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首尔2015

七仔 (漳州) LV.10
2016-09-11 13:01 1064/7
  • 出发时间/2015-09-29

我想和你,登上首尔塔看一次浪漫夜景,
     我想和你,漫步在首尔的大街小巷,
     乏时,喝杯咖啡,饿时,吃炸鸡
     我想和你,在汉江边看烟花,
     我想和你,在清溪川看炫彩光影,
     我想和你,在梨花壁画村一起文艺,
     我想和你,躺在南怡岛的草坪上,
     享受和煦阳光,
     我想和你,静静坐在韩屋里,
     你看书,我品茶,时光静好。

踮起脚尖,是韩剧的浪漫。
  落地瞬间,还有意外惊喜
  闯入传统韩屋酒店
  见证了一场浪漫宣誓
  仰头
  瞳孔里是烟花的绽放
  转身
  细胞被欢乐的氛围点燃

行走的足迹

DAY1    2015.9.29   北京✈☀→仁川☽→首☽
                                厦门✈☂→机场☽→尔☽
DAY2    2015.9.30   ☀穿越时空,回到李氏朝鲜
                                景福宫→光华门→清溪川
DAY3    2015.10.1   ☂做个古时韩国女子
                                都诺哈旅店→梨花壁画村
DAY4   2015.10.2    ☀回到现代,清新小资
                                南怡岛→南山旅馆
DAY5   2015.10.3    ☀一天留学生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汝矣岛、汉江(烟花晚会)
DAY6   2015.10.4    ☀意外的惊喜
                                南山韩屋村→韩屋酒店(巧遇一场婚礼)→光华广场(HI,首尔2015节日)→公园→首尔
DAY7   2015.10.5    ☀Shopping Time
                                明洞——乐天免税店
DAY8   2015.10.6    ☀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首尔仁川机场→厦门OR北京

栖息地与交通工具

体验当地特色住宿是我们行程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从古代到现代,统统都不放过。
        韩屋初体验     9.29—10.01,我们选择最具韩国特色的住宿——韩屋Doo Hanok Guesthouse (斗韩克宾馆)(booking上订的,可以到付),这里距离仁寺洞很近,周围现代与古代交融,有很多特色的小店,宾馆里有免费的咖啡、吐司和水果,还有草莓酱和花生酱,我们的早餐都是吃吐司解决,这里有免费的韩服可以穿着拍照,有一天早上下雨,我们就是在那度过的,相机各种停不下来。当时到机场办理各种手续,一直到公交、地铁都没有了,差一点又要睡机场了,匆忙之下,去机场咨询处求助,帮忙问了旅店具体地址。幸好,有幸运女神眷顾我们,赶上最后一班去首尔的车。我依稀记得到达市内的站点是首尔塔站,在那边有很多的士,但有些看起来像黑的,我们差点就被拉着走了,还好大熊机智,最后顺利到达宾馆。那天晚上,宾馆接待我们的是一位会说中文的女生,知道我们是三个人,给我们安排了一间大大的房间,算是二楼的。有一个大平台,有一间浴室。从里到外都是木质的,被褥很柔软,散发着香气,洗完澡倒头就睡。
       10.01—10.06,我转到了南山旅馆1号 (Namsan Guesthouse 1),这里距离明洞很近,晚上可以去逛街购物,这里也是提供免费吐司、咖啡、辛拉面。我们入住的房间比较老旧,潮湿,浴室也没水,第二天旅店帮我们换去了3号楼,这里阳光明媚,窗外就是首尔塔,还有可以在楼下煮东西吃,他们还会开趴体。三个人加行李挤一间房,有点拥挤,也很温馨。
       在韩国的交通,我们都是选择的士和地铁,还有11路,因为我们在那是文盲,完全看不懂公交站牌的字。

闲听古时事,笑做古时女

身处异国, 去找寻它的前世。
       透白的云晕开在蓝色的天空中,灰色的屋顶有规律地分布在大地上,我们穿梭在质朴的红木墙之间,行走在一排排的红柱子间,一呼一吸间,静静聆听那时的前朝往事。

景福宫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这里没有故宫的气派,目之所及,朴实感扑面而来,放在我们国家,或许你都不觉得这是皇帝所居住的。这里的皇帝宝座也是很普通。
       景福宫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一直延伸到光化门。出了光化门就从古代穿越回来,在光化广场,有李氏大王的雕像。
       趁着夜晚来临,在清溪川,灯火炫目。

