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ongiorno, Italia!

米宗🍙 LV.4
2016-09-11 13:30 945/6
  • 出发时间/2016-08-24

碎碎念

和我二虎妹计划了很久的欧洲游,今年八月终于实现了~ 但由于假期很短,又不想行程太赶,所以这十来天玩的地方比较少。在意大利主要就去了三个城市: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虽然很想去五渔村,很想去那不勒斯,很想去马泰拉,很想去西西里岛,但由于时间实在有限,就放弃了。不过没关系,在意大利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这次在意大利的经历也特别美好,所以以后肯定还会再去不止一次的~

行程

Day 1    8.24 到达罗马
Day 2    8.25 罗马
Day 3    8.26 罗马——梵蒂冈——罗马
Day 4    8.27 罗马——佛罗伦萨(🚄中午到达)
Day 5    8.28 佛罗伦萨
Day 6    8.29 佛罗伦萨——威尼斯(🚄下午到达)
Day 7    8.30 威尼斯
Day 8    8.31 威尼斯——彩色岛(Burano)——威尼斯
Day 9    9.1 威尼斯——伦敦(后面几天我们去了英国,不过在这篇文里只写意大利的游记。)

准备事项

1. 提前买票提前预定  提前买票提前预定  提前买票提前预定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 在淘宝上买了两张流量1G的电话卡,在手机上下载好Google Map。Google Map真的超级好用,在国外生活和旅游完全无法离开它!

3. 在罗马三天,买了一张Roma Pass的三日票。在罗马的机场就可以买到。可以免费使用罗马内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比如说巴士和地铁。还可以免排队且免费进入两个景点,比如斗兽场,一些指定的博物馆美术馆等等。

4. 在威尼斯也是呆了三天,买了一张博物馆通行证。博物馆通行证如果没记错的话是18欧一张,可以免费进入12个景点。不过我们有点傻,通票能去的地方我们只玩了总督府... 所以还挺浪费的。所以大家看好了计划好了要去哪些景点,再决定要不要买通票。

5. 在威尼斯如果住的地方离各种景点都很远的话,强烈推荐买一张ACTV Tourist Travel Card,也就是公交卡。我们在威尼斯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腿和公交船了,ACTV卡就像是公交卡一样,可以任意乘坐公交船,从主岛去往其他小岛的费用也包含了。如果离开威尼斯时需要去往马可波罗机场的话,买卡时就需要额外加4欧元,坐船到火车站后再转公共汽车去往机场。

6. 推荐买张Venice Rolling Card,在买公交卡以及各种景点门票时都会有打折。不过好像年龄在29还是27岁以下的人才能购买~ 另外4、5、6提到的三种券和卡在桑塔露琪亚火车站都可以买到。

7. 虽然这次在意大利咱俩没有被偷没有被抢,但是平时还是小心注意点的好。

住宿

罗马  Airbnb
我们在罗马住在梵蒂冈附近,到梵蒂冈城内和圣天使城堡步行都在10分钟左右,楼下有超市,和各种公交车站,还挺方便的。

佛罗伦萨  Hotel Lungarno Vespucci 50
四星的一个酒店,在打折的时候定的,所以价格还算合理。这个酒店虽然很小,但是设施都还算新,也很干净舒适,服务非常非常赞!最惊艳的是它就在阿诺河边,风景非常棒,而且它的餐厅里居然还有壁画,特别美。

威尼斯  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Sant'Elena
也是四星的一个酒店。进了酒店的第一感觉是忐忑。因为大堂实在太简陋了... 但好在房间还可以,硬件设施什么的也还挺新,房间也干净宽敞。也是在打折的时候订的,价格也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比较棒的一点是它的地点。它其实挺偏僻的,但是它周围的环境非常安静,步行两分钟能到海边,还有一片小树林。出入酒店经过小树林时能看到不少老爷爷老奶奶在树下乘凉,还有很多遛狗的跑步的年轻人。

