清晨的蓝还如蓝丝绒,再过一阵,就会发白了。
安久拉山已一片深秋景象,怒江的水还很清澈。

然乌湖最美的时候是四月,冬天雪山的积雪融化,流入然乌湖,湖水像面巨大的镜子幽蓝深邃,把还未完全融化积雪的雪山倒影得晶莹剔透。
现在是十月,刚过雨季不久,然乌湖湖水肯定浑浊,没有指望出片子了。

如此深秋的颜色,若是晴天,这光线打在山坡上,颜色里透着光,那真是美极鸟啊。
不能过于奢望,只能说明技术尚待提高😂😂😂

然乌湖是200年前由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堵塞河道而形成的堰塞湖,也是雅鲁藏布江的支流帕隆藏布江的源头。它分上中下然乌,这里是已快到上然乌,湖水依然浑浊,只有宁静。

然乌湖边已经开始上冻的土地,因为海拔较高,植被类似苔藓一样扒在地上生长,颜色却很鲜艳。
因为到的比较早,也不是然乌湖的旅游旺季,整个景区人烟稀少,只有河滩边牦牛闲庭信步...

接着前往米堆冰川。从318国道的岔路到景区门口约6公里,目前已经修了一条往返单车道的水泥路进景区,还算方便,但路很窄,会车时还需小心。
一路上一直担心,看不成最美然乌,会不会连米堆冰川也要躲在云后不愿撩起她的面纱。

从景区门口经米堆村到冰川约2公里,这段需要徒步,同时还要翻座山,步行约一小时即可见到冰川。可以骑马,50元费用往返,但是到了冰川下,牵马的会不停滴催你返回,这样节省时间,她可以一天多跑几趟生意,但游玩的兴致就会被破坏啦...

徒步米堆冰川的路上...秋意正浓,美如油画
应该这两张拼个大全景。

米堆冰川在米堆河的上游,米堆河是雅鲁藏布江下游的二级支流,它在川藏公路84公里道班处,从帕隆藏布南岸汇入帕隆藏布。米堆冰川靠近川藏公路,规模大,是藏东南海洋性冰川的典型代表。目前冰川正在慢慢消融…

冰瀑奇观只有在补充丰富、消融得快的冰川上才会出现,如消融快而补给不足,冰瀑就会中断,形成“悬冰川”;而补充过快而消融不及,冰雪就会把悬崖埋没。米堆冰川是一条补充和消融都很“均衡”的具有灵性的冰川。

好似近在眼前,但若想触摸到"骷髅"最下面的冰舌,还要再徒步4小时,穿过整个米堆村,跨过丛林,才可到达,望山跑死马就是这个节奏吧...

上天总是待我不薄,运气总是好的

9. 波密—通麦天险—鲁朗—林芝—拉萨

行程: 615km
色季拉山: 4385m
米拉山: 5013m

这里一直到出发前才最终决定的路线。
当时9月初通麦大桥被泥石流冲毁,318线路一度中断,全部车辆从昌都开始转向317绕行,这样不仅到达拉萨要晚至少1天,同时风景也会大打折扣。
出发前每天都在关注临时桥的铺设情况,直到出发前两天,正式通知通麦临时铁索桥通车,但每天限时通车,可能上午,可能傍晚,谁都说不准。为了能够顺利通过通麦天险,今天5点我们就粗发了,天黑漆漆一片,以为车会很少,没想到,和我们一样聪明的人还是挺多的

开始还有路...

过了这个临时搭建的通麦铁索桥就是沿着悬崖的土路。下面就是湍急的江水...出发前做攻略时看到的那些恐怖的画面历历在目...
一路肺要颠出来,魂儿也要吓出来...皂片不能说明什么,因为我压根就不敢贸然掏相机,一直抓着门把手,生怕就甩粗去了...
就这土路还是来回双向车道,每每会车的时候都几乎在挪,更别说随时会有碎石蹦下来,大家一路都很沉默...

走到这里,长舒一口气,通麦已安全通过。
现在我们来看看到底通麦天险是个神马意思。

后来过了很久我都没拍照...
因为当时才早上9点多,心心念念的鲁朗石鸡没有吃成,很是不甘。接着就爬上了4k+的色季拉山,遥望对面的南迦巴瓦峰。等了半小时,终究没有掀开神秘的面纱。
直到遇到藏香猪和尼洋河...

100块钱一盘的藏香猪...确实很不错,吃出了人民币的味道
大爱川菜,若不能吃辣...

过了这最后一座5k+的米拉山,拉萨就在前方~

治安很好哎...进拉萨过检查站全部车辆检查,司机下车开后备箱,副驾驶领限速单,其他人呆车上表动...我属于其他人...除了没动以外拍个照...

还未到墨竹工卡下一个领限速卡的检查站,突然半道被拦下随机抽查限速卡,我们当然是超速超了去的...车上几人立马分配角色,我们是司机盆友,顺道来玩儿不收费,我高反严重,得赶紧跑医院...结果到跟前,特警看了两眼啥话没有直接放行...连演戏的机会都不给
之前跑的suai快的猛禽成功靠边儿等待罚钱...

到此,我们顺利地在8天跑完了川藏318,到拉萨!!!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11 20:06

正在写…😳😳

2016-09-11 23:3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12 11:55

引用 nishiyizhizhu 发表于 2016-09-12 11:55:45 的回复:

回复nishiyizhizhu:谢谢😊😊

2016-09-12 18: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nishiyizhizhu:正在努力更~

2016-09-12 18:13

洗澡请慎重

2016-09-13 08:53

引用 安娜 发表于 2016-09-13 08:53:05 的回复:

回复安娜:😁😁

2016-09-15 21:05

攻略写的超级棒,照片拍的也漂亮!!!支持大麻兔!顶起来。。。。

2016-09-17 09:25

引用 车夫-花锅 发表于 2016-09-17 09:25:28 的回复:

回复车夫-花锅:花锅快出片~

2016-09-17 12:28

成都租车走318大概几天

2017-02-05 14:58

引用 明 发表于 2017-02-05 14:58:39 的回复:

回复明:如果玩亚丁稻城的话,最少8天,就和我一个线路。如果还玩海螺沟的话那就要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