作为旅行第一天,平平淡淡,行走于首尔街头,看人看楼,看车水马龙。寻寻觅觅,与美味相遇与街角处,这是我所能想起的韩国小吃的味道,甜中带辣,很开心,我们还能坐在街头一起品尝这份美食,一起等天黑,看旁边写字楼的灯火辉煌,看白领们的身影没入夕阳中。晚上,漫步在清溪川旁,看变幻的灯火,散步的人儿,微风徐徐,夜晚静好。迷路也许能更好地记住一个地方。偶然路过一个卖花小摊,那些花儿点缀了这个夜晚,看着卖花的老伯娴熟的包扎挑拣着花束,那些就像她的孩子,生活温馨而美好。

雨天最是留人天。
       一场大雨把我们困在旅店里(韩屋Doo Hanok Guesthouse (斗韩克宾馆)),打乱了我们今天的计划,原本是想穿韩服去附近的韩屋村凹照型的。
       旅行中,最大的惊喜就是未知。
       这家旅店免费提供韩服,可以随意拍。既然,雨让我们留在这,那就则安之。我们自得其乐地换装拍照。在打扫房间的帅小伙子应该被我们仨给吓到了吧。

短暂的韩屋之旅随着雨渐渐小了,而ending了。我们去往下一个旅馆。其实住旅馆也是我喜欢旅行的一大因素,我喜欢具有当地特色的旅店。的士大叔载着我们走街串巷,下过雨的首尔,依然车水马龙。兜兜转转,来到了下一家旅店(南山旅馆),值得庆幸的是每家旅店都有会中文的接待。

古时光已逝,雨后,空气清新,小村清新。有花朵绽放的楼梯,有卡哇伊的壁画,这是有彩色的壁画村,这是有浪漫情怀的小村。
       我们循迹着韩剧的足迹而来,许多人大抵也如此。

南怡印记

旅途中,总会有许多意外。比如,今晚住在阴暗小屋,又恰好断水,公卫也没水了。我忘了我们是怎么度过的,好像这些在旅行中已经算不上什么事儿了吧。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翌日,咖啡就着涂抹花生酱的吐司片儿,填饱肚子,我们出发啦。在地铁站换乘类似与城际地铁的交通工具,在自助售票处,我们又成文盲,用蹩脚的英文问着阿杂西,阿杂西操着一口地道的韩语向我们解释,彼此都不太懂对方的意思。时间有些久远了,我只记得我们连蒙带猜着大叔的意思,最后终于买到去往南怡岛的票了,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因为有那么一股傻劲而快乐着,在等列车的时候,我们向一对母女确认是否是这趟车,那大婶很热情,虽然她好像也不知道是不是,但是一直指着墙上的地图跟我说着你们要去这里,我们现在在这里#¥%@&*……其实,她说的是韩语,我只能凭感觉来理解了。在列车上,我们听着音乐,看车窗外风景飞速闪过,我更不敢错过每一次的报站,生怕错过。

几经波折,终于踏上了南怡岛。一切总是美好的,天朗气清。
       我们在便利店吃着炸鸡,喝着有一股风油精味的松汁,现在想来,真的无忧又快乐。
       坐着游轮到底了那南怡小岛。听说是《冬季恋歌》的拍摄地,虽然我没看过。我以为,那时已经秋意浓,黄叶翩翩,然而,却只是初秋。草地上有学生们无忧无虑地玩耍,林中的长椅上有老夫妻相依,小道上情侣相携前进。偶尔,三轮车带着一群小朋友,带着笑声从我们身边经过。这里,你好像走进韩剧的场景里。

欢乐的音乐在这里蔓延开,感染着每一个人,或驻足,或继续前行,带着美好的心境往未来出发。

等一个人,看一场烟花

这一路走来,都是幸运的。南山旅馆给我们换了一间阳光明媚的房间,加床也不收钱。三人挤在一间小屋子里,躺着侃大山。窗外,不远处首尔塔发着光。
       好像,每天早上都是以咖啡和涂着黄油或者花生酱的吐司片儿开始的。
       今天,我们打算当一回留学生。走在学生街上,伙伴们把持不住,开始买买买,可是,我好像不开心了。旅行中,总会有矛盾。其实,我不是不想逛街,我只是想走完今天要走的路,再好好地寻物。一路走来,谢谢小伙伴们包容我的臭脾气,现在想来,我是不是缺乏了表达。
       梨花女子大学的大门口是拍照集中地,因为阳光刺眼,人又多,我们匆匆离开此地,往校园深处行进。石头墙只是静静立在那,让你慢慢去嗅那曾经的味道。
       路过弘益大学,我们就看了看大门,就往旁边的学生街去了。在这条道上摩肩接踵,漫无目的地走着,我们又迷路了。