DAY 1 Roma

在罗马的第一天,和二虎妹接头。
        其实在到罗马前我已经开始了我的旅程了,在塞浦路斯呆了几天,不过在这就不详细说了。8月24号我从拉纳卡飞到罗马,然后先到Airbnb整顿休息一下,坐等我虎妹的到来。不过虎妹的行李搞丢了,所以当天咱们除了夜游了一下圣天使堡,也就是忙着找行李了。

DAY 2 Roma

行程安排:斗兽场(Colosseo)——纳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万神殿(Pantheon)——许愿池(Fontana di Trevi)——圣天使城堡(Castel Sant'Angelo)

这天早上坐公交车去斗兽场了。大概十点多到的吧,人山人海的,虽然持有Roma Pass,说是可以skip the line,但持有Roma Pass的人太多了,于是在门口排了老久的队才进了去💩。

虽然在罗马已经呆了十多二十个小时了,但是看到了雄伟的古斗兽场,听着周围嘈杂的声音,感受着头顶上炙烤着皮肤的毒辣太阳,才觉得自己真的到了罗马

真的到处都是众众众众...... 如果有机会的话可以报个guiding tour,这样导游可以带你到第三层,游客会少很多。像我们没有导游带着的,就只能在第一层和第二层游荡。

好不容易等N拨游客过去了,才给我二虎妹抓拍到的这张照片。😂

斗兽场内纪念品店的橱窗,五彩缤纷的。

一点多逛完斗兽场,我们就去吃饭了。去的是一家叫Roscioli的餐厅,据说是家百年老字号。它除了有餐厅,还有咖啡厅,面包房,食材店等等等等。去前最好提前预定,不然要排队等好久好久。

我和二虎妹都点了意粉。不管是通心粉还是长长的面条,都硬得像石头似的。而且可能是芝士放太多还是怎么的,吃起来特别的腻。不过前菜的鸭胸肉沙拉,和甜点的提拉米苏都还不错。

甜点一上来的时候我也是惊呆了,满满一大碗,也是实在!

吃完饭,我们就步行去了纳沃纳广场,广场中有两座喷泉,分别是四河喷泉和海神喷泉。

接着又走去了万神殿,然后是特莱维喷泉,最后是西班牙广场。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西班牙广场在维护,围上了栏杆,太难看了所以没拍照。勉强拍了一张许愿池的照片,真的是废了老大的劲才找到一个可以拍不到人头的角度......😂

快黄昏的时候又回到了纳沃纳广场,游客稍稍少了一些。太阳快落山了,气温也不那么热了,广场上有各种各样的表演的唱歌的艺人,坐在喷泉旁听着看着感受着,感觉很棒。

回家的路上,美美的小巷子~

用Roma Pass进了圣天使堡参观,出来后就在圣天使桥上等日落。桥上有游客来来往往,有各色小贩在兜售着纪念品,还有年轻男子在演奏者小提琴,旁边有个女孩子在读着一本书。而那边的太阳渐渐地消失在圣彼得大教堂之后。此刻感到人生特别美好,困扰自己多时的烦心事也暂时忘却了。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很重要的意义之一吧。

DAY 3 Roma

行程安排:梵蒂冈博物馆(Vatican Museum)——西斯礼拜堂(Sistine Chapel)——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

今天一大早九点半就到了梵蒂冈博物馆。提前在网上购票了,所以没有怎么排队就能进到馆里了。在去博物馆的路上遇到了个挂着个工作证的人,一直让我们升级我们的票,跟他们的团,可以不用排队直接逛博物馆和大教堂,还有导游讲解。我们本来都信了他了,差点要掏钱升级咱们的票了!还好后来我机智反应过来了...... 所以自助游的盆友们要注意了,千万不要被这些挂着假工作证的骗子给骗了!

博物馆内著名的旋转楼梯。

Sistine Chapel, 西斯廷礼拜堂内的雅典学院。我真的尽力避开人头了,但人实在太多了😂。

上午逛完了博物馆和礼拜堂,中午实在太热了就回家休息了一会儿。下午再回到这里,参观圣彼罗大教堂。

虽然有点不厚道,但我还是想说,梵蒂冈的士兵们穿得有点像小丑......

教堂内部非常辉煌壮丽,但我没怎么拍照。进教堂的时候管风琴正好奏起了音乐,我实在无法形容那气势恢宏却又庄严肃穆的音乐有多么的震撼多么的让人敬畏,我只能说我当下的反应就是想跪下......

然后就是登顶。前半段是坐电梯到一个平台,然后开始爬楼梯上到最顶端。楼梯非常阴暗逼仄,登顶的人很多,再加上是夏天,所以楼道里弥漫着酸臭的汗味。登顶的过程非常艰辛,但等到顶处看到那么妙的钥匙形状的大广场,看到那么开阔的景色,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晚上坐uber去了Ristorante Crispi 19吃饭(罗马可以用uber,所以要是累的实在不想坐公车搭地铁的话可以考虑一下用uber。)

这个餐厅服务好得我想落泪,店主以及每一个店员都非常温暖亲切,特别的周到。食物也很好吃,我点的是Seafood Tasting Menu。二虎妹吃素,点了个蔬菜的千层面,她说这是她在这次行程里吃过最好吃的一道菜了。😁

DAY 4 Firenze

行程安排:圣母百花大教堂(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乔托钟楼(Giotto's Campanile)——阿诺河(Arno)

今天一早退了房,就到火车站坐火车去佛罗伦萨。在意大利国铁的网站(www.trenitalia.com)上定的票,定的是Frecciarossa高速列车。中午就到达佛罗伦萨了。

在酒店稍作休整后就去了大名鼎鼎的 Za Za餐厅吃饭。不知道是咱们不会点菜还是怎么的,我和二虎妹都觉得挺失望的,感觉食物一点也不好吃...... 食物也不好看,所以没拍照哈哈哈。

吃完后就去参观了圣母百花大教堂。第一眼看到这座教堂的外观的时候我也是震撼得想跪下的(对不起我文采不好词穷了哈哈哈)...... 怎么能那么壮丽那么漂亮!!!绿色白色的大理石,橙色的穹顶,这配色怎么能那么好看!!!但是由于它不像圣彼得教堂身处一个开阔的广场,所以用相机拍出来它的全景并不好看,所以在这里就放局部图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没有电梯,所以要登顶全靠走楼梯。登顶后能看到佛罗伦萨全景,能看到乔托钟楼。建议现在网上买一张通票,有了通票可以登顶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还有参观圣乔凡尼礼拜堂。

中间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我们准备排队登顶圣母百花大教堂时,我顺手截下了一个工作人员问我们该排哪条队伍(因为当时游客这边三个那边五个的站着,排的很乱,所以想找个人确认一下),结果那个工作人员发现我们自己在家打印的票少了个可以扫描的三维码,就领着我们去他的办公室里帮咱们再打印了一张票,并帮我们把明天要去的其他景点的门票也给打印出来了(佛罗伦萨的很多景点的门票貌似都是同一家公司管理的),然后他还在票上写了一行字并签了名,告诉我们凭这张票和这个签名我们可以不用排队进入套票上的任何景点。这个时候我对意大利的好印象真的瞬间max了!

登顶完百花圣母大教堂后,在教堂旁的一家咖啡馆点了点喝的休息一会儿。我真的觉得这次旅途中最棒的时刻都是在露天咖啡厅坐着休息的时候了,手中有美食,眼中有美景,心中有闲情,简直不能更妙。

休息好了后我们就去登顶了乔托钟楼。登顶后才觉得咱俩太傻,教堂和钟楼登顶一个就够了,但我们登了俩...... 我个人推荐登顶钟楼,登顶钟楼可以看到圣母百花教堂的大穹顶,非常美。我们是下午五点多登顶的,那个时候登顶钟楼的影子会映在穹顶上,所以有点影响照片的美感... 所以摄影爱好者可以尽量避开下午五点后登顶~