在烟花盛开前,我们随着人流涌向了汝矣岛,期待着那一场烟花盛宴。没有遇上樱花飘零,是遇到了烟花绽放。

遇见你,是我最美的意外

你在找寻那一处地方,却意外地闯入另一个世界。
     这里没有游人如织,只有鸟叫与花草的呢喃,偶尔有人的交谈声。嘿,那是新娘吗?原来这边是酒店,要举办传统的韩式婚礼。新娘会说中文,还邀请我们与她合照,笑容定格在那一瞬间。
       不懂这里礼仪的我们,一直纠结能不能留在这里看这一场婚礼。最后,我们决定先去隔壁的南山韩屋村。等到12点,我们毅然决然返回刚刚的酒店。其实,我们还想去蹭蹭酒宴,但是,好像他们都是在包间里,蹭吃失败。
      丝竹悦耳,锣鼓声天。新郎新娘款款走来。这礼节是繁琐的,但至少被保留到了现在。司仪说什么,我们是一句都不懂。很庆幸,在这里都可以遇到会讲中文的人,有一个大叔用蹩脚的中文说他来过中国好几年,去过很多地方,虽然中文还是不咋地,但人是很热心,他让我们去对面那地方拍。感谢这一路上遇到的人们。想想韩剧看那么多,都是白瞎,韩语还是不懂。

没有蹭到婚礼大餐,我们靠着攻略搜到的一家美食的地址跟的士司机奔在觅食的路上。或许,跟我出门都吃不好吧。司机大哥并没有找到饭店,我们打算自己边走边找,走着走着,并没有什么可以食饭的地方。我们饥肠辘辘,百感交集。
       这里,好多人哪。哦,是一场庆典。嗨,首尔2015
       本来郁闷的心情,瞬间被这里的气氛冲散。人们笑脸盈盈,孩子们开心地在地上作画,小丑举着泡泡机向空气中喷出梦幻的泡泡,许多表演团在一旁做着最后的确认。

HIGH完后,我们就回旅舍附近的炸鸡店吃炸鸡。怎么说,炸鸡要配啤酒,我就喝了一点啤酒,只感觉又要趴在那里睡觉了。
       听说,从南山宾馆往上走就可以到首尔塔了。我们蜿蜒而上,到了南山公园。看着近在咫尺的首尔塔,可是偏偏还是找不到通往它的路。问了几个人,说的方向都相反。后来,我们决定还是相信路标。一路向上,夕阳无限好,全城都披上一层红色的纱巾。首尔塔的灯光亮了。着急地去换票,被告知,这里是预定空中餐厅位置的,售票处在另一个地方。
        乘着变幻的电梯直达顶端。透过玻璃窗,一览全城风光。那一格格的小窗子是不是又发生着故事了。
        给自己写张明信片,寄给回国后的自己,只愿旅途美好,我们安好。

一天代购

之前的行程,我是计划着,每天回来后,好好去明洞附近逛逛,但是总是被累得瘫在床铺上。今天,我们就街头买到街尾,二进乐天免税店。最后一个夜晚,吃着炸鸡,吃着葡萄,跟旅店的小伙子聊聊天。回屋打包自己的行囊,小窗外,还可以看见亮着的首尔塔,我们不愿入睡,谈天说地。

尾声

呼吸着清晨微凉的空气,大街上车少,人少,只有站台拿着行李等机场大巴的人们。
        一个人的回程,看着机场托运行李的长龙,心里凉了半截,好怕赶不上飞机,那一刻都打算放弃提机场免税店里的那些东西了,好在,一切都刚刚好。
       再写一次游记,就好像,我又和你们游了一遍我们走过的路。

The Ending……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12 20:57

哈哈,不应该说走就走嘛

2016-09-13 10:23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13 14:25

引用 renyingying 发表于 2016-09-13 14:25:33 的回复:

回复renyingying:

2016-09-14 09:26

2016-09-15 08:05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24 17:20

引用 小女婿闯天下 发表于 2016-10-24 17:20:34 的回复:

回复小女婿闯天下:这个没试过,当时就是搭最后一班公交,到首尔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