从钟楼下来后,咱们就去阿诺河边看日落了。日落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Firenze

行程安排:佛罗伦萨美术学院(Galleria dell'Accademia)——乌菲齐美术馆(Galleria degli Uffizi)——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

一大早的跑去了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看大卫。八点多的时候已经有不少游客了,但还好并没有人山人海......   美术学院内除了美术作品以外,还有一个乐器博物馆,有收藏一些古董乐器,有小提琴呀钢琴(或者可以说是羽键琴?)呀各种管乐器什么的。

逛完美术学院我们又跑到圣母百花大教堂附近喝咖啡了...... 二虎妹子正在写明信片。

然后去了St. Regis酒店里的餐厅Winter Garden吃饭。这家餐厅非常美,里面有很多美美的花朵和水晶灯,大大的满足了咱们的少女心😂。不过就是一餐吃下来价格略贵。

吃完饭回酒店睡了个午觉就前往乌菲齐美术馆。热爱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人必须得去这个博物馆啊啊啊,我在上十五十六世纪美术史的课时学过的油画在这个美术馆中出现了好多好多。

逛完美术馆后我们就四处游荡,顺便寻找一下大名鼎鼎的小天使冰淇淋。在四处游荡的而过程中偶遇了好多好美的小巷和广场。不过讲真,不知道是不是口味没选对,我感觉小天使冰激凌也没多好吃啊哈哈哈😂。

DAY 6 Venezia

行程安排: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威尼斯钟楼(Campanile)

在佛罗伦萨最后一个早上,我们先四处逛了逛,在中午的时候到了米开朗基罗广场。其实昨天黄昏时分咱们也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看日落了,但是我感觉昨晚拍出来的照片不是那么好看,于是今天又来了一次。黄昏时分游客非常非常多,中午的时候游客少一些,要是想要拍人少的照片可以中午的时候来。

我们在佛罗伦萨没有使用过巴士或者地铁什么的交通工具,都是靠步行和taxi。佛罗伦萨很小,很多主要景点都可以步行走到,但是米开朗基罗广场有点远,所以我们都是打taxi前往。

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的一个小餐馆里吃到了来意大利吃到的最好吃的通心粉。因为它是辣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于无辣不欢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大惊喜。番茄的酸和辣椒的辣,竟然莫名的搭~~

中午从米开朗基罗广场回酒店后,退房后咱们就坐火车前往威尼斯了。在桑塔露琪亚火车站买了博物馆通票和公车卡oh不公船卡后就坐船去酒店了。坐了快一个小时才到...... 因为咱们的酒店挺偏僻的,都快到丽都岛了咱们才下的船。

酒店附近有一片小树林,就靠着海边。莫名让我想起修拉的《大碗岛上的星期天下午》。

安置好行李后就到圣马可广场附近闲逛。

游荡到了圣马可广场,远远就能听到花神咖啡厅和Quadri咖啡厅传出来的音乐。我们就选了花神咖啡厅坐下,打算吃点东西。乐队演奏的音乐非常好听非常美妙,食物也很棒,就是价钱真的贵得有点吓人...... 不过由于氛围太好,后来咱们又来了一次...... btw,玩Pokemon的孩纸们,圣马可广场好多稀有的小精灵,一定要找个餐厅坐下花半小时到一小时抓小精灵呀哈哈哈哈哈😂。

吃完东西后,我决定登顶一下花神咖啡厅旁的威尼斯钟楼,二虎妹对登顶有阴影了😂,于是我就一个人上去了。威尼斯钟楼比较先进,有电梯直达顶部,所以一级楼梯也不需要爬。登顶要8欧。从钟楼下来后咱们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 VENEZIA

行程安排:贡多拉体验(Gondola)——叹息桥(Ponte dei Sospiri)——威尼斯钟楼(Campanile)——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公爵宫(Palazza Ducale)

今天的第一件事,就是体验贡多拉!如果手上有闲钱的话,真的强烈推荐乘坐一下贡多拉,因为坐船时看到的美景,咱们自己后来再也找不到了!贡多拉体验一共有三种,根据旅途长短分成短、中、长三种,我们选了中的,花了100欧。短的是80欧,长的如果没记错的话貌似是120欧。

船夫的服务态度什么的都挺好的,一路给我们讲解经过的景点。

叹息桥。

坐完贡多拉,我又跑去登威尼斯钟楼了...... 讲真白天登顶能看到的比夜晚多很多,因为晚上太黑灯又不多所以能看见的东西很少......

圣马可教堂我们就没进去了,一是因为我小时候来威尼斯旅游的时候已经进去看过,二是我和二虎妹都对教堂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兴趣,于是咱们就没排队进去。

下了钟楼,大中午的太阳非常毒辣,咱俩在花神咖啡厅旁边的Aurora吃了点喝了点东西后(木有花神好吃哈哈哈),就去了公爵宫避暑😂。使用博物馆通票不需要买票。

这张照片我好爱!等了好久好久才等到游客都消失,只剩下一个人~~

游览完公爵宫后,咱们就回酒店休息了。下午五六点太阳没那么大后,咱们才又才慢慢的游荡去预定了的餐厅吃饭。今晚用餐的地方是Ristorante Riviera,这个餐厅就在运河边上,景色美醉了。餐厅的装修风格也是简约风的,非常对我的胃口哈哈哈。餐厅老板貌似是个艺术家,穿得奇奇怪怪的来和我们打招呼哈哈哈。

边用晚餐边看日落,感觉真的不能更赞~

前菜和甜点都非常好吃,但是主菜太咸了,我那么重口的人都hold不住。但是甜点真的非常赞,是个提拉米苏,做的太美了,味道也很好,一点也不会过于甜腻~~

在餐厅偶遇了一家小店。里面有卖好多好精致的模型船,和华丽的餐具。

DAY 8 VENEZIA

行程安排:四处游荡——彩色岛(Burano)

今天前半段基本上就是在游荡。各种往小巷里钻,就想找到昨天坐贡多拉时经过的那些美景。但是非常不幸的是咱们再也找不到船夫带咱们看过的景色。所以说要是要去体验贡多拉,一定要在贡多拉上要狂拍照片千万别停呀。

下午三点的时候坐船去Burano,彩色岛。从主岛坐船过去大概一个多小时。小岛色彩斑斓的,感觉很活泼,和威尼斯那种由厚重历史沉淀出来的美感又不一样了。

太阳下山时,我们想找家餐馆吃饭,结果就基本上不是打烊了就是不卖晚餐只卖饮料......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还营业的餐厅,终于点到了我心心念念了一路一直想尝试的墨鱼意面!

我只能说。

真难吃...... 它是literally有墨水味,我接受无能,吃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基本上,意大利的旅程就结束在墨鱼意面这里啦~  第二天咱们就去马卡波罗机场坐飞机去伦敦了。这次旅行其实遗憾蛮多的,因为八月份太阳太毒辣咱俩又太懒,在咖啡馆和各种可以舒服地坐着的地方浪费了不少时间,所以挺多景点都没去。不过也正是因为咱们慢慢悠悠的态度,使得这次旅行比较轻松闲适,所以整体来说也算是非常美好的一段旅程😁。

以上,谢谢收看~☺️

引用 米宗🍙 的图片:

这张的阳光太棒啦!特别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

2016-09-12 16:01

引用 米宗🍙 的图片:

虽然只是简单的三明治 看着也挺有食欲的。。

2016-09-12 16:0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12 16:01:04 的回复:

这张的阳光太棒啦!特别喜欢这种感觉的照片!

回复耳背de阿怂:

2016-09-12 16:29

引用 米宗🍙 的文字:

……所以你们是遇到了一个主管类的工作人员么?权力这么大

2016-09-28 14:4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9-28 14:46:3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应该是吧 他还把我们带去了他自己一个人单独的办公室给我们打印门票~